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21 腳底下的世界

作者:亞爾斯特│2022-08-13 07:24:39│巴幣:24│人氣:259

  在與利迪亞的戰鬥結束後,眾人都到旅館養精蓄銳,為了明天前往地底世界行程做準備。

  薩拉,惠還有夢也全部都在房間內好好的休息,坐在床上的薩拉一邊按摩因為與利迪亞的戰鬥導致痠痛的手臂一邊疲憊的說:「沒有想到剛來到這裡,就與地底守衛戰鬥。」

  「我也是,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也不知道在地底世界的通道是不是在我進去就會立刻關閉,要是把夢留在這裡的話,那麼我可是沒臉去見爸爸媽媽的。」

  惠露出無奈的表情說出自己所有擔憂的事情,的確正如會所數,也不能保證在蟻穴之城地底下的通道不會在惠立刻離開後就瞬間關閉,要是只有惠一個人去地底世界,那麼夢回不去的機率也還是有的。

  「不過,利迪亞先生說的話確實沒錯。自從我來到羅爾克斯特後,我總是待在安全的地方。跟沒有辦法幫助姐姐與薩拉姊姊,這點實在是叫我難以反駁。」

  夢有些消沉的看著薩拉和惠說出自己的想法,認為自己沒有辦法去幫忙就有些自責,甚至認為自己只是拖油瓶而已。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夢妳還是小孩子,怎麼可能叫妳去戰鬥呢?不如說如果妳出事了,我恐怕會受不了。因為我可不是那種看到小孩子受傷還能無動於衷的人。」

  薩拉聽到夢的擔憂就主動走到夢的面前並且輕輕撫摸她的頭髮,要她不要過度擔心。

  「沒錯,再說守護妹妹是姐姐的職責,所以妳用不著感到自責。在這場旅程結束之前,我是不會讓妳受到一點傷害的。」

  惠也走上前溫柔撫摸夢的臉頰,要夢不要為這件事情過度擔心,可是就算這樣夢也無法打從心打感到高興。

  「我知道,但是……我希望可以幫助姐姐妳們,所以不論有什麼樣的試煉,我都願意接受!」

  夢堅定的態度讓兩人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不過夢還是小孩子,要她直接去與獵人者或新世代生物戰鬥實在是太過有勇無謀了。

  「能夠幫助我們的方法又不是去戰鬥。」

  薩拉的這句話讓夢有些不理解,不明白薩拉的這句話到底代表什麼意思,所以夢就開口詢問:「薩拉姐姐,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不管是誰都有可以做到的事情。所以不需要和我們上戰場也沒關係,只要能夠在後方協助我們那就足夠了。如果爸爸他在這裡也一定會出這句話的。」面對夢的疑問與不理解,薩拉露出笑容看著窗外的風景說出自己的想法。

  「沒錯,明天早上去找約翰先生與多多羅先生談談看,說不定會有夢能做的事情。」

  惠同樣也將自己的建議告訴夢,希望這些建議可以幫助夢,夢在聽到了這些話時候就開始進入思考,確實她還是小孩子,要去戰鬥或許還是太過勉強,可是如果是在後方協助也同樣是幫助薩拉他們,或許有些事情是夢可以做到的。

  「我知道了,那麼明天我去找約翰叔叔談談自己能做什麼事情。」

  看到夢的笑容,薩拉和惠終於可以放心,畢竟自從夢離開公會後就一直愁眉苦臉的,所以多少還是會擔心她的狀況,不過照這樣看來應該是不需要擔心了。

  「好了,明天早上還要出發,所以我們還是早點去睡。這樣才有足夠的精力去地底世界。」

  薩拉在說出這句話後就立刻躺在床上睡覺,惠和夢看到這個畫面彼此不禁露出笑容。

  可是在惠臉上的笑容逐漸收起,轉換成了不安的神色,看到惠露出這樣的神色,夢心裡也開始產生困惑。

  「那個,夢,我們這樣回去真的好嗎?」

  惠小聲地詢問了夢這個問題,不過夢聽到這個問題有些不解,不明白為什麼惠要突然提出這個問題。

  「姊姊妳怎麼了?為什麼突然提出這個問題?」

  「剛開始我們是想要回到原來的世界而踏上旅程的吧?可是……在從宗介的口中得知了白的目的,我就開始懷疑就這樣回去真的好嗎?若是我們回去的話,那麼羅爾克斯特與我們世界之間恐怕會發生戰爭吧?」

  聽到了惠的疑慮,夢也不禁感到畏懼,本來一開始為了找到回去的方法才踏上旅程,可是自從在塔聽到白的目的,這個想法就開始產生動搖。

  一想到羅爾克斯特的魔族與人類再度產生糾紛,那麼惠就沒有辦法放下心帶著夢回到自己的世界。

  「姐姐,妳還是不放心這裡發生的事情嗎?姊姊想要留在這裡解決這裡的問題嗎?」

  夢的疑問不禁讓惠開始思考接下來到底該怎麼做,想要回家的這個想法並不是錯誤,可是白的目的卻讓會心生迷惘,雖然很想要回到自己所熟悉的家,但是也不希望自己的父母與熟悉的人們被捲入戰火之中。

  「這個嗎……老實說我還沒有決定,總之明天看了通道之後再決定吧。不過沒有戰爭才是再好不過的事。」惠說出這句話後就和夢立刻躺在各自的床上睡覺,畢竟在這裡一直想要不要留下也無濟於事,總之明天早上思考也不遲。

  可是惠和夢並不知道,在旁邊的薩拉不但沒有睡著,還把惠所擔憂的事情全部都聽進去,不過薩拉並沒有立刻參與話題,因為這是惠和夢必須考慮的事情,像她在羅爾克斯特土生土長的人類是完全沒有資格決定惠和夢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可不論惠和夢做了什麼選擇,薩拉絕對會尊重並且進行協助,就算惠她們要留在這裡解決事情,薩拉絕對幫到底的。

  等到一切塵埃落定後再把惠和夢送回去也不遲,所以薩拉先闔上雙眼,等待明天的到來……


  翌日,在做足萬全準備後,薩拉等人全部都在利迪亞的引導下來到了一個類似於礦坑的入口,利迪亞看著眼前的入口便開始對眾人解說。

  「這裡就是地下守衛前往地底世界的入口。雖然在整個蟻穴之城也還是有很多入口在,不過既然你們都委託我了,那麼我自然會用這個正當入口給你們的。」

  「這裡就是地下世界的入口?看起來好像很深。」

  夢對眼前的入口不禁感到緊張,光是看著這個入口就可以感受到地底世界是多麼令人畏懼的地方。

  「沒錯,地底世界有很多前所未有的魔獸,所以會遇到什麼都還很難說,所以妳可不要離開我們的視線範圍,這樣明白了嗎?」

  聽到利迪亞的話,夢就認真的點頭表示明白,保證自己不會隨便離開種人的視線範圍。

  「這樣嗎,那就好。」看到夢認真的眼神,利迪亞就對此感到安心,認為夢這樣聽話就可以安心地繼續前進。

  「那麼大叔,我們出發了。你就好好期待我們的成果吧。」薩拉用自信的笑容面對多多羅,表示自己會和眾人達成結果平安歸來的。

  「我知道,那你們要保重。」

  眾人聽到多多羅回應薩拉的話語便立刻進入入口前往地底世界,目送著眾人前往地底世界的多多羅露出信任的笑容,相信眾人絕對可以順利達成目的。

  眾人跟著利迪亞的指引踏入了地底世界,看著綿延不絕的通道,薩拉有些緊張的說:「地底世界嗎?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東西。」

  「就是啊,得要提高警覺才可以。」惠的雙手呈拳頭狀,因為她心裡預想到接下來恐怕會有一場激烈的苦戰,所以不自覺地露出認真的神情。

  「你們用不著那麼緊張,只要小心一點就行了。確實在地底世界棲息著許多性情凶暴的魔獸,不過只要不去主動招惹牠們,那麼牠們也不會對我們怎麼樣,所以跟在我的身邊就可以了。」

  利迪亞冷靜地對薩拉他們說出自己的經驗,並且要眾人小心翼翼地跟在他的身後。

  「聽到你這樣講就安心了,真不愧是經驗老道且優秀的地底守衛。」

  約翰稱讚利迪亞是一位非常優秀且有經驗的地底守衛,而且不單只是約翰,薩拉她們也是這樣想的,因為利迪亞不但武功高強,也對地底世界有相當的了解,所以就算被人稱作是最優秀地底守衛也不為過。

  「不,我還不算是優秀的地底守衛,因為在地底守衛之中有一個比我還強大的地底守衛。」

  利迪亞不但沒有自豪,而且臉上也多了一分嚴肅,這讓眾人不禁感到驚愕,不禁開始想像比利迪亞還厲害的地底守衛到底是什麼樣的魔族。

  不過還沒來得及開口詢問,他們就已經來到地底世界,對於眼前的地底世界,眾人開始覺得這裡與地表有著天壤之別的不同,在地底下有著無數發光蕈類以及在天空中漂浮的水母型魔獸。

  「這裡就是地底的世界嗎?還真是壯觀……」薩拉看著眼前的奇觀就露出了驚愕的神情,畢竟她沒有想到在蟻穴之城的腳底下居然會有這樣的世界。

  「好了,既然來到這裡,那麼就開始尋找我們要找的東西吧。」約翰他興奮地拿出了一個類似於羅盤的東西,利迪亞一看到那個懷錶就不禁感到困惑,不明白那個到底是什麼。

  「那個東西是什麼?看起來不像是普通的羅盤。」利迪亞他看著約翰詢問他手上的道具到底是什麼,想要明白那個到底有什麼樣的功效。

  「這個請別在意,不過只是用來尋找我們要找的東西而已。」

  約翰冷靜且簡略的說明手上的道具,其實這個道具是在路途上約翰花點心思做出來的探測道具,這個道具主要是用來尋找通道的反應,畢竟就算知道通道可能在地底世界,也還是沒有辦法知道確切的位置,所以才會做出這個來調查通道的位置究竟在哪裡。

  「好,我知道了,那我就不追問了,那麼我們走吧。」利迪亞雖然對此有些在意,但是他是地底守衛,並不是衛兵,所以自然也沒有必要追問到底,於是利迪亞率領著眾人前往探測器所指引的方向。

  在眾人前進的途中,眾人也看到了地底世界的奇觀,巨大的蟲子與蜥蜴橫行的世界,也有從來都沒有見過的生物,比方說像螢火蟲一樣發出淡淡藍光的蝴蝶與有著雙腳能夠自由行走的蘑菇這類奇特的生物,

  如果是在地面上根本沒有機會遇到這些奇特且非常有趣的生物,眾人也在利迪亞的帶領下避免與性情凶暴的生物接觸,這讓所有人毫髮無傷的順利前進。

  「只要照著這個行程走,那麼我們就可以很快到達目的地了。」

  約翰看著手上的羅盤興奮的告訴眾人這個消息,不過惠和夢在聽到這個消息的瞬間,臉上的憂愁也變得更深,雖然知道通道已經快要接近是很高興的事情,可是一想到白的事情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妳們怎麼了?為什麼要擺出那樣的表情?」

  看到惠和夢臉上的憂愁,約翰不禁感到困惑,於是出聲詢問到底惠和夢到底有什麼煩惱。

  「啊!不,沒什麼,我們什麼事情都沒有喔!」

  「沒錯!我和姐姐都沒有任何問題的!」

  惠和夢慌忙地對約翰表示自己沒有問題,要眾人不要過度擔心,不過這樣的反應反倒讓眾人更加擔心,懷疑惠和夢是否有什麼苦惱,然而眾人完全沒有注意到這附近還有一個威脅。

  在眾人左邊有一個巨大的蘑菇,但是這個蘑菇突然長出一隻眼睛死死的盯著眾人,蘑菇邊緣也長出如同野獸一樣的尖牙利齒,利迪亞在注意蘑菇的時候就大聲的對眾人發出警告:「大家趕快離開!是蘑菇水母!」

  聽到這句話的眾人不禁把視線放在蘑菇水母上,蘑菇水母也以最快的速度發動攻擊,也因為距離的關係,導致眾人沒有辦法來得及拿出武器應戰。

  眼看蘑菇水母要把眾人吞下去,一隻黃色的野貓突然出現,接著這隻貓變成一個身材嬌小的少女,這名少女有著和剛剛的野貓一樣顏色的短髮,而這名少女也迅速的拿起弩,並且立刻對蘑菇水母射箭。

  少女所射出的箭矢成功擊中了蘑菇水母的眼睛,而眼睛被打中的蘑菇水母也發出淒厲的哀號後就落荒而逃,在看到蘑菇水母離開之後,少女就走到眾人的面前詢問身體狀況:「你們沒事吧?應該沒有受傷吧?」

  「沒事,謝謝妳,大姊姊。」看著眼前的少女,夢露出笑容表示自己的謝意。

  可是聽到夢的道謝,少女便注意到薩拉等人正在注視她的時候,少女的臉色瞬間變得比番茄還紅,接著變成野貓跑到附近偷偷看著眾人的狀況。

  看到少女這樣的反應,夢對此感到困惑不已,於是轉頭問了所有人:「我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嗎?」

  「不是這樣的,她本人就是這個樣子。她是阿莉亞姆,是在所有地底守衛中最優秀的人才。不但了解地底世界的生態系統,武藝也是十分高強。不過她個人就是怕生,所以總是獨自一人待在地底世界。」利迪亞對於剛剛出現的少女用冷靜的態度向眾人介紹她是何方神聖。

  一聽到利迪亞的解說,眾人瞬間露出驚愕的神情,完全沒有想到最厲害的地底守衛居然是這樣害羞怕生的少女,可是一想到阿莉亞姆剛才的舉動,眾人的懷疑也瞬間降到最低。

  「可是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地底世界明明是不准擅自進入的,她獨自一人待在裡面真的好嗎?而且她為什麼可以變成貓的樣子呢?」

  雖然了解阿莉亞姆的狀況,可是惠依舊對阿莉亞姆感到擔憂與好奇,不明白為什麼她要待在地底世界,也不明白為什麼她可以變成貓的樣子。

  「沒有什麼關係,會長都已經准許她可以待在地底世界了。至於另一個問題,因為她是幻獸族的人。」利迪亞冷靜地向眾人解釋,惠和夢聽到幻獸族這個名字就有些困惑,不明白所謂的幻獸族到底是什麼樣的種族。

  「幻獸族我聽說是可以自由便成人與動物的種族,也因為這樣所以從沒有人看過他們的樣子,不過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薩拉在解釋的同時也用覺得新奇的眼光看著阿莉亞姆,畢竟她可從來都沒有親眼看過像阿莉亞姆這樣的幻獸族人。

  「好了,繼續討論關於阿莉亞姆的事情也無濟於事,還是趕快出發吧。」

  利迪亞呼喚眾人並要求繼續前進,不過眾人還是把視線放在阿莉亞姆的身上,畢竟也不敢繼續放她獨自一人留在地底世界。

  「用不著擔心,憑他的身手是絕對不會出事的,而且應該也會像平常一樣確認所有來到地底世界的人們的安危。」利迪亞似乎是注意到眾人的擔憂就開口,聽到這句話的眾人也就只能夠繼續前進。

  在前進的途中眾人總是會時不時往回頭看,結果真的如同利迪亞的話,阿莉亞姆總是偷偷地在眾人的背後跟蹤他們,被發現的話就會躲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

  雖然多少有些在意阿莉亞姆的眼光,不過眾人還是感到放心,畢竟這裡有兩個經驗老道的地底守衛在,所以應該可以很快前往目的地。

  而最終在羅盤與利迪亞的指引下,眾人來到了羅盤所指的方向,那個地方有一個巨大的圓形魔法陣,上面寫著從來都沒有見過的符號。

  「真是叫人吃驚,沒有想到居然會有這樣的東西在地底世界。」看著眼前的魔法陣,利迪亞有些驚訝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畢竟她擔任地底守衛那麼久,從來沒有注意到這裡居然會有這個。

  「這同時也是我們該找尋的目標,總之我們趕快下去看看。」薩拉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就和眾人一起去調查魔法陣的事情,畢竟這個有可能是能讓惠她們回去的通道,所以必須要趕緊去調查才可以。

  「各位,你們最好小心一點,這附近不曉得有什麼魔獸。」

  利迪亞握緊手上的長槍警戒周圍的狀況,同樣的阿莉亞姆也變回人形開始調查附近是否有什麼危險的魔獸棲息著。

  忽然,一陣巨大的腳步聲逐漸逼近眾人,這讓眾人對此感到緊張,因為他們認為一定有什麼魔獸過來,接著腳步聲的主人已經出現在眾人的面前,映入在眾人眼中的是一隻體長差不多有六公尺,有著三雙眼睛的巨大蜥蜴。

  「是土蜥蜴!」

  利迪亞驚訝地大喊,這隻土蜥蜴似乎是注意到眾人便張開嘴巴打算把所有人吞下肚,不過眾人並沒有對此感到恐懼,上次是因為蘑菇水母擬態成普通蘑菇並展開突擊所以才沒能來得及拿出武器。

  但是這次可不同了,薩拉他們拿出了自己的武器並且與眼前的土蜥蜴對峙,土蜥蜴注意到眾人的狀況便衝過去攻擊眾人。

  面對土蜥蜴的衝撞,利迪亞站在最前方用長槍擋下了土蜥蜴的攻擊,接著薩拉衝到土蜥蜴的側邊揮劍攻擊,在土蜥蜴的腹部上留下了不少傷痕,接著惠和阿莉亞姆兩人放箭攻擊土蜥蜴的腳,這讓土蜥蜴對此知難而退,趕緊轉身逃走離開眾人的視線。

  在眾人擊退土蜥蜴後,夢注意到了魔法陣的正中央內有一個藍色的寶石,於是便走到約翰的身邊詢問:「約翰叔叔,你知道這個是什麼嗎?」

  「阿,我看看……」約翰聽到夢的話便開始調查這個寶石,約翰用自己的眼睛仔細端倪這個寶石,想要知道這其中的細節。

  其他人也注意到了約翰和夢的動作便好奇的上前調查,想要知道約翰到底查出了什麼東西。

  在注意到眾人過來的時候約翰便開口說出自己的調查結果:「各位,這個寶石應該就是通道的開關,如果可以順利的話……」

  「就可以讓我們回去……是這個意思嗎?」

  惠看著眼前的寶石不禁忐忑,畢竟如果這次成功的話,或許就會成功的讓她們姊妹倆回去了,但是白還有新世代生物,以及奇美拉的事情都還沒有解決,就這樣回去真的可以嗎?

  「所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利迪亞他的疑問讓惠和夢回到現實,一轉頭就看到利迪亞用充滿狐疑的眼神盯著眾人,這就讓眾人頓時有些緊張。

  「從昨天開始,我就懷疑你們來這裡有什麼目的,可是我身為地底守衛,根本沒有必要去追根究柢。但是自從你們來到這裡後就開始調查,這到底是什麼東西?你們到底有什麼目的?」

  面對利迪亞的質問,薩拉、惠,夢以及約翰不約而同地看著彼此,因為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利迪亞的問題,總不可能回答惠她們是人類,而這個魔法陣是前往人類世界的通道吧?

  就在眾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時候,寶石發出了刺眼的藍色光芒,緊接著光芒瞬間收束成一道光線投射到惠的額頭上,惠在被光線投射到那一剎那瞬間失去了意識,從沒見過的畫面也開始浮現出腦海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3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