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臨摹練習紀錄~2022/08/01-07

悠閒紅茶 | 2022-08-08 02:10:43 | 巴幣 60 | 人氣 274

  各位好久不見,我是悠閒紅茶。
  
  除了越來越擔心自己是否能順利搞定參賽作品之外,最近一切都相當的平安。至少在臨摹的練習上還算順利,姑且是有所斬獲的。
  
  在上上週的時候,紅茶嘗試了自由練習,試著藉此找尋自己目前所不擅長的地方。上週開始,則是依照原先的規劃重新進行了臨摹,並將參考對象由現實人物改為動漫畫角色。
  
  在開始說明心得之前,紅茶想先在這裡感謝ZHUO冰鳩,以及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三位好友予紅茶的建議及鼓勵。一來不僅消除了紅茶的擔憂,二來也慷慨地給予了不錯的學習資源及稱讚。非常感謝各位!
  
  因此,紅茶在上週開始了臨摹的練習,而其對象則是ぷぅ崎ぷぅ奈筆下的雪乃深冬;作者及其創作的相關網址皆會在文末註明。
  
  之所以會選擇臨摹ぷぅ崎ぷぅ奈的作品,主要是因為紅茶相當喜歡老師筆下的角色,尤其是人物的眼神總是給了紅茶一種嫵媚又生動的印象。
  
  對於總是將表情給畫得格外僵硬的紅茶而言,老師的作品是再好不過了。雖然因為老師的作品部分尺度都很大的關係,致使紅茶不得不謹慎挑選練習的地點就是了。
  
  在上週短短七天的練習中,最令紅茶印象深刻的,也莫過於是八月六日的練習了。
  
  之所以會清楚記得,主要是因為紅茶臨摹的過程大致如下:線條、方塊、頭部、五官、髮型、身體,依序搞定後再全部描繪為一張。
  
  八月六日所參考的插圖,觀其視角應該是由上往下的沒錯。紅茶起初並未注意,所以便如往常般的從正面去剖析人物的頭部……
  
  結果?
  
  家兄是如此評價的:你畫的頭也未免太大了吧?
  
  因此紅茶又重畫了一下、思考了一陣,最後才終於隱隱約約的明白了,不同的角度應以不同的方式去畫才是。我並不確定那算不算透視的一種。
  
  目前確定的,只有學習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花了七天的時間才終於領略了皮毛。這樣的現實要人興奮!學習時的苦惱也好,學成後的收穫也罷,學習往往要人欲罷不能,原因或許就是如此也說不定。
  
  雖然結束得有點突然,不過──
  
  以上,我是悠閒紅茶,我們有緣再見。

  作者:ぷぅ崎ぷぅ奈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題外話,不久前看了霹靂的電影《素還真》
2022-08-08 02:12:26
悠閒紅茶
「師傅,回去之後徒兒會每晚替你準備美酒,還有搭配酒的美酒。」這句臺詞也未免太棒了吧!?
2022-08-08 02:13:3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可以,感覺這樣常常臨摹,下次親自實戰就妥了,為紅茶加油~(ノ)`ω´(ヾ)
2022-08-08 07:17:36
悠閒紅茶
謝謝愛茵的鼓勵,期待練習百日的結果(ノ>ω<)ノ
2022-08-08 09:08:50
Aoaiyaですわ~
這位老師筆下的fgo角色真的讚 還有雪女w 紅茶臨摹得也準owo
2022-08-27 23:42:31
悠閒紅茶
謝謝稱讚~我個人尤其喜歡雪女和俄羅斯繼母~UwU
2022-08-28 05:55: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