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24 致命的潛伏

空想能手 | 2022-07-23 17:16:25 | 巴幣 22 | 人氣 151


  頭頂的兩隻長耳朵劇烈的抖了抖,隨後緩緩的下垂下來,圓潤的通信石從指尖滑出,彈跳在巨大的黑色烏鴉背上,從兔族女半獸人『莉奧娜』的腳邊被行進時的強風甩在了後頭。
 
  淚痕劃過兩頰,然而位於下方的嘴巴,嘴角卻是高高的揚起,臉頰的肌肉扯大了兩唇間的縫隙,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展現出了瘋狂的笑容。
 
  莉奧娜周圍混濁的魔力突然暴起,然後隨著她揮動了手杖,大量的混濁魔力被全數灌向不遠處的空艇上。
 
  而就在看似不祥的魔力建構出一個完整的幻境空間包裹住整個空艇的瞬間,一個身影正好穿破了空艇的甲板,那是一名黑髮黑瞳的少女,她的魔杖準確地指向了自己面前巨大毒蠕蟲—
 
  不過那個準確只存在幻境之中,事實上幻境的發動嚴重妨礙了黑髮黑瞳的少女對距離與空間的認知,使攻擊大幅的偏離了目標,甚至擊中了船體,讓船身的一部份變得支離破碎。
 
  空艇的陡然上升則加大了損壞的程度,零件與殘骸在空中噴射出去,短暫的形成一條由廢料所組成的尾巴,缺少大量部件的空艇的船頭崩塌了下來,隨之掉落的還有許多的騎士與魔法炮。
 
  然而所有人都對這樣的景象視若無睹,因為在他們的五感的感覺下,所有的一切都沒有發生,即將從空艇崩塌的斷面掉落的騎士,對著空無一物的前方靈活的舞動著自己雙手,對著空氣做著開炮的空操,臉上還擺著沾沾自喜的表情,保持著這樣的狀態摔入空中。
 
  直到真的跌出了幻境的範圍,離開幻境的人們才終於察覺到了一切,而以他們驚恐與憤怒的吼叫為背景音,在空艇下方準備已久的飛行魔物們把他們斯成了碎片
 
  空艇上其他有正常開火的魔法炮,也因為幻境影響了感官,全都完美的打偏了,完全沒能傷到曝屍人與曝屍人的魔物分毫,甚至還有直接把炮口朝向空艇內部開炮的人。
 
  空艇因為持續被嚴重的破壞,使浮力無法以最佳狀態維持,劇烈的晃動把在空艇上盤踞著的巨大毒蠕蟲甩落了空艇,更多的船體殘骸也和它一起掉落了出去,浮空系統毀損的空艇也開始緩慢的向下墜落。
 
  「哈哈哈哈哈哈哈~!墜落吧~!毀滅吧~!給我製造更多的樂趣吧~!全部的人都去死吧~!」莉奧娜瘋狂的笑著,不過隨著術式不斷的發動,原本白皙的皮膚已經浮現了許多汙濁、腫脹的黑斑,雙眼的眼白被自己爆裂的微血管的血液染成了紅色,每當莉奧娜開口說話,嘴巴終究湧出更多的鮮血,讓她正面的部分永遠都有最新鮮的血液殘留。
 
  對身上都穿著魔法抗性裝備,並身處有防禦術式的空艇內的騎士們發動這種程度的術式,即使透過混沌之力的填補,使術式得以運行,但是維持術式終究也還是得使用自己本身的魔力,大規模的術式瞬間消耗完莉奧娜的魔力,而作為魔力的替代,莉奧娜的生命力迅速的被消耗著,很顯然的不能維持太久了。
 
  不過對莉奧娜來說—
 
  自己的死,不過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
 
  並不是因為自己哥哥的死訊才突然有的想法,相當正確的認知自己是一名混沌使徒的莉奧娜,幾乎是在自己成為混沌使徒的時候,就已經完全不把自己的生命放在重要的位置上了。
 
  而此時,只不過是莉奧娜相當積極的把『死亡』會有的過程付諸實現而已。
 
  「死吧~!死吧~!去死吧~!高傲的騎士~!自以為是的指揮者~!全部的人類~!還有只會破壞的混沌使徒~!全部都去死吧~!為了讓我品嘗鮮血的歡愉~去死吧!」莉奧娜仰天瘋狂的大笑著,不僅沒有停止輸出自己的生命力,甚至還加大了輸出的力量,使生命力被進一步的抽取,直至完全喪失支撐自己的力氣,才讓莉奧娜倒臥在自己的血泊之中。
 
  然而就算倒下,莉奧娜癲狂、混濁的雙眼仍凝視著空艇,手中的魔杖也從沒有停止輸出魔力。
 
  就像是逐漸加快墜落的速度的空艇一樣,莉奧娜的生命也幾乎來到了盡頭—。
 
  「夠了!莉奧娜!妳這瘋子!妳就打算這樣去死嗎!?就為了一個不怎麼樣的北方守護騎士團?這可不像妳,妳不是混沌使徒嘛!這種程度真的就可以了嗎!?回答老子啊!」鼠人『阿朗索』暴躁的聲音從莉奧娜塞在口袋裡的通訊石中傳來,聲音中充滿了急切的語調。
 
  「…好吵喔,阿朗索…人家好不容易要死了~怎麼就換你來吵了呢~…呵呵~人家已經決定好自己的葬身之處了~這裡真的有那麼不好嗎~?你看~這裡能看到天空~還有不用人家自己動手挖就可以直接躺進去的深坑~有葬送掉的仇敵,還有許多陪葬的同伴,這樣不就夠了嗎?應該夠了吧?」莉奧娜盡可能用輕鬆的語調說著,勉強撐著自己沉重的眼皮。
 
  「不夠,當然不夠!擅自把老子和你牽扯上關係,卻想這樣把老子丟下,自己一個人去死?老子才不會允許!就算你要拒絕,老子也要保下你的命!你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起責任!老子也會擔起自己的責任!要怨要恨都隨你了!」阿朗索似乎在全力奔跑地喘著粗氣吼叫著,然後聲音突然又提高了幾個分貝地高喊到:「臭烏鴉!把她甩下來!老子能接!」
 
  莉奧娜模糊的視野突然劇烈地翻轉了起來,被自己的坐騎甩向了地面—
 
  「哎呀~你們都好壞喔~居然要人家繼續活著~真是太殘酷了呢~。」莉奧娜的笑容微斂,露出溫和且滿足的笑容,闔上了自己的雙眼—
 
  「不過人家並不討厭喔…阿朗索…好好負起你的責任吧,你可是救下了一個惡魔呢~人家不會讓你逃跑喔~。」莉奧娜輕聲說著,在即將失去意識之際,背後感覺到了被碰觸的感覺。
 
  「老子本來就不會逃…睡吧,接下來的時間還很多—。」阿朗索所說的話逐漸變得模糊,莉奧娜很快就失去了意識。
 
 
 
  「…!他媽的!」對著眼前突然變換的景色,奎多順勢爆出了粗口。
 
  「看來剛才的景象都是對方的幻術,這艘空艇已經不行了,請您做好著陸的準備。」認真型的斯文男子搭起長弓,從可以看到外部的少數倖存的魔法監視器的畫面中判明了曝屍人所在的位置後,放開了手指。
 
  強大的光芒向曝屍人噴湧而出,不過只要造成視覺上的效果,傷害則完全被曝屍人施展在魔物上的護盾所抵銷。
 
  「媽的!『殘刃』呢?該不會死了吧?他不是A+級嗎!?」奎多一邊緊張地確認空艇現在的高度,一邊大罵著。
 
  「是啊,他當然不會死,應該是在等待什麼攻擊機會—。」認真型的斯文男子才一邊解釋著,一邊搭上新的箭矢,一道閃光突然緊隨著剛才攻擊所殘留的光線,在不遠處的天空中一閃而過。
 
  在閃光最後延伸到的位置上的,是一名手持刀刃刃面嚴重缺損的武士刀的矮小卻精壯的白髮老人。
 
  而在那道閃光的路徑上的,則是剛才從天空掉落下來的巨大毒蠕蟲,視線被剛才認真型的斯文男子所施放的攻擊所遮擋而使曝屍人沒有注意到老人的身影,莉奧娜的昏迷也導致沒有幻術可以繼續掩蓋牠的蹤跡,蜷縮著的身體增加了白髮老人手中的刀能一刀切斷的部分,牠就這樣輕易的被閃光似的斬擊波給一刀切成了數段,紫色的體液與毒氣大量的噴湧而出,真正的被了結了性命。
 
  白髮老人順勢回到了空艇上,從容冷靜的站到了奎多與認真型的斯文男子的身旁。
 
  「看來…老身還是得自己出手呢。」白髮老人平靜的說到。
 
  與剛才的幻境裡所出現的曝屍人充滿悲傷與憤怒的嘶吼聲相似的聲音,似乎有些後知後覺的釋放出來,不過卻和剛才幻境中投影出的曝屍人相差不大。
 
  「看來…那個小姑娘對情緒的捕捉…還是挺準確的。」白髮老人看不出喜怒的雙眼平靜的望向遠處的鼠人背後的兔族女半獸人。
 
  「媽的,現在還是說閒話的時候嗎?為什麼要你保護空艇卻保護成這副鳥樣了啊?早點變成現在這副模樣不就好了嗎?」奎多指著白髮老人的臉頰大罵到。
 
  「老身說過了…老身已經老了,不能浪費更多的時間。」白髮老人不喜不怒的說著,把雙手把刀移到左側的腰部,刀刃朝後,蹲好了馬步,面向曝屍人擺出隨時都可以發動居合斬的姿勢。
 
  「就為了那一點時間?你的話明明五分還十分就能解決了吧!?竟然還害我們有了這麼大的損失!別太過分了!」奎多非常不滿的說著。
 
  「你當初命令的是殺死蠕蟲,老身完成了目標,沒有違反命令的地方。」白髮老人相當從容的解釋完後,接著說到:「而且老身使用其他樣貌,才能更讓人大意,否則蠕蟲應該早就被收回去了。」
 
  「…現在不是悠閒的討論對錯的時候,先消滅眼前的魔物再說吧。」認真型的斯文男子放開手指,將十數道的箭矢如光束般分散射出,並接著說到:「我接下來都不會直接攻擊魔物,而是讓箭在他們周邊炸開製造出強光,『殘刃』前輩就配合這些遮蔽視線的伎倆,盡可能的消滅曝屍人的魔物,這樣我們還是能消滅魔物的。」
 
  「你是要我接受他的辯解嗎?他明顯的形跡可疑卻要我視而不見嗎?」奎多看向認真型的斯文男子,手指依然指著白髮老人說到。
 
  「老身所做的都有意義,沒有必要向你辯解—。」白髮老人說著,向曝屍人的方向揮出了刀刃。
 
  然而,身體卻帶著刀刃,略過曝屍人的方向,流暢地掃向了後方,直至此時強盛、精實的鬥氣才爆發出來—
 
  把刀刃掃過對自己後方毫無防備的認真型的斯文男子的腦袋中間,從鼻樑的位置把他的腦袋分割成上下兩部份,並幾乎零時差地把刀尖順勢捅進奎多的心窩。
 
  「你…!混…帳…!」奎多眉頭緊皺,咬牙切齒的罵到。
 
  「畢竟…你也沒有必要聽。」白髮老人平淡地說著,手腕稍加施力轉動,把刀從奎多的左腋砍出,奎多也隨之斷氣,像斷了線的一樣的人偶一樣頹然倒地,沒能再多說一個字。
 
  「你…你明明是本家雇用的!為什麼要殺死奎多大人!?你難道也是混沌使徒!?」騎士大隊長雙手顫抖地握著手中的長劍,相當警惕地看著白髮老人。
 
  「老身…並不是混沌使徒…不過的確是受人所託才會前來。」白髮老人一說完,右腳相當不明顯的向後一蹬,一個瞬步來到騎士大隊長面前的同時,連帶大隊長手中的長劍,連著長劍的劍身斬斷了大隊長的脖子。
 
  「在你們這邊唯一的A+級已經被老身殺死地現在…你們就已經沒有任何的勝算了。」白髮老人把刀再次置於自己的左側。
 
  「你們的死…會是最好的情報封鎖方式。」白髮老人用犀利的目光掃視指揮室內的所有人,然後揮出了刀—
 
  「『千刃一刀』。」
 
  瞬間,整艘空艇發散出一輪光圈,被這樣一閃即逝的劍氣橫切成兩半,此時在空艇內的許多人也是與空艇同樣的下場,雖然其他層的艙室還有人員存活,但是至少已經沒有見證這次『暗殺』整個過程的活人存在了,所以在某種意義上,這仍然算是『暗殺』。
 
  做完該做的事情後,白髮老人的骨骼又開始扭曲變形,明明已經相當矮小的身體更進一步的縮小到了一百二十公分左右的身高,但是卻是有些皺紋並有著茂密絡腮鬍的三、四十歲大叔的面孔。
 
  「哼,這種需要偽裝自己身分的時候才會叫我出來,真是太可惡了。」『矮人大叔』看起來有些暴躁的抓了抓頭。
 
  而且我們到底為什麼現在才出手啊?就算必須等到那些魔物偷襲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在偷襲一開始就解決他們兩個啊…而且我連為什麼要等到魔物偷襲都不太懂—矮人大叔在心裡非常不解的抱怨到。
 
  哈哈,不是早就跟大家都說過了嗎?我們的目標又不是殺死奎多·庫雷格斯就完事了,我們的委託人可是非常麻煩的啊,有很多的要求,反正跟你說了你也不懂…唉,真想切切獸皮啊,手都癢起來了—腦海中一個輕浮的聲音這麼說到。
 
  …我還以為帝國的命令總是簡單明確呢—矮人大叔一邊踏著殘骸靈活的離開了即將墜落的空艇,一邊有些不相信的說到。
 
  哪裡麻煩…也就是要老身和你們達成幾個任務目標而已—蒼老的聲音如此說到。
 
  第一,任務執行必須是被曝屍人和他的魔物發起襲擊時;第二,必須在不暴露自己的情況下殺死奎多·庫雷格斯;第三,不能殺死曝屍人與掠奪團幹部;第四,殺死使用毒氣的巨大蠕蟲;第五,製造出自己下落不明的狀態,變換身形,向新格爾芬帝國南部撤離…我記得應該是這樣的內容—平穩柔和的少女聲音這麼說到。
 
  是啊,有曝屍人和六感幻惑這些不能殺死的目標存在,要達成不暴露的目標,就只能不被他們發現了,所以在空艇裡進行暗殺,讓他們無法觀測到我們殺人的事實才是唯一的方法—輕浮的聲音接著說到。
 
  如果我們先殺死了奎多·庫雷格斯,那麼曝屍人可能就會直接撤退,就很難殺死巨大蠕蟲了,所以才得在殺死奎多·庫雷格斯前殺死牠,否則任務可能會無法完成—平穩柔和的少女聲音補充說明到。
 
  沒錯…然後A+級弓箭手是目標的護衛…而且比目標本身更難對付…所以在殺死目標前肯定得先殺了他…否則要是他逃跑了,老身和你們就會暴露…—蒼老的聲音也說到。
 
  可是到底為什麼不能殺曝屍人和掠奪團幹部啊?難道是想讓他們大肆破壞迪薩郡嗎?—矮人大叔不解的問到。
 
  雖然不清楚帝國真正的用意,不過肯定就是這樣吧,就算是三歲小孩也都會懂,把危險人物放走絕對只會發生壞事,帝國一定想讓這邊變成一片血海啦,看來以後這裡的居民都有得受囉—輕浮的聲音事不關己般地說著風涼話。
 
  可能是為了削弱王國,也可能是為了獲得宣戰理由,也可能是其他理由或複數種原因,不過帝國想讓迪薩郡陷入混亂,絕對是無庸置疑的事實—平穩柔和的少女聲音回答到。
 
  哼,帝國還是一如往常的陰險、偽善,真是讓人噁心,我們幹嘛要幫這種傢伙做事啊?—矮人大叔相當不滿的說著。
 
  因為老身身上有著束縛…而你們又寄宿在老身的體內,所以當然也會受到影響—蒼老的聲音這麼說著,語氣中罕見的有著些許的無奈與怨懟。
 
  你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你就是為了能在死前破除這個束縛,才會一直努力的活著—矮人大叔理解似的點了點頭。
 
  欸,束縛啊,我記得老頭之前有說過自己是什麼來著,好像是蜘蛛?蜘蛛網之類的…?到底是什麼來著—輕浮的聲音像是在苦思著一樣的發出『嗯—』聲。
 
  是『蛛絲』吧,帝國情報單位『蛛網』所屬的情報員的稱呼方式—平穩柔和的少女聲音替他回答到。
 
  沒錯…老身是『蛛絲』…舊帝國情報與滲透擴展計畫中最成功的案例之一…無論老身變得再怎麼強悍,終究會因為刻印在靈魂上的束縛而成為帝國的棋子…那真的是…相當令人不快—蒼老的聲音憤恨的說著,說到後半段時已經完全沒有往常冷靜、從容的態度。
 
  老身絕對會掙脫這個束縛,至少在死之前,不會再是任帝國操控的方便棋子—蒼老的聲音用怨恨且強硬的語氣述說著自己一直以來的人生目標。
 
  在如此凝重的氣氛下,所有人也不再言語。
 
  很快的,在矮人大叔風魔法的作用下,『殘刃』悄然無息的離開了戰場。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嘎....跟好多格鬥遊戲一樣

老頭是很強的(大誤
2022-07-23 17:25:13
空想能手
對啊 就是想建立這種角色 而且因為魔法和鬥氣的存在可以讓虛弱的人也能用出強大的力量 所以經驗越多的老人就會越強就會很合理了[e19]
2022-07-24 15:53: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