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曇花一現的傳說(白鐵新編)

Komi(貴霜雜食動物) | 2022-08-05 17:28:13 | 巴幣 154 | 人氣 243

完結六、貳夢 —〈南〉
資料夾簡介
認識明夢後,圓香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明夢的皮囊底下隱藏的是正直?抑或邪惡?總之她永遠無法預測明夢的行動。


最近是多事之夏嗎Σヽ(゚Д ゚; )ノ

前情提要:
看到幻象的佐久間洋,已沒有辦法再對近日的詭異事件坐視不管。



    佐久間洋已經被連日堆積的情緒廢物壓得喘不過氣,快把學校的接力棒摔壞了。那根棒子本就有凹陷,光被他的異力捏著便先扁掉一半,砸向桌角又凹得更進去了。

    「阿洋!你要自甘墮落到什麼地步啊?」

    「問那個森永瑞夢啊!團長你不恨他嗎,我恨他恨進骨子裡了!他說欠債還錢,那我為何不能跟他討回西塚的帳?」

    團長岩島拉住佐久間的雙腕說「西塚的事學校還沒查清楚」,佐久間切齒並轉過臉、質問岩島「怎能不信西塚的口供」,這位一板一眼的領袖回答,私下採集的證詞不算數--主任明講的。

    「安柏主任講過的話是法條嗎?主任只有一位,他管得到多大的範圍?蒼天在上、以我的蛋蛋發誓,如果他頭腦秀逗搞起言論控制,我就帶人占領教務處。」

    見他壯士斷腕,岩島放手隨他去,內心深處祈禱明夢別舉起鐮刀割走佐久間的小蛋蛋。

    薰風今天格外強烈、強得像焚風,栗子樹的一叢綠葉七零八落,但強風是挑揀出強健樹木的篩網,它屹立在此百年不倒,足顯它作為學校「定海神針」的資格。

    二宮健由運動場走來,隻身踏入碎光點點的樹影。前方,兩個女孩並肩而行,其中的短髮女孩開口:「好巧喔,在這邊遇到你!」
    「突然想來看看栗子樹就......」阿健搔搔頭思考,彩瀨圓香竟然和菱川飛鳥一塊兒走,不由得欽佩起她收服人心的功力,據明夢所言,菱川「出了名地愛鬧彆扭」,健自己也對菱川產生性情乖戾的印象。

    然而,當健旋風式稱讚圓香,圓香可高興不起來,她和菱川之所以能化解前嫌須歸功於明夢,他這顆暖陽的溫度幾乎熔化了菱川冰封的心,她做的不過是輕輕敲碎薄冰。先有許多惡棍非禮菱川,菱川的性格才變得不近人情,這段內情與明夢的幫助同樣礙於隱私權無法告訴阿健,懷揣兩個秘密的圓香無比難熬。

    「想要得知秘密」的念頭本身極度危險。挖秘密就像掏耳垢一樣,第一下可能只是一小顆,後來越挖越大坨,甚至整團油垢都從耳朵裡潰堤衝出,還會摳破耳道內的陳年舊傷。因此,她絕不在第三者面前勾起他對秘密的興致。

    為令自己不再想著秘密,圓香和健寒暄了幾句。

    「那請願書......」

    「學生會一旦收取文書,必定得排進議程。雖然還不確定成敗,但我認為我們很好地點出了弱勢者的心聲。」

    菱川沒多提意見,態度消極的她只覺得健他們的奮鬥不關己事,卻又不得不說:「健同學,明夢請我們問你要不要玩『破冰遊戲』。」

    有鑑於彼此陌生的的人相聚會尷尬,明夢安排了一場遊戲讓大家打開心胸,並將規則說明書放進錦囊,唯有找齊參加者、遊戲開始才可揭曉規則。

    「他說你不答應,我們就不玩。

    「這麼堅持?」阿健爽朗地笑笑:「他自己不下來玩嗎?」

    「據我所知他另有行程」,圓香眼珠轉了轉,並說無法親自前來,明夢自己也感到遺憾。

***

    火車站由於午休時間略顯冷清,熾豔的陽光傳到座位區已經有些後繼無力,大廳處有個低頭讓臉貼著合十的雙掌,穿了一身褪色學蘭制服的人。偶然抬起頭,那張面孔並不是十三、四歲該有的樣子,炯炯的眼神藏不住外露的世故跟蒼老之感,而面孔的主人也早就過了青澀的年紀。

    阿蛇把頭往後仰,背靠著椅子,兩手臂擺成一個菱形枕著後腦杓。畢業多年,卻不曉得犯了哪種懷舊的病,天天穿著學生制服「上班」,背個單肩書包,戴頂大檐帽,加上他身材又瘦,走在路上活脫脫像個國中生。蛇在午休透氣的時候才會記起他不是歷史老師,而是被派來執行監督職責的戰鬥員。

    所謂戰鬥員是指他們國家境內一支維護治安的武裝力量,主要協助壓制地方上異形引起的亂事,跟調停異形、非異形間的肢體衝突,每個戰鬥員都會被分配到執勤的區域,小城市配置的人數少,大城市跟邊防重鎮配置的人數多。他們國內民族眾多,騷亂易生,異形時不時就鬧事,這項制度正好彌補了中央勢力難以伸進偏遠地區的弱點,大大增加了政府的控制力,編織出一張緊密且精細的防護網。

    異形有個天生的武器,異力,能夠將腦中圖像化為現實來殺傷人,最為難纏,一般的警察根本不是對手,因此需要訓練有素的精銳出面制衡,他們國家才會誕生名叫戰鬥員的特殊職業。阿蛇被分配到的區域,好巧不巧落在千代目中學,它不光是流氓學校,學生還大多數都是異形,蛇不知道自己怎麼有辦法忍受校園裡那股暴烈跟嘈雜,既來之則安之,他本人偽裝成教師,暗中化解暴力事件跟防止反動份子茁壯,盡心完成任務,也算不愧對總部的信任。

    阿蛇無意識轉弄著手中的佛珠,他只要一焦慮,手部就會不由自主地動起來,透過這個動作緩解精神壓力,即使沒有佛珠也一樣。時鐘指針一分一秒地走過去,他眼角餘光飄向腿邊那只古董行李箱,好不容易抓緊週末時間飛一趟西藏靈修完,半死不活地拖著整箱子在當地買的法器回國了,車站出入的人複雜的很,要是被順手牽羊他哭都來不及。過往經驗使阿蛇傾向朝壞處想,預設最壞的結果,做最壞的打算。人心隔肚皮,表面光鮮亮麗又正兒八經,裡頭卻滿腹黑水的人,官場上他看多了,也看得夠多了。

    「老師,你好像挺睏的。」這個突然闖進他視野的長長披肩的人影,差點沒嚇死沉浸內心小劇場的蛇。如果這段對話發生在學校,看起來再正常不過了,問題是他在校外而且講話的偏偏是明夢的聲音。

    「我不是交待過你,離開學校不要隨便叫我老師嗎?你不低調一點,我們兩個在千代目都不用混了!」餘悸猶存的蛇發牢騷道,他確實沒料到嫡傳弟子居然勤快得來接他。

    「抱歉啦。剛剛我站了好幾分鐘,你都沒反應,可是我叫你阿蛇,你又會嫌我不夠尊重。」明夢臉上少見地露出歉意,千代目中學內幾乎不可能看到他由衷地禮敬誰,向來只有他讓小霸王道歉的分。

    「你怎麼偷跑出來?教室不是在午休嗎?」蛇非但沒有喜悅之情,這聲「老師」猝不及防,害他午後的清閒都變味了,他面露厲色,徒兒就是講不聽還不怕死。

    「我跟主任報告過了啦,沒事的。」

    「什麼沒事?那隻安柏講的話能信,我輸給你!他轉頭就忘記了,賣了你我跟你說!你都不知道他有多遲鈍,我報到兩三個禮拜過後,他都還沒認出我,還得要我特別跟他說了,他才明白要接應我耶,真的是......」阿蛇故意縮小嘴型防止情報洩漏,仍然愈講愈有氣。「我們現階段不能容許一丁點的失敗,尤其你和誰熟不能隨隨便便讓人得知的。新人上任,又是進去千代目,想有一番作為什麼的,我可以理解,但是,拜託,你還在觀察期,你是學生,在學校當模範主持正義就好了,不要弄得像是在搞改革。」

    明夢感覺出阿蛇現下信不過自己的能力,也罷,反正一般人很難相信一個國中生是戰鬥員的見習生,更甭提相信他能夠勝任戰鬥員繁雜的工作。中央總部一共派了阿蛇、安柏,還有他明夢,堅守千代目中學,有主任幫忙撐腰,他與阿蛇師徒較無後顧之憂,所以辦公室的那群異形老師才對阿蛇敢怒不敢言。

    收徒要牽掛的事可真不少,有了徒弟就像多一個小孩,他四處跑來跑去會擔心他受傷,留在身邊過沒兩下子又看這不順眼那不順眼。緣分說來也挺奇妙的,他跟明夢的爸爸肯伊拉友誼因故決裂,上天卻安排明夢來當他的徒弟,宛如延續和肯家的情誼。

    有個綠髮的女郎悄無聲息走進候車大廳,夾腳拖一前一後地晃著,除了腰間綁著的紗籠裙外,無袖細肩帶上衣跟著散發出十足的夏季氣息。她綠色的長鬈髮簡單扎成馬尾,如同逛早市的青菜店一般輕鬆找到阿蛇,同時對蛇身旁的明夢疑惑。

    摩耶。只有這個敏感的女人能一眼認出蛇,有她的地方絕不能缺少阿蛇,不然她就跟阿蛇翻臉,他倆感情發展至今,可稱作是生命共同體了。摩耶語帶苛責問:「你不是叫我來接你嗎,怎麼又另外約他?」

    「這個,他自己跑來的嘛......」蛇的臉黑了半邊。

    「案情不單純啦,趁我去買椰子水的時候師徒相聚,我看這裡有我沒我都沒差吧。」摩耶顧不得手提著的塑膠袋沉甸甸,嘴巴裝不在意,其實是藉機刷存在感。

    她不知哪隻眼睛發覺明夢下意識地盯著她左臂二頭肌上的桃紅色蓮花刺青,微微轉頭解釋道:「這個是我跟阿蛇一起去刺的,他小腹上面也有一朵蓮花,代表他被我拿捏得死死的。想看他的嗎?」接著把腦筋動到阿蛇腰際的皮帶,蛇羞紅了臉頰,連忙兩手交疊著摀住腹部,然而越是欲蓋彌彰,越是被拉扯得衣著凌亂。

    「你可不要趁我不在,把他給吃掉了喔!」摩耶看似無心地開玩笑道,阿蛇夾在女友與徒弟之間,尷尬難當,頻頻催著摩耶別說了。蛇壓低身子護著行李箱滿腦想著趕快逃離現場,以至於明夢熱心問要不要幫他扛箱子時,蛇只是搖手婉拒,微笑帶過。

    阿蛇不安地注視著明夢,摩耶也真是神經大條,言談輕浮就算了,還不看對象。他這個溫順樸實,習慣一肩擔起責任、默默耕耘的徒兒,不,該說森永瑞夢這傢伙本身恐怖極了。

    若干年前,記得是夢六歲的時候,阿肯夫婦把夢帶到密教的祈福法會上,當天小小的娃娃明夢全身發著和煦的白光,住持們輪流讓他摸頭加持,形成一幅詭異卻有趣的景觀。至於阿蛇為什麼一清二楚,是因為阿蛇也在法會現場,不過他避免引人注目而躲進後排較不顯眼的位置。根據某個已卸任住持的高僧的說法,明夢是活佛轉世,但他爸媽捨不得小孩出家,多方協商的結果是明夢只要出席人家婚喪喜慶,去唸個咒,祝個福,就算功德圓滿了。

    法會的陣仗行至古城門前,隊伍正對面冒出一頭不知是哪個異形反社會份子製造的龐然大怪物,明夢信手捻出一副弓箭,張弓射箭,瞬間光芒萬丈,萬千光華匯集處聚合成彗星般的霹靂雷電,正中怪物心臟。

    阿蛇敢保證那是幾十年來最強勁的異力,至少就他所看過的,無人能出其右,可惜天公不作美而世間總是妒才,明夢的傳奇在遭逢意外負了重傷後戛然而止,聲譽大受打擊,曾尊崇他的寺廟與信眾們紛紛離去,肯夫妻大概即是因此對兒子倍感失望,怨兒子無法再繼續為家裡爭光。

    阿蛇埋首苦讀經典、學習儀軌,到頭來也只是個活佛候補而已,明夢卻站上了那座他未曾攀登成功的頂峰,現在因為種種理由不被佛寺系統承認罷了。阿蛇不禁思考,如果摩耶事先得知了這段過往,她還會不會那麼小氣。

    最後蛇拗不過弟子的盛情,還是讓明夢護送行李了,雖然摩耶沿途抱怨,不過蛇決定當成耳邊風。




附錄:捲毛難兄難弟

蒸氣龐克和服明夢

校服阿健(本名Tito Janssen),身為一個道地的荷蘭人他會做炸肉丸跟小鬆餅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篇讀起來挺溫暖的,雖然阿健被挨了一掌,但感覺這樣的相處還不錯w(和服的花紋十分細膩,很好看(´,,•ω•,,)
2022-08-05 17:45:30
Komi(貴霜雜食動物)
一群人總是要有共同的話題與歡笑,才能在彼此之間找到溫暖。(以及謝謝誇獎~
2022-08-05 18:00:15
大漠倉鼠
同意樓上~摩耶碎碎念但被阿蛇當耳邊風,未來怕不是要被抱緊緊處罰ww

和服齒輪與管道的花紋創意十足~
2023-06-19 15:51:24
Komi(貴霜雜食動物)
抱緊緊是一定要的,不過這是阿蛇偶爾的有主見www
因為和服簡單來說是海港工業風(XX
2023-06-19 15:53: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