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精靈遊俠》 #3 鍋貼與魔法少女

輝煌的過去式 | 2022-07-29 19:10:41 | 巴幣 100 | 人氣 272

轉生成精靈遊俠了該怎麼辦?
資料夾簡介
放暑假在家耍廢的平凡大學生黃聖嵐只是出門買個午餐卻遇到了足以改變他一生的大災難,在大難不死之下雖然奇蹟轉生了但卻沒有去到異世界?!


  離開一樓大廳,我和笨蛋弟弟一起在混凝土高樓間的小巷中走著。

  「真的……沒有問題吧?」育庭手持著一支掃把,畏縮地在我身後跟著。

  「安啦!你哥都變這副樣子了還不夠?」

  我在心裡暗自嘆了一口氣,雖然發生了那樣的事情,但現在的我變成了精靈,聽覺及危機意識被大幅強化的關係,可以確定大樓附近的居住區還是相對安全的,至少不會出現像是地獄巴洛古之類會到處搞破壞的怪物。

  這時,一團球狀物自窄巷躍出,我雙手往前一伸便輕鬆將牠給捕獲,仔細一瞧是隻半透明水滴狀的綠色魔物,有著一雙閃亮亮黃色雙眼,頂端連接的細管末端也有著一顆晶瑩剔透的綠色水珠,看似相當無害的樣子。

  「這不是綠水靈嗎?」育庭把身子湊了過來,一臉好奇地瞧著,彷彿剛才的不安都不存在似的。

  「你要嗎?」我一邊走著,把綠水靈往他身上丟去。

  「哇!」育庭嚇了一跳,反射性地往後退了幾步,綠水靈便順勢跳到了另一頭的窄巷裡。

  「哈哈哈,你也太廢了吧!」看到這樣的他讓我又忍不住調侃了一下,而他只是回喊了個「要你管!」還是畏畏縮縮地跟在身後。

  一路上雖然還是有一些小型的魔物出現,像是綠水靈、菇菇之類的,但不知道什麼原因,牠們也不會主動攻擊我們,走著走著,目的地也近在眼前了。

  熟悉的紅黃相間招牌映入眼簾,那是一家遍布全逮丸的鍋貼水餃專賣店——北方雲集的招牌,但上面的字寫的卻是「雲門五集」,是間名符其實的山寨店,不過住在附近的人們還是稱它為北方雲集。

  尚未走進店裡,便看見一位長髮飄逸的可愛少女,和坐在她對面的一位身穿西裝的高大男子。

  她叫丁祈羽,是個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坐在她對面的男子是她的保鑣之一,我和她從小學就認識了,雖然現在就讀的大學部不相同,但姑且算是個青梅竹馬的存在。

  同時也是我暗戀已久的對象,對她的這份情感,也是當我高中時才漸漸地察覺到。

  但,我對她的這份情感卻始終無法說出口……

  一股失落感油然而生,悔恨著那缺乏勇氣的自己,現在的我已失去了所有,變成了這精靈模樣,再也沒有機會。

  看著平安無事的她我鬆了一口氣,但也害怕著她看見自己現在的模樣。

  當我還在猶豫著要不要踏入店裡時,似乎也已經來不及了,祈羽早就發現了我們,對著我們招手。

  「祈……」看著她,我一時間差點叫了出口,而育庭則在同時間叫了一聲祈姐,完美蓋掉了我的聲音。

  「咦?嵐嵐沒一起來嗎?這位可愛的小妹妹是誰啊?」祈羽看向了我,眼神開始在我身上打量著,但這時候育廷卻支支吾吾的講不出個所以然,這弟弟真是不可靠。

  「那個,我算是他們的遠親,Sola,暫時會住在這邊一陣子,請多指教!」

  「喔喔……原來是這樣啊?我是丁祈羽,可以叫我祈羽喔!」祈羽先是若有所思的樣子,但隨後又露出了一個自然的微笑。

  「啊啊!這位是我的堂哥趙青。」黑衣男子向我點了點頭,雖說表面上叫做堂哥,但實際上是個保鑣,從靠在桌腳旁的日本刀便可略知一二。

  雖然我的出現很突兀,但祈羽應該不會發現是我吧?

  在櫃檯點完餐後,自一旁的冰箱拿出了兩杯黑豆漿,我們就在同一桌坐了下來,我和祈羽坐在了一起,對面則是保鑣和育庭。

  或許是早已過了用餐時間,亦或是發生出現了地獄巴洛古那樣的怪事,這間約12坪大小的店內空間,只有我們四位客人,還好這家店還有播放音樂的習慣,不然還真的是有點安靜。

  才剛坐下,祈雨便往我這邊湊了過來。

  「Sola,妳是外國人嗎?頭髮好漂亮喔!」

  「阿嗯……姑且是有芬蘭血統……」抵擋不住她那炯炯有神,明寫著「我很好奇」四個字的雙眼,隨便編了一個感覺很爛的謊言。

  「這個耳朵也好美呢!」祈羽說著,雙手居然摸了上來,因為有些敏感,我忍不住叫了一聲。

  突然,一陣羞愧感湧了上來,雙手反射性地將耳朵摀住。

  「啊!對不起!」祈羽似乎也被這個情況嚇到了,連忙向我道歉。

  「這個……很敏感啦!」此時的我雙手仍摀著耳朵不放,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總之這樣感覺安全多了。

  這時,阿姨將一碟碟冒著香氣的鍋貼送了上來,才轉移了祈羽的注意力。

  望著她將鍋貼一粒粒送入口中後,那一臉幸福的表情,肯定是誰都要戀愛了吧!

  雖然碟子裡這些剛上桌的鍋貼無疑是好吃的,但對祈羽來說可是不同等級的美味,她可以一天三餐,不,甚至是連續一週都吃鍋貼都沒問題,換作一般人肯定會崩潰吧!

  至於我為何會知道這些?這實在不太好說,總之別讓我想起來!很可怕的!

  可才吃了一小碟的鍋貼,便感受到一股不太妙的氣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好呢?不去在意的話又覺得渾身不對勁,而且那股氣息還越來越近了……

  「我……我去上個廁所。」

  隨便找了個藉口,我趁機從店家廁所旁的窗戶溜了出去,並快速地在大街上移動著。

  雖然還沒嘗試過,但有了這副敏捷的身體,似乎連在屋頂間穿梭也可以做得到,不僅如此,連聽覺的敏銳度及望遠視力也都增加不少。

  有了!就在前方不遠處,一大群紫色的四腳怪物正又跑又跳地在省道上行進著,乍看之下很像佔據大街的遊行抗議團體一樣,在移動時還不經意地對周圍設施造成了破壞。

  記得這個好像叫做魔龍吧?會出現在楓之谷螞蟻礦坑深處的傢伙。

  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了……?

  在思考的同時,我的身體已不由自主地來到了那寬敞的大道,意念一動,雙手便裝備上雙弩槍,扣下板機,魔法箭一發發地往前方的魔龍們身上射去。

  在哀號聲接連響起後,發怒的低吼聲也開始參雜在其中。

  原本想說藉此趕跑牠們,沒想到卻因此激怒了牠們,魔龍群全往我這裡聚集過來,幾秒之間便把距離縮短到五公尺內。

  但我也不會因此這樣等死,右腳鄧地,左腳再瞬間往上踩去,我輕盈的閃過了魔龍群的衝撞,跳躍到分隔島的路燈頂端,明明是剛獲得的新身體,卻能異常熟練地輕鬆使出二段跳躍,真是不可思議。

  但現在可不是驚訝的時候,站在高處望去才知道數量遠比想像中來的多,寬敞的道路全被牠們擠得水洩不通。

  雖然不想殺害你們,但再這樣下去的話城市會崩壞的。

  「抱歉了!魔龍們。」

  我再次躍起,並在空中進行旋轉的同時,扣下板機。

  屆時,華麗的魔法箭如天女散花般灑向路面上的魔龍群,由於牠們完全擠成一團,連躲藏的空間都沒有,每發攻擊都能百分百命中,這招看來非常有效。

  『習得技能:落葉旋風射擊。』

  我不斷地在路燈頂端之間旋轉、跳躍,這個在遊戲中看起來極不科學的動作技能,現實中的動作卻非常地優雅且美麗,不一會兒,哀號聲和怒吼聲便成了這一帶唯一的背景音樂。

  雖然藉由這招消滅了非常多的魔龍,但似乎都還沒有減少的跡象,一陣空腹感油然而生。

  「呼!早知道先吃多一點……」

  「噹——!」突然間,腳下傳出一陣響亮的撞擊聲,隨後,分隔島的路燈開始傾倒。

  我往前一躍,試圖跳向下一盞路燈,卻沒想到它也同時被魔龍們撞倒

  「可惡!」我再度使出落葉旋風射擊,並在半空中進行二段跳躍,雖不會馬上落下,但也因為沒有立足點而無法與地面拉開距離,勢必還是得直面那些傢伙。

  「真是糟透了!」技能結束後,我選擇空隙降落地面,這群看似愚笨的魔龍,就立馬朝著我衝鋒而來,連一絲讓我歇息的餘地都沒有。

  可惡,有甚麼範圍招式可以用嗎?閉上雙眼,我感受到體內的能量剩餘不多,只能盡量利用這些僅剩的希望來擊退牠們了。

  一個念頭閃過,我雙手凝聚能量,往前方掃視的方向雙手同時扣下板機。

  『習得技能:光速雙擊。』

一發發黃綠光芒的魔法箭向前射出,命中了四五隻往前衝鋒的魔龍,並將牠們給定身……不,是昏過去了。

  「這樣能行!」我一邊打昏往前遞補的魔龍,一邊往安全的地方退去,可沒想到,下一秒身旁的窄巷裡又衝出一群魔龍,來不及反應下直接被撞飛。

  碰!一聲!我撞到鐵門後倒地,咳出了一灘血,痛覺蔓延至全身,使我雙腳無法再站起。

  「可惡,到此為止了嗎?」一陣倦怠感襲來,伴隨著痛覺,眼前的景象漸漸模糊,彷彿就要在此被黑暗吞噬……

  魔龍的咆嘯聲仍不絕於耳,但不一會兒卻開始傳出的大量哀號和爆炸聲響,以及一個漸漸接近我的腳步聲。

  「嵐嵐!還站得起來嗎?」那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我緩緩睜開雙眼,四周盡是被烈焰壟罩著,在我眼前的是一名身穿著鮮紅色套裝的紅髮少女,相當違和的服裝設計彷彿是從動畫還是遊戲走出來的樣子。

  「祈羽……?你怎麼?」這是Cosplay嗎?但那雙清澈的碧綠色瞳孔及緋紅長髮卻非常的自然,彷彿原本的顏色就是那樣……

  「不對喔!嵐嵐,我是魔法少女——祈羽羽喔!~☆」

  「祈羽你怎麼會知道……?」

  「是祈羽羽喔!~☆」

  「呃……是!祈羽羽。」

  「嗯!很好,就是這樣……」說著,她突然向前跪下並將我緊緊抱住。

  「不管嵐嵐變成什麼樣子,我都認得出來喔……」溫柔的話語中,似乎還帶著些許哽咽,不知是否是因為危機解除的關係,我的身體稍微輕鬆了些,但這個緊抱的力道似乎有點太超過了。

  「太緊了……」我緩緩將祈羽推開,只見她的眼角已經開始泛出淚光,呈現一副非常令人憐愛的樣子,下一秒我又馬上被緊抱回去。

  「嗚嗯……你沒事真的太好了……」

  「等等……這樣很難受!」

  「不要!我才不放開!」

  對於她的這份情感,似乎在意料之外狀況下有了些許的進展……







創作回應

路過的百合廚
頭香
沒想到隔了幾年還能看到這文更新XD
2022-07-29 21:05:44
輝煌的過去式
現在的心情:乾!我寫的小說居然還有讀者會回來看喔WWW
2022-07-29 22:16:56
路過的百合廚
是說這文有在楓版上連載嗎?
還是只有在這邊
2022-07-29 22:36:17
輝煌的過去式
只有在這邊和原創星球
一開始在楓版發表的長篇小說很久沒更新就被吃了,所以應該不會再去楓版發小說了[e3]
2022-07-30 20:57:14
鏡雪
能量剩餘不多......精靈難道不是永動機么?從零回到滿只要80秒,也就凱薩能和她比
而且能打死大巴表示等級應該也不低吧,能學落葉起碼120了,打魔龍不是隨便秒?
2022-07-30 06:20:28
輝煌的過去式
設定上主角是直接繼承能力轉生的,所以會有點不一樣
2022-07-30 20:59:01
鏡雪
繼承梅賽德斯的能力轉生?那不更離譜了
2022-07-31 08:48:40
輝煌的過去式
但能不能100%發揮又是另一回事了[e5]
2022-07-31 22:51: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