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朋朋秘技;十分鐘快速上妝術!

作者:櫻桃奶嘴│2009-04-19 19:13:29│巴幣:0│人氣:803
昨天公司一個20歲、體重破百的男同事在聊天,他覺得他自己看起來很老成,他就說:「朋朋應該也比我小吧?」

我愣了一下,因為我知道整家店只有一個同事比我大,我就回答他:「我已經32了,你不可能比我大的。」

那個男同事大吃一驚!他假裝痛哭失聲,誇張的說:「天啊~朋朋大我一輪!我要去死了啦,我居然看起來比他老!」

這裡要教大家十分鐘馬上讓你變年輕、變得有朝氣、變得好臉色的方法,因為之前的裸妝步驟,有女生朋友看完跟我抱怨太多,根本沒有時間去化妝,而且自己本身又懶,她問我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

但是我說的這十分鐘不包括洗臉喔,因為我覺得洗臉本來就該被排除在程序以外,因為誰早上跟晚上不洗臉啊?髒死了!

不管晚上你睡覺會不會接觸到髒空氣,男生的膚質大多屬油性,如果你是男生,你一定會發現為什麼只是睡一個覺,一早起床就滿臉油光?

就算妳是女生,一定也有很多女生有相同的困擾,因為東方人的皮膚天生大多屬油性。

反正就是當你洗完臉後,就開始我們的步驟了:

1.拍化妝水:這個要看個人膚質去決定你的化妝水種類,雖然某部份皮膚科醫師覺得化妝水其實根本是一款沒有經濟價值的東西,但是朋朋自己試用的心得,還是覺得可能某些醫師停留在多年前的刻板印象,對我來說;化妝水是非常有用的東西,我白天會選擇強力控油的化妝水。

2.擦乳液:如果你跟朋朋一樣是油性膚質,建議你這個步驟可以改擦保濕卻不油膩的乳液,因為保濕覺得不是讓你整張臉變得很油,臉部如果過份控油,那面部油水不平衡的結果,它會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來,所以有些人會覺得為什麼吸油面紙越擦越油、越用越兇就是這個道理。

3.上防曬乳:我真的必須說:「要讓皮膚保持年輕,最重要的兩點就是保濕跟防曬,紫外線中的UVA和UVB會造成肌膚曬傷及老化,而保濕就是讓你的皮膚保持水嫩,像小孩一樣那種水噹噹的感覺。」

4.萬能的BB霜:朋朋自己親自試用的結果,BB霜真的超級好用,遮瑕、隔離、修飾一次完成!

以上四個步驟中...如果自己的經濟能力許可的話,我會建議再有一個T字部位毛孔收縮膏在上完防曬乳之後,因為雖然BB霜也有縮小毛孔的作用,但是效果當然是沒有專門的毛孔收縮膏來得專業,要記得BB霜是因應快速上妝及懶人上妝法而生,它並不是真正的萬能,否則更專業級的彩妝品早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

基本上...要上完一整個好妝,還是必須做到上次朋朋說的十層裸妝步驟。

其實朋朋雖然重要約會會畫個裸妝,但是又常常覺得還要卸妝很麻煩,而且真的卸妝後就可以發現我的毛孔是粗大的,所以我打算下個月或下下個月親自去體驗脈衝光收縮毛孔的效果。

以前非常會長痘痘時,如果喜歡亂擠,或是年紀大時...皮膚也同步在老化,真的都會造成毛孔粗大,毛孔粗大是真的非常、非常讓人頭痛的問題,因為它真的非常難靠保養品在短期內收到成效,連皮膚科醫師都告訴我;單要靠A酸來縮小毛孔,就算每天都勤勞的擦,也要3年左右才會看到效果,何況A酸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有些人擦A酸會過敏脫皮或紅腫,但是我很慶幸的是我的痘痘雖然亂擠,可是痘疤都已經被我之前做果酸跟自己擦熊果素都消失了,只是素顏的我...就真的臉色很死白、又有毛孔的問題,在上好妝的那瞬間,才會發現:「啊~真的整個人都變了一個樣子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上班|工作|美容|彩妝|

留言共 4 篇留言

韋恩
圖!

04-19 19:37

櫻桃奶嘴
你要哪樣的圖?@@04-19 20:33
紅伊
這是10分鐘快速保養吧!
不過BB霜是啥鬼?
好用的牌子也介紹幾個吧~

04-19 21:12

櫻桃奶嘴
BB霜就是簡易的一種萬能彩妝品,它能夠取代後續的所有步驟:遮瑕、隔離、保濕、縮毛孔、修護...幾乎所有的彩妝功能,都包辦在它身上了。

現在日韓都吹起BB霜超級風,簡直人手一支,因為簡單好用,所以連明星都非常愛用BB霜。04-19 21:57
雪霏
其實我皮膚還不錯,會發亮的那種(不是油光喔)
也有人警告我說女人越早保養越好
可是有時就是懶啊...

04-19 22:11

櫻桃奶嘴
難怪人家會說:「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呢!因為我真的看過很多無名的女生表演卸妝前、卸妝後的照片,看到真的差異度會驚死人!

不過如果妳已經是天生麗質的話,就不用學我們太在意這個啦,其實要記得「自然,才是最美!」

我們是因為天生不夠美,所以才須要這些東西補強的。04-19 22:24
tcw99988
CHIPS就是會對A酸過敏的人.....

04-20 02:42

櫻桃奶嘴
嗯...我就是對各種保養品,幾乎已經百毒不侵的人了。只有曼秀雷敦...會讓我拼命脫皮。04-20 06: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namibab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恆紀元名人堂揭幕... 後一篇:成龍...您怎麼又在說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