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身為伯爵夫人,竟然被蠻族少年求婚了!?》:我要和太太瘋狂做菜!(中)

歷史謎團 | 2022-08-12 20:37:01 | 巴幣 5130 | 人氣 582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最近有收到好幾千的巴幣,非常感謝。我有注意到喔QQ!!!

本文有一萬五千多字,文風正式非平舖直述類極短型網路小說,請小心閱讀。

總之,感謝各位讀者支持。

內容簡介
北歐王國的冰冷伯爵夫人,遇上北非的開朗鬣狗獸人少年!冰與火的羅曼蒂克物語就此展開!

◎開大車又獸人,這作品無敵了吧(?)
◎在高傲的冷豔外表下,誰又能知道伯爵夫人在夜深人靜的夜晚時,不時回想起輸給比自己還要弱小對象的那份屈辱,以及生平第一次體驗到的快樂(?)(?)
◎"你喜歡的不是女兒而是我!?"(?)(?)(?)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歷史/奇幻輕小】
《我身為伯爵夫人,竟然被蠻族少年求婚了!?》
我一定要和太太瘋狂做菜!(中)

***

其實艾塔奇口中所說的廚房,其實不過就是個用棚子搭建起來,讓人可以在室外生柴火和擺放容器與食材的空間。

那天傍晚,烏爾莉卡正盯著正在柴火上煮滾的淡鹹水,這是艾塔奇交給她的任務之一。為了不被懷疑自己正在監視他,烏爾莉卡答應他的請求;反正只是注意滾水的狀態,那有什麼困難的?

「艾塔奇,水煮滾了喔!」

她回過頭喊道,可是卻不見艾塔奇的身影。

「這孩子去哪了.....嗯,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她拿起一盤黃色的物麵粉狀物體,那是她們家平常吃的庫斯庫斯。烏爾莉卡湊上前聞了幾下。

「聞起來有點是麵食呢......啊,帕斯塔(Pasta)!沒錯,這感覺跟帕斯塔很像!」

烏爾莉卡四下張望了一下,依舊沒看到艾塔奇的身影。

「那就由我來煮庫斯庫斯吧,應該挺簡單的。而且......誰知道那孩子會在庫斯庫斯中加入什麼奇怪的東西。由我親手料理還比較安全,嗯!沒問題的」烏爾莉卡自顧自地點頭,好像在給自己勇氣一樣。

接著,她一口氣將整盤庫斯庫斯倒入滾水中中,然後用木製湯瓢不停攪動著。

幾分鐘後,艾塔奇回來了。

「你去哪了?」烏爾莉卡問。

「喔,我剛剛去檢查還剩多少食材,順便想了下能做什麼樣的料理。」

「......你該不會是在把見不得人的東西藏起來吧?」

這時候,艾塔奇的視線飄向一旁的空盤子,上頭原本應該蓋滿他從市場買回來未煮熟的食材。

「咦,我剛才放在旁邊的一盤庫斯庫斯呢?」

「喔,我看你都沒回來,所以就先丟進鍋裡煮了。」烏爾莉卡若無其事回答。

「丟......丟進去?」

「對呀,整份丟進滾水裡面去煮——」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間,艾塔奇一邊大叫一邊將烏爾莉卡推到旁邊。他望著已經在滾水鍋中不知煮上好幾分鐘的庫斯庫斯,臉上滿是驚恐的神色。

「妳究竟做了些什麼啊,我的女王!」他吶喊。

「我在煮飯,你以為呢?」烏爾莉卡一臉莫名其妙。

「庫斯庫斯不是這樣煮的!」

「難道你要我們吃生食不成?」

「不是的!」艾塔奇難得跳腳起來,頭頂上的獸耳壓得扁平。他說:「我燒滾這桶淡鹽水確實是用來煮庫斯庫斯的,但不是把食材直接全丟進去煮。那樣會把食物煮爛、煮焦的!」

「那該怎麼做?」

「正常來講,應該將正確分量的滾水倒入裝有的庫斯庫斯的盤中,然後悶住讓食物與熱水完美混合。這樣子口感才會好......而且火怎麼更大了!」

「我剛剛添了點柴火,這樣食物會更快熟。」

「完蛋啦!」

艾塔奇趕緊將鍋蓋給拿開,頓時一股微微的燒焦的味道撲面而來。烏爾莉卡定睛一看,鍋中的庫斯庫斯早已變成一堆正在冒泡的糊狀物,少了那種粒粒分明的顆粒感。即便上半部看起來依舊帶有食材原本的顏色,鍋底下顯然已一片焦黑了。

「抱、抱歉......」

「應該還有一部分能吃,還救得回來——」

由於艾塔奇急切地想把庫斯庫斯從鍋中倒出來,一把抓住蒸鍋兩邊的把手,他卻忘了此時就連把手也是滾燙無比。

「嗷嗷嗷!好燙燙燙嗷!」

只見這名獵狗男孩當場跳得老高,嘴裡發出烏爾莉卡過去從未聽過的、野獸般的叫聲。他在原地跳了幾下後,接著整個人蹲在地上雙肩發抖。

「艾塔奇,你沒事吧!」

烏爾莉卡快步上前,下意識地握住鬣狗少年的手腕。艾塔奇淚眼汪汪地抬起頭看向烏爾莉卡,豆大的淚珠眼看著就要滾落。

「讓我看看你被燙到的地方。」

他緩緩將緊握的雙手鬆開。

「嗚嗚......好痛喔......」

「真是的,你這傻孩子在做什麼?」

「我只是想......想要把食物救回來而已......咕嗚嗚......」

「給我看看你的手指。」

烏爾莉卡望著艾塔奇紅通通的手指,以及不斷啜泣著的鬣狗男孩——自從她踏入他的家門後,艾塔奇總是一副很勇敢且很可靠的樣子。她幾乎沒看過他像個孩子般哭泣。

因此,屋耳莉卡沒有多想就將唇湊近那雙燙得紅通通的雙手,溫柔地朝艾塔奇手指上的紅腫處輕輕吹氣。

「呼呼—— 呼呼——」

「嗚嗚嗚......」

「痛痛都跑掉囉,呼—— 呼呼—— 」

經過烏爾莉卡一陣『呼呼』後,艾塔奇終於停止嗚咽。

「女王......」

「咦?」

直到此刻,烏爾莉卡這才發覺自己與艾塔奇靠得如此之近,而且還將對方的手抓得緊緊的!

「謝謝妳,我的女王。」艾塔奇忍不住內心的喜悅,他說:「這是女王妳第一次主動查看我的狀況呢!」

「那是當然了。」烏爾莉卡撇開了目光道:「有次莎薇想幫忙結果燙傷時我也是這樣做的,所以別以為你是特別的。」

「不過,這就像是妻子擔心丈夫的感覺對吧?雖然女王嘴巴上不說,卻是非常溫柔的人。」

「咳、咳咳咳咳!」

烏爾莉卡當場嗆咳起來,即使她根本沒有吃喝東西。

「——不要胡思亂想。我看到被雨淋濕的小狗、或是悲傷鳴叫的小貓,就沒辦法置之不理。沒有錯,施舍同情給可憐的貓狗也是理所當然的!」

「只有貓狗等級!」

看見艾塔奇一副遭受衝擊的模樣,烏爾莉卡不得不馬上改口。

「——該怎麽說?咳哼,被皇家貴族收留的寵物其實過得很好,生活的環境比你家還大,你根本無法與牠們相提並論,感覺更可憐。」

「竟然貓狗不如!」

好像越描越黑了。

「我以為,女王和我已經是正常夫妻關係了......」艾塔奇哭喪著臉說。

「雖然這麼講很殘酷,但我們倆要成為真正的夫妻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為什麼?」

「我們之間的年齡差太多了。」

「可不久以前,妳才告訴我夫妻相處之道,還願意穿上獸人女子的衣服、化獸人女子的妝扮......」

「那是為了讓你用更成熟的心態去經營這個家,讓我們能一同度過難關。」

「即便如此,妳不能否認自己親筆簽下婚契的事實。」艾塔奇沮喪地垂下肩膀,雙手食指對戳。

「當時我簽下婚約的原因,單純是因為我以為你想結婚的對象是莎薇。我誤會了。」

「啊,那、那、那、那、那、那麽,從夫妻未遂開始,妳看怎樣?」

「夫妻未遂到底是啥關係!我有生命危險了嗎?」

「不行嗎......嗯——既然如此……夫妻未滿更之前的階段……熟人……點頭之交……嗯——嗯——更單方面的……盜獵者?人妻盜獵者就可以嗎!」

「怎麼變成不斷糾纏上來的感覺!」

註:15 世紀初,“盜獵者”一詞與現代的“跟蹤狂”互換使用。“盜獵者”;也是一個為盜竊目的而徘徊的人”,但它通常意味著一個痴迷於跟踪某個特定對象的人。

「跟、我跟女王糾纏在一起,好像也不錯......」

「不要胡思亂想!」

「痛!」

烏爾莉卡伸指彈了下艾塔奇的額頭。

「算了,還是先暫且保持夫妻關係,省得你突然幹出什麼傻事。」她露出頭痛的神色,說:「我去拿點水過來,讓妳泡泡手消腫一下。」

語畢,烏爾莉卡起身迅速踏步離去。

只不過——

「別胡思亂想,烏爾莉卡。他只是隻小狗小貓、小狗小貓......」

艾塔奇並沒有聽見烏爾莉卡重複的低喃,彷彿是在說服自己什麼似的。

***

儘管艾塔奇的手指在浸泡冷水後,得以稍稍緩解燙傷帶來的症狀。可短時間內,他無法像平時一樣俐落地準備飯菜,所以這個責任自然就落到了烏爾莉卡身上。

但——

「女王,切菜別太用力,刀快飛走了!」

「女王,給麵粉抹橄欖油不要塗多,口感會跑掉!」

「女王,蒸鍋的火不用升這麼大。麥粥要燒焦了!要燒焦了啦!」

烏爾莉卡不大擅長家務事。

……好吧,也許用『非常不擅長』來形容還更恰當。她必須承認自己過去完全有煮菜洗衣的天賦,畢竟她曾是個高高在上的伯爵夫人。即便是被放逐到邊疆島嶼的那段時日,她也是獲得了旁人適度的幫助才能帶著莎薇存活下來。

如今她最大的敵人不是敵國的士兵、不是野獸人、不是海盜,而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我的女王,拜託妳手抓緊一點,別把刀子丟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啦!」

「誰叫這把刀的刀柄這麼難抓。」

「嗚嗚,這是我的萬用小刀耶.....」

艾塔奇哭拿著沾滿灰塵的小刀喪著臉,這幅景象讓烏爾莉卡感到有些羞愧。

「怎麼有股燒焦味......」他嗅了嗅。

「糟糕!」

當烏爾莉卡趕緊打開鍋蓋的時候,發現鍋內的麥粥已經傳出濃濃的燒焦味。艾塔奇奔跑過來,但是已經太遲了。

「我不是交代過不能放太多柴火嗎!」

「抱歉,我以為這樣能把小麥糊煮快一點......」

「這道菜的名字是小麥肉粥!本來就是要長時間熬煮粗磨的小麥,煮到它變成濃濃稠稠糊狀粥後加入肉——通常是羊肉——並再次煮很長時間,然後將這道菜與用勺子舀在上面的酥油一起上桌。雖然我們家沒有肉就是了。 」

那仍只是個小麥粥嘛!烏爾莉卡本想這麼吐槽,但隨即又覺得算了。

「我的女王,過去妳究竟是怎麼存活下來的?」艾塔奇問,純粹出於好奇。

「我好歹也算得上是個貴族,平常都會有下人給我準備餐點。」

「但是我們的海盜當初是一座邊境島嶼的村落中俘虜妳的,那裡一點都不像是貴族會住的地方。」

「......因為發生許許多多事情,」烏爾莉卡含糊道:「我和莎薇兩人因故被放逐到邊境島嶼,只能靠著幾名村人的救濟,還有一丁點物資生活下來。」

「難不成每天都由村人負責做飯給妳?」

「還有莎薇,她多多少少會做點吃的。」

「那......女王妳......」

「我會烤魚。」

「咦?」

「我能把一整隻魚烤熟來吃。」烏爾莉卡挺起胸膛,一臉驕傲的模樣。

「呃,除此之外呢?」

「......我會烤魚。」

「鬼打牆了!?」

***

終於,在經歷了彷彿戰爭般的艱辛過程以後,開飯時間終於來臨了。

烏爾莉卡與艾塔奇端著午飯回到客廳,並在烏爾莉卡數次的叫喚後,莎薇的身影才搖搖晃晃從房間那頭出現。不知是不是錯覺,烏爾莉卡發現莎薇的臉色好像比上次還要更差,雙眸的神色也更加渙散。

「這......該不會是母親做的....吧?」

莎薇愣愣地盯著把在眼前的陶碗,容器中裝的是半燒焦的小麥糊。不只賣相不好,吃起來也都帶著一股焦味。

「嗚!竟然一眼就看出來了!」

一旁收拾殘局的艾塔奇忍不住發出驚呼,而正坐在莎薇面前的烏爾莉卡雖然看起來沒有一絲的動搖,但是微微泛紅的臉頰、緊閉的雙眼和用力抿著的嘴唇卻完全出賣了她。

「狗哥哥......你竟然敢讓母親做飯......」莎薇瞪大雙眸,臉上盡是不敢置信的神情。

「有什麼問題嗎?」

「還是別讓媽咪做飯比煮菜較好喔,除非......你想因為吃東西而去見上帝。」

莎薇幽幽地說到,彷彿是眼前情景觸動了心中某個不願意回想的過去。

「咦咦咦咦咦!」

聽聞後,艾塔奇忽然一陣背脊發涼,眼角忍不住飄向了烏爾莉卡。

「沒.....沒必要說成這種程度吧,莎薇。」

出乎艾塔奇的意料,烏爾莉卡這次居然難得羞得白皙肌膚都漲紅,略帶不悅地別過臉去。

「好、好可愛......」

反倒是艾塔奇忽然揚起奇怪的熱情。

「原來女王做菜會露出這樣麼可愛的表情!」他雙眼閃閃發道:「我以後也要跟烏爾莉卡女王瘋狂做菜!」

「瘋狂做菜是哪裡來的說法!我們還在談做菜嗎?我們正在談做菜的事情對不對!」

「當然啊,除了做菜還能是什麼?」

此時,莎薇微弱的聲音拉回了烏爾莉卡的注意力。

「我不想吃......我只想回躺躺。」她說。

「等一下,先吃幾口再回去睡覺。雖然下面燒焦了,但上面應該還能吃......」

「我就是不餓......」

「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就連艾塔奇都如此問道。

「是呀,莎薇。過來讓我摸摸額頭。」

「我沒......事......」

莎薇本想站起身來,但她卻突然倒在地上。烏爾莉卡頓時嚇出一身冷汗,趕緊跑到女兒的身邊。

「天啊,妳發燒了,而且竟然這麼燙?」烏爾莉卡伸手摸向女的額頭, 當觸及到莎薇那不同尋常的溫度時,烏爾莉卡吃驚得心口一緊。

烏爾莉卡開始不斷回憶這幾天發生的事情。過去三天以來莎薇的食量的確非常差,但她以為這只是出於天氣太熱的緣故......天氣,對。這個該死的南方大地熱得要命,只有晚上才會稍稍降溫。烏爾莉卡自己也常常被炎熱的大太陽曬得頭昏腦漲,竟然沒注意到莎薇的身體燙的彷彿一座火爐。

該死,自己怎麼會這麼輕忽呢!

「莎薇?莎薇!」

「好熱喔......母親,真的......好熱.....我想喝水......」

「請先把莎薇抱到毯子上,我馬上去拿水來!」艾塔奇立刻衝向房外。

「莎薇,妳不舒服的話可以說一聲啊......莎薇,我的孩子啊.....為什麼都不告訴我呢......」

烏爾莉卡自責地低語著,但卻沒有得到最摯愛的女兒的回應。










待續...(?)
歷史謎團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作者:小迪哥
烏爾莉卡.西蒙納多蒂爾(Ulrika Símonardóttir),AKA冰島太太人設圖

雖然內文寫得相當長,但是未來要以什麼形式呈現這故事,抑或是是否連載這故事;至今還未明朗化。
希望能多做嘗試。

但無論如何,還是非常感謝大家繼續閱讀。
希望有看完的人都會喜歡這篇文章

非常感謝。

創作回應

鴞吉
「妳是什麼?」主廚順手拿起一個碗托著太太的歐派問道

「智障小米粥!」

「什麼樣的小米粥?」

「我是個連小米粥都能煮到反重力的廢物!」
2022-08-12 22:36:30
歷史謎團
艾塔奇變成憤怒的主廚了wwww
這小劇場太好笑了啦XDDDDDDDD智障小米粥XDDDDDDD

話說回來,艾塔奇老爸還沒死喔wwww
2022-08-13 16:50:59
伊凡尼古拉斯
莎薇大概是中暑了吧......不適應這麼炎熱的天氣汗水冒不出來造成的悶熱,必須要有發汗的方式呢~
艾塔奇,作為莎薇的父親,這要好好慎重的照顧!這是加分的好機會啊!

無微不至的照顧莎薇,讓莎薇對艾塔奇的照顧滿懷感激,好到讓莎薇覺得"長大後要嫁給爸爸(?)"的程度~
這樣就可以讓太太有了警覺,開始想要鞏固自己身為太太的地位(和保有自己的所有物),然後就是.....等等!別抓頭髮!痛ㄚㄚㄚㄚㄚ!(被太太拎到灶爐丟進去
2022-08-13 13:07:33
歷史謎團
尼古拉斯桑的安排太天才了啊~~~~~~~~竟然讓新爸爸不知不覺攻略女兒了!
太太表示不服!但看這女兒一天天變成自己年輕時的曼妙模樣,感到不安。所以只好趕快吃掉艾塔奇!!!!直接騎上去!
到時候和女兒一同被收入鬣狗醬的後宮(哀哀?!

貓貓不被丟到灶爐去啊XD
2022-08-13 16:52:48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8-13 20:16:44
歷史謎團
謝謝
2022-08-13 20:32:39
戒子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im.bahamut.com.tw/chatimg%2F8852b52156479e635bc78b9e205fd332.jpeg?alt=media
2022-08-14 23:50:02
與狂三廝殺的昴
還是別讓媽咪做飯比煮菜較好喔,除非......你想因為吃東西而去見上帝。你對你母親也太不留情了吧 wwwww
2024-02-01 17:35:50
歷史謎團
過來人的經驗 咦!那難道莎薇已經!!!?(驚恐
2024-02-03 17:19: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