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102/45. 紫紺的怨靈(5)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7-22 13:30:33│巴幣:4│人氣:62


緹瑟妮潔的聲音嘎然而止,不死皇帝開始出現了莫名的變化,黑暗的波動自他身上散發出來,他的身影也劇烈顫抖起來。

「呵呵呵……沒錯,正如妳所說,要用師承於妳的魔法來對付妳,我是不會有勝算的;那麼,我就以承自加加拉大人和瑪那之石的力量來迎戰妳,也算是致上我對妳的認同吧!」

「什……」緹瑟緹潔睜大了眼睛,但見不死皇帝的身影漸形擴大,力量也隨之膨脹了數倍──

「光輪!」

這道看似相似於先前的攻擊,卻對緹瑟妮潔造成了不小的衝擊,四道立體的魔法光輪瞬間環繞住緹瑟妮潔,相異屬性的魔法同時命中了她。

「嗚……!」

待光輪消失,緹瑟妮潔已經摀著胸口,頑強地撐持著自己不跪落在地:「土精靈……金精靈……風精靈和……暗精靈?你已經可以操縱暗精靈了嗎……」

「不愧是妳,竟然辨認得出來啊。」不死皇帝冷哼道,緩緩地對她舉起手,一把大劍瞬間在他手裡成形:「妳變弱了,緹瑟妮潔。念在我們夫妻一場,我會讓妳在最短的時間內死去,就算是我所給予妳的、最後的慈悲吧……!」

不死皇帝話聲未落,他的身影突然變得稀薄、同時出現在緹瑟妮潔周遭,這數個分身手中的大劍同時朝著緹瑟緹潔劈落而下:「──次元斬!」

如亂麻般糾纏的斬擊同時揮向緹瑟妮潔,斬擊互觸而激發的衝擊激發出強烈的爆炸及濃厚的煙塵,這道爆炸甚至撼動了整座骨之城;待當塵霧散去,卻不見應該倒臥在該處的緹瑟妮潔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

「你真的想殺了她。」遙擋在緹瑟妮潔身前,替她阻擋了這道欲致她於死的攻擊。

不死皇帝冷道:「你想幫她?」

遙還舉著武器:「她可是席娜的醫生,我不能讓你殺了她。」

拉爾克在一旁聳肩:「使用龍隨從的力量來對付一個女人,你也太小題大作了吧。」

「這是我們的之間的事,不需要你們插手。剛好,我就在這裡把你們一次解決,倒也不失為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遙沒理會不死皇帝,只看著跪倒在地的緹瑟妮潔;方才的攻擊雖然沒有致她於死地,卻劃破了她身上的層層繃帶,一圈圈的白色布條大部分都因此垂落在地,露出了隱藏在繃帶底下、眼熟到駭人的詭異紅色痕跡──

「妳……這是……」遙突然忘了怎麼說話:「地獄……之影?」

不死皇帝則是沉吟道:「緹瑟妮潔,妳……」

「很驚訝嗎?」緹瑟妮潔狂笑起來,她方才使出的攻擊讓那些紅色痕跡正激烈地啃噬著她的力量,幾乎動彈不得的她放棄去抓住繃帶,只說道:「對……這正是你所想的那個詛咒,為了尋找你,我甚至不惜被這樣利用!」

「緹瑟妮潔……」

緹瑟妮潔狠狠看向不死皇帝:「所以我絕不能原諒你!」

遙看看緹瑟妮潔,又看看不死皇帝,緩緩地,他對不死皇帝舉起了手裡的武器,擺出了備戰的架式:「這傢伙是敵人,對吧?」

「啊啊。」拉爾克應了聲:「那傢伙是紫紺之龍的龍隨從,不打倒他,我們的任務就無法完成了。」

「你們……別插手……」緹瑟妮潔雖然虛弱,卻仍不願讓步。

「喂,我可不是要幫妳喔。」遙對緹瑟妮潔皺起眉頭:「只是席娜還需要妳的診治,所以我才幫忙的,妳別會錯意了,別忘了妳叫我做過的事。」

緹瑟妮潔愣了會,冷笑一聲:「你實在有夠小心眼。」

「妳到底是想死還是想怎樣啊。」遙反唇相稽,又把注意力轉回不死皇帝身上;一旁的拉爾克也已經舉起武器準備應戰。

看著對自己投射出明顯敵意的遙和拉爾克,不死皇帝笑出聲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應該是這百年來最有趣的事了吧!有趣!實在是太有趣了!果然,生命就是要有點刺激,才會讓人覺得不虛此行啊!」

「一個死人骨頭跟我講什麼生命的刺激?」遙翻白眼道。

「難得我很贊同你這番話。」拉爾克點頭道。

颯颯作響的風,吹拂在空中棧橋周遭,下一刻,一場猛烈的戰鬥,就在空中激烈地爆發開來。


伴隨一連串的爆炸,遙和拉爾克原本所站的地面瞬間凹陷粉碎,多虧他們閃避及時,否則下場將無異於原先腳下的地板。

「哇!」遙驚呼:「那傢伙瘋啦?那把劍是什麼玩意?怎麼隨便揮揮就這麼恐怖啦!」

「那是艾南夏爾克帝國的鎮國之寶,也是歷代君主的配劍‧丙子椒林劍。」拉爾克避開另一道斬擊,一邊遊刃有餘地解釋道:「那傢伙就是帝國的君王,伊爾索瓦爾‧艾南夏爾克,也是緹瑟妮潔的丈夫。自百年前的戰爭後,他就失去了下落。」

「啊?」在混亂中,遙差點沒閃過另一道劈向自己的斬擊:「這劍的名字怎麼這麼怪──不對,那他幹嘛要殺他老婆啦?又怎麼會在這裡啊?哎啊呀!」

「迅風斬!」

隨著不死皇帝揮甩出大劍的動作,由數道高速旋轉的斬擊變化而成的龍捲風壓就此成形、並直撲向遙和拉爾克;遙連忙跳起了身,踩踏著七次跳躍的步伐,匯集了炎流的戰鎚技「巨鎚壓頂」便衝向了不死皇帝的正面。

在此同時,拉爾克也接連做出三次後空翻的動作,輔以手裡的一個揮耍動作,單手斧技「鯉躍龍門」的敲擊力道便不偏不倚地落在不死皇帝頭上。

在遙和拉爾克與不死皇帝展開的戰鬥的同時,緹瑟妮潔則是坐在不受戰鬥波擊的距離外;她手裡半握著一個沒有闔緊的透明小藥罐,一顆深紅色、帶著強烈氣味的藥丸躺在距離她攤放於地的手邊,但她根本無力去將其拾起。此刻,映照在她眼裡的光景,也不是眼前這場激烈的戰鬥,而是自己倉惶無助地徘徊在皇宮內的身影──

「為什麼?為什麼他沒有回來?是轉生的秘法出錯了嗎?不論他在哪裡,我都非要去把他給找回來不可!」

正因為這樣,緹瑟妮潔隻身離開了艾南夏爾克帝國,她首先來到了收容死者靈魂的地獄,卻從管理者口中得到了意外的答案──

「伊爾索瓦爾的靈魂在來到地獄前,就被另一種更高層次的力量牽引而去。」

緹瑟妮潔並不死心,說到更高層次的力量,她只想到傳說中守護瑪那之石的智慧之龍。於是她造訪了龍的棲息處,卻都無法突破他們所設下的障壁,只能間接從他們的龍隨從口中獲得答案;白妙之龍那裡沒有,群青之龍那裡也沒有,紫紺之龍下落不明,而真紅之龍則是因為有意奪取所有的瑪那之石,而遭到其他智慧之龍的討伐、進而封印在地獄深處……

受制於看守地獄深處的暗之神獸傑布爾‧法的阻擋,緹瑟妮潔無法來到真紅之龍沉淪於地獄深處的居城,剛好,她想起當時有個據說是被『地獄之影』附身的狂戰士的傳說,所以她找到了那個狂戰士,殺死了他,硬是將他身上的詛咒轉移到自己的身上。藉著那些詛咒的痕跡──也就是地獄之影──即使只是意識的交流,她總算得以會見真紅之龍‧提亞瑪特。

提亞瑪特對緹瑟妮潔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告訴緹瑟妮潔,伊爾索瓦爾可能成為紫紺之龍的龍隨從,更親切地告訴了她紫紺之龍的下落。但提亞瑪特的目的並非出於好心,他僅是想看看這個無所不用其極的女人到底能做到什麼地步,到底能不能為自己所用?

「那個狂戰士是死有餘辜。不論是同袍抑或是敵人,只要是對你有用的人,都死在他的手下。我的確是殺死了他,才能與你會面;但我所不能理解的是……你為什麼要幫我?」

「我要的是壓倒性的、絕對的力量,對詛咒什麼的沒有興趣。既然如此,在妳被我消耗殆盡前,就盡可能地演出一場讓我不會感到無趣的戲碼吧!哈哈哈哈哈……」

一陣巨大的衝擊將緹瑟妮潔拉回了現實,面對同樣身為龍隨從的拉爾克和身為瑪那一族遺孤的遙的夾攻,不死皇帝的動作已經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配合著遙所使出的向後衝刺和衝撞動作,戰鎚技「爆裂鎚」在附加的光輝效果中提昇了武者本人的力量;加上拉爾克以三次月面空翻做出的單手斧技「猛席神鷹」的敲擊,清脆的碎裂聲響自不死皇帝身上傳出,隨後他就已經被拋至距緹瑟妮潔面前的不遠處的地方,再也無回天之力。

「伊爾索瓦爾……」

不死皇帝並未回應緹瑟妮潔的叫喚,只深深地看了她一眼,隨即撇過頭去,仰天笑道:「……呼哈哈哈……果然很強!是你們的話,搞不好真的做得到也說不定……」

「連死了都還不饒人……」拉爾克啐道,突然又苦笑地說:「這點我也一樣……啊。」

幾乎只是一瞬間的事,地獄之影便自拉爾克手中飛竄而出,瞬間便吞噬了不死皇帝的身影;不死皇帝的丙子椒林劍應聲掉落在緹瑟妮潔面前,她顫抖地握住劍柄,像是還想抓住一絲稍縱即逝的連結一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5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我覺得不死皇帝是想逃離老婆來著的(?

欸,突然想到個bug,風讀士和群青之龍共命,
如果按照遊戲隱藏劇情,那個第二階段是怎麼回事啊?

08-08 15:01

Fish Yu
我覺得共命的應該只有三隻元老,其他就是名義上的炮灰?08-08 21:02
Fish Yu
也可能是共命有程度之分,畢竟也只有群青搞這麼多龍隨從,或許其他村人共享的不多,所以死得也比較慢,剛好最後爬出來送死?08-08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0...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