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真三BL】[丕遜]穩定交往20題(訪問陸遜)

作者:喬治兒│2022-08-02 23:23:20│巴幣:2│人氣:119
網路上找到的穩定交往20題~
子桓想知道(?)所以來訪問一下伯言XD

Q1. 最喜歡的明星是誰?

「是指敬重崇拜的對象嗎?」陸遜思索片刻,「......公瑾大人吧,當年沒能與公瑾大人一同參與赤壁之戰,實為遜一大憾事。」

該不會是因為......喜歡赤壁那場大火吧?

陸遜笑而不語。


Q2. 最受不了的對象或事

陸遜擰起眉沉思了半天,「最受不了......以前吳王喝醉酒到處拉人耍賴的時候?還好大部分可以躲掉,有幼平將軍在,大家才比較能鬆口氣。」

是周泰會先遭殃的意思吧,辛苦他了www

「如果是跟子桓相關的......」陸遜沉吟了一會兒,「最受不了......子桓什麼都不告訴我卻默默承擔了很多。」無論是幫他擋下了曹魏眾臣的惡意,還是為了保護他而做的各種安排,幫他承擔了很多壓力……明明曹丕自己已經夠辛苦的了,身體也……
他搖了搖頭不敢再多想下去,緩了緩心神後才嘆了口氣,「會很生氣又很心疼。」


3. 對對方的第一印象

「第一印象啊......」思及身為使臣第一次見到曹丕的情景,那可不是什麼好受的場境,陸遜諷刺的一笑而後思考了一下,「很有威嚴,冷酷沉著,說話字字精闢讓人難以招架......是個難對付的君主。」
「不過有些細節似乎又讓人感覺有點體貼,意外地照顧人......?」一面想著陸遜不禁莞爾,「當時時常困惑這帝王到底在想什麼,令人捉摸不透呢。」


4. 喜歡大派對、小聚餐還是獨處?

「呃......還是獨處好了。」想起了孫吳開酒會慶功時的「精彩」場面,陸遜面有難色的乾笑了一下。
「與家人相聚談笑時也很愉快,但更多時候喜歡自己獨處,看看書、習字練劍之類的,獨處的時候也能安靜下來思考和處理事情。」
「也挺習慣獨處的,」他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溫柔笑著,「遙遙望著御書房,想著子桓,或是看看蒼鷹和白鴿都送了些什麼過來......」

呃......書信傳情什麼的,也......算是獨處?好吧。

Q5. 覺得什麼特殊事物具有吸引力?

「特殊事物?」陸遜歪了歪頭略感困惑。
簡單來說就是有沒有想到什麼是特別吸引你的。
「嗯...子桓?」
可以多說具體一點哪些部分嗎?
陸遜努力想了會兒,似乎是有點難抉擇的模樣,「子桓認真批奏章時的神情,騎馬狩獵時神色輕鬆又神采飛揚的樣子,認真注視著我的樣子......」他面上浮起淡淡紅暈,笑得幸福,「或是子桓少在人前露出的模樣。」喝了酒放鬆或有點任性、撒嬌的模樣,都讓他會又心動不已。

忽然不知道這題是在問什麼了。 (記者已瞎)


Q6. 收過最喜歡的禮物是什麼,誰送的?

陸遜下意識的動了動腳踝,隨即彷彿想起什麼似的紅了臉。
「是……串玉石瑪瑙的一條腳鏈子,是子桓……定情之時送的。」
是否能讓我們看看呢,看陸大人的模樣讓人更好奇這鏈子是什麼樣子了呢。
「這……咳咳,不太方便,就是上面串了鈴鐺和鮮紅玉石的銀鏈子……」畢竟每每與曹丕行雲雨之事那鏈子都會叮鈴作響……令他羞赧不已,若是讓人看了總覺得……分外難為情,他只能慌忙解釋著掩飾過去。

看來是個充滿秘密、令陸大人特別印象深刻的禮物呢。

收了收心神,陸遜緩緩撫上胸前,那兒的衣襟裡掛了曹府私庫的玉石鑰匙,「子桓給了我太多……太多了,」其實什麼奇珍異寶對他而言皆為身外之物,他只要有子桓就都足夠了。「子桓給的信任,費心送給我一場婚禮……還有子桓給的家,」無論是讓他的族人安居之處,還是曹府,「都是最珍貴的禮物了。」

Q7. 人生的準則是?

「復興陸氏……」脫口後陸遜沈默片刻,而後搖了搖頭,「族人只要能安居樂業,便很足夠了,」他釋懷的笑了笑,「希望萬民皆能居有定所、心有所安,這也是我想助子桓完成的大業。」


Q8. 最害怕的事物

「……不能陪伴在子桓的身邊,」無論處境再艱難,或要豁出性命,他都不想離開曹丕,也想盡己所能守護著、陪伴著曹丕到自己生命最後一刻。
「或哪天被子桓送回了孫吳吧。」即使是為了保護他,但他還是希望曹丕能了解,他心中最終的歸宿已經不是孫吳,而是曹子桓一個人。


Q9. 家裡最親近的家人

「弟弟吧,弟弟一直都挺懂事的,我在外奔波時,都是弟弟照顧家裡許多,也能跟他商量事情。」陸遜的表情看來欣慰又放鬆,「剛掌家的時候跟小叔叔(陸績)也很親近,只可惜天妒英才。」

那有讓弟弟知道您跟皇上的事嗎?

「咳咳咳......這、這不方便讓他知道吧。」陸遜猝不及防的猛咳一陣,滿臉的通紅也不知是咳的還是臊的。
「倒是......覺得嬸母有時候會用異常慈愛的表情看著我......?」


Q10. 現在想談戀愛嗎?或者說,對於穩定關係的看法?

「現在已經和子桓在一起了,不是很懂閣下的意思?」陸遜帶著困惑回應道,「與子桓相守下去,就是我對穩定關係的看法。」


Q11. 上一段感情是什麼時候?

「先前忙於復興陸家和朝政,沒有這樣的經驗......」
那請問跟吳王的關係呢?
「我跟吳王並非是那樣的關係!」陸遜正色澄清,目光一凜,「請閣下切勿言此以免令人誤會。」

Q12.為什麼分手?

陸遜皺著眉,眼底含著一絲厲色。
陸大人別氣,不、不是特意找您麻煩,我知道您與吳王先前純粹是君臣之情,您就當作是回應這君臣之情是如何結束的?
陸遜沉默半晌,嘆了口氣,「罷了,這也許也是子桓心中一直在意的,就如你所說的來回答吧。」
「因為......吳王不再信任我。」陸遜自嘲一笑,「即使盡忠竭力,換來的卻是猜疑與忌憚......到要至我死地,任誰也會心灰意冷。」

Q13. 你認爲你跟前任斷乾淨了嗎?

「......我就當作回應我與孫吳......與吳王的關係是吧?」陸遜看起來對於題目已感到無奈,但也肅了神色鄭重答道,「在吳王斬殺魏使、放棄孫吳使臣陸伯言之時,我與他已恩斷義絕。」
他一字一句認真而堅定,「確實長久以往對故國的情感並非能夠輕易抹滅,但那......也是對家鄉和過去的感懷罷了,如今陸氏也已在曹魏重新生根......我也會站在子桓身側,與子桓同心。」


Q14. 表達愛的方式是?怎麼樣才能感受到被愛?

「盡己所能的陪伴他,在那個位子上有太多辛苦、孤獨,希望能讓子桓能多少放鬆一些,不過我所能做的實在太少......」陸遜看來有些懊惱,「幫他照顧好家裡,無後顧之憂,不給他帶來麻煩......可以的話,站在朝堂上為他分憂,或無論發生何事都站在他身側、即使豁出性命也要守護他。」
他頓了一下笑了笑,「不過最後這個......子桓聽了會生氣的,別告訴他。」

好的,沒問題~那麼要怎麼樣會感受到被愛呢?

「即使生活繁忙,有個隻字片語送來之時,就覺得很被惦記著,在生活小細節中感覺到被照顧?自己的心情被理解、被顧慮到......還有家人也被照顧到的時候,也很感覺被愛著。」


Q15. 放鬆的方式是什麼?

「過去可能是到戶外走一走,或待在曹府看看閒書、在窗邊看向御書房......看看常常堆在曹府窗邊桌上那些子桓送來的東西,」陸遜笑意溫柔,「若是子桓有閒餘之時,一起賞花踏青、下棋,或者就是靜靜依靠著子桓聊些詩詞或瑣事、有時子桓枕在我腿上小憩,都覺得歲月靜好。」


Q16.對你來說典型的星期六行程是?

「是指......子桓休沐之時?」
這麼說好像也沒什麼不對,就是固定的閒暇日子~
「與子桓一起放鬆的度過吧~通常會出宮去走走,和『二公子』遊山玩水,趁興而行,吃吃各處小吃珍果之類的,也常去泡泡溫泉什麼的......」

看這表情是很喜歡泡溫泉吧www


Q17.當談到工作、生活、家庭和朋友等優先事項時,你的排名如何?

「家庭,」迅速回答了第一項後,陸遜看似有些猶豫,「過去我大概會排工作吧,但......現在倒覺得更重視生活些,怎麼安排生活中的分配,可以陪伴子桓、家人,更加重要。」


Q18.如果翹班,理想的規劃是?

「但我若是在宮中翹班了,元仲的功課就要落下了......」陸遜思考了會兒,又忽然噗哧一笑,「不過子桓可能會在那之前就幫元仲安排好其他事了,若是子桓有閒暇,家裡的事和曹府的事就交代下去,跟著子桓出去走走吧,像前面說的放鬆或休沐時做的那些事。」

原來是看皇上的行程來翹班的~


Q19.你是貓派還是狗派?

「是說我像是貓還是狗嗎…?那應該……是比較像狗?」陸遜歪著頭思考著,「不過子桓好像說過什麼……是兔子?軟軟的兔子……?」

是什麼情境下說的呢?好像如果知道了會被殺掉呢……


Q20. 最尷尬的時刻是什麼?

回想了一下,陸遜面帶薄紅的清了清喉嚨,「剛與子桓兩情相悅不久時,我……咳咳…不識……男風龍陽之事,悄悄買了書來看,結果被子桓撞見了……」他忍不住自己也噗哧笑了出來,「當時嚇得把書從窗外都丟了出去。」

那之後真是很值得發生什麼呢……  (可惜沒有XD)

訪問到這邊結束~感謝陸大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4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三國無雙|丕遜|丕陸|曹丕|陸遜|三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laire04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諭】[自家CP-蝦慶... 後一篇:【真三BL】[丕遜]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