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啟程!前往加拿大打工度假

HUANG〃晃〃★ | 2022-07-26 11:31:10 | 巴幣 2 | 人氣 232


自7/12號早上9點搭上飛機後,於當地時間的晚上11點多平安抵達加拿大。這一回可能因疫情的關係,比過往搭飛機的經驗麻煩一些,準備的資料也繁複些,但是既然目標已經設立在前方,再難的關卡也是得一個一個去突破。

加拿大簽證是大約在2021年的9月時上網參加抽籤,在8百多人的名額裡幸運獲得邀請。然而因為決定出《井外的天空》這本書的關係而使計畫持續延宕,直到這本書於6月初順利上市後,心中終於放下了一顆大石,同時心裡明白下一步該做的,就是為自己訂下一張單程前往加拿大的機票。
這段旅程計畫我並沒有和許多人分享,或許是因為自己堅持事成了再說,抑或是不想太招搖,怕一直被別問:誒誒誒!什麼時候要去加拿大?聽久了會讓人腦神經衰弱。也有朋友問我說:誒,你這趟出去你父母沒說什麼嗎?
會啊,他們當然會說些什麼,也肯定不希望我再次出國待那麼久的時間,或許擔心國外疫情仍然嚴重,怕我在外生活會有危險之類的,抑或是他們覺得我已經三十幾歲了,是該將追逐自己目標的念頭給放一旁,學學大部分的人們一樣趕快找個伴侶結婚,養育下一代,圓他們的含飴弄孫夢。

我無法反駁人在三十歲前就該成家立業這種傳統觀念究竟是對還是錯?對我而言,人誕生在這世上並開始有自己的意識起,就該試著學習判斷是非,去選擇自己想成怎麼樣的人,往自己的人生道路得走,任何人的要求或觀點終究是只能僅供參考,不需受他人左右,縱使再親的人也是。我可以選擇百依百順的聽父母和社會的聲音,找個女孩步上婚姻,過我以後可能會後悔的人生,或是忽略那些親情勒索,勇於走自己的路。當然,反骨的基因讓我最終選後者。

這趟打工度假之旅為期約一年的時間,對我而言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年,有許多未來計畫編列在這一年裡,其中也包括出第二本旅遊書,我會將這一年想像成「如果你的生命僅剩下一年,你會怎麼活?」的心態,盡可能豐富每一天的生活。
-
歡迎大家前來追蹤下方的影音以及社交平台,讓我和您分享在加拿大的生活點滴。
FB粉絲團:Brian WJ huang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