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聖劍LOM同人文】111/48. 流浪的人們(2)完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8-11 08:57:06│巴幣:18│人氣:104


遙和達娜在林間追著亞維因,卻一路上都沒發現他的蹤影。越是深入樹林,妖精的數量就越多,這讓遙益發感到不安起來。

「湖之主真的死了嗎?那石之眼對妖精而言,不過是個石頭而已嗎?我們今後,該如何對付人類,來保衛我們自己呢?」

「湖之主死了,我們卻沒死,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呀。」

「人類好可怕。」

倏地,一道掠影撲向了遙,遙一個旋身,手中的單手劍在空中揮出一道銀色的反光,應聲將那道影子往後擊去。待其落地,遙這才看清影子的本體,竟是一頭色彩斑斕的巨狼!

「遙!」達娜大喊出聲,她手中的雙節棍,藉著四次令人眼花撩亂的旋轉動作,揮出了名為「鳳翼旋」、挾帶著風壓和火花的的揮砍攻擊。孰料──

「我不是針對妳,別插手。」

亞維因的聲音懶洋洋地從達娜身後傳來,只見他佇立在妖精的簇擁中,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盯著達娜;在此同時,巨狼也一躍而起,輕巧地躲開了達娜的攻擊,並阻攔在達娜和遙之間。

「芬里爾,拖住他,別負了北極之犬的威名。」亞維因對巨狼下達命令,又對達娜開口:「我很想說『後會有期』,不過這都取決於妳了,達娜……」

「遙!」達娜焦急地看著阻隔在芬里爾身後的遙,又看看亞維因在妖精的圍繞下、逐漸模糊的身影。「不行!來不及了!」

在亞維因消失在「妖精之輪」內的同時,達娜一個箭步衝向亞維因,接在他之後衝進輪內;在遙還沒看清前,芬里爾一個甩尾,伴隨著電擊的巨大撞擊力道已經讓遙感到強烈的麻痺。在他重摔在不遠處的同時,他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芬里爾接著跳進妖精之輪,和周遭的妖精們一併消失無蹤。

「亞維因大人會消除世上所有的虛幻之影,接續展開的,便是永恆。」

遙弄不清這是妖精、抑或是巨狼的聲音,此時此刻,這都不重要,他只知道達娜追著亞維因,藉著「妖精之輪」,跳躍進入了妖精界。


事情發展至此,雖然大出遙和席娜等人的意料,礙於自己也是無能為力,他們只得先行打道回府。數日的跋涉後,他們終於返抵闊別三個多月的家門。

天氣比他們離去時更加寒冷,厚厚的烏雲甚至偶爾會飄下細微的雪花,德米納鎮一帶沒有經歷過如此寒冷的天氣,遑論見識到降雪;在人們嘖嘖稱奇的同時,只有遙對天氣異變的原因了然於心:第二個瑪那之石的淪陷,讓大氣中瑪那失衡的情況愈發嚴重了。

席娜將事情的經過書寫成信,到鎮上買了郵票,拜託郵差鵜鶘把信送去給療癒寺院的伊萊莎。與其讓瑪琪爾妲懸著心去擔憂達娜的下落,倒不如誠實告知她的去向。

然而,這件事的陰影依舊影響著遙。即使他明白自己也是無能為力,卻仍對達娜的安危耿耿於懷。

席娜也返回自己位於德米納鎮的家中,想探聽琉璃與真珠公主的近況,卻只發現了他們留下的告別信箋。席娜雖然明白琉璃急於保護真珠公主的心態,一想起艾梅洛德的死,她內心的陰霾並不下於遙。

在屋內走了一圈,席娜拿出紙筆,寫下一封信後收在書桌抽屜裡,心裡卻五味雜陳。不知道這封信是被發現好、還是相反?

在離開了屋子後,席娜來到通往城鎮盡頭的小路,也是她第一次和遙擦身而過的地方。

看看四周,她選定了附近的一棵樹,便開始在樹下挖掘起來,小小的坑穴很快便成形,她又從衣袋中拿出了一個空無一物的水晶小瓶──那是遙在很久以前送給她的聖水。

「這是聖水,據說有消災解厄、驅邪、美容和其他吧啦吧啦的效果……」

「長期帶在身邊的物品,自然而然已經沾染了持有者的意念,只要能辨識,說穿了也沒什麼。」

在吉歐時,卡欣嘉曾對席娜說明「意念加工品」的概念。席娜手中的小瓶看似不起眼,卻裝載著她全心的思念,如同在垃圾山的時候一樣,只要有人將瑪那凝聚於其上,她的思念便會流洩而出。

席娜把瓶子埋好,拍平土堆,自言自語道:「希望這只是以防萬一。」


另一方面,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回到家後的種種工作,一時之間竟讓眾人忙得不可開交。包括物品的歸類、交換、果樹園的除草(數量實在增加太多,遙在應付之餘,硬是被幾株雜草打了好幾下)、果實的採收與播種、寵物小屋與主屋的過冬修護、小屋工具和武器防具的保養……可洛娜、柏德、拉拉、達央和波可尤其忙得不亦樂乎,若非如此,家裡的氣氛或許會相當沉重吧。

或許是意識到彼此都心事重重,在一個格外嚴寒的夜半時分,當遙來邀席娜去屋後的大樹上坐坐時,席娜欣然同意,並帶著得自格特釀造所的兩瓶醇酒,和遙一起坐在樹上的樹窟中小酌起來。兩人不知不覺中喝了開來,原本單調的對話也因而逐漸語無倫次起來。

當兩個酒瓶中的液體各自剩下一半時,遙說起了他這陣子的煩惱。

「妳怎麼能肯定亞維因是要達娜跟他一起去妖精界呢?達娜應該是想宰了亞維因才是吧。」

「達娜是很重感情的人呀。」席娜放下酒瓶:「瑪琪爾妲告訴過我,對亞維因深惡痛絕的人是艾斯卡迪,但達娜……或許她有自己的判斷,想從亞維因那裡拼湊出當年的實際情形吧。唔,我是這麼認為的啦。」

遙有些氣憤:「他害得瑪琪爾妲變成這副德性,還有什麼需要判斷的餘地?」

席娜聳聳肩,夜晚的涼意讓她拉緊了身上的毛毯。「如果我也在,或許可以阻止達訥娜。艾梅洛德遇害的時候也一樣,你也被我拖累了,都是我害的。」

「妳別說這種話。」遙按捺住一陣顫抖:「我知道這麼說很沒根據,但事情會好起來的。」

席娜明白自己的病不可能一夕好轉,但她不想爭辯,於是她轉移了話題:「我一直想向你道謝,我搞砸了好多事情,你卻一直在幫我,謝謝你。」

「妳在說什麼啊?」遙愣了愣。

席娜這般暢所欲言,讓遙有種異樣的感覺。他看了看彼此手中的酒瓶,不會是因為這些酒的緣故吧?

席娜扳開手指,開始逐一細數起來:「第一……唔,嚴格說來是第二次見面才對,那次在梅基布洞窟時,你替我解了圍;要不是因為你願意提供牧場讓寵物蛋孵化,我也不會有拉拉;有一次我們幫卡培拉去找迪多爾的時候,也是你拉住我,才沒有被波隆洞窟裡的怪物攻擊;還有在奇爾瑪湖對抗戈爾戈的時候,在格特被寶石小偷、還有史普利岡攻擊的時候,在叢林面對東‧卡提的時候,在米達斯遺跡迷路的時候,在礦山還有鳥籠燈台遭遇植物觸手攻擊的時候,我被穴熊抬走、還被海賊企鵝綁架的時候,我擅自跑去雷伊利斯塔的時候,啊,還有……」

「好了、好了,停一下。」遙聽得頭昏眼花,連忙打斷席娜:「妳真是……但這些事情──我也搞砸過很多事情啊,要不是我,達娜也不會跟亞維因走掉,而妳也不會──」

妳不會變成現在這樣,遙及時住了口。自己是怎麼了?怎麼口無遮攔的……

「還有,你這幾個月來,已經受過兩次重傷……」席娜突然哽咽起來:「……你到底是去了什麼地方?又做了什麼事?拜託告訴我好嗎,是因為我的緣故嗎?」

「我……」遙語塞,他無論如何都不能向席娜坦白,絕對不行……他只能握緊席娜的手,艱難地說道:「我絕對不會讓妳死的。妳對我是別具意義的存在,只要是我能力所及……我只能說,求求妳不要放棄……」

席娜愣了好一會兒,竟然嗚咽起來:「我好怕……」

「席娜……」

「……我不想放棄。」席娜吸了吸鼻子,聲音越來越模糊:「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周遭的人們怎麼會……柏德怎麼會變成這樣呢?你又是怎麼回事?還有第七之月……我只希望一切都能好好的,為什麼都不能如願?還有我,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活著?揮不去一再出現的夢境,你離開的背影……」

很突然地,淚水自席娜眼眶中撲簌簌地湧出,這種從未有過的經驗,讓席娜愣在原地,只能任憑淚水隨著停歇不住的哭聲,不住地順著面頰流淌下來。

「這是……」席娜止不住哭泣的衝動,只能無措地落著淚:「我……這是……?嗚……」

席娜幾乎恐慌起來。這並不是她第一次有想哭的衝動,卻是第一次沒能及時壓抑住鼻酸。她看過可洛娜和柏德哭泣的模樣,但實際經歷時,她只知道,這種一發不可收拾的感覺,不是自己一時半刻可以遏止得住的。

可是怎麼會這樣呢?

「妳在哭嗎?」遙突然慌張起來,打從在這世界睜眼以來,他也從未哭泣過,對於席娜哭泣的理由,他也不明所以;但對方的模樣卻是那麼地徬徨無助。他只覺得胸中彷彿壓著一塊大石,直教人喘不過氣來。別無他法,他伸出手去,手忙腳亂地想拭去自席娜眼眶中滴落的溫暖液體,他想安慰她,告訴她,一切都會沒事……

席娜微微地抬起了頭,兩雙紫色的眼睛因而四目交接;也讓遙從未像此刻這般,將人的脆弱一眼看穿。

在此同時,一股無以名之的悸動,讓遙不自覺地俯身向前傾去;而他思緒的卻是一片空白,甚至沒有發現自己在做什麼。

遙原本想抹去對方淚痕的雙手正捧著她的臉蛋,當彼此的雙唇接觸的那一瞬間,有一陣極短的遲疑,讓席娜睜大了雙眼,也讓他停住了動作。

無預警地,遙的雙手一個用力,刻意忽視席娜的靜止,原本只是交疊的雙唇,就那樣深入了彼此之中。遙只知道,單憑自己的意志力,已經無法遏止想要碰觸她的慾望。

除非席娜推開自己。

席娜根本無法思考,說遙的舉動讓她大吃一驚都還輕描淡寫,她本能地抵住對方胸膛的雙手,完全抵不過對方的力量;隨著動作的演進,她的雙手已經不再施加阻力,而是緊緊地抓著遙的衣襟。

在腦子無法進行任何分析的當下,任何感覺都顯得敏銳起來。夾雜在彼此的氣息之中,兩人初次嚐到了淚水的鹹味,肌膚所感受到的吐息、溫暖、觸感,都與當下的寒夜格格不入。

在雪花飄落在緊靠在一起的兩人身上前,他們已經握緊彼此的手,和周遭靜謐的世界一起陷入了沉默和浮游中。


次回〈仙人掌〉

「是要去,找藥嗎?」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1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4 篇留言

Fish Yu
要出個小遠門,所以提早發~=3=)/*

08-11 08:57

sheik
好的~~~

08-12 00:52

韶雩
終於親親了啊啊啊啊啊啊(普天同慶

09-23 21:24

Fish Yu
我也好感動

其實那就是一股衝動

09-23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1...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