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靈異邪教】公主大人的秘儀 Chapter 4:天真的惡意

千夜未央 | 2022-08-06 13:59:24 | 巴幣 0 | 人氣 126

黑暗的校舍中,微燈如豆,隱隱約約可見一群人圍坐成同心圓...

「宜嘉,你今天是主祭,東西你都帶齊了嗎?」宓臻坐在最內圈開口問。

「嗯,我把流程都背起來了。」髮夾女回答,然後從裙子口袋掏出一張折起來的紙、一小袋頭髮和一把小刀。

髮夾女將紙打開,向大家展示上面的文字,竟然是其中一個轉學生的名字和生日...

那個女孩我很有印象,身上遲遲都沒有退色,依然是鮮豔的顏色,不像我和另外一個轉學生,我們早就退色了,成為黑白的色調,這個女孩永遠格格不入。

「這次我選她,有人要保她嗎?」髮夾女高聲提問,回答她的是一片寂靜,她聳了聳肩,絲毫不在意地坐下,將紙張和頭髮放到了黃銅缽的下方。

「新的和舊的東西都帶了?」宓臻開口問道。

坐在髮夾女兩側的一男一女點了點頭,兩人站起來,左側的男生拿了一支嶄新的昂貴皮鞋,右側是那個身高180的女生,她拿了很陳舊的鞋帶,遞給了髮夾女。

髮夾女將兩樣物品投入金銅缽中,缽內濺出黑色濃稠的液體,髮夾女開心地拿起小刀劃破手指,鮮紅色的血滴入缽內的瞬間,所有人都開口念經。

「諸神降臨,享盡神歡,諸神降臨,享盡神歡...」每個人都在搖擺,神情看起來很快樂。

「我想要嫁給鄭老師,我們要成為神仙眷侶,但小孩我不要。」髮夾女沒有念經,但說了很可怕的願望,因為...那位教數學的鄭老師已經結婚了。

公主大人悄悄地站在髮夾女正後方,漆黑的頭髮遮蓋住臉,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似乎覺得祂不是很開心,然後看了我一眼就安靜消失了。

念經聲漸漸消失了,之後宓臻站起來,拿了火柴扔進金銅缽,燒了裡面所有的東西,底下的紙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化為灰燼。

配合著逐漸微弱的火光,詭異的夜晚終於結束了。




隔天...

早上的課我都過得渾渾噩噩的,不太記得發生了什麼,心中總是想起昨晚充滿惡意的儀式,猜想著髮夾女的願望會不會成真,小惠和小林似乎看出我的不對勁。

等到了中午,我忍不住假借找班導的名義,去了一趟教師辦公室,那位號稱校園男神的鄭老師沒有來,聽說是臨時請了喪假,整個人都憔悴了很多。

我忽然不敢往下聽了,只是匆匆道別班導師。

回程的路上,我剛走準備走上3樓,就被昨天的髮夾女和不認識的4個人堵住在了樓梯。

我注意到除了髮夾女以外,這些人都是坐在外圍的人,顯然那個圈圈某種程度也是地位的象徵,髮夾女隱隱想要領導這些人的意思。

「你也看到了吧!林聰的死,就是那天你見到那個綁馬尾的女生,她也曾經受到宓臻的喜歡呢~坐進了第一圈,不知道宓臻拿她換了什麼。」

髮夾女的尖銳聲音真的很惱人,她領導有沒有成功,我是不知道,但髮夾女當八婆是真的很成功。

但髮夾女的這番話,也讓我聽出了可怕的推測:『知道秘儀的人,不一定會參加秘儀,甚至有可能是下一個代價...』。

感受到髮夾女的惡意,再想到她昨晚許願要破壞別人的婚姻,我不禁輕蔑地笑了一下,想起了最近聽到的一個校園八卦。

「被告白拒絕,還要用這種方式強暴對方才能感受到愛,你也是很可悲。」我高聲開口嘲諷。

我想起來,最近在班上聽說有一名女學生公開向鄭老師告白,場面非常尷尬,這可是很多人茶餘飯後的談資。

「你說什麼!」髮夾女惱羞成怒吼道,準備上演八點檔的打人。

「砰!」一個悶悶沉重的聲音響起,像是什麼東西從高處掉下來的聲音。

我轉過頭看見那個轉學生,以極其扭曲的方式卡在樓梯轉角的平台,屍體滿臉鮮血,趴在地板上,頭卡在牆角和脖子呈現90度,詭異地對著髮夾女微笑。

整個牆壁都是噴灑的鮮血,血像是流不完,緩緩朝著樓梯下方蔓延。

髮夾女臉色瞬間慘白,惡狠狠瞪了我一眼,一群人逃離開現場,似乎是不想碰到公主大人。

公主大人這時從角落走出來,長髮遮住了臉,但我感覺到視線看著我,然後祂緩緩地拖著屍體消失在斑駁的牆壁中。

『她似乎在保護我...?但為什麼?』我內心猜測。




等我走回到教室時,瘦高的女同學、髮夾女還有一群人都站在教室門口,似乎在等人,九班的其他學生只敢從教室內觀望,小惠、小林更是看到我就閃開眼神接觸,情況不太對勁。

那群人一見到我,其中兩個男生直直朝我走來架住我,在所有人驚愕的目光中,我就這樣在大庭廣眾之下被拖走,沒有老師和學生敢出面阻止。

他們將我帶到舊大樓2樓,髮夾女拿出剪了我的頭髮後,我被人反鎖在其中一間教室。

教室中只放著零星的舊桌椅,金銅缽就放在講台上,我透過窗戶上的毛玻璃,看到一群人站在教室外,正商量著什麼。

「聽說,獻祭特殊體質的效果一定特別好,紫彤,你爸的病況最近不是不太好...」是髮夾女尖銳的聲音。

「你確定你看到轉學生死了?我讓其他人去看情況,他們都說轉學生看起來很正常。你知道規矩的,一次就是一個人。」顯然紫彤應該是那個瘦高女生的名字,她聽起來有點猶豫。

「我們幾個人都看到了,轉學生已經死了,不信你去教師辦公室的3樓樓梯,下一場秘儀還沒開始,血跡一定還在,騙不了人的。」髮夾女的情緒變得很激動。

紫彤的那一邊沒聲音了,顯然是沒有打算要去看那可怕的畫面,又或者是她動搖了,她正在考慮把一個無辜人的性命獻祭出去。

「今晚就把那個女的交出去,紫彤,規矩就是這樣,秘儀的下一個主祭只能是你,只有你才能決定時間。」髮夾女看到機會,繼續慫恿。

「...」紫彤仍然沒有聲音。

「你當初帶她去秘儀,不要跟我說你真的用意良善,你分明只是想確定那個女的真的看得見鬼。」髮夾女轉而低沉,一針見血說出昨天紫彤同意帶我去秘儀的原因。

「我知道了...跟宓臻說今晚集合吧。」紫彤的聲音聽起來妥協了,低沉又無情。

我見到髮夾女打開教室的門,後面跟著兩個男生,她轉頭指示要男生們看好我,還順帶補充很婊的一句話:「今晚就要交出去的貨,要做其他什麼...應該...也是沒關係的吧。」

兩個正值國中的男生,很自然聽懂暗示,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朝我走來,感覺業務熟練,想來以前應該也是脅迫不少女學生乖乖就範吧。

就在我瞪著他們對峙時...

「啪!」突然的聲響嚇得那三個人轉過頭,面向外頭的玻璃窗戶頂端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白色手印。

「㕷啦!」下一秒玻璃在眾人眼前自己碎裂了,好像什麼東西一巴掌拍碎玻璃一樣,只有我看到公主大人站在那裡。

「呵。」對不起,我真的忍不住笑出來了。

三個人臉色一下子就不不好看了,沒有人想留在這裡,後來兩個男生只敢站在走廊上,守著前後門。

我想原本這個任務對這兩個男生來說,應該是拍馬屁兼涼差爽一下,現在卻像是一點也不好笑的惡作劇。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隨著我見到公主大人的次數越來越多,我的腦海中像是出現一段不存在的記憶。

『我似乎在進到這個學校之前,曾經參與過秘儀...』

TB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