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不可解的我的一切

作者:席恩│不可解的我的一切│2022-07-26 17:19:10│巴幣:0│人氣:374

漫畫名:不可解的我的一切
作者:粉山カタ
譯者:李昆達
出版社:台灣東販

吸引我購買的起源是在場外看到的一張圖:

有點好奇劇情會怎麼描述下去就到博客來拉了回來。

觀看途中的第一印象是....
畫風整個太可愛了,
除了"真"男主角以外的主要角色全都分不出來男女。
這已經不是化妝魔力的等級了,
也就是畫女硬說男。

第三性別的話題也不是首次出現了,
例如秀吉的性別是秀吉,
用於搞笑無傷大雅,
但是在眾人沒辦法理解接納的情況下仍然是個曖昧的領域。

本來想看看主角群的心境會怎樣描寫的,
不過目前還沒完結而且中譯只有兩本,
看來還有得等了。

接下來翻譯的部分也得抱怨一下。
大部分輕微的部分可以靠長年動漫宅的經驗腦補過去... 但感覺就會有疙瘩在那。
幾個嚴重的地方雖然寫的是中文可是看了上下文我還是不確定想表達的是什麼。




在公三小... 不管了,
好耶,超☆反☆省


背景那些要翻譯就全翻啊...
為什麼只翻譯一半啊?
切奇又是什麼?
咕狗了根本沒有適合的解答。
啊不還好箱子上的字沒有也改成切奇我才查得到。

簡單來說是拍立得照片。

上次買實體書不知道幾年前的事情了。
既然入坑了我會想繼續追....
不過為啥遊戲跟跟書本的中文譯者總像是沒讀過自己在翻三小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8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解的我的一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dat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見了gamebase... 後一篇:2022年的動畫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