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外篇 日冬之禮 (中) 冷之七  一切的……(3)

作者:羔羊│2022-08-12 19:21:16│巴幣:4│人氣:68

  「……咦?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在放假?假呢?」

  聽見了某人的隔空呼喚,羅耶前來指定地點一探究竟,卻意外地發現了本該正在休假的人,居然處在製藥室內提前了假期後的行程了。

  ……也難怪里亞會氣成那樣了。

  畢竟那個人,除了重視族人之間的友好情誼之外,也非常注重『某些人』的身體健康狀況。

  ……聽說,他家僅存的兒子和百年前已故的雙胞胎大兒子,也時常被他給『非常呵護』健康狀況,一副不見人健康,死不罷休的樣子。

  也不難想像他會有這樣的反應了,據說拉提亞生前時不時會把自己關在研究室中,長期下來,身體似乎也多少被他給搞壞了……卻還是一心掛念研究和『史書』。

  甚至最後還被兒子親眼目睹了遭受慘烈對待的那一幕……

  那一幕,想必任誰也沒辦法無動於衷。

  一想到這裡,他便心有戚戚焉,格外同情里亞至今以來的感受了。

  暗自一嘆息,羅耶重新將注意力放回了被人叫來勸阻的某人身上了。

  「……呃、幾天不見……」

  飛羅一臉尷尬地半抬起了手,和一臉微妙又無奈的來人,打了一下招呼,語氣聽來十分微弱。

  「……」

  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看見飛羅如此尷尬的樣子,不禁感到會心一笑。

  多半是沒想到對方會是這樣的反應,被笑的那個人一臉微妙地多瞧了他一眼,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過了半晌,才終於吐出這一語。

  「……你在笑什麼?」

  「沒什麼,想到一些好笑的事情而已……」

  努力壓下了依然忍不住上揚的唇角,卻還是被某個眼尖的人給看到了,那人的視線頓時多了幾分無奈。

  「……」

  此時,飛羅一改方才愕然,神情十分無奈,他想也不用多想,也大約猜到了羅耶之所以會來到這裡,八九不離十肯定是里亞叫過來的!

  每到了有關身體健康的狀況,那個人的敏感度就會整個被拉高了……

  要不是因為這樣,他也不會突然被對方提出私下休假一個月的請求了……不,準確來說,是要求才對。

  一回想起了休假前一天里亞冷若冰霜毫無笑容的表情,他不禁冷顫了一下,頓時笑不出來了。

  「……里亞,你誰不請,為何偏偏要請他來?」

  又過了片刻,他這才一臉苦笑地哀嘆一語。

  「怎麼?是我來,不好嗎?」

  羅耶回以一笑,只是眼底多了幾分促狹的意味。對此,飛羅又苦笑了,說出了他早已有的猜測。

  「不……你想太多了。是說,你之所以是來這裡,是里亞叫你過來的?」

  「你這不是明知故問?」

  「……」

  「話說回來,你是在弄什麼藥?看你這鍋……我看也差不多已經毀了吧?」

  決定不再這個話題上打轉,羅耶又一笑,眼角餘光瞥見對方手邊那鍋已經說不上原有光澤、香氣,又被無端添料的藥鍋,不禁感到有些好奇地換了一個話題。

  怎料,這話題卻是直指了飛羅的傷心處。

  好好的珍貴藥材……只因為他的工作心旺盛,就被上一個前來制止的人給毀了。

  現在可好了,不只藥鍋毀了,還被前者不知道以什麼手段把另一個人給約出來的人的目睹慘況……他更加無言以對了。

  「里亞也真不好惹,下一次多注意一點吧。」

  可能是感知到了某人此刻的心思,這一次換做是羅耶苦笑了一下,幫他找了個台階下。

  「也是……下次就這麼辦吧。」

  感受到了對方的好意,飛羅回以一笑,也不在這一眼上多逗留,他一揮另一隻空著的手,魔法一使出,原本被毀了的藥鍋、四周稍微凌亂的空間,一瞬被清理得一乾二淨,彷彿不曾出現過方才的尷尬景色。

  「我來這裡之前,有去探望了一下珞的狀況……只是比起他的情況,反倒是西司一副滿是心結的樣子,珞要是醒來了,可能會心疼的不得了。」

  話鋒又一轉,羅耶將話題轉到了其他人的身上去了。

  「原本我以為珞已經很深情了,沒想到西司也是如此。」

  「不然你以為以西司重視他人生命自由的性格,又怎麼會任由珞下如此決定,甚至還接受了死之約的締結?」

  「想來也是。不過,先不說死之約,光是願意一同殉情的人,又有多少人有這個勇氣?」

  「也是有的……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飛羅淡淡地傷感一笑,回了如此一句。對此,羅耶也不再轉移話題,直接切入了他來此的正題。

  「你要是再不休息,先不要說是每天去探查珞的狀況,你本人可能就要先倒下了。」

  「不會的,我自我管理能力挺好的。」

  只見飛羅一臉不以為意,心中卻心虛不已。誰叫他以前不只是熬夜通宵趕公文,想早點結束一天的工作,卻反而造成他人的困擾,至於前些天又一整晚沒睡,跑到西司家補眠一事,又讓他更心需了。

  「……我才不相信你說的話,我先說一下,我可不會幫你去摘藥草,西司也發布了指令,暫時封鎖了圖書館周圍的所有來往區域,包含你要的所有藥草也在其中。」

  話雖然說得很不客氣,卻也是為了某個人的身體健康著想,才幾天不見,眼前這人的黑眼圈似乎又稍微加重了一些。

  「……!」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使飛羅一大錯愕。

  不理會對方的愕然,羅耶又追加了一句。

  「對了,我來這裡的時候還收到消息,西司和里亞他們一致不准你踏入所有辦公區域,包含圖書館。為了防止你強行突破,還特別施加了特殊的魔法,只要你一踏入,就會一瞬間被遣送回房。」

  「……」

  他們……居然聯手封鎖了他的行動範圍!有沒有這樣不合理的事情!

  「以及,你房間裡的公文,也都被暫時封鎖了,只能看不能碰。」

  然而,羅耶的話卻仍未說完,又來了一句。

  「其中,好像還包含了不少額外事項在內,雪熵甚至還下令不准你在假期內,有任何辦公的樣子,其他的族人也被發布指令,不允許通融一絲私下要求,在本家中一致暫時忽略你的存在。」

  「……」

  飛羅一聽,嚇呆了。

  該不會為了這件事……還有人特地專門來監督他吧?

  「真是的……怎麼把你搞得好像全族人的公敵一樣。」

  依然不理會飛羅被這突如其來的指令給嚇傻的樣子,羅耶促狹一笑,聳了聳肩,有點落井下石地說出了他的感想。

  隨之,像是有備而來……又或者說是,被請來強制監督的他,朝一臉汗顏的人,又一笑。

  「你的回答呢?」

  「……好。」

  感知一此,飛羅哀傷了。




  吟唱吧,讓風沁入於心,永伴於身側。
  ——祈願汝尋見夢寐以求的無窮道路。


  「不去嘗試,就只是一昧地原地踏步。」

  飛羅和珞相繼病倒、
  西司於工作家庭疲於奔波、
  他人的友善勸導下,
  羅耶和西司分別前往重要之人所在、
  不同於友人的友
善照料,幾日的悉心照料下,
  西司卻悲痛做出了意圖和昏睡的戀人分手決定,
  與此同時,西萊亞和南那之間,
  似乎也發生了某些變化……冬日聖誕,也是迎來一份喜悅之禮的日子。
  只是,這一美好的日子,卻有了意料之外的變化!


  「既然不希望再有下一次,可以啊,只要你對我誠實就好。」


☆ 此為正文的延伸,請當作平行世界、另一部(星辰花下半部完結後的故事)來看待,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2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