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116

火火 | 2022-08-12 23:28:17 | 巴幣 2 | 人氣 111



  116.無勇之大秦(四十八)

  馬凡不太能確定安老師這聲感嘆是好是壞,但是他們開始上課了,安老師跟第一堂課一樣,要求他們去找一隻或一群的異獸作為觀察對象,這果然迎來了宇文長的跳腳:「要我們近距離觀察異獸,你是不是瘋了,要是楊公子有個三長兩短……」
  「這堂課本來就是異獸研究,沒種上的就趕緊滾。」安老師冷冷地說,「怎麼,楊家的人是眼殘嗎?不知道這堂課叫什麼名字?」
  「這堂課早就被限制不能研究活物了。」宇文長罵道,「你這已經屬於嚴重違規,回去立刻可以殺頭的!」
  安老師不以為意:「殺了一個我又如何?」
  宇文長第一次見到這麼槓、這麼不怕死的,氣得都快要吐血,手裡的暗器準備完全,正想著乾脆直接殺人滅口,卻突然噗呃一聲跪倒在地。
  樹上的獅子虎輕巧地躍了下來,擋在安老師面前,神色慵懶,卻飽含警告。
  馬凡有些納悶,宇文長的異稟武器是那朵蝙蝠花配飾,所以當他的手放上去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了,正想著要怎麼辦的時候,對方就跪倒了,好像獅子虎可以準確知道那是個暗器似的。
  「好了,都散開,找各自的異獸去。」安老師不理會跌了個狗吃屎的宇文長,「時間很寶貴,趕緊的,一個小時後集合。」
  馬凡發現自己好像成了人潮聚集中心,蘇樂雅因為上堂課共患難的關係,這回還帶著自己姊姊往這裡湊;慕容蘭帶著慕容芸,李舟後屁股跟著小二子跟南宮彥,一群人眼巴巴地看著他,眼神都是:下一步要怎麼做?
  馬凡只得硬著頭皮,找到上一次觀察的松鼠窩,並且暗暗祈禱這一次牠們可千萬不要在換衣服。
  「是上一次的小松鼠們。」蘇樂雅快了馬凡一步,轉頭對蘇娜朵笑道,「姊姊,我上一次跟妳說的,就牠們,妳看是不是很可愛?」
  蘇娜朵上前一步,樹洞中確實有一窩小松鼠,正穿著裙子啃果實。
  「確實是滿可愛的。」娜朵溫和地說。
  「你們都不擔心這些異獸爆起吃人嗎!」宇文長跟了上來,罵罵咧咧的。
  「那到時候就有勞楊全大俠出手相助了。」慕容蘭涼涼地說,慕容芸很給他哥面子,在旁邊拍起手附和起來。
  「對啊,江湖傳聞楊全大俠能以一打十,功夫了得,區區異獸肯定也不在話下。」
  「叫天旭,沒禮貌。」楊全有些惱怒地糾正,要不是身上衣服夠厚,光是剛剛那樣的狼狽樣就夠他擦傷好幾處了,「你就是這麼管教你弟弟的?」
  「舍弟說的哪句話有錯?」慕容蘭聳聳肩,「你家的跟屁蟲可也從來沒喊過我玄卿。」
  「你家怎麼能跟楊家比。」宇文長立刻回懟,惹來在場所有人的白眼。
  在場的人哪一個不是出身富貴,平時對待平民百姓也就罷了,宇文長這句話純粹是在給楊全招黑。
  「好無聊。」小二子率先不耐煩,他是沒那個耐性跟兩個女生一起看松鼠的,「說是只要找一隻異獸就可以了吧?」他掏出長槍,在槍尖的部份燃起了一簇火苗。
  「等等,小二子,你要幹麻?」南宮彥有種不好的預感。
  「把他們燒出來。」小二子說罷,正要將長槍的火焰甩出去,被馬凡撲過來一把擋住,不禁一愣,「你幹麻?」
  「這裡的異獸不吃人。」馬凡沒鬆手,死死握著小二子的槍,深怕對方一時玩心大起,真的到處放火,「所以別燒他們。」
  說起來李舟也放火燒村過,這些熊孩子!
  「怎麼可能不吃人。」宇文長不信道,「不吃人哪算得了異獸。」
  「真的不吃。」蘇樂雅幫腔道,「上回我們來的時候,除了剛剛的重力關,真的沒任何異獸來攻擊我們。」
  「難道白玉鬼城裡面被兇猛異獸佔據……只是傳言?」南宮彥喃喃道,他是聽父親提過一些事情,但是白玉鬼城裡面的異獸生猛,這是所有人的共識,結果居然不吃人?
  「未必吧,白玉鬼城裡面這麼大,搞不好只有聲羅門這裡的異獸才無害。」慕容芸說,「畢竟白玉鬼城有四道門呢。」
  「吳語,你之前有去過其他門嗎?」慕容蘭問道。
  馬凡搖頭:「時間不夠,或許之後安老師會帶我們去吧。」
  「那個瘋子,他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宇文長冷冷地說。
  「你想動他,我就打你。」蘇樂雅不看小松鼠了,惡狠狠地對宇文長說,「打到你爹娘都不認識。」
  「就憑妳?」宇文長可一點都沒將蘇樂雅的威脅放在心上,那麼細的胳膊,一折就斷了,也沒聽說過蘇樂雅有什麼特殊異稟,除了宰相的女兒這種身份,能有什麼威脅?
  「都別吵了吧。」蘇娜朵柔柔地說,「似乎快要下雨了。」
  馬凡抬頭望天,陰森森的,確實是要下雨的前兆。
  「誰有帶雨傘?」南宮彥問道。
  想當然,帶傘是隨侍小童或丫鬟的工作,他們這些當主子的,能記得帶錢包就算是非常不錯了。
  「不是雷雨,可以躲在樹下。」蘇娜朵說,「只不過這樣就沒辦法去找其他異獸了。」
  「那有什麼重要的?」宇文長哼道。
  於是楊全跟宇文長、慕容兄弟統統擠到了樹下,這樹陰雖然不小,但是擠下四個成年男人已經是極限了,更別提本來就在樹洞旁邊看小松鼠的蘇家兩姑娘。
  「我討厭下雨。」小二子咕噥道。
  馬凡想這可能是屬性相剋,反倒是李舟一臉開心:「下大一點,可以玩水兒!」
  「哼,果然是土包子,到時候玩得一身泥巴……」宇文長還在諷刺,楊全卻沒理他,逕自對南宮彥問道:「我喜歡你這個隨童,你開個價,我買。」
  「買你大爺!」小二子立刻炸了,「老子哪裡都不去!」
  南宮彥一臉為難:「楊公子,小二子形同我手足,實在不能……」
  楊全不高興地瞇起眼睛,之前沒直接跟慕容蘭開口要買馬凡,那是看在慕容家的面子上,南宮家什麼時候也配跟他討價還價了?
  「一百萬兩銀子。」楊全道,「再送你五個絕世美人,一個弟弟換五個弟弟,你不吃虧。」
  「你聽不懂人話是不是?」小二子的臉色變得非常恐怖,麻雀唧唧叫著,在空中盤旋了幾圈,落到了樹枝上,「我不會離開阿彥。」
  「楊家能給你更多。你哥也能得到一筆錢。」楊全說,「這是雙贏的買賣。」
  小二子轉頭去看南宮彥,一臉要是他敢答應他就立刻放火把所有人都給燒死的氣勢,雙目赤紅:「阿彥。」
  「很抱歉。」南宮彥咳了聲,「南宮家雖然比不上楊家或是慕容家潑天富貴,但也沒有窮到需要賣弟求榮。」
  小二子身上的殺氣這才退去了些,空氣中那股若有似無的灼熱也散去了,細雨慢慢落了下來,透過樹葉間隙打在每個人的身上,很快的,所有人身上都有了溼意。
  「姊姊,妳看。」沒有參與話題的蘇樂雅驚呼道,「這些松鼠好聰明,他們會自己做雨傘耶。」
  樹洞內的小松鼠們從角落拉出一大片葉子,當成遮雨的,一溜煙從樹洞中爬了出來,咻地衝進朦朧的雨幕中。
  「這也太聰明了兒。」淋成落湯雞的李舟目瞪口呆,不可思議道,「像個人兒似的。」
  馬凡也覺得,他去觀察其他人的反應,並沒有什麼異常。

  另一處,跟獅子虎在另外一顆樹下避雨的安老師打了個呵欠:「不知道他們能不能發現這裡的祕密。」
  獅子虎無聊地甩了甩尾巴。
  「我很看好那個叫吳語的孩子喔。」安老師說,「小二子跟李舟也不錯,不過都還太嫩了。」

  買人不成的楊全正在生悶氣,他從小到大,都是要什麼有什麼,鮮少吃過閉門羹,宇文長又在旁邊碎碎念個不停,就更讓他覺得沒有面子了。
  哪怕是剛剛趴在地上,都沒比現在被南宮彥拒絕來得屈辱。
  宇文長見小二子一丁點來楊家的意願都沒有,反倒鬆了一口氣,他是完全不希望有任何人來搶他這個位置,將他本來的計畫帶來變數。
  慕容兄弟是完全無心上課的,慕容蘭只想躲慕容槐,晚一點再去面對現實;慕容芸則是只想跟自家親哥待在一起,做什麼都無所謂。慕容蘭跟楊全不和,所以眼下見到楊全吃癟,慕容芸扇子刷啦散開,對楊全無聲說了句活該後趕緊掩嘴,裝無事發生。
  楊全更氣,他一氣之下,轉頭就點馬凡的名:「語語,你也來說幾句,他們太不懂事了!」
  馬凡:「……」關他什麼事?
  「你少打我家小吳的主意。」慕容蘭第一時間槓回去,「你自己沒魅力,怪不得人家不想跟你。」
  「就是呀。」慕容芸幫腔道,「你看南宮家有小二子護駕,我兄長則有吳語替他處理生意,就你,什麼都沒有,你做人真失敗。」
  宇文長立刻罵道:「你們當我是死的嗎?」
  「你又沒異稟。」慕容芸聳肩,「還是你有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