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LOM同人文】110/48. 流浪的人們(1)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8-11 08:53:18│巴幣:6│人氣:92


在格特停留了兩天,待酒館老闆結束了釀造醇酒的準備作業,便和席娜啟程回到月夜城鎮羅亞。兩人在城鎮的入口處道別後,席娜便帶著波可回到其他人下榻的旅店。

遙在席娜返回的好幾天前就已經從米達斯遺跡回到羅亞,這時的他正和可洛娜以及柏德整理著在旅程中捕獲買賣的物品,看見席娜無恙,他如釋重負。彼此交換了些旅途見聞後,席娜提到了達娜失蹤、自己受託找人的事。

「難得多管閒事的人換成了妳。」遙伸伸懶腰,下了個結論。

「有什麼辦法?」席娜抱著拉拉嘆氣:「先不論我們和達娜的交情,瑪琪爾妲的樣子實在讓人拒絕不了。她的氣色比我們上次見到她時又更糟了……」

這些天來每思及此,席娜總覺得愧疚。目前的她都自顧不暇了,遑論幫忙找人?遙說得沒錯,自己真是多管閒事,偏偏還是這麼一件要緊的事……

柏德思考了好一會兒才說道:「那位達娜姐姐,會不會在奇爾瑪湖?」

所有人和寵物們都一臉迷惑,席娜問道:「你為什麼會這麼想?」

柏德一臉篤定:「師父你們認識那位達娜姐姐的契機就是因為賢人吧?街道和叢林不都有賢人嗎?其他確定有賢人的地方,除了地獄就是奇爾瑪湖了,但歐爾彭大人不是另一位艾斯卡迪大哥的師父嗎?那她比較可能去找托托大人吧。」

可洛娜也說道:「波奇爾大人和瑟爾法大人都是行蹤不定的賢人,應該可以先排除,而且奇爾瑪湖跟叢林都有妖精出沒,上次在叢林失蹤的修道女,不就是被妖精拐走的嗎?」

達央也照例做出熱血發言:「以往在下駐紮在奇爾瑪湖的時候呱,托托大人也常常為在下解惑!那位達娜小姐一定也是去請托托大人指點迷津的呱!」

席娜轉向遙,後者則是聳肩道:「啊,看來我們又要繞路了。」


這趟前往奇爾瑪湖的旅途,最興奮的就是達央了,牠滔滔不絕地講述牠以往駐紮在那裡的生活點滴,把每個人都煩得半死,最後是遙恐嚇要牠一輩子看家,情況才有改善。

進入湖濱樹林後,一行人就看見了幾隻棲息於林間的妖精,席娜想詢問他們是否見過達娜,卻只得到他們嫌惡的回應。

「殺害湖之主,奪去我們力量的你們,什麼都沒有得到對吧?你們還不了解自己的愚蠢?」

「喂,先動手的是湖之主耶。」遙反唇相稽,卻被席娜阻止。「怎麼?」

「和妖精爭辯,也不會找到達娜,只怕會適得其反。」席娜壓低聲音。

遙無奈地擺了擺手,一行人繼續穿過湖濱樹林,更多妖精看見了他們,其中有些開始交頭接耳起來。

「又有人類來了……他們和剛剛的女獸人是一夥的嗎?」

「不知道……」

一隻妖精認出了他們:「那是上次打倒湖之主的人!我們是不是該通報黑龍王大人?」

「事態嚴重了……」

在遠離林間小徑的樹林深處,妖精們在達成共識後,幾隻妖精便憑空消失在周圍妖精同伴的簇擁下。

靠近湖上懸崖處,一行人遠遠就看見總是佇立在該處的托托;達央一馬當先上前去:「呱!托托大人,鴨子隊長達央在此向您問候呱!」

「哎呀,是達央啊。」托托緩緩地轉身,看見其他人,他一愣:「還有……啊。」

「好久不見了。」席娜頷首:「請問──」

不等席娜繼續說下去,托托搶白道:「你們來得正好,我剛好有些問題,你們願意貢獻一下智慧嗎?」

「啊?」遙下意識地出了聲:「連賢人都參不透……我們不就更不可能知道了?」

席娜隱隱感覺賢人是有意為之,只得順勢問道:「是什麼問題呢?」

托托的問題,大出每個人的意料:「妖精和人類,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首先搶答的達央:「長得不一樣咕──」

「抱歉,你們繼續。」柏德一手捏住達央的嘴板,一邊尷尬地笑著拎走了達央。

待柏德帶著達央退場後,席娜才偏著頭說道:「是居住的世界吧?妖精是住在妖精界的,對吧?」

托托意味深長地看了遙一眼:「那麼,我和受妖精擁戴的湖之主同樣生活在這奇爾瑪湖,就能成為妖精嗎?」

「這是什麼話?」遙覺得賢人若不是在說廢話、就是在唬攏他。

「是視物的感覺嗎?」可洛娜怯怯地回答:「我從書上看過,妖精眼中的事物,不同於人類所見。」

托托回道:「妖精並不是用眼睛來看東西的,而是直接將其讀入腦中。雖然是看見了,卻又沒有看見,只是知道關於那樣東西的情報而已,真是複雜啊。」

席娜直接放棄:「我不知道。」

「我也一樣,真的。」托托轉向湖面:「萬物皆由水構成,多不勝數的粼粼波光,映照出無盡的生命姿態,真是複雜啊。但如果能使用妖精之輪來進行跳躍,也許就能前往妖精界也未可知。」

這番話可引起了席娜的注意:「前往妖精界?」

托托頓了頓:「沒什麼啦,剛才有人這麼問我,所以我才在思考這個問題罷了。」

席娜追問道:「是誰問的?是達娜嗎?她想前往妖精界去見亞維因,是不是這樣?」

「這我也不得而知。」托托嘆道:「不過呢……她才剛離開而已,如果你們往北湖岸走的話,或許還可以追上她吧。」

遙和席娜交換了一個會意的眼神,微微向托托頷首後,一行人便往北湖岸疾行而去。


席娜帶頭走在前端,不多時,他們就進入了北湖岸旁的樹林。他們沒興致和林間的妖精搭話,一看到不遠處的模糊人影,席娜便大叫出聲:「達娜!」
ˋ
前方的人影應聲停下了腳步、並轉過身來,那果然是達娜。她一臉驚訝地看著席娜等人朝自己直衝過來:「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席娜喘了口氣:「是瑪琪爾妲……」

達娜立刻會意過來,畢竟她只對瑪琪爾妲提過自己此行的目的:「你們是來找我的嗎?是瑪琪爾妲出事了嗎?」

席娜搖頭:「瑪琪爾妲沒事,她只是很擔心妳。」

遙上前補充道:「這是我家的徒弟和寵物們,我們前陣子去了一趟寺院,沒見到妳,然後瑪琪爾妲偷偷拜託席娜打聽妳的下落。」

「我們是遙師父和席娜師父的徒弟。」可洛娜擠出笑容,又指向三隻寵物:「牠們是達央、拉拉和波可,是師父們的寵物。」

「呱!在下達央,以往是駐紮在奇爾瑪湖的鴨子隊長呱!這次是應席娜小姐的要求,我等一行人舊地重遊呱,在此執行尋人任務是也!」達央逕自接話。

「謝謝你們……」達娜在感動之餘,卻難掩一臉的黯然:「但我還沒找到亞維因,可能還得更深入搜索才行……你們聽托托說過了吧?」

席娜看了遙一眼,也只能點頭:「嗯。」

達娜嘆了口氣:「自從上次叢林和司祭綁架事件後,我就開始研究妖精和亞維因的關係,看來亞維因的確藏身在妖精界,我想確認他真正的意圖,是想得到瑪琪爾妲的力量?還是想向艾斯卡迪復仇?」

達娜停頓了一會兒,無奈地笑了笑:「……對不起,其實這些事和你們無關,只是看著瑪琪爾妲的身體每況愈下,我越想越無法釋懷,至少在瑪琪爾妲還活著的時候,我非找他問個清楚不可,我絕不讓瑪琪爾妲就這樣死得不明不白……」

遙不解:「那妳要怎麼做?這就是妳來奇爾瑪湖的原因?因為這裡有妖精?」

達娜垂眸:「妖精……完全不願和我交談,既然如此,我也只能直接去向亞維因問個清楚了!照托托大人的說法,要是能利用妖精之環……」

一股洶湧的力量波動打斷了達娜,遙和達娜倏地抽出武器警戒起來,席娜則是把兩個小朋友和三隻寵物拉到身後。

「那裡是……」達娜盯著力量波動的來源,樹林深處有個模糊的影子,會是什麼人……

「呱!」達央的聲音突然響起:「一定是妖精!在下看過妖精圍成一圈不知道在幹嘛──呱哇?」

達娜突然抓住了達央,急切地問道:「很多妖精圍成一圈?在哪裡?他們在做什麼?」

不只是達央,其他人也吃了一驚,達央甚至忘了回答,柏德急切地指著樹林追問道:「是那裡嗎,達央?」

「妖精圍成了一圈……是妖精之輪嗎?」可洛娜也囁嚅道。

「有人過來了……」遙連大氣都不敢喘。

「這力量是……精靈?」席娜也說道,之前昏厥的經歷讓她不敢隨意使用瑪那,只能凝神戒備著。

樹林間傳來了沙沙作響的騷動,下一刻,一個有著惡魔外觀的青年走出了樹林,在眾人面前停下了腳步。

遙一行人都見過其他有著惡魔血緣的人,但即使是格拉謝爾、納克拉斯特、甚至是具有雙人之力的梅菲央斯,也不曾散發出如眼前青年這般懾人的氣勢。

此時此刻,所有人所想的都是同一件事:這個人,莫非就是──?

青年沒有看其他人,而是對達娜開口:「你們來這裡來做什麼……達娜?」

「你是亞維因嗎?」席娜謹慎地發問,亞維因目光因而在席娜身上逡巡了一遍,最後卻停駐在遙身上。

「你就是解決了湖之主和史普利岡的人。」亞維因這話是肯定句。

即使亞維因的臉色沒有變化,聽見史普利岡的名字,遙卻白了臉色。

「別輕舉妄動,我只是有事要問達娜,沒打算出手。」亞維因轉向達娜:「妳來這裡做什麼……達娜?」

「……很了不起的精靈力嘛,能把妖精呼來喚去,你這來頭可不小啊。」達娜咬牙切齒道:「妖精是聽命於你的嗎?你集合妖精想做什麼?」

對方不置可否:「這個嘛,妳覺得呢。」

達娜的聲音再也壓不住憤怒:「你到底要把瑪琪爾妲怎麼辦?從她倒在坑道後,她就急速老化,艾斯卡迪說這是因為你奪走了她的精靈力害的!你懂我面對一個不久於人世的親友、卻無能為力的感覺嗎!」

「妳問我,我問誰去?」對方依舊回答得事不關己。

「亞維因,你晚上還能睡得高枕無憂嗎?把精靈力還給瑪琪爾妲!」

達娜話聲甫落,雙手一甩,手中的雙節棍在空中揮出颯颯的聲響,下一刻,她一個箭步攻向對方,卻被彈了開來,摔落在不遠處。

「轉告瑪琪爾妲。」亞維因不疾不徐道:「在一切崩落時,才會明白一切都只是幻夢。」

「咕……!」達娜掙扎起身,對逐漸走遠的亞維因大叫:「這是什麼力量……!亞維因,等等!」

達娜踉踉蹌蹌地上前去,席娜也想跟進,卻被遙阻止:「不行,妳和其他人留在這裡,我去!」

席娜沒有和遙爭辯,她明白目前的自己毫無用武之地;想想當時艾梅洛德之所以遇襲,正是肇因於她突然出現,分散了遙和琉璃的注意力……

「席娜師父……」

柏德的聲音將席娜拉回了現實,她壓下思緒,對其他人一笑:「沒事的,至少我們要能保護自己,才不至於妨礙他們。走這邊……」

席娜催促著姐弟倆和寵物們往一旁的隱蔽處走去,心裡則暗自祈禱遙和達娜平安無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1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2 篇留言

韶雩
我就是從這邊開始看不懂這幾個青梅竹馬在演什麼,
搞得我好亂啊

09-23 21:17

Fish Yu
我看了這麼久
我只覺得
只有達娜 x 瑪琪 才是真愛啊

09-23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0...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