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第33~36章─談無慾的輩份應該要叫…。

作者:水織│2022-08-05 18:10:47│巴幣:0│人氣:1422
最近提不起勁來寫,拖到發片了。
算了勉強也算是追上進度。

※日夜殊界、古域王朝、六蝕玄曜:男人的承諾的可信度※

六蝕玄曜,太玄封羲現身,與神諭(太曦神照)、神荒子…進行工作匯報,還挺有社畜之感,說得像是每個人都頗有進展,實際上多少都要打點折扣(喂)。這檔快要結束,劇情進展加快不少,該康復的傷兵也都活跳跳了。

鬼一法眼師設局正道,玉龍隱士中毒被追殺,危急之刻寄塵寰出手救人,鳳舞遲也來幫忙,等等…寄塵寰傷勢不是很重,沒有印象劇情有特別交代,忽然就醫好了嗎(想)。玉龍隱士這檔真是換檔頓失不止三成功,很可惜沒有多大表現。


【圖解:太玄封羲】


【圖解:玉龍隱士散髮】


古域王朝謎底揭開,當初失去聖渾沌,古域王朝瞳術逐漸衰退,鬼一法眼師為了實現與初王的承諾,把瞳術流失最嚴重的女性送到見龍島殺掉,男性則是守貞讓瞳術不會流失,生育問題…還是有點搞不懂,古域王朝後代都是鬼一法眼師生的(應該不是吧)。

犧牲獻祭,鬼一法眼師策動戰亂,一開始是女人老弱,後期連年輕男子都被送上見龍島,鬼一法眼師苦心維持瞳力不滅又能撐多久,總不能到最後需要舉全古域王朝上下人之性命。而鬼一法眼師跟初代聖王的過往,就是狐妖愛上人類,元君昊也在回憶出現。


【圖解:就是人狐戀的故事】


就像很多偵探片,當真相揭曉都有種「就這樣」的感覺,古域王朝密室殺人案也一樣,後續收尾,鬼一法眼師在聽了辰砂放給他聽得初王遺言後,還是決定繼續硬幹下去,於是辰砂決定不管怎樣都要阻止鬼一法眼師,倆人約定時間,辰砂就離開了…這感覺不像是敵人阿,而後倆人對上神諭,算是站在同一陣線吧。

神諭真身現,就是太曦神照,遠古以前的魔神是六蝕玄曜一份子,真不知道是拉低還是抬高六蝕玄曜,在失去鬱葬香之後,應該是透過鬼一法眼師,瑠璃改投入六蝕玄曜,取得原罪與力量。且還特別讓鬱葬香、瑠璃見面了結情份,看鬱葬香、瑠璃三招就撤,有點不能理解…


【圖解:太曦神照】


就戰略來說這事沒有必要吧,且瑠璃身份很適合在臥底古域王朝,在關鍵時刻背刺正道也行阿。鬱葬香vs.瑠璃,神諭在旁邊不時提醒瑠璃,你答應過我…承諾如果那麼有用,那還需要簽合約嗎,更別說男人的承諾時常不可信(喂),若是要斷瑠璃的退路,那只能說神諭掌握男人的手段還不行阿(什麼感想)。


【圖解:神諭,小心遇到渣男阿】


瑠璃的黑化在預期中,先不論這段時間起落,鬱葬香誓死保護,滿心都只有意琦行,最多是口頭說說的擔憂,瑠璃對鬱葬香難免失望。而得到力量的瑠璃,是否能夠走出自己的路,還是在這檔下臺一鞠躬,撐不到下檔呢。

另外鬱葬香對上孔雀公,從孔雀公口中也得知不少消息,孔雀公試圖裝敗反擊,最後還命喪鬱葬香之手。孔雀公亡後,鬱葬香解除無名之輩身上的黑暗號令,也想辦法解眾人的毒,意琦行傷勢也無大礙,眾人準備好要最後大戰了阿。


【圖解:既然要黑化,瑠璃要黑到底阿】


日夜殊界,談無慾、逸塵兒落入異空間,逸塵兒把靈識交給談無慾,此法雖危險,逸塵兒也明白告知談無慾,不盡快把他的靈識分離,談無慾將會意識混亂(神諭快來看看,只要男人承諾是不夠的阿)。談無慾阿叔上線,倆人在危難中建立的革命情感,談無慾阿叔也彌補逸塵兒渴求的親情,面對敵手,談無慾可以心狠手辣,但面對稚子,談無慾阿叔就很掙扎了。

一度想著就算不還靈識給逸塵兒,說不定有其他方法解決,但最後談無慾阿叔還是救了逸塵兒,但這段時間的結拜同行,註定在倆人心裡留下不可抹去的印記,逸塵兒特意隱藏異空間談無慾的部份,被殊皇查覺異狀,殊皇猜忌將是變數。話說阿叔這輩份還是太年輕吧,談無慾怎麼也是祖公輩以上(不對)。


【圖解:談無慾阿叔上線,沒想到談無慾也很有帶小孩的天份】


【圖解:談無慾阿叔別忘了,還有人很掛念你喔】


日夜殊界擅長軀體改造,但這點在劇情一直沒有太具體呈現,即便闕風策終於接受現實,戳破現在的少封離並非是親弟,少封離也是由他人頂替,後續闕風策被追殺有出現一些複製人,但功體不全不算太強。直到明宗見到殊皇身邊倒臥的自己…

看來現在的明宗是造軀而成的複製人,會失憶是因為根本不是本人,殊皇刻意讓明宗染病殺掉本人。殊皇知道自己身體不好,所以造軀一個明宗,然後頂替明宗,再推明宗也就是自己登上皇位,但為什麼不乾脆做一個全新的殊皇就好,不要給意就好啦。


【圖解:闕風策叛離日夜殊界】


不管怎樣殊皇想要健康身體,勢必要犧牲許多人,紅華母子在明宗守護下暫時無事,殊皇花那麼多心思,創造逸塵兒的靈萃之體,在查覺逸塵兒隱藏談無慾的部份,接下來該是打算犧牲逸塵兒吧。話說日夜殊界就算沒有外敵,讓殊皇那麼搞,也很容易走上毀滅吧。

挹天癒終於恢復記憶,藐烽雲一見吾主就下跪,這果然是標準程序,挹天癒也變回原本樣子。現在劇情進入收尾,正道現在要把鳳舞遲跟一渡微塵分離,這也是靠日夜殊界的素體幫忙,談無慾、藐烽雲佈局,等一渡微塵恢復就來封印地宇…話說既然闕風策反叛,他應該會把殊皇弱點告知正道吧。


【圖解:某藐烽雲,終於跪到了(感動)】


【圖解:鳳舞遲跟一渡微塵居然就撐到檔末了】


古域王朝、神諭(太曦神照),六蝕玄曜應該會進入下檔,古域王朝準備被收尾,玉龍隱士要跟神荒子分出勝敗,總覺得這檔演了很久,又好像沒演些什麼…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2/8/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6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第... 後一篇: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