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四期創作】【第三十七幕】兔子的海上飄流(2)

作者:守墓人│2022-08-05 18:39:41│巴幣:12│人氣:138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三十七幕】【死亡章.幕】



  瑞比特很低調,存在感也如她性格的內斂,她不會一登場就擄獲全場注意,卻能讓所有將視線放到她身上的人再也移不開目光。

  搭配其不主動交際的個性,要說她是邊緣人也無不可,但她不認為主官的任何一人會與她一樣被貼上邊緣的標籤,偏偏今日她就見識到了。

  理應順利通行的船隻卻遭遇風浪暴雨,砲聲在深夜拉開爭鬥的序幕,瑞比特同樣是正在睡覺、卻被房卡通知叫醒的人,說不上有怨言,但她腦袋裡想着戰鬥結束後再去找人充電。

  「十人為一小隊,每個隊都給我想辦法打下一艘船!」

  儘管身為受襲一方,長久以來的經驗使義勇軍都迅速作好對應的準備,然而,分隊正是瑞比特不擅長的事。

  她愣愣地看着文森脫掉盔甲,只揹着一柄巨劍,就那樣跳進海裡,毫不猶豫的用游的前往敵陣,然後她本人愣愣地落單。

  但再怎麼說,瑞比特實在沒想到泰絲竟然也會落單,明明從「各方面」來說應該都很顯眼才是。總之附近的幾個人隨即得出簡單的共識,在場五個單位暫且先一同行動,就算人數不滿足十,有泰絲在,就足以抵消這小小的差距有餘。

  既然要與別人一起行動,習慣配合他人的瑞比特默默地觀察泰絲以外的另外三人:

  首先是曾經同隊過一兩次的僧人,對方擅於看清戰局,思考也很……靈活,而且對方能在中前排的位置作為緩衝,對她這個後排輔助來說是相對理想的隊友。

  然後是她同樣不解為何會落單的元素領主,是因為對方轉換了屬性所以變得沒那麼閃亮亮的緣故嗎,姑且先當成是這樣吧。對方的實力是別的次元等級,瑞比特覺得自己應該把首要目標設定為不要拖到後腿。

  最後是一位她沒什麼印象的異族,羊角、黑膚、骨翅,還有尾巴,特徵如此鮮明她卻沒有記憶,因此瑞比特判斷對方是新加入的義勇軍,沒有數據或傳聞讓她估計戰力,但看對方手上拿着東西,先假定為前排職業。

  不過話說回來,不久前才說完「請多指教」,不久後就有了合作的機會,還真是巧合。瑞比特依照泰絲的指示往後退開,雖然瘟疫之災那時不在同一隊,但她後來有聽說過對方打造載具帶領義勇軍脫困的經過。

  鍛造需要材料,而眼下手邊的材料有——

  又一個主官直接跳進海裡,瑞比特有些無言,但既然對方這樣做,意味她選定的「材料」在海裡吧。加入義勇軍後,這些不平常的思考也變得稀鬆平常,瑞比特靜靜等待接下來發生的事。

  啊,地震了呢,她的內心毫不驚訝。

  海面轟轟晃動,瑞比特的心裡卻平靜無波,只見與其說是載具……不,這根本不能說是載具,一座以海底基岩變造的骷髏山浮上水面,駭人的骷髏頭張揚地宣示存在。

  看起來還真有惡魔的風格,也對,對方本來就是惡魔。遠方某艘敵艦炸出火光,不需思考就能知道是出自何人手筆,就算沒能清楚看見也能肯定當事人正往下一艘艦前進。

  戰鬥才剛開始,但怎麼就讓人覺得他們才是邪惡大反派呢。但就算義勇軍勢力不在,單憑敵方這些原始砲彈的攻勢火力就真能成功揭起反旗嗎。

  經歷了三災,從一開始就加入了的人大概都對戰力失去正常的觀感與測量標準了,瑞比特啟用奇閃的飛行機能,移動到泰絲所在的骷髏頭頂,高處寬廣的視野有一種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感覺。

  然後骷髏山緩慢移動,成為這場海戰中龐大的集火靶子,部份砲彈瞄準他們幾人射來,或許是體積問題,有不少砲彈都朝着阿達歐去了,體型相對隊伍裡其他人較嬌小的瑞比特則是偶爾應付數發砲彈即可。

  戰場上一舉一動就是最直接的語言,儘管沒有具體的言語對話,瑞比特也能從前方敵艦回擊的攻勢感受到他們的驚嚇。聽聞大和長期內戰,直至外敵出現或被大丹攻佔的如今,長年以「人」作為戰鬥對象,突然碰上這麼規格外的對手,就連瑞比特也有些同情這些人。

  首次與泰絲在同一隊伍裡行動的瑞比特在搖滾區看着變革者的能力發動,明明上一刻已順利把骷髏山炸得破破爛爛,轉眼卻被紫電修復,就像是當初他們面對莎布那樣,彷彿能無限再生的敵人。

  時機、運勢,天照為大和帶來另一種平衡,不過在瑞比特看來,那些人選在這個時刻發起叛亂,真的……運氣不好。

  看着一艘船被力量質點者一「球」解決,更是加深了她這樣的想法,她忍不住想像之前的練習友誼賽,同隊的那名僧人對上泰絲,到底是怎樣的感受。

  那時的收尾好像是以對方張開手接下泰絲的衝撞作結,雖然知道必然有手……頭下留情,但親眼看見這麼誇張的「力量」,果然還是會覺得敢於站在那些強者面前的人意志很強大。

  「義勇軍的大家,左邊那艘能交給你們嗎?那艘船太小了……」

  聞言,瑞比特轉頭望向左邊,同時觀察到倖存船隻的動向:他們似乎打算繞過骷髏山與(游泳移動的)文森,直指天照所在的裂齒號前進。

  現在主要戰力都不在裂齒號上沒錯,但天照也是次神,真的能這麼輕易拿下嗎。

  不過這些並不是瑞比特要在意的,她現在該做的就是聽取泰絲的指示,一行四人踏上骷髏手臂,對上面對此等反擊仍不氣餒的一眾大和步兵,後者佔了地利與進攻的先手權,刀槍彈丸一一朝前者招呼而去。

  以後排定位自居,但瑞比特也不乏親自面對近身武器的經驗,雖說化解突刺的一般最佳解是往旁閃避,但礙於前進陣形,她不想因為閃避而撞到另外兩人阻礙他們的行動,所以,只好卑鄙地飛起來了。

  動作宛如大丹輕功一樣輕靈,不過是倚靠身後光翼完成的迴避,兩根長槍突刺落空,身在半空的瑞比特俯首注視瞄準自己作出攻擊的敵人。

  沒什麼好生氣的,沒什麼好怨恨的,不過就是立場不一樣而已,只要不是針對她個人的惡意,瑞比特一直都不太會計較。總之,按照指示,剝奪戰鬥能力,留活口就好了。

  物理上,手下留情比直接拿走別人的性命更難,但對於經歷重重戰役的他們來說,似乎仍有餘裕,兔子的魔力將敵人釘在原地,讓他們無法動彈後使其落入夢鄉。

  解決兩個。瑞比特落地,繼續在強大的隊友們身後見縫插針支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7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