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靈異】好兄弟(五)與飄同居【上】

本狼.羿子涵 | 2022-08-07 19:27:52 | 巴幣 0 | 人氣 72


晚飯時間要回住家時,我忽然靈光一閃,向歪在椅上看電視嘴巴沒停過的佛劍劉和小結巴說:「欸,我要回家去吃晚飯,你們跟我回去一下,幫我確認我弟有沒有回來好不好?。」

「好啊。」小結巴立刻起身,並且很規矩地抽了張我剛買回來的溼紙巾擦拭手口。

佛劍劉隨口哦了一聲,眼睛沒離開過電視。

「還看,走了啦!」

「催催催,是在催魂哦……嗯啊還真的是在催魂……」佛劍劉碎碎唸著關掉電視,打了個大飽嗝就往客廳門口走。

「慢著!你是想這副模樣直接出門,昭告天下現在是阿飄附身在布袋戲偶上就對了?」

「哦對齁。哎唷嘸法度啦,這個尪仔簡直就是為了恁北生的,恁北用起來多自在捏!這叫做『生而為佛劍』啦,哈哈哈哈!就是有點矮,可惜了。」

「被你附身根本是佛劍偶一生最大的慘案好嗎?」我翻了個白眼,忍無可忍地抽了張溼紙巾往佛劍劉滿是豆乾醬漬的嘴巴和手指暴力擦拭。「給我擦手擦嘴!」

佛劍劉一面閃躲一面亂叫,戲偶這個身高很給我一種虐待孩童的即視感……但虐的是個腦袋有洞的不正常亡魂也就算了。

正常許多的小結巴提了個很實際的問題:「我、我們要怎麼去啊?」

我讚賞地看著他(這個視角實在太像俯視可愛小寵物了),指著我清空出來的大背包說:「我正好要拿衣服回去洗,你們剛好可以躲裡面。」

佛劍劉探頭進背包裡又驚嚇地縮回頭,大叫:「臭咪哞還要叫人家藏裡面,良心何在啊!」

我戳他再戳他,「臭,多臭,就你最香,快進去啦!」

佛劍劉不甘不願地跨進背包,碎唸:「啊捏對待好兄弟,那是恁北脾氣好,不然半瞑將你鬼壓床!」

「等等回來去買鹹酥雞可以了吧?」

佛劍劉一聽立馬從背包探出頭,加碼喊價:「還有啤酒!」

「好啦。」兩個小時前買的一手啤酒他五分鐘就幹掉了三罐,根本就是久被禁食而暴飲暴食的最佳範例。

我不由得想起那些在工地共事的叔叔大哥們,幾乎人人煙酒檳榔不離手,灌起酒的狠勁也跟佛劍劉有得比,突然慶幸佛劍劉沒有要求要抽菸吃檳榔,否則佛劍戲偶的乾淨度恐怕更加堪憂(現在已經堪憂了)。

在路上我必須不斷提醒他們不要動來動去,怕被人以為我包包裡裝了動物啥的而引來側目。我本來想過請他們以靈體跟我回去會比較省事,但這樣一來真的會有種被看不見的東西跟著的不安感,加上他們非常喜歡用戲偶活動,仔細想想看得見摸得著的感受還是好多了,就小心行事吧。

這時無聊的佛劍劉乾脆唱起歌來了。

「男人歌~唱給水來聽~下一餿~有沒有你心情~小結巴打拍子!」

周遭沒什麼太靠近的人車,也就隨他去了。

「你的背包~讓偶走得好緩慢~」

「騎腳踏車是能走多快啦?」

「我滴樂情,啊!好像一把火,啊!藍燒了整個殺漠~小結巴換你!」

「啊?呃……呃……古、古巴比倫王頒布了漢摩拉比法典,刻在黑色的玄武岩距今已三千七百多年……」

「靠北哦,你是在唸經哦?」

我笑出來:「唸經不是應該由你來唸嗎?」

「欸是齁!那阿捏就給恁北聽來!」接著用相同的旋律聽不懂的歌詞亂七八糟胡唸一通,把我和小結巴逗得哈哈大笑。

不一會兒到了住家,我停了車蹲下來摸老黃,老黃難得不享受我的撫摸,反而一直往我的背包聞,發出一聲不知是吠聲還是噴嚏的聲音。等我進了家門時,老黃竟然吹起狗螺,嚇了我一跳,以為東窗事發,所幸牠只叫兩、三聲就停了。

進門後我先把衣服丟進洗衣籃,打開背包時發現佛劍劉和小結巴癱在裡面沒反應,我猜他們是脫離偶身幫我找阿學去了,因為在家裡用偶身行動畢竟不方便。

收拾完餐桌洗完碗,我上房間拿了換洗的衣物,很意外他們兩個還沒返回偶身,於是我多等了二十分鐘,卻遲遲不見他們回來。

有需要那麼久嗎?都回來一個小時了。難道他們先回店裡了?

誰知當我一走出家門,背包裡立刻有了動靜,佛劍劉掙扎著探出頭說:「你家真奇怪,呷飯氣氛有夠陰沉,都沒在聊天的哦?」

「這三年來都這樣啊。怎麼樣,阿學回來了嗎?」

「不知捏,我們嘸法度進去你家啊,你家地基主不讓我們進去。」

「蛤!?」

「蛤三小啦,啊就事實咩。不錯,真顧厝。」

這實在太出乎我意料了,我完全沒想過地基主有這種功能……不,這種職責!重點是,真的有地基主!

「所以,你們從剛剛就一直被擋在外面?」所以老黃才會吹狗螺嗎?

「嘿啊。」

「其、其實我們附在木偶上是可以被、被你帶進屋的,但這樣可能會觸、觸犯陰間規定,想想還是算、算了。」

「那你們在外面幹嘛?」

「跟、跟狗狗玩啊。」小結巴開心地笑著,「你家狗狗很、很可愛,其實下午你爸爸帶牠去店裡時牠就發現我們的存在了。」

我恍然大悟。「難怪那時候牠會跑進去一直望著樓上。對了,牠叫老黃,十五歲,是條老狗了。」

「老黃?」小結巴疑惑地說:「但牠說牠叫雷狼獸耶?」

「啥,雷狼獸?」

佛劍劉以為我不知,解釋:「啊就赦生童子養的那隻大狗啊,你有看嗎?<刀戟戡魔錄>裡面的角色啊?」

「我知道啦,」我是覺得不可思議,「你說是老黃跟你們說的?」

「就是啊,怎、怎麼了嗎?」

「就……牠小時候我們叫牠小黃,老了改叫老黃,雷狼獸是阿學在迷赦生時給牠亂取的名字,但老黃從來沒對這個名字有過任何反應,我們一直以為牠不喜歡或單純聽不懂。」

小結巴搖頭說:「牠說牠知道啊,是小、小主人取的,只是不懂為什麼要叫新名字,而且你、你們新舊名字都混著叫,牠會搞混。」

「……牠說的?牠跟你們說的?」

「對啊。」

我愣愣地看著佛劍劉和小結巴同時點頭,心裡浮現一個字:

動物溝通師!

「牠還說你很、很久沒回來了,牠很想你,要你常回來。」

我蹲下去摸老黃,又感動又心酸,心裡五味雜陳。

「欸,能不能問老黃阿學有沒有回來?」

小結巴哦了一聲,很快地回答:「牠說小主人還沒有回來。」

「是哦……」

如果初一沒回來,是不是要等十五?因為十五那天要拜公媽,也會拜阿學,可能是需要有焚香這個動作來通知家中亡者回家享用供品?

這時爸走了出來,一臉奇怪。

「你在門口吱吱豬豬,是在跟誰講話?」

我連忙掩飾:「沒啦,在跟老黃講話啦!那我回店裡囉!」

「……小心騎車。」爸看到我慌亂中踩踏板踉蹌了一下時提醒。

拐了個彎出了巷口,佛劍劉又探出頭。

「肖年仔。」

「幹嘛?」背包開口上面有個蓋子,加上天色黑,不怎麼需要擔心他會被目擊。

「你家地基主叫恁北交代你,你家地基主有兩位,你們只拜一份他們吃不飽,以後要記得加菜。」

我差點摔車。

「靠,真假!?」

「恁北騙你是有好處逆?卡巴結咧卡巴結咧,你們幾年來拜不夠,人家沒惡整你們脾氣實在有夠好,難得我們有緣相遇,就要幫人家申訴一下啦。他們還說很久沒喝到涼的了,一個愛蘋果西打,一個哈麥香紅茶,別忘了嘿!」

我愣愣:「……好、好……」

「購購購!來去買鹹酥雞囉!」

又是寵物對話,又是地基主託事,他們真的可以當靈媒了吧?(或者其實是我可以靠他們削爆?)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