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小雞遇狼】X

作者:★唯獨★│2022-07-26 00:04:11│巴幣:4│人氣:204
搭配的MP3:


---
 

  在無月之夜到來前,烽火的人都沒有來,大部份的人都鬆了一口氣,但是心裡又多了兩個擔憂,一個是無月之夜,一個是既然烽火不選擇在無月之夜之前來,那就代表很有可能在之後會來,影狼團總有一天要面對烽火的。
 
 
  幹部讓下屬們趕快將防禦工事都佈置好,把所有以電或火作為動力來提供光線的器材都收起來,無月之夜這一夜所有的光都不會存在,不論是人為或是大自然的光都一樣,彷彿這整個地區都陷入黑洞裡一般,而且會伴隨著很恐怖的奇怪尖聲風嘯,聽起來就像鬧鬼一樣。
 
 
  「據說很久以前這地方不是這樣子的,那時候根本沒有甚麼無月之夜。」吃晚餐時,有一小群人圍在格鬥區的空地裡聊天,一位中年男子開始講古,說出他曾聽聞到的故事。
 
 
  「在一個有國家資助的私人實驗室,他們專門研究那些超越道德倫理的邪惡實驗,例如把人和動物肢解但是不弄死他們,再把他們用手術重組成一個四不像怪物,嘗試做出傳說中的奇美拉,或是把一個嬰兒的頭切下來接到另一個嬰兒身上,看看最後是誰掌控身體之類的……。」
 
 
  小雞今天被提早栓起來在空地邊上坐著,邊啃著乾麵包和水,邊故作專心用餐的樣子,實際上一直用眼角偷偷觀察經過的人和幹部,分辯他們來去的方向和人數。
 
 
  「有次,實驗室打算研究殭屍鹿,並創造出真正的喪屍,從上面取得病毒然後做了基因改造,植入了一隻死掉而且腐爛到一半的狼的屍體裡……結果真的成功了!」
 
 
  「屁勒!」其中一個聽故事的人吐槽道,但他聽得很認真。
 
 
  「狼被復活成了殭屍狼,沒有自己的意識,看到會動的東西就會撲上去撕咬,把獵物的大腦給吃掉,可是因為牠是從腐爛一半的屍體製造出來的,所以很快就因為身體爛掉而沒辦法動了,那些邪惡的科學家,就用奈米科技加上AI人工智能還有醫療用的蛋白質膠,注到殭屍狼的身體裡。」
 
 
  「聽故事啊?」等到影狼首領說話時小雞才嚇一跳,她明明一直都在觀察周圍的動向,卻完全沒有發現他甚麼時候靠近、還在自己旁邊坐下來了,肩貼著肩,因為見她沒有要攻擊的意思,他也就不閃躲了,手裡還端著一碗香噴噴的牛肉燉蔬菜,只有他和幹部才有那資格吃到廚師特製的料理,其他下屬都吃一些隨便煮的粗食,奴隸們就吃餿水或剩菜剩飯。
 
 
  「要不要來一口?」影狼首領舀了一湯匙遞到小雞面前,後者一臉嫌棄的撇過頭,把乾硬的麵包狂往嘴裡塞。
 
 
  「結果,這一下不得了,不知哪裡出問題,那隻狼竟然和有人工智能的混合物結合的不錯,變成了一坨恐怖的爛泥怪物!人工智能用奈米的能力控制殭屍狼身上剩餘的血液和那些蛋白質膠,形成了效率更好的手和腳,長出了一大堆,殭屍狼的速度變得超級快,在那些科學家還沒來得及反應前,就把他們全都咬死了!」
 
 
  影狼首領見小雞不領情,就沒趣的起身離開,卻又在幾分鐘後回來,在小雞頭上砸了一個很硬的東西,用力一壓就套住了她整顆頭,原本一開始她以為是被套上麻布袋了,掙扎了一下發現是一個頭盔。
 
 
  「從此以後那隻殭屍狼就靠著獵捕活人和動物,牠體內的人工智能不斷的把那些活著的生物都肢解、拆成碎片和碎塊補到殭屍狼的身上,牠就越變越大隻,後來東西實在太多太重了,所以人工智能就把殭屍狼的型態給改變了,變成了像液體一樣的東西,必要的時候才會組成很多隻恐怖的觸手,把抓到的獵物給拉進身體裡和殭屍狼同化……。」
 
 
  影狼把頭盔上的開關打開然後調整了模式,原本空地上的人和還沒被熄滅的營火變得超級亮,這是一個帶有夜視功能的頭盔。
 
 
  「不錯吧?有這個妳就可以看星星了。」影狼首領得意的炫耀道,臉上掛著一抹奸詐的微笑。
 
 
  小雞都忘記這件事了,原本想要再吐槽他一次的,不過夜視頭盔正好可以在她等下要實施的計劃派上用場,她就煞住自己,把那些話都默默的吞了回去。
 
 
  「後來那隻殭屍狼就從實驗室裡逃了出來,找到了這片森林然後躲在這裡,為了減少材料的消耗,牠每一個月才會出來狩獵一次,聽說牠的總體積已經大到可以將整片森林都包覆起來,任何光都透不進來,變成了現在的無月之夜……。」
 
 
  「騙鬼勒,要是這故事是真的的話,那牠的身體是實心的,怎麼滅掉放在我們眼前的光線的?」其中一個聽眾反駁說。
 
 
  「我聽說是一個被自己人背叛然後被淹死在黑泥沼澤裡面的一個傭兵化成的怨靈,祂要讓那些背叛他的同夥看不見任何希望,所以把光都拿走。」另一個人說出自己聽過的說法。
 
 
  「那個聽起來好像比較有可能……。」
 
 
  「才怪,我才不信世界上有甚麼鬼勒!」眾人開始議論。
 
 
  「噓!開始了!」突然有個人壓低聲音輕吼道,許多人都立即尋找離自己身邊最近的光源,有些人則是抬頭望著滿天星星的夜空。
 
 
  有種好像存在卻又看不見的黑色煙霧緩緩的漫延在空氣中,像那有趨光性的昆蟲般朝著營火和立燈集結,漸漸的,光線彷彿像是被一點一點的吸走,四周開始變得越來越黑。
 
 
  眾人趕緊離開自己的位置,回到自己的就寢處休息,今天晚上也沒有安排任何守衛或崗哨,因為等下絕對甚麼東西都看不見,就算打開正常完好的燈或手電筒,也甚麼光都不會出現,還會讓人產生設備故障的錯覺,也因為這樣,其他傭兵團甚至包括烽火,也不會出來搞夜襲。
 
 
  「晚安啦,看完星星記得還我嘿。」影狼首領打了個大哈欠,往自己的大帳篷裡走去,把戴著有夜視功能頭盔的小雞給留在原地。
 
 
  小雞抬頭看著越來越朦朧的星空,她覺得她好像看到像黑闇布幕一樣的東西在夜空中移動,從兩側的森林底下的地平線漸漸合攏起來,把她和夜空中的星星隔絕開來,此時,所有的一切全都陷入了手不見五指的深淵世界,小雞聽得到營火依然在燃燒的聲音,就是甚麼都看不見,一點光都沒有!
 
 
  她嘗試去按頭盔上的開關,她也有聽到功能關閉和打開時充能過程的聲音,但原本正常的夜視功能,卻突然像不存在一樣,發揮不了任何作用。她拿掉頭盔,往前伸出手,她還記得她是面對營火的方向,周圍的聲音變得很少,很寂靜,但仔細聽的話可以聽到準備睡覺的人的呼吸聲,以及他們在床上翻來覆去布料的磨擦聲。
 
 
  用這些少量的聲音,小雞在腦海裡勉強描繪出環境,憑著記憶慢慢往自己要去的地方摸索著,她有一整夜的時間可以行動,所以她並不是很著急,小心翼翼的不要發出任何聲響,躡手躡腳地移動──她打算去裝備存放區偷一套隱形裝!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8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萬能麥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集滿啦!!!... 後一篇:魚也集滿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