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設定】黑暗造物(九)

作者:停屍房│2022-08-08 22:10:21│巴幣:8│人氣:233
瘟疫之災顯露真身,洗腦世間萬物將光之種與義勇軍視為大敵之時,派蘭斯大陸的群魔也陷入了空前的混亂,儘管與加入義勇軍的另一個自己相距萬里,但派蘭斯大陸上的大腐化者也依然無法從中倖免,極其諷刺地被自己一手培育的魔物們撕成碎片,以此為起點,失去大腐化者領導的魔物們受到本能、慾望和野心驅使,於派蘭斯大陸上相互廝殺,猶如煉蠱一般,弱者遭到汰除,強者得以崛起,更有一些全新的魔物於這片混亂中誕生,沒人知道這塊魔性大地最終會孕育出何種恐怖的存在。

【毒漿蛞蝓】(LV10~LV30)

投入技術:南方基因工程

綠褐色的巨型蛞蝓,大腐化者製造用來處理垃圾與污物的腹足綱魔物,體型可以長到三公尺,能夠分泌和噴吐足以溶解金屬的腐蝕性黏液,且平時覆蓋體表的黏液具有脹流性,能在高速受力時硬化保護牠們柔軟的身體。

毒漿蛞蝓卵期約一週,孵化後約一個半月達到性成熟,有和一般蛞蝓一樣的習性,喜愛陰暗潮濕的環境,通常會被大腐化者飼養在各個據點的排污系統和垃圾場內充當清道夫,牠們能以各種污染物和溶解後的無機質為食。

除了扮演清道夫,毒漿蛞蝓自身還有卵也是大腐化者據點中的糧食來源之一。

派蘭斯大陸的魔物內戰中,毒漿蛞蝓是被各方勢力爭奪的生物資源之一。


【毒晶蝸牛】(LV20~LV40)

投入技術:南方基因工程

與毒漿蛞蝓外型相似,但背上多了綠色結晶狀螺殼的巨型蝸牛,和毒漿蛞蝓一樣是被大腐化者製造用來處理垃圾與污物的腹足綱魔物,體型可以長到超過三公尺,能夠分泌和噴吐足以溶解金屬的腐蝕性黏液,且平時覆蓋體表的黏液具有脹流性,能在高速受力時硬化保護牠們柔軟的身體,而背上的殻也具有極強的硬度和特殊的毒屬魔力親和性,一部分被稱為「長老」的異變個體可以將魔力儲存在殼內用於施放法術。

毒晶蝸牛的生命週期較毒漿蛞蝓慢,卵期約十天,孵化後約兩個月達到性成熟,有和普通蝸牛一樣的習性,喜愛陰暗潮濕的環境,通常會被大腐化者飼養在各個據點的排污系統和垃圾場內充當清道夫,牠們能以各種污染物和溶解後的無機質為食。

除了扮演清道夫,毒晶蝸牛自身還有卵也是大腐化者據點中的糧食來源之一,而其結晶狀螺殼也能被作為製造裝備和道具的素材。

派蘭斯大陸的魔物內戰中,毒晶蝸牛是被各方勢力爭奪的生物資源之一。


【深孽蠕蟲】(LV10~LV95)

大腐化者有著蠕蟲之主的稱號,旗下的蠕蟲型魔物自然不在少數,深孽蠕蟲便是其中的代表。

深孽蠕蟲的體色為岩灰,特徵是可以裂成三瓣的口器,每一瓣上都生有腥紅色的視覺器官,幼年的深孽蠕蟲體型只有十幾公分,成年體可以長達數百公尺,而無論幼體還是成體,都能分泌可輕易溶解岩石的酸液,幫助牠們在地下快速挖掘隧道,大腐化者的許多地下據點便是仰賴牠們的挖掘能力建立。

分泌酸液的能力也是深孽蠕蟲的戰鬥手段之一,平時深孽蠕蟲便會將酸液儲存於體內,在需要時進行遠程或範圍攻擊。

深孽蠕蟲有能力於1400 °C以內的岩漿中生存,這歸功於牠們超強的再生能力,能以極快的速度增生空泡狀隔熱甲殼來抵禦高溫。

有超再生能力做為支持,大腐化者經常會在深孽蠕蟲的成年體身上進行改造,常見項目包括心靈感應和母艦化兩種,讓大部分的成年深孽蠕蟲都擁有運送一整支魔物部隊的能力。

「深孽」兩字的由來,源自於深孽蠕蟲其存在本身所帶來的影響,深孽蠕蟲能以土石為食,當牠們在地下鑽行時會像蚯蚓一樣邊吃邊前進,並在身後隧道留下遍地帶有魔性的排泄物,造成魔性污染之餘,也創造出適合魔物孳生的環境,那些被深孽蠕蟲入侵的星球,土地往往會像得了絕症一般,一點一滴被魔性腐化侵蝕,最終化為魔物橫行的魔域。

派蘭斯大陸的魔物內戰中,大部分的深孽蠕蟲都被直接繼承了大腐化者力量的薄荷所收編,牠們幫助了薄荷將海水引入地下隧道,以抵抗凶獸人哈迪斯真菌兩大強敵的進攻。


【鐵瘟獸】(LV30~LV95)

瓦普鐵瘟對科技造物的感染而生,血肉和機械融合而成的可怕魔物,永遠渴望著吞食更多的血肉與機械,並能夠以一種可憎的方式,再現出其所吃下的機械設備或生物的能力。

在大腐化者為禍群星的那段過往中,鐵瘟獸們構成了大腐化者手下的主要戰力,而至今大腐化者手中仍保有一定數量的鐵瘟獸,大部分都休眠於派蘭斯大陸的地下據點,牠們在派蘭斯大陸的魔物內戰初期被薄荷喚醒,用以驅逐在地下據點混戰的魔物群。


【毒晶蠍】(LV70~LV90)

投入技術:南方基因工程

有著毒性結晶甲殼的蠍型魔物,成年體長包含尾部可達十八米。

毒晶蠍是由邪晶蠍經過大腐化者之手改造而來,擁有【毒】與【晶】兩種屬性,不再單一的屬性讓毒晶蠍的甲殼硬度略遜於原版,但更加快速的甲殼再生能力彌補了這一點,而多出來的毒屬性也讓毒晶蠍在某種層面上比原版更加危險。

在戰鬥方面,不同於邪晶蠍的狂暴,毒晶蠍陰狠狡詐,偏好伏擊,善於地形與環境物品作戰,對單體傷害極高的【蠍尾晶爆】在毒晶蠍身上也出現了變化,犧牲了單體傷害,轉變為能散射或橫掃的版本,雖然命中目標時不再足以造成即死效果,但依舊可以讓受害者重度傷殘,且隨之生成的爆炸晶簇除了能導致魔化外,還能給受害者附加上中毒狀態。

派蘭斯大陸的魔物內戰中,大部分毒晶蠍主要被凶獸人軍團所收編。


【血晶藤】(裝備型,視宿主等級變動)

投入技術:南方基因工程、瓦普巫術

具有心靈感應能力的寄生型植物魔物,休眠狀態時的外觀像一團血紅色的晶簇,主要寄生在宿主身上為接近中樞神經的區域,可感應宿主的意志吸收血液,生成觸手狀的根鬚和高硬度的血色結晶,兩者皆可遵循宿主的意志活動和塑形。

派蘭斯大陸的魔物內戰中,有出現遭哈迪斯真菌感染而得以獨立活動、四處獵殺活物吸取血液的異變個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9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古斯塔夫.... 後一篇:【RPG公會】【設定】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