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軟體】網路發明人:網址//實無必要

作者:火之闇/小皓│2009-10-16 09:11:34│巴幣:0│人氣:1064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發明全球資訊網的英國科學家伯納斯‧李(Tim Berners-Lee)最近承認,當初他決定在網址格式中加上兩道反斜線(//),實在是錯誤之舉,如果能夠重來一次,他一定會把反斜線省略。
伯納斯─李上周在華府的芬蘭大使館出席芬蘭「科技學院基金會」主辦的研討會,討論科技發展的未來,首度表示網址的「//」根本沒有意義且沒必要。
伯納斯李現年五十四歲,目前是非營利組織全球資訊網協會理事長,該組織主要任務是監督網路的持續發展。
伯納斯─李指出,如果人們不必鍵入這兩道反斜線,這些年可以省下很多紙張,更不用提在瀏覽器的網址列鍵入反斜線所耗損的人力與時間。他並稱,近卅年前他在麻省理工學院開始設計網際網路時,並未能預測到其發明對世人造成的影響。

 更新日期:2009/10/15 12:05 
發明全球資訊網路WWW的英國發明家「柏納斯」承認,當初在網址前面加上雙斜線實在有欠考慮。
「柏納斯」大約三十年前想出了利用網路傳送資訊的方法。他說,當時沒想那麼多,也沒想到網路會這麼普遍。只想到要用個符號通知電腦接下來鍵入的是網址,所以想到用斜線這個不常用的標點。
他說,現在想想這兩條線一點用都沒有。聽廣播,聽到主持人報網址都得先說,斜線、斜線,他就難過。「柏納斯」說,當初要是沒加這兩條斜線不知道可以節省多少人力,少砍多少樹,對環境有多大的幫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ww|//|http|網路|ie|網際網路|網址|

留言共 2 篇留言

Nashi
我也不知道加那個要幹麻的

10-16 10:20

火之闇/小皓
我也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不用http:/網址10-17 11:01
★小羊☆
當初可能沒想那麼多吧@@

10-16 18:40

火之闇/小皓
搞不好他是想太多了
哈哈~~
只不過//就可以節省很多紙張= ="
好誇張10-17 1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imtimmtim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硬體】電源線、各種線纏... 後一篇:【軟體】Window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