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約定的戀歌

作者:攸藍│2009-03-31 18:01:24│巴幣:0│人氣:220
  靜謐的早晨時分被時鐘的鬧鈴聲終止。
  一名年約二十出頭的男孩起床盬洗一番後,早餐簡單地吃了幾片土司便解決了。
  男孩坐在書床前看著手中的信。這是為了等會交給女孩的信,男孩不免仔細的重複看了數次。
  今天,男孩為了一個『約定』,決定出國深造。一個關乎男孩下半輩子的約定。
  再次確認完畢後,男子把信、紙和一個小小的東西放進信封面後便出門了。

  打開一樓大門後,男孩往一點鐘方向望去時上難失望之色,不過很快地,男孩打起精神走到對面大樓的出口附近等待。
  事實上,男孩早在前天就有通知對方父母代為轉達自己將要出國留學的消息給她知道,就是為了能在離開之前再見上一面。
  自從發生那起意外後,男孩就不曾見過女孩任何一面,唯一得知的消息僅有──女孩是因為臉部毀容的關係不願見面。
  不過就算真是如此好了,男孩覺得並沒什麼大不了的,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又豈會因為外貌的變化而改變呢。
  但是女孩避免與男孩接觸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不斷流逝的時間與男孩內心的哀愁呈反向變動著。
  等了約一小時左右女孩依舊沒有出現,眼看時間就快要來不及了,男孩只好把手中的信封放進女孩家中的信箱裡。
  在驅車離開前不免再度回頭看了一次。結果,最後始終沒見到女孩一面便前往機場了。

  就在男孩離開後沒多久門總算被打開了。但是卻不是他所等的人,而是女孩的父親,年約四十多歲,頭上則有些許白髮,而此刻他的表情帶著滿滿苦澀。
  緊握手中的信紙也不免加重力道。
  「伊浩..」
  明明想說些什麼,可是話才說出一點便出不了口。
  總不管用什麼樣的話語都無法好好形容出自己的意思。
  男孩的父親,嘆了口氣後,騎上機車前往醫院,打算把伊浩的心意給女兒知道才行,只有她才可以罵她吧。真像傻瓜啊,不是嗎?

  女孩躺在潔白的病床上,此刻的她心情顯得十分低落,自從那起車禍裁生後,便一直住院,也許這一輩子女孩都只能如此。
  女孩真正不願見面的原因並不是臉而是身體的問題,現在全身上下除了還可以眨眼、說幾句話、動個幾根手指頭外,其他的事情沒一件做得出來。
  那時候傷到的地方其實是脊髓而不是臉,女孩在害怕、擔心的心情煎熬下決定拜託父母代為轉達錯誤消息欺騙伊浩。
  如果不這麼做,女孩知道伊浩會因此十分自責,甚至冰可能會以補嘗的名義待在自己身旁照顧著,但這些都不是女孩樂見的,她不希望因為自己的關係斷送伊浩未來的可能性,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女孩會怕伊浩在某一天會突然一聲不響地離開自己,一想到這裡女孩就會十分難過、厭惡自己。

  女孩的母親正坐在一旁替她切水果時,父親走了進來,僅說了一聲「這是伊浩寫給妳的信。」後把信交給自己妻子就走出病房外等候。
  母親替女兒打開了信封,把信紙拿了出來,正在猶豫該不該唸時,女兒輕聲說著:「沒關係,唸吧」,母親才開始一字一句朗讀著。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我應該已經前往機場了吧。到頭來妳還是不願意見我一面。不過,也因為如此有些當面說不出口的才得以藉此說出。

  筱真。對不起,如果不是因為我,妳就不會遇到那起意外,若非如此此刻我們說不定還可以和往常一樣也不一定。也因為自從發生那起意外後,我常會不自覺問著自己,如果當初沒和妳相識的話,會不會比較好呢?
  筱真。妳知道嗎!那時候我一醒來後就是不斷徟問著護士、醫生『妳有沒有事』。當我知道妳的傷勢並不重時,心中的大石真的減輕不少,可是,我一要求要見妳一面時,若只是單純找理由拒絕我或許還會乖乖聽話也不一定,但是他們卻是在說之前微微露出面有難色的神情後才拒絕我的請求,頓時我的內心是多麼不安、害怕,不得海是傷痛的身體,就算拼死也要見上一面,途中我遇到正巧前來探我的伯父,也因此我被訓了一頓,之後我和伯父便做了一個約定。
  伯父說妳的面容因為車禍關係而造成臉上有條難看的傷痕。未來這個傷痕恐怕會一直留著,就彪事後做了除疤手術,對內心的影響還是會殘留的,而且妳的身體本來就不太好了,經過這起意外後變得更加虛弱不行,無算我可以陪在妳的身邊照顧妳、呵護妳,長久下來若沒有一份穩定且足以供養我們的工作是不行的吧,我明白,未來不能讓妳太操勞,妳的那份工作就由我來承擔吧。

  那麼,筱真妳可以允許我任性一次,聽我的要求嗎?
  請妳等我,等我回來的那一天,我會娶妳為妻。我知道這是很任性的要求,可是我是很認真的。
  妳還記得曾經問過我什麼是幸福嗎?事實上,我知道的,卻不敢說出口,因為我怕妳會笑我很傻──『幸福就是兩人彼此相依』
  看到這裡,我想妳一定覺得我很傻,對吧!
  那麼接下來妳會覺得我更加傻了──雖然現在的我還買不起名牌鑽戒,但是這個假的一克拉鑽戒是我仔細挑選出來的...」
  母親停下了朗讀的動作,把信封內的東西倒了出來,一張紙及戒指跑了出來。
  筱真瞇著眼睛看著掉在手中的母親戒指,拜託母親幫她載在左手無名指上,在母親的幫助下,筱真一臉幸福地看著戴在手中的戒指。
  母親把筱真的手放在胸口上後,又再度唸了下去。
  「我想當妳戴在手上時一定會是十分漂亮、迷人。此刻我雖然沒辦法親手為妳戴上,不過,未來我會在眾人的祝福下親手為妳找上真的鑽戒的。
  若是這樣妳還是放不下心,我還準備了結婚證書放在裡面,我的那部份都已經處理好了,現在就只剩下妳的那部份了。
  未來,我希望我的妻子可以是妳,所以,請妳等我好嗎?筱真!」

  母親唸完後打算把信放回信封裡,不過筱真卻出聲制止了母親,並拜託母親再唸一次信的內容。
  母親一次又一次唸著;真一次又一次聽著。每聽一次筱真的雙眼便越加濕潤,不知唸到第幾次後,筱真的淚水,早已克制不住不斷流著。
  明明知道不該再唸下去,可是卻還是唸了;明明知道不該再聽下去,可是卻還是聽了。
  長久以來像是沒哭過的淚線,止也止不住的哭了,即便那是高興也是悲傷的淚水,也帶不走滿心的話語。
  母親停下了朗讀的聲音,接著把那張結婚證書攤開給筱真觀看。
  筱真看著看著斗大的淚珠再度不斷滑落臉頰。此刻的她是幸福的,也許這一輩子都沒這麼幸福過,可是,該等嗎?
  一旦答應伊浩的要求,自己這麼做真的是對的嗎?
  到底該麼做才好?爭扎許久後,筱真拜託母親寫鑑自己決定的回覆,這麼做對兩人都好,就這麼在邊哭邊說之下完成了答覆的內容。
  「對不起...」

  當天晚上,筱真戴著戒指在充滿幸福的表情下進入夢鄉後,從此便再也沒有醒來後,之後舉行完小型喪禮後,筱真的屍體決定以火葬方式處理。

  二十年後,伊韋成為了一名有名的會計師,常常受邀去學校舉行演講專題。
  當伊浩再度出現在筱真父母面前時,讓他們都不禁嚇了一跳,沒想到真的是他,更沒想到他真的尊守了二十年前的約定。
  此刻伊浩還不知道筱真已死的消息。自然是滿心期待這一天的到來,不過,當他看到伯父只是一臉愧疚地拿了一封信給他時,卻不自覺害怕起來,深怕這裡面所寫的是最不想面對的答覆。
  伊浩抑住微微顫抖的雙手,把信拿了出來,一字一句讀著
  「對不起,伊浩,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想我已經不在了,如果可以真的很不想讓你看到這封信的內容。
  我明白你的心意,也明白你會愛護我一輩子,但是──
  願你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女生陪伴著你吧。
  意思..我想已經表達的很清楚了。」
  看完的瞬間伊浩哭了,像個新生兒般嚎啕大哭,二十舞換光陰,換來的答案,讓伊浩止也止不住地哭了。
  筱真的父母什麼話都沒說,只是在一旁默默看著伊浩。

  用衣袖不斷來回擦拭著眼角,等到情緒和緩之後,才向著伯父開口說:「請讓筱真嫁給我吧。」
  伊浩明白,筱真的心意及那封信的真正含意。那是他們以往常常在玩的遊戲,文章的內容是反意的,真正的內容是文章的第一個字組成而來,而這遊戲聽筱真說過是她父親教導她的,想必父親也明白這封信是怎麼回事才對。

  後來,有不少好友都在勸伊韋要想清楚啊。不過,他們的話伊浩僅僅是聽聽而已。
  ──幸福就是彼此相依,此刻我們總在一起了,筱真

  幾個月後,就在伊浩出門前往某校演講途中,意外捲入一起連環車禍,而且地點竟和二十年前一模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約定|小說|戀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akion7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福的背景是不幸?!... 後一篇:為了?想要?說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