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 Legacy 傳承 Velocitron Speedia 500 Collection 急速星系列

馬馬 | 2022-07-29 10:14:06 | 巴幣 5366 | 人氣 5406

即將進入八月,暑假變形金剛新貨潮將來到最高峰!目不暇給的新戰力,等著大家來入手收集!


「Velocitron」スピーディア(Speedia),稱做急速星的變形金剛星球,在動畫作品《Transformers: Cybertron》(日版為《Transformers: Galaxy Force》當中有著極大的戲份比重。


急速星上更有最著名的比賽「Speedia 500」,只要贏了這場重要賽事,便能成為星球的統治者。
另外急速星也曾在IDW漫畫系列當中登場過,有興趣的同好可以參考《The Transformers: Windblade》#1與#2!


這次在《LEGACY》產線中,孩之寶以《Velocitron Speedia 500 Collection》之姿推出急速星的相關角色玩具,有首次登場在急速星上的成員,更有大家熟悉不過的司令官,並且使用「Velocitron」的專屬標誌強勢回歸!讓人相當振奮!不曉得會做為長遠的支線產線,還是會陸續推出其他行星角色呢?光是用想的就讓人非常期待啊!


馬馬今天要分享的,就是這次《Velocitron Speedia 500 Collection》系列第一波所推出的玩具作品,這次包含了五款Dexlue級別、兩款Voyager級別,以及一款Leader級別的角色,可說是非常多樣且豐富的內容,待會我們將從D級開始分享,一起來分別瞧瞧來自急速星的優秀車手吧!


在這之前先來看看《Velocitron Speedia 500 Collection》的外包裝,除了有偌大的急速星LOGO外,整體的用色也和原產線《LEGACY》不太相同,是使用以藍色為基底做速度感的延伸。


盒背的角色看起來就像是站在星球表面上,所以這邊的急速星被設定為藍色的星球嗎?相當有趣。


其他角度的檢視,怎麼會有一隻跑出來了呢?飛碟等不及就先拆開來把玩了。


首先是來自《Transformers: Generation 2》宇宙的「Road Rocket」(公路火箭),是由第一波傳承系列的雅希改模換色而來。此外他也曾在2005 IDW漫畫當中現身過。


載具本身的外型我覺得非常出色,而且這次更使用了藍色金屬漆來點綴車身,加了許多分,鬆緊度的部分與原色雅希相比稍有改善但仍不足,還是較為可惜的地方。


臉部塗裝事真的很黯沉啊......近拍一張。


模具的表現其實不是很好,看看這奇怪的裝備就知道了,非常可惜沒有在這個版本盡快修正。


透明件變成雙刀的話看起來會好些,至於那個遊戲王決鬥盤則可以裝在身後。


火力全開!雖然他的戰力應該是偏近距離跑去砍人的就是XD。


接著是模具總體已經出現不只一次,但每次現身就帥一波的Sideswipe系列,這次輪到的是來自「Diaclone」(戴亞克隆)系列的「Clampdown」(鎮壓)。


載具的部分和日前王國系列推出的「Red Alert」相同,唯有塗裝部分有差異,武器的配置也一樣,所以玩起來是最豐富的一款,整體來說塗裝的水平是很不錯的。


人型的部分以黑白灰三色為基調,搭配塗裝的點綴還原角色的造型,大致上來說還算可圈可點。


頭雕沒有改模,然後老實說這個白跟灰我都覺得蠻危險的,看看半年後會有什麼變化吧......黃化的部分。


最有特色的武器,警燈斧!在「Clampdown」也能完美的呈現這個武裝型態,火力大加分!


能近能遠,作戰相當靈活的「Clampdown」,是博派當中不可或缺的一員啊!


下一位成員為同樣來自「Diaclone」宇宙的「Burn out」(燃盡),是由「Skids」(煞車)改色而成,曾經在2015Botcon年會中推出一次玩具產品,當時一樣也是直接自煞車的IDW模具來改色發行。



模具本身以傳承系列的D級來看,表現已經是水準以上,武器的配置與前一模具相同,提供了能量斧以及兩把能夠合體的手槍。


武器能做不同的搭配及組裝,變成不一樣的造型為自身增添火力,是可玩性非常高的一組角色。


雙槍也能合而為一,變成火力更加強大的手槍!如果武器可以完整收進車內的話就更完美了。


接著是改模後重新在急速星上降臨的「Blurr」(囉嗦),車頭的部分做了很大的變動,還加裝了兩顆輪子,雖然完完全全只是好看用的,但概念上是想讓囉嗦在急速星上更好發揮吧?


改模後的囉嗦,看起來帥氣程度提升了不少,配色上用了很有層次感的藍色搭配,外觀上看起來馬馬是蠻喜歡的!



近拍一張上半身,頭雕換了一個不同的風格,有點像當年的經典飄移跟囉嗦,相當好看。


整體感十足的武器,左邊怎麼看都像是油槍,重點是還能夠完美的與載具合為一體,做到完整收納的動作,光是這樣就很吸引馬馬了!



另外還有一點明顯的改變,就是手臂後方那一塊沒有那麼容易脫離了,小卡扣也做得較好些,這樣玩起來是順多了。


最後一組Deluxe級別的角色是「Cosmos」(宇宙飛船),也是馬馬最期待的一組新玩意。
這次的飛碟遠比過去官方推出的模具還要大很多,級別也來到的D級,飛碟變大之後也變得更可愛了。
由於是急速星主題的關係,這邊的宇宙飛船幫他增加了一把可以做為賽車場旗幟(Chequered Flag)的手槍。

方格旗(chequered flag): 這個旗號只會出現在終點線,揮動時代表著該節賽事(練習、排位、正賽)已經結束,車手看到方格旗後,必須在下一圈之前回到PIT內。若是車手通過方格旗兩次,可能會被取消該場比賽的比賽結果。


比較可惜的是飛碟下面沒有做個輪子,看來就是要讓宇宙飛船擔任掌旗員,趣味的小設定XD
人型的部分整體都大了一寸,但仍不改原本的胖短設定,頭雕也跟動畫當中幾乎一樣,還原度十足!


可以做為旗幟和武器的配件是這組宇宙飛船的最大特色,旗面也可以變換角度,但裝的時候非常緊實要留心點。


橫過來就變槍了!旗面也可以裝在身體的其他位置,簡單的搭配讓他看起來更加吸引人。


比較明顯的空洞是手臂內側,但瑕不掩瑜。


可動方面也是高水平,接地也因為大腳掌相當穩固,可以做出許多想完成的姿勢。


D級角色大集結!全部放一起的話看起來相當有氣勢啊!準備好競速了嗎?



休息一下先來看看在銀河之力動畫中密卡登與Nitro Convoy的尬車片段吧!


接著我們要繼續來瞧Voyager class與Leader class的三位角色囉!


首先是這款工程金剛「Road Hauler」(公路運輸者),大家較熟知的工程金剛通常是大力神組合那幾位,而「Road Hauler」就是少數投向博派的成員。


模具是從博派吊車直接改色,但已經將過去的通病修正,本身擁有吊勾及勾爪的配件,再搭配水槍與既有的配槍,這組「Road Hauler」在配置上是相當的完整豐富。


吊臂可以自由調整角度,車尾這邊也可以看到通病是處理妥當的狀態,盡情地把玩是沒問題的!


鉤爪調整角度直接裝上,可惜爪子沒有可動不然我相信是可以抓一些有趣的東西XD。


人形的部分,最特別的我想就是那顆全新的張嘴頭雕,很兇哈哈!


"你在大聲什麼啦!"


體態真的很出色,我覺得這模具人人該至少入手一個顏色。


還會有下一款配色嗎?沒有的話這組「Road Hauler」也許會是你最佳的選擇哦!


接著是急速星的王者,宇宙間跑最快的女人/男人(?),「Override」!
關於這點必須說真的蠻有意思,當年美版的配音將其設定為女性司令官「Override」,所以如果是看《Transformers: Cybertron》的話,就會是「她」。


但如果你過去看的是日版配音《Transformers: Galaxy Force》,那你就會認識「他」,這位來自急速星的領袖「Nitro Convoy」。


你比較喜歡男森還是女森的他呢?因為我當初看銀河之力是看日配,所以心中會比較認定「Nitro Convoy」,還是日配的聽起來有感覺XD。不過玩具這邊還是忠於商品名稱,以「Override」稱之。


「Override」的載具型態非常出色,從動畫當中到初版玩具,再到現在的急速星產線,載具看起來都活像四驅車或閃電霹靂車那樣引人注目,車身的塗裝和分色也非常出色,輪胎更是少數的透明件胎,載具型態的他真的非常優秀。


舊版有個缺點就是人型的還原度低,這跟過去對於銀河之力玩具的印象有點落差,上下半身的卡扣也是頗鬆,很想要他再推出一款新模具,終於是讓馬馬給等到了。


頭雕的部分設計上也挺巧妙,這個臉孔偏中性,是男是女好像都沒問題。


近拍一張,連同武器在內幾乎已經是完美還原了當年的動畫造型,實在是太感動了。


武器也是同一把,從車尾變的,武器能跟本體合為一體的真的很加分!只可惜取消了晶片連動功能。


背後也保留了5mm孔可以安裝配件,不過外觀上還是正面大於背面就是。


可動相當優秀,一定要親自體驗看看,相較於舊版這款「Override」真的做了大升級,十分推薦!


太太最愛的也是這一款!


最後是來自RID2000的「Scourge」(瘟疫),也是大家熟知的黑色版油罐柯博文!


老實說這款黑柯的配色沒有很到位,紅色的部分多到有點快變成Nemesis Prime。


載具型態的黑柯塗裝明顯相較原色簡單些,綠色線條的部分和使用可以再大方點。


邪氣十足的黑柯,搭配螢光紅透明件的武器,如果沒有入手原色款的話,黑柯很值得考慮!


側面也可以發現G2的經典代表標誌,綠色的線條都是金屬漆來呈現,也算是夠意思了。


背後就沒有太多亮點,加裝一些額外的配件增添火力是還行的。


跟原色的比較來了,其實直接一看就能感受到原色的分色比較細緻。



紅藍大對抗!黑柯還是增添了幾分神秘感,只是塗裝能再更優秀的話就完美了!


油罐基地模式,內部沒有什麼額外的塗裝,就是黑灰塑料來表現。


肩砲跟胸口都可以打開,領導母體跟炮彈都變成透明紅的零件。


You got the Power!!


最後來小總結一下,供大家快速的整理思緒跟參考入手!當然全收的話一定是收穫滿滿不會失望!


單純改色:「Clampdown」、「Scourge」,黑柯表現依然不俗。
改色換頭:「Road Rocket」、「Burn out」、「Road Hauler」,工程金剛列為首選!
改模換頭:「Blurr」,把玩起來意外地吸引人,並且改進了小缺點。
全新模具:「Override」、「Cosmos」,這兩組是最不容錯過的新玩意,大推!

《Velocitron Speedia 500 Collection》(急速星大賽組合)是變形金剛《Legacy》系列的玩具支線,當中包含了許多出色的改色作品,同場星球競速的概念讓人相當興奮,也對這些角色以模具問世感到開心,期待這條產品還能夠重現更多系列作品,同時希望塑料的品質能夠改善,搭配多元的角色設定與設計,相信大家也會更喜愛《Legacy》傳承的系列作!


八月太太將帶來更多內容給各位,祝大家周末愉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異常的普通
好帥喔…尤其是對戰
2022-07-29 17:08:29
宅衛軍
囉嗦的那把小槍是銲槍,用來急救的
2022-07-29 17:24:08
流雲
calm down 的灰膠應該會慢慢變綠
2022-07-30 11:59:0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一次一整組= =
2022-08-01 12:20:42
Rem
奶子
2023-02-26 21:08: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