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AG - 尼莫鋼彈

黒澤モア | 2022-07-31 02:53:25 | 巴幣 102 | 人氣 481





尼莫鋼彈(Gundam Nemo)

由「AGE-2黑獵犬型」頭、身體+「阿特拉斯鋼彈」手、腳組成。

配色參考自Hololive JP 三期生的「寶鐘瑪琳」。
採用船長印象色紅、黑、白、金色則以黃色代替。本體以紅為主黃白黑為輔;副腿以黑為主黑黃為輔。
正好一個對應船長服裝和外套。
對應船長「海賊」的特色,採用宇宙海盜的黑獵犬以及水陸兩用的阿特拉斯,同時在結構上保留AGE-2換裝備時只換手腳保留頭身的設定,以此維持與AG世代的聯繫。
就當作是AGE系統製作的一套水陸兩用裝備吧。

名稱由來是「尼莫船長」,科幻小說《海底兩萬里》與《神秘島》與戲劇《非凡航程》中的虛構角色,為印度摩訶羅闍之子,稱達卡王子,青年時離開印度前往歐洲學習,後回國參與反英起義,起義失敗並遭到通緝後設計鸚鵡螺號,與二十餘位朋友前往海底隱居。
不過當然,我也混入了FGO的尼莫船長的形象。



機體編號:AHOY-2MR

修改自AGE-2黑獵犬型編號「AGE-2DH」。

AHOY=船長的招呼語。
MR=Marine=意為海洋、航海,也指海軍陸戰隊。

「幻想宇宙(Fantasy)」是有著各式各樣獨特鋼彈的世界,這個世界充斥著非人類的種族,種族之間的鬥爭和大自然的冒險是其特色。
可以徹底地將幻想宇宙作為完整的異世界看待,相對於「王國」、「渾沌」、「賽博」這宇宙和「日和」的類型最接近,生態分布和異世界類型的作品也很接近。
要說差別,那就是這是一個存在MS的異世界吧。
瑪琳出生在一座水都,是整個大陸最靠下方的海岸城市,名為「達卡」。規模不大卻以豐富的海洋資源成為觀光聖地,城市超過一半的經濟來源依靠外銷漁貨至內地各國。為了能保持新鮮度,達卡擁有民用型MS來幫助更快地運送漁貨到各國。
年輕的瑪琳和家人都是漁夫,每天的工作就是出海捕魚以及養殖魚塭,捕獲的漁貨則交由漁夫公會集中送往各地銷售。瑪琳的人生平穩簡單又幸福,她曾與家人們訴說過自己將來的夢想,就是要擁有一艘巨大無比的船,能夠前往更遠更遠的海洋、裝載更多更多的魚,賺到更多錢住進更大的房子,讓家人們幸福過一生。
想當然這時候一定要出事的對吧?
在某一天凌晨出海的瑪琳一家,因視線不佳再加上船上雷達系統故障,不小心離陸地太遠。陷入迷霧中的瑪琳一家嘗試修復雷達系統,卻有一道巨大的影子逐漸逼近,海賊出現了。被數名海賊包圍施暴的瑪琳父母在瑪琳面前慘忍的被推入海裡,正當瑪琳也將遭受同樣對待時,另一道巨大的影子逼近,是一架漆黑的MS,這架MS先是精確地破壞海賊們的船隻各處,來到瑪琳船邊伸出手示意要瑪琳上去,但是一下子受到太多驚嚇的瑪琳雙腳根本無法動彈,見狀漆黑的MS立刻抱起整艘漁船,並駛離現場。
瑪琳被漆黑的MS帶回了一艘巨大的船艦上,下船一看才知道這也是一艘海賊船,PTSD發作的瑪琳立刻嚇得腿軟癱坐在地上還不停發抖,此時MS上走下來一個人,這個人正是瑪琳未來的人生導師兼父親般存在的「尼莫船長」。經過行動證明自己不會傷害瑪琳,並且讓瑪琳知曉自己為何成為海賊並打擊海賊的來龍去脈後,正式讓瑪琳成為「鸚鵡螺號」的一員。
尼莫船長的愛機「漁夫王鋼彈」是以AGE-2黑獵犬型為基礎的改造機,不過目前只有設定所以也不會有實體。尼莫船長死後,由瑪琳繼承船長名號與海賊團,同時也繼承老舊的漁夫王將它改造翻新,為了紀念尼莫船長,將本機命名為「尼莫鋼彈」。
插個話題,尼莫船長戰死的戰役當時完美復刻獨角獸第一集,尼莫船長讓瑪琳坐上漁夫王並留下最後的遺言轉身離去對抗敵人,瑪琳再次目睹家人的死亡,成功駕駛漁夫王打倒敵方MS隊讓自己人撤退,也因為這一戰不成熟的瑪琳讓漁夫王受到無法修復的損傷才會進行大改造的。
成為船長後,正式將海賊團命名為「寶鐘海賊團」,並持續守護達卡周圍海域的安全。



類型:水陸兩棲型MS

AHOY-2MR「尼莫鋼彈」是寶鐘海賊團開發的一款水陸兩棲型MS,不僅在陸地上擁有十分優越的性能,還配備了水射流推進器,提供了機體良好的水下機動性。
尼莫鋼彈的四肢關節均採用了球形關節,賦予該機四肢的充分可動性。而其最獨特之處在與機體腰部配備的「副腿」支援設備,兩隻副腿各搭載有兩組推進器,令該機擁有一定的滯空能力,進行高空及大氣層邊緣作戰任務,也可以組合成潛航模式進行水下作戰。
本機的主武裝是一柄光束軌道炮,這門軌道炮通過力場集束發射壓縮粒子光束進行攻擊,威力十分強大。
護盾方面是一面帶有三道鏈鋸的盾,盾面帶有刀刃,可分別以不同速度轉動,並且可以與副腿結合在潛航模式下提供機體防禦。
此外該機武裝配備還包括兩柄光束劍和兩把含榴彈發射器的突擊步槍,在不使用時儲藏於副腿之中。



特殊裝置:

閃光眼=瑪琳的誘惑(Horny of Marine)
設置在胸口骷髏兩眼的閃光產生裝置。
能有效短暫阻擋敵機視線的隱藏招式,瑪琳在使用時總會大喊:「Sexy beam!」
儘管這並不會真的射出光線。

副腿(Sub Legs)
連接於腰側。
兩隻副腿各搭載有兩組推進器,令該機擁有一定的滯空能力,進行高空及大氣層邊緣作戰任務,也可以組合成潛航模式進行水下作戰。兩把含榴彈發射器的突擊步槍,在不使用時儲藏於副腿之中。

飛行型態(Flight Style)
副腿移動置於腳下,雙腳踩上並由後腳跟連接固定。
此時能依靠四顆噴嘴調整方向,進行高空及大氣層邊緣作戰。

潛航型態(Submarine Style)
將副腿與盾相結合變形成一艘筏,本體上半身變形向後彎折90度,下半身雙腿向後方打直,趴在筏上,雙手向前伸直放置在副腿上,胸口骷髏頭翻起與軌道炮結合,變成鸚鵡螺號的大衝角。
能在水面上滑行或水中高速移動,主要攻擊方式是近身用大衝角撞擊,或是發射光束。

突擊型態(Chariot Style)
將副腿與盾相結合變形成一艘筏,本體上半身變形向後彎折90度,下半身雙腿向後方打直,趴在筏上,雙手向前伸直放置在副腿上可握持突擊步槍,胸口骷髏頭翻起與軌道炮結合,變成戰車的炮管。
與潛航型態不同,是靠下方盾上的鏈鋸作為履帶在地面上移動,可使用武裝比潛航型態還多。



武裝:

德斯光束軌道炮(含德斯槍×2)/鸚鵡螺號大衝角
主要也是最大威力的武器。
中央槍口能壓縮粒子發射光束,三根三角型穩定器是為了產生力場維持光束的穩定性,保證光束射出後不會散發或變形,達到最遠距離最大威力。
兩側槍口能連射光束彈,面對距離不遠肉眼可見的敵人時通常會使用兩側的德斯槍應戰。
物理使用時能作為大衝角撞擊敵機,維持光束輸出時可透過力場控制形成光束柱,給予更強大的貫穿力。

突擊步槍(含榴彈發射器)×2
兩把含榴彈發射器的突擊步槍,在不使用時儲藏於副腿之中。
當戰鬥場地狹小時不適合使用軌道炮時,突擊步槍便成為主武器使用。

光束軍刀×2
平時收納在雙肩。
為本機唯一近身戰兵器,兩柄光束軍刀能有效斬斷盾牌或裝甲,是相當輕便的武器。

鏈鋸刃盾
本機唯一防具。
盾上安裝有三條鏈鋸刃,能分別控制轉動的速度,在阻擋來自敵人的近身攻擊時能啟動鏈鋸刃反擊。
潛航型態時作為底盤保護本體作用,突擊型態時作為戰車履帶使用。






光束軍刀很短,光束卻很長,雷霆宙域的設計總是讓人匪夷所思。
而且軍刀根本握不住啊?還是我的問題呢?不知道。

胸口骷髏的後面那塊零件實際上參考船長胸前首飾的顏色上色,只是平時不怎麼看的到,變形後也會被遮住,好像變成彩蛋性質了似乎。

實際上身體連接肩的部分搞了很久,因為直柱和球型根本合不來,好不容易找到反相異端的新規零件連接才解決,但是非常鬆,很難維持抬起姿勢。






飛行型態演示。
像上面提到的,為了維持這姿勢,只能勉強握持輕量的突擊步槍。
若換上軌道炮,就像開頭一樣只能垂在地上了。
盾同理,過重的盾光調整就已經很吃力了,真的好不容易調到姿勢。







潛航型態&突擊型態演示。
潛航英文寫作潛水艦,突擊英文寫作戰車,都是為了直接表達兩種模式下為何種載具。
外觀並無區別的兩種模式,移動手段卻分別是噴嘴與履帶,而突擊型態更是能另外使用兩把突擊步槍。

三種模式都寫作「XX Style」,而這個「Style」也不是亂用的。
船長表明過自己喜歡的假面騎士是「Wizard」,而法爺的各種型態英文就是用「Style」來表示。
考慮到彩蛋性質就將這件趣事加了進來。



-----------------------------------------------------------------------------------------------------------------------------



嚴格來說露西婭既不是鋼彈也並非此計畫的產物,所以船長才是名副其實的第一位三期生的鋼彈。
也是幻想宇宙的第一位主角,非常王道的經歷吧?反正我的腦內就是這麼告訴我如何構築這老套的和船長年齡一樣老的故事了啦(X
好像剛好是船長生日來著,雖然時間上是昨天了。

有關機體的部分大多數也說光光了,真的是非常難搞。
因為這原因其實尼莫老早就做好了,只差那關節的改動,也才會先讓獵魔王更新。
故事方面獵魔王也能剛好銜接前作神腕的日和宇宙,其實也是不錯的。

Hololive鋼普拉化的計畫至少,至少,會讓三期生都出現,這是我的目標,也正在籌備中。
我對三期生的感情比其他人還深是確定的,畢竟是從露西婭身邊開始認識,所以對於三期生的羈絆有相當的愛慕。

接下來剩下的機體不多了,看來是真的要結束了,身為V圈一份子的最後衝刺。
雖然有考慮之後補完完整的故事如何的想法,不過還是免了,這坑實在太大,比雪梨被砸出的坑還大。
沒辦法遇到想主動來幫助我的夥伴也很可惜,有人能給我意見或討論就更棒了。
否則我做出來的技術完全不行,我就當作是創意發表來做。

那麼關於自己變成船的尼莫鋼彈,瑪琳船長的專屬機體介紹就到這邊了,再見各位。

鋼普拉,Yosoro!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