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35話:變化

緬因吉 | 2022-08-11 18:24:24 | 巴幣 52 | 人氣 183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別只是站著啊!」葵對著常睦民大喊,她身後牽著如絹布般的蒸氣,手握刀柄衝向粉肉色的長條物體。

     常睦民被葵一喊才回過神,見葵拔刀斬向那長條狀物體。

     那長條狀物體竟如觸手般,突然向空中彎曲,西賓跟著被提到空中後,順著垂下的觸手滑落河道,而庫伊斯多狗熊被高高提起,虛弱無力的任由那粉肉色觸手卷住身軀。

     常睦民一瘸一拐的跑至西賓身邊,「西、西賓,你還好嗎?」他看著西賓的腹部不斷湧出鮮血。

     「西賓先生。」愛歐塔降落在西賓身邊,凝視著西賓,診斷他的傷勢。

     西賓面無血色的看著常睦民,虛弱的說:「不……不應該……出現在……在這……食蟻……」話沒說完西賓眼白一翻,全身軟癱暈死過去。

     「西賓!」常睦民見西賓的樣子,著急的問:「愛歐塔,他怎麼了?」

     「是休克……主人大人。」愛歐塔語氣平穩的回答,「主人大人,您的傷要先處理嗎?」她看著常睦民腿上不斷冒出鮮血的傷口。

     「不,妳先把力氣花在西賓身上,我不礙事。」

     「是的主人大人,愛歐塔先幫西賓先生止血。」語畢,愛歐塔全身泛起藍光,雙掌朝向西賓的傷口,「強.癒靈聖水。」接著手掌噴出泛著七彩光暈的水霧。

     常睦民見西賓正被治療才稍微放鬆,將注意力重新放在那粉肉色的長條物體上,這時狗熊已被那長條物卷的扭曲變形,還不斷發出咕喀、啪喀的聲響,不一會兒,狗熊身體一震,爆成沙土撒落在河上,僅剩一塊躲避球大小的水晶被捲著。

     「就是那傢伙嗎?」常睦民怒視著岸邊的怪物,其身長約三米,有著如熊一般的魁梧的身體,用著雙拳撐在地上,如大猩猩般氣勢逼人。

     牠全身長滿深棕色粗長的硬毛,胸口至背上一圈黑毛,將頭與身作了明白的分界,背上長有水晶鱗片,一直延伸覆蓋至那與身體差不多長的尾巴,尾巴的毛豐絨如毯,感覺往前一遮便能罩住大半個身體,若與蓋在上方的水晶鱗片配合,似乎可作為盾牌使用。

     而牠那奇怪的頭與身體幾乎等長,但出奇的窄小,讓牠看起來就像是訓練過度的肌肉猛男,其吻長且彎,由頸至鼻就像個漏斗,特別的是,他整顆頭都被水晶包裏著,遠看就像道白亮亮的眉月,那粉肉色的長條物體,竟是牠從鼻下嘴巴吐出的舌頭,而舌頭卷著水晶快速收回長嘴中。

     葵走到一旁看看西賓又看看常睦民,接著淡淡的問:「西賓還好嗎?」

     「不知道……」常睦民焦急看著西賓毫無血色的臉,傷口湧出的血似乎也沒有停止的跡象,他還注意到,愛歐塔的體力表正快速消減著。

     葵見西賓的狀態和常睦民焦急的神情,她的五官微微皺了一下,接著不客氣的說:「你給我照顧好西賓。」語畢,轉身看著那岸邊奇怪的生物,「牠到底是什麼東西。」

     那長吻怪物正叼著水晶,搖頭晃腦。

     「西賓昏倒前說……牠叫食蟻什麼的。」

     「庫伊斯多食蟻獸……」葵的臉色一沉,「他應該棲息在更北邊才對,難道……」

     「常睦民看著庫伊斯多食蟻獸,不一會兒好像發現了什麼事,開口說:「那個……水晶是不是變小了?」

     「什變小?」葵再看食蟻獸時,水晶已經完全消失了!


     狛犬見食蟻獸將水晶整個『吃掉』,驚訝的問:「泰耀……你看到了嗎?」

     泰耀從樹上躍下,「我有不好的預感,」他將背在身上的弓拿起,並抽出一支弓箭,搭箭扣弦,緩緩走向河道。

     「我怎麼還站這兒,」狛犬見食蟻獸吃水晶的畫面,震驚到忘了應該優先做的事,「得快點去調派救護隊和支援人力。」說完就往救火的人群奔去。


     吃完水晶的食蟻獸,原地呆了一會兒,突然身子一震,一股無型能量波從身體中釋放,發出低沉的巨響,並向週圍發出震蕩,其力量造成的風壓,一旁的人都能清楚的感受。

     常睦民驚訝的看著食蟻獸,牠不僅吃了水晶,體型還比剛剛更大了,身體還發出細碎的閃光,似乎是皮毛中長出了許多細小的水晶受光照射所至,還有什麼其他變化嗎?從外觀上一時還無法確定。

     「這是怎麼回事?是進化了嗎?」常睦民反射的看向西賓,西賓當然無法回答,再把目光投向葵,看她驚訝的眼神,便知她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變化完畢的食蟻獸,仰著頭四處聞著,不一會兒,將目光投向常睦民等人的方向,又聞了一會兒,就朝他們跑去,因為是用拳頭支撐身體,跑起來的動作略顯笨拙。

     葵見狀,握緊刀柄就牽著白霧就朝食蟻獸奔去,臨走前還冷冷的丟下一句話給常睦民,「你已經半廢了,在原地做好能做的事,別來攪和,免得增加我的負擔!」

     常睦民心裡也知道,自己腳上的傷與殘餘的體力不允許他隨便進攻,但即便知道葵可能只是話說的刺耳,實則是有所考量,其態度還是讓他感到不適,小聲的說:「是倜侃還是擔心?」

     『我來牽制牠。』葵耳裡的傳聲傳來泰耀的聲音,話說完就有三隻箭射中食蟻獸,但全都彈開折斷。
葵見泰耀的箭無法對食蟻獸造成任何傷害,便加大神賜力的輸出,蒸氣湧出更多。

     食蟻獸與葵距離一拉近,長吻中的舌頭就朝她噴射而出。

     葵只見一道粉色殘影朝自己的心口襲來,她迅速轉身,並拔刀斬向掠過身旁的粉色殘影,轉身拔刀一氣呵成,優雅的劃出一道銀色弧光,噹!一聲脆響,火花濺射,刀只是與舌頭猛裂碰撞,並未將其斬斷,只是將前行軌道打偏。

     葵眉頭一緊,看來這刀沒能斬斷舌頭讓她吃了一驚,她隨即收刀吐納,瞬間身上冒出更多蒸氣,朝食蟻獸本體衝去,想直接把牠斬成兩半。

     被打偏的舌頭,嗖的一聲,已收回至食蟻獸的長吻裡,速度奇快,葵才感受到一陣強風掠過,食蟻獸又將舌頭射出,這次射出的速度大為提升,宛如機槍般,僅僅三秒,就朝葵射出十幾道粉色殘影。

     常睦民見葵輕盈的扭動身軀,在粉色殘影間一邊閃避一邊前進,不時還得揮動武士刀格檔無法躲避的攻擊,頓時粉影竄動,銀光閃爍,葵就婉如操著刀舞動粉色彩帶的舞者。

     『第二波牽制。』葵聽見泰耀的預告,將刀納回鞘中,不再向前,全神灌注在閃躲上,等待泰耀干擾時,食蟻獸一瞬間的破綻。

     兩支箭箭尾拉出七彩光絲,以不輸食蟻獸彈射舌頭的速度,劃過河面,直直命中食蟻獸龐大的身軀。
食蟻獸被弓箭射中,痛的悶叫一聲,攻擊的動作被打斷了。

     就在停頓的瞬間,葵已貼到食蟻獸面前,果斷拔刀由下往上揮去,畫出一道銀色弧光,斬擊命中食蟻獸的水晶下巴,劈的一聲!卻未對牠造成傷害,只是將牠的頭,打的高高仰起,露出頸部,葵攻勢未停,向前跨出一步,身體一震,體內蒸氣瞬間迸發,雙手緊握刀柄,朝食蟻獸露出的頸砍去。

     常睦民見葵身手利落的在食蟻獸脖子一抹,緊張的握緊拳頭,「斷吧!」





寫到這兒,總算寫到第一隻真正難對付的庫伊斯多獸了!希望以後的庫伊斯多獸都能為牠們寫出特色與其戰鬥精彩之處,到時也請讀者們多多指教,謝謝您的閱讀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喔!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可以預想得到這種猛獸到後期會變戰力單位[e29]
2022-08-12 22:20:36
緬因吉
這大象有三隻食蟻獸戰力……這樣算嗎?
2022-08-12 22:30:16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e19]
2022-08-15 09:26:14
緬因吉
太感謝三爺的支持了!
2022-08-15 09:39:13
第三方訪客
[e19]
2022-09-22 12:33:48
羽璇
感覺這食蟻獸很不好對付阿...
2024-04-23 20:21:23
緬因吉
謝謝羽璇的閱讀
2024-04-23 20:36: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