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103/45. 紫紺的怨靈(6)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7-22 13:32:20│巴幣:4│人氣:52


緹瑟妮潔隨後意識到拉爾克正俯視著她,她嘲諷地笑了聲:「我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是嗎?」

出乎緹瑟妮潔的意料,遙突然上前擋在緹瑟妮潔面前;不等其他人出聲,他已經開口:「你想幹嘛?」

「這不是很明顯嗎。」拉爾克冷酷地說道。

「只要還有一絲利用價值,你們就要奪取?」遙咬牙切齒道:「那即使我真的去替你們取得了瑪那之石,又怎麼能保證你們到時真的會放了席娜?再說她也沒有妨礙你們啊,說起來,她還幫忙抵擋了那個不死皇帝一陣呢!」

一股發自體內的怒氣,將提亞瑪特的憤怒和意識傳達給了拉爾克;那個訊息正告訴拉爾克:暫時放過那個女人。拉爾克於是放下了手:「那好吧。」

遙沒想到對方會這麼乾脆就收手:「你放過她了?」

拉爾克朝緹瑟妮潔的方向瞥了眼,又朝遙身後的棧橋點了點頭:「讓她靜一靜吧,我們還有事要做。」

語畢,拉爾克逕自從遙身邊走過;遙還想說些什麼,緹瑟妮潔已經出聲打斷了他:「你們走吧。」

「妳……」

「讓我一個人靜一靜。」緹瑟妮潔的聲音似乎有著一絲壓抑不住的崩潰:「讓我一個人……好好地憑弔我的丈夫。」

遙沒有再多說什麼,他轉過身去,追上拉爾克即將消失在棧橋彼端的身影。


遙和拉爾克幾乎才踏入朽骸王座的殿堂,拉爾克就忙著探索周遭,遙也感覺到那股充斥在空中的強烈瑪那,正自不遠處的柵欄後方的門內源源不斷地湧出。

「我感覺到瑪那了……加加拉八成也在這裡……」拉爾克喃喃道,接著放聲大喊:「加加拉啊!我是來代替我的主人──提亞瑪特大人來打倒你的!」

一個隆隆作響的聲音充斥了整個空間,不同於不死皇帝的嗓音,遙耳裡所聽聞的,是一個老者的聲調。

「提亞瑪特……即使被老夫給打落地獄,現在還是為私慾而來尋求瑪那……」低沉沙啞的嗓音緩緩道:「愚蠢!愚蠢啊!」

強烈的震動搖撼了整個空間,令人不安的是,這股震動像是源自於整座城體的內部,遙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身體卻不自覺地冷汗直流。他偷偷瞄了眼拉爾克,發現他也和自己一樣動彈不得。

受到震動的影響,天花板上突然掉落下幾個巨大石像碎片,碎片撞擊於地的衝擊激起了一片塵霧,待煙塵散去,一隻通體只剩骨頭的龍──紫紺之龍加加拉已經降臨在遙和拉爾克的面前。加加拉全身的骨幹看似尖銳,閃著鮮綠色光輝的眼睛更是透著毫無掩飾的殺氣,正是這股氣勢震懾了遙和拉爾克,他們雖然壓抑著自己的震撼,卻不免向後退卻了幾步。

遙差點咬到舌頭:「這傢伙全身只有骨頭還能活喔?啊,難怪牠的龍隨從也只剩骨頭了,你們還真是很喜歡骨頭耶。」

拉爾克將手中的斧頭轉向順手的方向:「這還不是加加拉的本體,牠的本體其實就是這整座骨之城,是因為在封印吾主時,受到吾主激烈的抵抗,才害牠失去了肉體。」

「那我還應該要感謝你的主人喔。」遙啐了聲,同樣將手裡的武器轉了個方向。說時遲那時快,加加拉猛然一個旋身,牠長滿尖刺的龍尾倏地劃過了空氣,雖然沒有直接打中遙和拉爾克,卻也捲起了一陣銳利的氣流,並分別在兩人的身上留下了數道細長的傷痕。

「嗚!」

加加拉雖然有著龐大的身軀,動作卻出人意料地靈活,只見牠一個揮翼的動作,遙險些沒閃過另一波攻擊;同樣是由骸骨揮出的銳利氣流毫不留情地襲來,遙雖然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過,卻害得殿堂內的牆壁遭了殃,更多石塊因而被劈落在地。

「連交談的餘地都沒有嗎……」拉爾克一個箭步地衝上前去,接連著五次大跳躍,他手裡的單手斧藉著重心加速度的力道,迸發出了單手斧技「碎地脈衝」的招式。

拉爾克的攻擊並未砍斷加加拉堅硬的骨骼,卻也在其上留下了深深的斧痕;遙見機不可失,連忙跳起了身,一方面閃避加加拉的撞擊,一方面也藉著大跳躍和浮空動作,就著拉爾克所造成的損傷,奮力地使出戰鎚技「雷神之鎚」。

正如遙所預料的一般,加加拉左背的骨骼應聲碎裂,連帶影響了加加拉的動作;他欲趁勝追擊,進而使出數次的旋轉動作,作為戰鎚技「爆殺」的預備動作,孰料──

「不自量力的東西!」

加加拉大吼一聲,在接下「爆殺」衝擊的同時,牠龐大的身軀也在瞬間朝遙逼身而去,以速度和體型的優勢使出「龍壓」的技能;同時,牠也從口中吐出一陣淡綠色的煙霧,待遙發現自己感到麻痹,才驚覺到這陣龍息的異常之處。

「退下!」拉爾克的聲音在遙身後響起:「這有毒!」

遙連反駁拉爾克的空隙都沒有,只見拉爾克扯住了遙的領巾並往後一扯,以免他礙著自己接下來的攻擊;下一刻,拉爾克做出了接連三次的大跳躍,單手斧技「灌頂一刀了斷」的垂直斬擊便猛然敲在加加拉頭上,使後者發出一陣毛骨悚然的淒厲吼叫。

遙在不遠處直喘著氣,儘管沒有吸入太多毒氣,他仍感覺身體變得沉重,一陣陣傳自他左手腕的刺痛則是提醒了他方才被衝撞的餘波所傷的事實,儘管外觀上看似無礙,只怕有骨折的疑慮;但他在意的並不只是如此,而是拉爾克的力量──不論是攻擊和反應的速度,在在都較上次對付群青之龍時有顯著的提升。其實不僅是現在,方才在對付不死皇帝時,即使不似此刻所感覺到的這般明顯,他多少都對拉爾克的變化了然於心。

他……變得更強了。這想必跟我們上次取得的瑪那之石有直接的關連吧。

反觀自己,即使一直沒有感應到第七之月有任何取自己代之的行動,但對方緊繃的情緒和敏銳的感知仍對自己造成了影響,若非有這項感知的撐持,遙可能已經昏過去了。

忽地,加加拉一躍而起,牠龐大且佈滿尖刺的身軀直衝向拉爾克,逼得拉爾克連連後退至遙身旁;遙也連忙往後退去。一陣敗退後,兩人總算退離了加加拉的攻擊範圍,但礙於場地的限制,他們也失去了退路。

拉爾克迅速打量了遙一眼,評估可行的戰術:「要是再繼續這樣的激烈戰鬥,難保你剛剛吸入的毒氣不會造成更嚴重的影響,加上我們先前也花了不少力氣對付不死皇帝……現在看來,速戰速決才是上策。」

「那敢問您有何高見啊?」遙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對拉爾克口出惡言的衝動。

拉爾克沒有理會遙的挖苦:「你看牠的左半身。」

遙順著拉爾克所指的方向觀察加加拉,歷經方才那陣攻擊,加加拉的左半身已有多處破損、甚至凹陷了幾個窟窿;確認遙有看到自己所指之處,拉爾克繼續說道:「我們集中攻擊左後腳,擴大那裡的缺口,應該可以讓牠動彈不得才是。你可以吧?」

遙沒再回話,只微微地點了點頭,拉爾克會意地頷首,低語道:「那麼我數到三,一、二……」

拉爾克並沒有真正唸出最後的數字,但兩道彈射出去的身影卻不約而同地展開了攻擊。藉著五次的前滾翻,遙甩動手中的戰鎚,對準目標左後腳的缺口,狠狠地以戰鎚技「鼴鼠裂地擊」的力道敲擊下去;而拉爾克則是藉著接連的旋轉及衝刺格擋等動作,對著同樣的部位,使出了單手斧技「迴旋鋒刃斬」──

在這樣猛烈的夾擊下,隨著加加拉倒地的聲響、以及隨之激起的滿室煙塵;遙不禁大喊出聲:「成功了嗎──」

不待遙的聲音完結,一陣幾乎要震破聽聞者耳膜的淒厲吼叫響徹了整座骨之城,只見滿地的碎石以及石像的碎片被加加拉用尾巴一掃而起,並以其填補住自己身上所缺少的部分,緊接著,加加拉又重新站起身來,似乎正在準備下一波攻擊。

「太扯了吧!哪有這樣的!」遙瞬間往後跳了開來,避開了加加拉的衝撞攻擊:「這樣下去沒完沒了啊!」

「不,這正是我們攻擊奏效的證明。」拉爾克同樣退至一段距離外:「這傢伙連這招都使出來了,足見牠和我們一樣,面臨背水一戰的窘境──」

拉爾克的聲音倏地淹沒在一陣尖銳的叫聲中,不同於加加拉先前的吼叫,這次聲音持續的時間之長、音調之高,都讓他們抱住了頭,耳裡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若非拉爾克猛然推了遙一把,加加拉的攻擊就會打中遙。

「天使之聲!」待聲音稍事停歇,拉爾克才咬著牙,卻失去了平衡:「原來如此……連這樣的手段都使出來了,可見你也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吧?」

加加拉嘶吼道:「老夫是不會讓你們得逞的!即使還有白妙龍姬,光憑法蒂絲是阻擋不了提亞瑪特的,遑論她還對提亞瑪特有著難以分解的因緣;要阻止提亞瑪特,就只能仰仗老夫了啊!」

「什麼?」加加拉這番話聽得遙雲裡霧裡,但情勢由不得他再猶豫,一個躍身而起的動作,五次月面空翻的步子讓他迅速接近了加加拉,並旋身以手中的戰鎚使出強力的打擊──「螺旋一閃斬!」

「喀!」強力的衝擊讓加加拉身體末端的骨頭應聲碎裂;但遙並未因此鬆懈,而是趁勝追擊,瞬間使出八次前滾翻和兩次月面空翻的輔助,戰鎚技「雙重衝擊」的打擊力量再度擊中了加加拉,降低了牠技能的精準度和防禦力道。

加加拉畢竟不是泛泛之輩,雖然正面挨了遙一記攻擊,卻並未就此退縮,而是對其使出了下一波的攻勢,說時遲那時快,一道眩目的白光自牠口中激射而出,遙閃避不及,只得正面迎下了這道攻擊。

「嗚哇!」受到方才加加拉挾帶著毒氣的「龍壓」及「天使之聲」的影響,遙只覺得自己全身發麻,倏地跪落在加加拉面前;儘管如此,他仍惡狠狠地死盯著加加拉的綠色眼眸,他要讓對方看見自己的堅決,他絕不能在這裡倒下──

一陣砰磅的聲響,拉爾克的攻擊阻擋了加加拉的踩踏攻擊,在此同時,一陣落石又自天花板掉落下來,巨大的石塊有不少擊中了拉爾克和遙,逼得他們只能揮起手中的武器阻擋撞擊,完全無暇理會加加拉的攻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5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2 篇留言

韶雩
如果說骨之城是加加拉的本體,依照結構和背景,
他們感覺是在胃袋裡面打架,那個毒氣其實是胃酸吧!?(不要亂腦補

我想到無未來模式的加加拉打我打好玩的,
好不容易打完還有第二型態(哭
唯一不一樣的是,遊戲的拉爾克從頭到尾死在路邊,
撐到最後的是膽小屬性的寵物(?!

08-08 15:27

Fish Yu
我突然覺得胃怪怪的了 = =
我對素材沒有堅持,向來只玩正常模式
(因為無未來我根本走不到打王QQ)

08-08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0...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