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彩虹】2022にじさんじ甲子園各對模擬及評價

作者:霽嵐雪芛(´・ω・`)│2022-08-12 01:01:30│巴幣:16│人氣:353

本次虹甲模擬的結果,以及對各隊的評價



首先A組

熊貓VS加高5:11

前三局ジユ完全壓不住熊貓的打線,被狂打鳥安一連轟了五分,結果到了第四局加高打線突然發威,一口氣打下六分逆轉,也同時把本來球數大占優勢的社一口氣打到喘氣,加上接下來ジユ也莫名其妙突然壓住了熊貓,完全不讓人打出安打(尻上がり還沒發動),雖然有夠靈能,但也不得不提ジユ的體力S真的厲害,總用球數驚人。

不過因為我是讓電腦自己換人,這裡電腦就是不肯換下氣喘吁吁的社,就這樣讓早就已經在喘的先發在場上被瘋狂宰了五分,直到比賽都要結束了才讓圭利上場,所以扣除電腦太蠢後,其實差距並意外沒有很大,熊貓並不是沒有機會逆轉



加高VS赫高7:5

從比分就知道五五開了,沒特別好說,就真的五五開,不過有趣的兩點,第一社長又是前面完全熄火,到了第四局才開始急起直追、第二結合和熊貓的比賽,ジユ壓制力如此不穩定的原因之一失投次數相當多。



赫高VS熊貓2:5

只能說莉澤五五開名不虛傳。一來社+補A果然還是挺厲害的,而且熊貓也真的意外挺能打,尤其上位打線,A組模擬下來就阿葵最能全壘打,但是莉莉姆好容易打觸擊,社長比賽也是這樣,別說是バント◯的關係,因為其他有バント◯的人也不會唐突觸擊,不過這也可能是我模擬正好遇到。

只是電腦不知道為什麼操作熊貓腦子就會抽風,社下來之後圭利只讓他投了幾球就立刻換ナギ上來,差點搞到被逆轉,莉澤五五開和笹不憫的力量都強大能直接影響到電腦。



赫高VS村高14:4


投手不夠看村高是最大的問題,莎樂美因為村高的育成情況不好,雖然強投開局但最後實在低了其他人的投手一節,藍特不強+對危機F,雖然她在分數上的確抑制得住,她丟的分數是四分,但球數和被安打數其實很慘,因此能在場的時間不長,等到繼投一上來就是慘劇的開始。

還有由於赫高屬於不依賴長打的強機動的隊伍,所以對什麼都缺的村高來講可能是三隊裡面最可怕的對手。

不過也得說一下,赫高三場模擬看下來,美兔也是都壓不太住人的,就算沒讓對手得分時,被安打數也很多,全靠體力A來彌補用球數。



村高VS熊貓9:6

我真的不懂電腦為什麼玩到熊貓就變得那麼蠢,比之前兩把模擬還可笑。

六分裡面有五分就是因為電腦這次又死不換下社,除此之外還想出了把上位打線換成代打的天才采配,就這樣浪費一個大好的進攻機會。下一局還毫無意義的唐突打帶跑導致被夾殺,再次浪費兩個出局數,只能說這真的弱智到順便證明了這樣都能贏,村高真的太弱了。

順便一提,莉莉姆還再次上演觸擊送頭,不然熊貓應該可以再多個兩分,加上天才采配浪費掉的機會,我覺得實際上熊貓可以轟個十三分左右,



加高VS村高13:3

和前面兩場差不多的劇本,莎樂美壓制住對手得分,但是只站了三局就下去了,然後繼投一個一個的換,分數一棒一棒的被敲。

去年安潔起碼死法各不相同,村高這全是一模一樣的死法一路到底。



統整各隊特點:

加高:打線穩定、而且都是一次拿大分的超長打,先發很能撐但壓制能力時好時壞。

赫高:很均衡,防守很漂亮、打線也中規中矩,並且不依靠長打,而是利用多發鳥安或內野安慢慢推壘,標準的五五開戰神。至於美兔本戰會不會和模擬一樣壓不住人我不好說。

熊貓:其實總體來說感覺有點像是半成品的加高,很有下犯上的能力,尤其慎防阿葵,明明這個監督育成時一點也不相信自己隊伍的打擊的說。細節上最大的不同是先發的表現相對穩定但體力有限、還有防禦全是一坨泥巴。

村高:先發確實有阻止對方得分的能力,但支撐不了幾局,剩下就是全方位的沙子,完。



B組

虹高VS珠高18:5

沒什麼好說的,投手最弱的珠高碰上強校只會變成打擊祭典而已。而怪物王霸山意外熄火,但是這個點差就算沒熄火也追不上。本來我覺得村高會不會是最糟的學校,這把打完之後我開始擔心最糟的會不會其實是珠高了?



神速VS虹高4:10

一半在想像中,一半則只能說靈能

首先打擊激烈並不意外,雙方的ACE都是樸素但扎實的類型而非大殺器,但是單方面打擊激烈這就很弔詭了。這次模擬裡面一來刀也幾乎不投小便球,二來神速打者對刀也的態度極其消級,光目送三振就高達四次,珠高都能把刀也打下來,神速這把刀也完投卻氣都不喘一下。



珠高VS神速3:13

一模一樣的劇本,王霸山熄火,投手完全壓不住打線,因為全都轟到外野所以王霸山的金手套也沒用處,還是那句話打線沒熄火也救不了這個點差。

怎麼看監督只剩祈禱落點正面外野手這個功用了,啥采配都無法拯救這個球隊的,村高那裡起碼還有個斟酌什麼時候換下莎樂美的重大決策在。



神速VS帝立9:5

遊間雖然說是無用金、還吃了制裁砲,但怎麼說也是帶金特的轉生OB,藍特也都是藍特,雖然星數不是最高,但實則是本屆最強投手。

這把模擬是失球時刷出了受傷事件,不然遊間最起碼可以站完五局,緊接著電腦再次玩起天才采配,亂換投把還沒把投手板站熱、而且表現不錯的Uki又馬上換成長尾,結果長尾根本投不進好球帶,連續保送,導致最後吃了滿貫砲逆轉,意外+渣操,不然其實帝立這場其實該贏的。


虹高VS帝立5:5

也是直到第七局都難分難解的模擬,最後一局直接互相禮讓無人得點,靠著遊間,帝立意外成了B組赫高,打誰都五五開,甚至可以五比五平局。

不過這把帝立內野莫名其妙就是攔不住球,怎麼看都不是愛園和葉山那個數據該有的表現,所以要說的話真的不是不能贏。



帝立VS珠高15:4

又是一把看不懂的模擬,前面無敵的遊間,這次直接在第一局被轟爆,直到被拿六分都無人出局,然後又被拿了四分才終於結束這個惡夢,和熊貓VS加高差不多的情況,不管上下位打線,好好的投手毫無徵兆就被連打到底,靈能成分十分重。

然後賴於鬥志的加成和帝立本身就不是強隊,ハナ首次成功壓制住了打線,安潔因為投的局數不多也沒有被逮到大出血的機會。

扣除第一局的謎之連打以外,其實2~7局看下來就完全是一場菜雞互啄的比賽,實際上兩者誰都有可能贏。



帝立:打擊陣貧弱,但靠著投手意外可以究極五五開,五五開到了人家赫高可以壓勝村高,但帝立打珠高也會五五開。

珠高:雖然我這裡模擬其中兩次都熄火,但還是得說數據上打線其實很強,不過可憐的投手強度即便打線照數據醒著也拯救不了,不過可以指望帝立本戰也和測試一樣真的誰都五五開,搞不好真的能撈一勝。

虹高:雖然說是大砲隊,但樸實無華的刀也也不弱,與同為很有可能晉級決賽的社長比起來,先發的穩定性是一大利器

神速:其實構成來講和赫高很像,可以說是投手弱了點、長打力強了點的赫高,也因次戰績意外沒有很好看,帝立要不是因為意外+電腦有病還本來會輸,但同時也表示實戰如何不好說,五五開能輸也就能贏。



根據模擬出來的小組排名進行的決賽模擬

虹高VS加高7:3

相當沒參考價值的純靈能局。

ジユ開局就被一棒二棒連續吃了兩發紅中全壘打,然後虹高打線總能恰好打到三不管地帶,而加高重現神速打虹高,對刀也毫無揮棒慾望,就算打出去也總會打往野手正前方,加高的三分怎麼來的?全是全壘打啊!安打根本沒幾支。



熊貓 VS 神速 9:6

從比分應該可以看出來,算是很精采的比賽,高手層面的互有來往。

只是電腦這次又來名采配,在一個毫無關鍵性的時刻唐突出代打把社早早就換掉,圭利同樣才剛上來晃兩下,就又在進攻時出了個毫無意義的代打而下去,結果讓不夠力的ナギ上來導致丟了個兩分砲,不過扣除這兩分砲也是神速贏就是。

整體來說又會長打又有機動的隊伍對熊貓這種防禦弱的高中而言還是有點棘手了,測試下來神速並沒有真的老是打到很遠,但是靠著走力就是可以上二壘。

但同時黛灰和三世也壓不太住熊貓的重砲,萬一這兩校真的遇上,神速還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壓倒性。



赫高 VS 珠高 6:7

五五開的比賽把我看笑了,美兔根本壓不住珠高的上位打線,赫高雖然安打不少卻沒有大得分的手段,比賽過程就是赫高一分一分慢慢拿,然後珠高每次輪到上位打線就會一口氣宰個兩分,兩人相敬如賓。

就這樣六比六來到在最後一刻,赫高不小心被珠高偷了一分就這樣惜敗了,只能說看到帝立也擅長五五開,赫高起對抗心了。



村高 VS 帝立 8:10

更正更正,村立依然是最弱球隊,珠高是打強隊會極端弱勢,但打弱隊是很有優勢的,而村高打誰都沒優勢。

之所以村高可以拿八分,其實不過是都喘氣了電腦還不肯換投導致,正常打村高完全沒機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2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虹社|彩虹|にじさんじ|vtuber|nijisanji|虹社|棒球|實況野球|にじさんじアルプススタンド|甲子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創作】《... 後一篇:【彩虹】2022にじさ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