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十三勢~(27)左顧、(28)右盼、(29)左雙按式

中國武學傳承 | 2022-08-10 08:10:02 | 巴幣 1302 | 人氣 271

十三勢~(27)左顧式

右腳向左橫跨半步,重心移往右腳,身體左旋;同時左手由左腿往左上再向左後掤化,手心朝左右手跟隨左掌,向左鬆化,至左胸前,手心朝左,意念在雙掌及左肘尖。虛領頂勁、沉肩垂肘,鬆腰鬆胯。如圖。正面向東。

用法:
接前式,我靠彼之胸口,彼鬆化,以左拳擊我頭部,我即橫跨右腳,並以雙手掤接彼之左手,向左鬆化


十三勢~(28)右盼式

接前式,雙腳不動,腰腿右旋,右手手心朝右,向右後掤化,左手手心亦朝右,跟隨右掌向右鬆化至右胸前(吸氣),意念在雙掌及右肘尖虛領頂勁、沉肩垂肘,鬆腰鬆胯,如圖。正面向東。

用法:
接前式,彼左拳擊我落空後,再以右拳擊我面部,我即翻手,右手掤接彼之右手腕,左手順接彼之右手肘關節,向我之右後方鬆化。


十三勢~(29)左雙按式

接前式,腰腿略為下沉,身體轉正,雙手移至胸前,向前按出,成左弓右箭之弓步式(呼氣),虛領頂勁、含胸拔背、沉肩垂肘、鬆腰鬆胯、氣沉丹田,如圖。正面向東。

用法:接前式,鬆開對方右手後,趁勢向前按出,使彼失去重心。

創作回應

明明是我先來的
優質附圖文
2022-08-10 11:01:25
中國武學傳承
感謝肯定
2022-08-10 12:22: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