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機戰30攻略指南與豆知識

作者:獲選者│超級機器人大戰 30│2022-08-03 08:34:16│巴幣:4│人氣:796
機戰30攻略指南與豆知識


1.優先機體五段改,取得機體改造獎勵,武器改造反而不急,中盤前攻擊力都夠用尤其是超級系,人物升級超快也是原因。

之後有餘力再改滿武器五段改。

機體改造獎勵基本上就是選移動力+1、射程+1、最後選HPEN增加,除非最強招是彈藥型,只有1.2發的就可以選子彈+1,或是要靠防護罩的才去選其他選項。

2.優先改滿有改造繼承的機體

如果有全部DLC關卡是可以一輪改滿20段所有的機體,但初期改滿改一送一繼承改造的機體,對遊戲初期到中期還是很方便。

請儘量在繼承機體登場前改滿,其他有改造繼承的機體,因為只能專屬駕駛或是舊機換新機,就不太需要急著改。

鋼彈 》量產型nu 鋼彈 》nu鋼彈 》hi-nu鋼彈
改一送三,非常划算,性能也強,可以分發給支援型駕駛。

V Dash鋼彈 》V2鋼彈
因為V鋼彈是主線劇情比例高的作品,需要V2鋼彈綁胡索從事高激烈戰鬥,加上V2鋼彈在前期就有了,早期改滿非常划算。

鋼彈Mk2(全裝甲)》Z鋼彈
Z鋼彈需要卡密兒才能發揮100%全力,如果沒有打算練的話,是可以跳過不改。
鋼彈Mk2(全裝甲)也算好用。

艾爾鋼 》艾爾鋼Mk2
因為是作品主角機,改滿對遊戲進行有利,而且比想像中還早就換機體了。
如果沒有櫻花大戰的櫻花,這台就是本篇射程最長的地圖武器機體了,改滿不吃虧。

整個重戰機系列人物大概靠這兩台就夠用了。


NT鋼彈 》鳳凰
鳳凰被綁在很普通的主角上面,NT鋼彈是可以換乘,NT鋼彈常常強制登場,改了不吃虧,換機體非常後面所以也不急著改滿。

如果真的要用大量鋼彈系人物,就改滿。


我王戰牙 》我王凱牙終極我王凱牙

只有我王戰牙能給他人使用,加上最終大家會擠在同一台上面,所以效益有限。

但是終極我王凱牙不管支援還是主力都好用,又是主角強制登場機會多,直接改滿我王戰牙百利而無一害。

一七式(甲兒)》無敵鐵金剛 》鐵金剛凱撒

初期就可以改滿一七式,可以有效強化初期戰力,中後期鐵金剛系才有1.2倍傷害加成。

改一送二,最大問題就中後期有點影薄,要去跟其他機體搶出擊數,在資金短缺的超級菁英+非常好用

影丸》 影狼
老實說兩台的合體技並不強,改滿效益太差,除非確定要強化勇者警察的合體技。

GRIDMAN 》GRIDKNIGHT
GRIDMAN改滿不會虧,GRIDKNIGHT後期才加入,所以不急著改,也不是主力角色。

兇鳥30 》兇鳥30th
主角機改滿是一定要的,解遺產任務就會加入改滿的副主角機,因為是中後期可以慢慢改造,有一定實力也可以做補助。



3. DLC真人音樂包只有本篇作品有,DLC沒有對應真人音樂,也不是每個本篇作品都有人聲版音樂,Z鋼彈就沒有。


4. 這代等級很好噴,序盤剛上宇宙就已經100級以上了(超級菁英難度),之後同伴加入會看我方平均等級與平均擊墜數來決定等級與擊墜數。

如果是超級菁英+模式,同伴越晚加入越好,壓著努力提升隊伍平均等級才讓他們加入。

5.這代等級暴衝一下子200級的環境,精神點數不缺,對於迴避為主的鋼彈系真實系不利,都是敵我不閃不防互轟用精神掩護,後期雙方攻擊力都猛容易秒殺,真實系不太能閃,血少不利,擾亂沒什麼用。

6.人物技能優先提升鬥爭心、潛力,E節約。

遊戲氣力提升很重要,可以彌補初期各種戰鬥力的不足加快節奏,點數需求也不高,很多能力都是看氣力發動。

潛力9就是閃不開敵人的攻擊下,不斷被打的情況下慢慢提升戰鬥能力,相反敵人擁有潛力就會變得很難對付。

後期都是一回合兩回合結束戰鬥,所以需要累積回合數的技能(SP回復),沒有像以前那樣的強烈需求。


7. 技能零件不能繼承,技能與強化零件不能持有超過99個,人物能力不能超過999,個人擊破數可以破千。



8. 後援被動能力可以隨時發動,同伴初登場關卡都可以享受被動能力好處,主動能力關卡要有原創戰艦登場才能使用。


9. 要玩多輪的話,要以送過關點數後援能力為優先領取妖精獎勵要以MxP為優先,因為不容易賺取(除非洗點數),

AOS過關送提升格鬥與射擊的技能零件優先點,藉由解支線任務上百關卡(遺跡任務、艦內任務)下可以有效強化戰力,減少PP的消耗,基本上至少讓4個200級人物格鬥或射擊分別為999,在超級菁英+模式下很重要。

每一關弄個專門移動賺MxP機體(MxP轉化器),或是讓掃台地圖兵器機體來安裝零件到處跑場賺MxP。

10. 超級菁英難度下,初登場關卡都很危險。(超級菁英+的序章關卡難度是困難程度,反而比較簡單。)

敵人等級直接大我方平均等級20級,五段改以上(最高10段改,有一關有看過15段改也許眼花),都有王牌能力,攻擊命中率絕望的0,要想辦法逃跑,等我方主力登場,靠原創戰艦的高血量來坦,有全部DLC下的獎勵可以先提升AOS低階強化我方能力的項目(食堂之類),增加初登場機體的優勢。

大部分初登場關卡都可以逃跑撐回合數過關或是我方救援。

我方等級與精神上來以後就簡單了。


11.善用強化零件

氣場轉化器(氣力150以上擊破敵人兩倍資源)+ 神秘健康飲料(氣力全滿,精神點數+100),氣力滿擊破兩倍資源收入。
氣場轉化器是只有購買擴充包才有送的珍貴強化零件,一輪一個,後期掃台賺資源就靠它。

SP擷取器可累加效果,裝五個SP擷取器擊破敵人就取得50點SP。

MxP轉化器效果可以累加,裝兩個就兩倍點數。

艾爾的靈感筆記 +10pp只有一隻一隻另外加,不受其他零件、精神影響,幸運星技能也是固定金額。


提升傷害倍率的強化零件要收集繼承,可以倍率累加,裝越多倍率加成越多。



12. 超獸機神斷空我一登場就是巔峰狀態

推薦優先讓超獸機神加入並投入強化,獸戰機隊徽章強化零件很好用(氣魄熱血魂),機體強、會飛、射程長、四人駕駛人人熱血,同時擁有決心與覺醒,1.2倍加成傷害。

有別於其他機體初期都還是閹割狀態,斷空我可以說一開始就是巔峰狀態到最後,就算後期主力上來了,實力還是可以排前五名。

初期也可以一口氣改造強化斷空我,讓個體戰力破五萬拿取奇跡之證,讓超強後期零件初期就能入手。


13.傷害倍率非常重要

人物機體強弱除了看機體武器性能與駕駛員的數量精神外,因為人物技能培育都是一樣的,個人獨特技能能力追加的傷害倍率就決定了高下。

傷害倍率是相乘的,所以擁有兩個1.1倍傷害倍率強化零件的人,打出的傷害會比1.2倍率的人高一些些,兩個1.2倍率的人物比1.4倍率的人傷害更高。

強化零件或是攻擊手的倍率大家都能有,內建1.1倍傷害就優秀,內建1.2倍以上就是頂級角色,內建1.3倍就是打王神機,1.4與 1.5以上就是怪物等級,可惜有其他限制。

七號裝甲王牌獎勵與齊力可精密攻擊的爆擊1.5倍傷害,不是指爆擊傷害從1.25倍變成1.5倍 而是所有傷害加總乘以1.5倍。

所以這兩台基礎攻擊力不是很高,但爆擊起來威力還是很強。



14.豆知識

技能的彈數增加與改造子彈+1獎勵,先增加機體的裝彈數後才再上技能倍數。

敵人技術不變情況下,我方人物增加一點技術,增加爆擊機率1%。

遊戲最終頭目與至高神等級200情況下,技術是462點(最高),要再攻擊就技術升到492就夠了。

電光超人的GRID FIXER光束可以恢復一台機體的所有駕駛員的SP,強化零件也無法做到全員恢復SP。

擊墜提示方便但沒算爆擊後的傷害來判斷,除非是絕對100%爆擊。

魯路修的戰術指揮可以堆疊「不同戰術」累加能力,櫻花大戰的隊長指令不能疊加,只會覆蓋,但是可以跟魯路修的戰術堆疊,而且隊長指令效果是一直維持到關卡結束。

精神決心是清小兵用,覺醒是打王用。

戰場同時最多有敵軍105台以上,如果戰場上有超過69台敵軍,使用活力下降強化零件遊戲會跳出桌面,反而使用高階駭客工具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5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級機器人大戰 30|超級機器人大戰 30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0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機戰30任務系統解說... 後一篇:FALLOUT NV 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