創作內容

1 GP

小心妳的頭髮(完)懸疑/犯罪

作者:路人甲│2022-08-13 13:08:54│巴幣:2│人氣:51
位於新北市三峽區國家森林遊樂區『滿月圓』,不時有外地登山客到此登山遊玩,凌晨三點多滿月圓已天色黯然,加上登山步道旁隨處可見的參天古木、懸岩峭壁,讓原本日月無光的滿月圓更是添上一層詭異氣氛。

 
寂靜步道上,二位年輕女性正在行走間,其中一位女性扳著一張臭臉對著身旁女性道:「秀婷,都是你說什麼半夜來爬山能吸收一些芬多精,我看根本是來養蚊子的!」

 
「難得從南部北上,當然要多出來走走阿!」芳裕伸伸懶腰。

 
「真是拿你沒辦法!」秀婷話剛說完,忽看見前方不遠處有道瀑布。

 
「你看,這就是滿月圓最有名的處女瀑布!」巨大水流從高處一洩而下,芳裕遙望遠處瀑布,欲罷不能的想靠近觀看,卻見瀑布底下旁,隱約站著一個人影。

 
「那邊是不是有一個人?」秀婷疑問道,不知那人是在揮著手,還是在求救,但他卻不發出一絲言語,二人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很想看清楚對方是何人。

 
黑暗中,靠著朦朧的月光照射下,沿著陡峭石路靠近,因為光線不是很充足,只能從對方的身影隱約看出是一位女性,當正打算再靠近一點,對方突然停止了揮手的動作,突然嘴角微微地上揚,並用陰森低沉語氣說道:「你們要不要剪頭髮阿?」

 
「剪頭髮?剪什麼頭髮?」芳裕不解的問。

 
「你們要不要剪頭髮阿!」那位女子從烏暗中探出頭來,重複說著同樣話語,眼前這位女子,頭皮沿至臉頰大半邊有被火融時過的燒痕,二人看見後嚇得抱頭鼠竄,女子突伸出髒亂不堪的雙手,抓住二人的長髮,女子身材看似瘦弱,卻有著如此大的力氣抓得緊牢,二位女性慘叫一聲劃破天際,頭髮連帶頭皮整片被撕裂下來,剎那間血流如注倒臥在瀑布石壁旁。

 
清晨五點多,登山客漸漸湧入至滿月圓遊玩,有其他登山客經過瀑布時,發現二具屍體陳屍在瀑布旁,緊接通報警方,警方來到此處後,開始著手調查,處理這件案子的是一位年約四十歲的張姓警官,經驗老道的他,偵辦過無數件棘手的案件,但看見那二名死者的慘況,仍然不自覺得頭皮發麻,二名死者的頭皮連同頭髮已被撕裂開來,且被撕下的頭皮、頭髮也不在現場。
 
張警官詢問發現死者的路人,「我姓林,是桃園市人,今天放假到這裡爬山,經過這裡時候,驚見二具屍體,接著我就馬上報警了!」警方做了一些基本的盤詢後,在附近採集線索許久卻毫無收穫,此時圍觀的登山客越來越多,大家都交頭接耳議論紛紛的說:「現在正好是農曆七月,鬼門大開,這一定是被鬼拖走得啦!」

 
在一旁採集線索的廖警員聽見登山客議論紛紛,害怕得跑去和張警官說:「學長,這麼久都查無線索,是不是真的鬧鬼阿?」

 
「這是什麼年代了,哪還會有什麼山精鬼怪?而且鬼怪抓他們頭髮要做什麼?」張警官提醒廖警員,說這種傳聞最好不要亂說。

 
看著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張警官對著一群愛湊熱鬧的登山民眾說道:「這沒什好看的,大家趕快離開吧!」在張警官的驅離下,登山客才紛紛離開現場。

 
二名死者的死亡原因是頭髮連皮被人扯掉,大量失血而身亡,因此警方把這件案子命名為扯髮命案。案子僵持了一個月之久,仍然毫無進展,在媒體輿論壓力下,張警官不時前往處女瀑布附近找尋線索,可是卻苦無頭緒,就這樣又過了三星期……

 
「學長!學長!」廖警員大呼小叫得跑到張警官面前。

 
「這裡是警察局,不是菜市場,說話小聲一點。」張警官正在看著扯髮命案的資料,正因無法找到線索而苦惱中。

 
「學長,處女瀑布又有女性受害了!」廖警員怕張警官再次罵他,所以這次放輕了嗓子。

 
「什麼?」張警官聽到又發生命案,突然大聲吼出。

 
「噓,學長!你剛不是叫我在警察局中說話小聲點嗎?怎麼自己說話那麼大聲?」廖警員雙手摀住耳朵,深怕被張警官的聲音給破震耳膜。

 
「哎呀!現在不是管這個的時候,趕緊和我去處女瀑布!」張警官聽見後,匆忙得坐上警車趕往處女瀑布,到了現場,發現被扯掉頭皮的女性還有生命跡象,他馬上被救護車送往三峽恩主公醫院。

 
這次警方又在命案現場採集線索,找了許久仍然和上次一樣毫無斬獲,張警官沉思了一會,只能等那位女傷患醒來後再去問他了。

 
過了幾天,警方接獲院方得知女傷患已經恢復意識,於是前往醫院了解事情的始末,張警官和廖警員抵達女傷患的病房內,看見女傷患的臉上顯露著一股驚魂未定的恐懼感,不論張警官問什麼問題,說什麼話,女傷患口中總是喃喃自語:「有鬼!有鬼!不要拉我頭髮!不要啊!」
 
聽見女傷患自言自語說出這番話,這不得不讓張警官質疑,到底遇害的這些女性,在當時是看見什麼?

 
回到警察局的張警官坐在位子上沉思許久,叫了廖警員把之前所查到的資料都拿來放到桌上,打算要把這件案子重新檢視一番。

 
第一次遇害的二位女性為林芳裕二十六歲和張秀婷二十五歲,二位都是南部人,因為公司休假而相約一同北上遊玩,也調查過北部並無親戚朋友居住,而第二次遇害的生還者名字叫邱雅音,二十三歲在地人,這三位除了都是女性之外並無相同之處。

 
張警官盯著這些資料許久,一旁的廖警員看著資料上生前三人的照片道:「我知道了!他們三位女性共同的象徵,就是都是正咩!尤其他們的那頭長髮,都漂亮極了!」

 
「你在胡說八道什麼?等等?」張警官一旁斥喝著,再看看資料上的照片突然似乎想到什麼似得。

 
「沒錯,這三位女性直髮披肩!」這句話真是一語道破,兇手的目標既然都是針對頭髮,那張警官便針對『頭髮』,策劃一個陷阱要讓兇手繩之以法。

 
隔天凌晨二點,滿月圓登山步道,走來一位長髮飄逸的女登山客,獨自走到處女瀑布附近,果然瀑布旁邊又出現那位揮手的女子,他不斷的揮手,女登山客慢慢被吸引而走往瀑布,那女子如往常一樣,停止了揮手動作,嘴巴微微上揚,露出詭異且陰森的語氣說道:「你要不要剪頭髮啊?」

 
令人毛骨悚然的話語停止後,一雙恐怖的雙手又再次伸向女登山客的頭髮,沒想到這次用力一扯,女登山客的頭皮絲毫沒受傷,頭髮卻掉落下來,原來掉落的是一頂假髮,這時埋伏已久的警察一一出現制伏這名殘忍的兇手,而那位女登山客其實是廖警員喬裝打扮的,目的是要引誘出兇手。

 
兇手被帶回警察局偵訊後,不管張警官詢問什麼,他總是不發一語,後來警方靠著資料,調查出眼前這位女子乃是幾年前上過很多平面雜誌,當紅一時的模特兒安妮,安妮當時就是以那頭烏黑亮麗的長髮迅速竄紅,只是安妮過沒多久後就莫名的消失在模特兒界,有謀體傳聞安妮已經嫁人,也有人說安妮移民到國外,甚至有某些報章雜誌刊登安妮因情感不順而自殺,眾口紛紜下,沒想到當時紅極一時的安妮竟會變成這付模樣。

 
扯髮命案雖然兇手已經抓住,可是張警官認為此案件還沒落幕,當年安妮為何會突然退出模特兒界?那頭烏黑亮麗的頭髮、端正的五官,如今怎都變了樣?眼前看見的是一位骨弱如材,凌亂不堪的安妮,不去調查根本看不出是同一人,張警官心想一定要查出原因,好好的一位漂亮女子為何會落得如此下場。

 
張警官開始著手調查安妮的身世,他把安妮的家世背景探查了一遍,發現安妮雙親早逝,從小就被安置在孤兒院,十歲那年被一戶人家收養,在十六歲那年因為養父對安妮性侵長達一年之久,後來被養母發現,因為養父的謊言,養母認為是安妮勾引養父,於是把安妮趕出家門,安妮後來獨自跑到台北工作,在紡織工廠待了三年,不甘願永留在小型的工廠,於是請辭,二十二歲那年,安妮對自己身材很有自信,加上他非常喜愛自己那頭秀髮,當時又剛好有洗髮精的廣告在尋找廣告女主角,安妮便跑去試鏡,因為擁有那頭引以為傲的秀髮,面試當天,安妮被廠商相中,不久後就拍了一支洗髮精的廣告,廣告放映後引起媒體熱烈的迴響,後來有人引薦安妮去模特兒公司,這個機會也讓安妮從此踏上了模特兒的路途。

 
張警官看完資料後便前往安妮曾經待過的模特兒公司打探消息,剛踏進模特兒公司內,就感覺到這間模特兒公司相當有氣派,這時有位女模特兒剛好經過,張警官攔住他問道:「妳好,我姓張是一名警官,請問妳認識安妮這位模特兒嗎?」

 
當張警官說出安妮這二字後,模特兒瞬間變得語無倫次語氣的說:「沒…沒…我沒看過…不…他不是之前就退出模特兒圈了嗎?」

 
張警官露出疑惑眼神望著模特兒問道:「妳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在隱瞞我?」

 
「沒…沒有!」模特兒語氣仍然顯得有些惶恐。

 
張警官緊接著問了其他的人,當張警官每次說出安妮二個字後,每一位神情都顯得很惶恐,一連問了好幾位,大家都堅持說自己和安妮不認識,張警官盤問許久沒什麼結果,正打算作罷離開,忽然一位女子走到張警官旁邊,把張警官拉到一旁說道:「我叫林潔儀,其實我們大家都認識安妮,安妮當時對待我們就像對待自己妹妹一樣的照顧。」

 
「既然這樣,那為什麼我剛問大家,大家都顯得很害怕而逃避呢?」張警官詢問著潔儀。

 
「因為當初發生了一件事情!」或許是潔儀對自己的良心不安,所以才會跑去和張警官說明。

 
「安妮剛入模特兒界的時候很吃苦耐勞,當走紅後,也沒有耍大牌的模樣,對大家也都是照顧有加,可是就在那件事情發發生後……」潔儀話說到一半,停頓下來。

 
「後來發生什麼事情?」張警官接著問。

 
「有一次安妮正在給髮型師設計髮型,髮型師一不小心把安妮的頭髮剪壞,雖然後來有修飾過髮型,但是安妮從此態度卻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大轉變?」張警官專注聽著潔儀敘述安妮的事情。

 
「嗯,自從那個事情發生後,只要別人做的比他出色,安妮說話語氣就會變得酸溜溜的,遇到新進的女性模特兒,他也變得常常對那些女模特兒使喚東使喚西。」潔儀說著。

 
「唉!怎會變成這樣呢?」張警官聽完,不禁得嘆氣。

 
「到最後公司裡的模特兒,甚至連男性工作人員都看安妮很不順眼,後來大家決定冷落安妮,把安妮排擠,之後就沒人再看過安妮出現在公司,過沒多久,傳聞安妮自殺了,公司內的值班人員曾經說過,他在值班那晚看過安妮的鬼魂出現在公司內,因此公司裡的人都不敢承認自己和安妮有過熟識,因為大家都認為是當初排擠安妮,才讓安妮跑去自殺,所以當你問大家安妮的事情,大家都是顯得又驚又怕。」潔儀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的說出口。

 
「沒!安妮並沒有自殺!最近電視新聞常常報導的滿月圓處女瀑布的扯髮命案,兇手就是安妮本人,只是安妮的臉和頭部被嚴重毀容,問他事情卻都不發一語,因此我認為事情不單純,所以才展開調查。」

 
「原來是這樣!」潔儀聽到安妮還活著,鬆了一口氣。

 
「那麼我先回警察局,有事情需要幫忙的時候,希望妳能協助調查。」聽完潔儀敘述安妮的事情後,張警官打算前往紡織廠詢問更多關於安妮的事情,就在張警官準備離開的時候,潔儀連忙叫住張警官:「張警官,有一件事情我差點忘記說了。」

 
「什麼事情?」張警官聽到還有事情還沒說完,立即停止了腳步。

 
「當初大家對安妮排擠時候,公司內有一位模特兒很反對排擠安妮,當大家排擠安妮時,只有他依然對安妮很要好,這位模特兒就是與安妮同居的吳夢娜!雖然事情發生後,安妮都不愛理夢娜,可是夢娜卻希望安妮可以恢復到之前的樣子。」潔儀把遺漏的事情說出。

 
「那麼現在夢娜還在這裡上班嗎?」張警官認為找到夢娜可以知道更多重要的線索。

 
「他…他…當安妮消失的時候那一刻起,夢娜不知道為什麼就剃度出家當尼姑了。」潔儀說話顯得有點吞吞吐吐。

 
「為什麼突然跑去當尼姑?」張警官疑惑著。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潔儀回著。

 
張警官後來從潔儀口中得知夢娜跑去三峽某間尼姑庵出家,迅速的趕往那間寺廟,剛進寺廟後,就有一位尼姑出來迎接,「阿彌陀佛,請問施主有何貴事?」

 
「妳好,我是三峽派出所的警官,敝姓張,請問這裡有一位女子尚未出家時候的名字叫做吳夢娜的嗎?」

 
「阿彌陀佛,這位施主你好,我是這座寺廟的住持,法號靜思。」從內殿走出一位年約八十好幾的老尼姑,張警官看見住持後,把剛剛的話重複的說了一遍。

 
先前出來迎接的尼姑說道:「貧尼未出家時候,名字正是吳夢娜。」

 
「我想請問關於安妮的事情。」張警官得知眼前這位尼姑就是夢娜,馬上說出自己來意。

 
「阿彌陀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爭名奪利,飄浮人世間,終需面對因果輪迴。」靜思住持轉向夢娜,接著說:「你雖然剃渡出家,願意用佛法洗清自己的罪孽,卻洗不清妳內心無法擺脫的心魔。」

 
「師父!」夢娜突然兩膝著地,跪在地面,淚流滿面。

 
「當初把安妮弄成那樣子的人,就是我!」夢娜流著眼淚低著頭說著。

 
「妳為什麼要做那樣的事情?」張警官聽見後,滿是訝異。

 
「當初安妮變了樣後,我很期待他能再變回原本善良的安妮,可是不論我再怎樣的安撫他,他態度始終很惡劣,有一日他竟然說我沒資格當模特兒,說我外表那麼風騷,說我比較適合當妓女,我一時衝動,隨手拿起滾燙的熱開水往安妮的臉上一潑,當我回過神來,被嚇得衝出門外,當我回來,安妮已經不見蹤影。」夢娜擦乾淚水,從地上緩緩起身。

 
「當初我怕被警察抓,所以來到這間寺廟當尼姑,師父看見我慌張的臉孔,並沒多問我,只是每日教我誦唸經文,教導我有關佛法的事情,後來我漸漸平靜下來,可是每到夜深人靜時候,我卻擺脫不了心魔的恐懼,可是我卻又沒勇氣去自首!」夢娜終於解開心結,把隱藏在內心無法告訴人的事情說出。

 
張警官走進夢娜面前說道:「我曾經問過安妮,他的臉怎麼會變成那樣,他卻不發一語,雖然你對他做了那樣的事情,我想他還是不願意把妳這位好朋友供出來吧,我想他早已原諒妳了。」

 
「安妮到最後只要看見長髮的女性,就會拉扯對方頭髮,我想應該是他自己的頭髮和臉頰被熱水燙成那樣而無法接受,所產生出來的病態。」張警官無奈的說著這個感傷的結局,吳夢娜後來由張警官帶回警察局,因為吳夢娜有悔過之意,法庭判刑有期徒刑五年;而安妮有殘害他人的舉動,被法院判刑為無期徒刑外,終身必須配戴電子腳鐐來限制自己的行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3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怪|驚悚|短文|勵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38826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佛... 後一篇:思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