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戰鎚小科普系列:瓦爾基婭 ( Valkia ) 其實不算是惡魔王子來著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2-08-06 01:28:57 | 巴幣 1290 | 人氣 1534


  好吧我想這個可能有人知道了,老實說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在背景裡瓦爾基婭 ( Valkia ) 號稱是鮮血皇后、恐虐新娘、血神侍女什麼的,但其實在背景裡她算是人類還是惡魔還有點爭議,我個人認為是前者就是。


  首先呢,在陣營分類上她是屬於渾沌勇士 ( Warriors of Chaos ) 的,並不屬於渾沌惡魔 ( Daemons of Chaos ),不過其他三大渾沌諸神的門面也是分到渾沌勇士裡,順帶一提惡魔王子 / 惡魔親王 ( Daemon Princes ) 是算在渾沌惡魔裡。

  我們先釐清一下渾沌大軍裡常見的部隊分類,例如像掠奪者、渾沌勇士甚至是渾沌卵和渾沌領主,這些都算是凡人單位,他們可能有賜福有強化有突變看不出人形,但就分類上依舊是凡人,再來像是什麼納垢靈放血鬼那種就算是惡魔。


  至於惡魔王子軍書裡明確說了牠是凡人走上渾沌之路的最後目標,而且規則裡分類是四神惡魔之一 ( 還用了daemonic這個字 ),所以惡魔王子就是凡人變成的惡魔,這也是為什麼惡魔王子被劃到渾沌惡魔內,人家早就不屬於凡人了 :P


  同時我們橫向對比一下另外三神的冠軍,美人保持人型之外費斯圖斯 ( Festus ) 和維里奇 ( Vilitch ) 的外形都扭曲了,瓦爾基婭則是長出了角和翅膀,但是對比旁邊的渾沌卵這種平凡的賜福程度和惡魔王子那種還差的遠呢 :P



( 上圖為八版軍書,下圖為七版軍書 )

  背景介紹裡也沒提到她被升魔,只說了恐虐復活了她並將型態同鑄成他更為滿意的模樣,其他三位冠軍的故事也沒寫就是,順帶一提原來恐虐不只愛翻桌還愛捏模型,不愧是刀子嘴豆腐心。

  如果這邊就結束的話那好像沒甚麼好說的,不過在其他資料裡又有別的訊息,例如在RPG跑團書liber carnagia裡關於恐虐復活她的故事就用了別的字眼:


Wracked with a rage that could have carved nations in two, Khorne set about rebuilding Valkia’s broken body. He raised her from death and made her part daemon prince, so that she would never fall again. Her body now sprouts great leathery wings, and from her forehead burst forth two massive horns, adding to her already considerable might.

  這一段用了part daemon prince,說明她並不是惡魔王子,頂多算是...一半?一部分?我個人是覺得這段反而說明她的凡人身分,而且後面其他關於她的故事也沒提到這個字眼,再者同段上半部是說明恐虐信徒成為惡魔王子的過程,應證了瓦爾基婭還沒成為惡魔的描述。


  其他例子就是ET時瓦爾基婭被擊殺並沒有消失而是留下屍體,這點我手邊沒有ET的小說所以沒辦法查證,AOS裡瓦爾基婭反而特別標註是凡人,目前我看到的故事版本和舊世界差不多,嗜血殘暴的她最後遭到背叛而死,然後恐虐又一次復活她了,純情男子是我大恐虐。

  反面例證的話則是一些出自小說裡的敘述,例如她的個人小說裡就有多次用到Daemon Princess這個字眼,但也就這樣,小說之外的地方敘述都差不多,而且小說的背景解釋本來就輸給軍書了,黑圖書館的作者們也不是第一次搞出這種事情。

  目前看到的資料大概是這樣,老實說未來我覺得也不會改,GW當初大概是想保留模糊地帶或者說就是打算把他們四人當凡人所以沒詳細說,不過說真的也沒必要改,改成惡魔也沒比較好。




  順便提一下,這次瓦爾基婭在遊戲裡的形象是光頭,其實我看了八版軍書或是相關資料裡瓦爾基婭的圖,甚至是桌面棋子她都是光頭造型。


( 依左至右是七版軍書、八版軍書、AOS軍書 )


  有頭髮那張是小說封面圖,七版軍書裡疑似是有頭髮但是和小說封面也不一樣,往後也沒看到,AOS裡也是光頭造型。


  說真的我自己也覺得有頭髮比較漂亮,但比例上來看選擇光頭形象也不是沒道理,至少我覺得這應該沒甚麼奇怪的原因...吧。

創作回應

goodnight
有頭髮好帥
2022-08-06 11:46:52
歐北共
一個人整成這樣子還不是惡魔真奇怪,不過大概是類惡魔公主的凡軀比較好下凡活抓英靈吧?
2022-08-06 14:31:37
逍遙
他的狀況聽起來跟40K的四神選很像
2022-08-06 20:59:58
Ycf19
血神 何止係刀子嘴豆腐心!
2022-09-19 00:01:27
Ycf19
隔離40K忠誠派每一次陷入危機可唔可以絕地翻盤都係靠佢
2022-09-19 00:02: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