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五四

黑霧 | 2022-08-12 09:21:53 | 巴幣 4 | 人氣 63


  懷著這種預感的美妮嘆了一口長氣,重新坐起來看著周遭,目前只有她一人在使用的健身室,空氣好像變冷那麼一點。

  「不過是因為停下運動罷了。」美妮一如既往,不消一刻想法就會沿著理性走,「還是小心著涼吧。」

  美妮在前往沖澡更衣的過程中,腦海中一度浮現過的陰影總是揮之不去,她這才意識到,一直以為自己有在為最惡劣狀況做設想,卻未曾想過「甲冑少女」互相殘殺的情境。

  「『黑盒』生成的武器對甲冑有效,和敵人不一樣,儘管『甲冑少女』的再生能力遠超人類,但把頭砍掉的話應該還是會即場死亡,貫穿身體的重要器官倒不一定,真要排除對方的時候得小心這一點,不要以為刺穿就解決?說不定反倒會因為武器卡進對方的身體內而遭到反擊。」

  美妮想到了自己策劃報復同學們與老師時的事情,要達成自己的目標到底花了多少歲月實驗,卻沒想到那樣的經驗如今居然還有用處。

  「哈……在『甲冑少女』之中,只有我有這樣的經驗,只得我去做才行……大家就算活在這樣的異常之中,仍然是想著有回歸到平常的一天,每日才會那麼努力……」美妮輕輕握起拳頭,腦海中開始組織與巴頓的對話。

  且不說對於互相殘殺這一點有所抗拒,或者至少排除嚴肅的主題,往稍微輕鬆的那一邊想吧,其實美妮或多或少不想與巴頓談這一些,她知道這肯定又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重新談起要她多想想接受軍官訓練的事情,總是會設想這些的人當純粹的士兵太過浪費了。

  思考就是為了尋找出達到理想的道路,亦是為了迴避自己的不願,身上的汗水隨著熱水沖刷乾淨,思緒也得到了洗滌變得清晰,美妮做好了心理準備。

  美妮換上乾淨的衣服後,給巴頓的秘書發了訊息,申請與「甲冑少女」事務相關的快速面談,不至於緊急,但會有一定的優先度。

  基本上來說,可以預期會被安排在巴頓最近的空檔,但要說能不能在這一、兩天內見到面,還是很難說的,特別是假若眾少女推測機密失竊、遊行與醫學研究三件事有所關連是正確的話,那麼「敵策局」的高層肯定忙於應對這個事態。

  因此當美妮還在思考要不要提早吃午餐,還是找點什麼事情來消磨時間時,便收到秘書的回覆自然感到相當驚訝,然後在看到內容後更是一時反應不過來。

  「不介意的話,能夠安排在巴頓待會吃午餐的時候嗎?這怎麼看都不是我找他,而是他找我的意味了吧……」美妮認為自己看出真實的狀況,以巴頓的智慧,不可能沒看出這個時間點「甲冑少女」去找他是所為何事。

  雖然美妮感到事態變得更麻煩,但這還算在她的心理準備範圍之內,因此立即回信同意了秘書的提案,這個面談隨即敲定了。

  既然面談定下來,美妮決定趁現在先吃點東西,雖然巴頓是抽出用餐的時間來對話,但到底會談多久實在很難說,饒是不至於一陣子就餓壞,不過考慮到要與巴頓談那種話題,還是讓身體與精神都維持在良好狀態比較好。

  抵達食堂走到食物櫃檯前的美妮找著今天有什麼輕食時,沒想到會在這個時間遇到同伴,幻焰正捧著盛得滿滿的餐盤。

  「唷,黑刀,妳也這麼早啊?」幻焰發現了美妮,隨即打招呼。

  「嗯,待會要去見麥道威爾長官,趁現在吃點東西。」

  「喔……誒?」幻焰理解美妮的話後險些摔掉餐盤,「才剛在群組談的事?」

  「是啊,看來長官本來就想跟我們談吧,是我們小人之心了。」美妮聳了聳肩,決定要了一碗巧達濃湯搭配長麵包,另外要了兩片火腿。

  「那個……」幻焰自然而然在一旁等待美妮拿好食物,然後一起走向空的位置,「妳該不會在生氣吧?」

  「啥?為了什麼?」

  「全部人推舉妳去和長官談的事。」

  「既然有罪惡感就不要秒速比讚啊。」

  「嗚……」幻焰無法反駁,唯有趕緊轉換話題,「不過這麼急沒問題嗎?妳不會需要時間整理一下狀況或者思緒什麼的,想想要如何從長官那邊套話?」

  「小聰明在巴頓面前沒什麼用吧?」美妮裝出一副認真想了想的模樣,「我會誠實地跟他說,是全員一致想知道實際狀況,請求他說明。」

  「啊哈哈……妳還真是不留情面啊。」幻焰雖然苦笑,但這件事她相信眾人應該有心理準備了,應該不會被問責或者怎樣才對,「雖然這番話由我來說似乎不太妥當又或者不好意思,畢竟我或者小光都比妳年長一些,但是這算是我們默認了吧,黑刀妳遠比我們……該說是成熟?還是深思熟慮?總之妳眼中常常能夠看到我們看不到的世界,因此小光那番話是衷心的,大家都倚賴妳。」

  「喔,這樣啊。」美妮還沒坦率到可以如此回應,她把拿到一半的麵包重新放進嘴裡咀嚼完吞下後才開口,「我就只是比較會想些有的沒的而已。」

  「那妳自己本身會很想弄清楚?」幻焰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想試探。

  「我可沒有自找麻煩的嗜好。」美妮鬱鬱地白了幻焰一眼,「總覺得別人一直對我有什麼奇怪的誤會,到底是從哪裡出了問題?」

  「如果是一直的話,那就不是什麼誤會,而是妳根本是那樣的人?」

  「喂。」

  「沒什麼不好,不是嗎?」幻焰一臉認真,這似乎真的是藏在她心底裡的話,「要是可以,我也想變得那麼可靠。」

  「總覺得繼續跟妳談下去,就只是拐個彎在傷害自己……」

  「妳啊,就不能自信點,誠實一點嗎?」幻焰輕吁了一口氣,「我感覺得到在群組內妳好似有想要說點什麼,或者應該說妳察覺到了些什麼糟糕的事情想要警告我們,我不會叫妳有什麼都要說出來,但妳可以試著相信我們,不用一個人獨自承擔,大家雖然倚賴妳,但都沒有妳想像中那麼軟弱……好啦,由前陣子變成那個樣子的我來說沒什麼說服力就是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