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101/45. 紫紺的怨靈(4)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7-22 13:26:48│巴幣:4│人氣:54


遙拿著雪拉留下的鑰匙進了升降梯,到骨之城上層尋找其他人。經過一番探索後,他在一個房間裡找到了昏迷的拉爾克。

「搞什麼,是他啊……」遙生起悶氣來,卻又暗暗擔心:他不會掛了吧……笨哪我,他老早就掛了,所以才會跑到地獄去。

遙正準備要開口叫醒拉爾克,後者卻突然一抽,喃喃道:「姐姐……」

遙一愣,停下了動作,倒是拉爾克突然睜眼,下一瞬,他已經跳到一段距離外戒備著。

遙無言地瞅著拉爾克,待拉爾克看清來者,他才收起了武器:「……抱歉,我以為又是哪個敵人……」

遙沒好氣道:「你睡昏頭啦?」

「睡昏頭……是嗎。」拉爾克自嘲道,心裡卻想著:不僅如此,甚至還夢見了懷念不已的那段時光……

「我們約定好,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所以你也要活下去,在這個殘酷的戰場上,活著──」

遙接著說道:「對了,我剛剛遇見上次那個叫雪拉的龍隨從,她──」

拉爾克突然變得殺氣騰騰,原本被他收在腰間的斧頭也在一瞬間指向了遙:「你對她做了什麼?」

遙也不甘示弱地舉起長鎚:「喔,要打是嗎?」

拉爾克的眼神依然冷峻,聲調也毫無感情:「回答我的問題。」

遙瞪著拉爾克,語氣裡充滿挖苦:「你沒搞錯對象吧,白妙之龍和她的龍隨從不也是你們要解決的對象嗎?我還幫你減少了一個敵人呢。反正我已經做過一次了,再多一個也沒差──哇!」

遙差點沒擋下拉爾克突來的攻擊,他咬牙甩開了拉爾克在瞬間以六次旋轉做出的斬擊「龍捲斬」,咬牙道:「哼,你要來真的是嗎……」

拉爾克並沒有給遙太多時間,而是揮甩出更凌厲的攻勢,遙也不遑多讓,藉著一個俐落的迴旋,他踏著月面空翻的步伐一躍而起,並在同時做出了數次高速的旋轉,配合手中的長鎚,發出了迸發著火花的長鎚技「爆殺」。

拉爾克畢竟是經驗老到的戰士,面對遙看似猛烈的攻擊,他以最小的動作,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過,正當他準備反擊時,一個冷冽的聲音打斷了兩人的戰鬥。

「要窩裡反的話,我不會阻止你們。不過你們礙著我了。」

遙和拉爾克都停下動作,拉爾克又問道:「我問你最後一次,你對她做了什麼?」

一直以來,遙都把拉爾克看做是個冷血無情的敵人,直到聽見他方才的囈語……一思及此,遙才收斂了原本高漲的敵意:「我們短暫交鋒了一下,然後我讓她離開了。」

拉爾克沒多說什麼,只是收起了武器。

緹瑟妮潔接著開口:「這附近我都走過了,找不到往上的路,但外面有三個台座,應該是某種機關,我們一人去站一個,看看能不能打開通道。」

三人來到三樓升降梯前的台座處,一人站上一個台座,不多時便傳來隆隆的聲響,一旁隨即出現了新的通道。順著通道走去,一行人來到一座空中棧橋,此時,一個低沉的聲音,隆隆地迴響在周遭。

「不論是什麼人,都不准通過這裡!」

拉爾克微微瞇眼,緹瑟妮潔則是冷哼一聲:「真冷淡。這場睽違多時的會面,是不是少了一點感動?」

認出了來者的身份,隆隆響起的聲音陡然驚奇起來:「緹瑟妮潔……還有……滅城的拉爾克!」

「好久不見了,皇帝……」拉爾克打著招呼。

「……原來如此,你就是提亞瑪特的……是啊,你的確是很強……呼哈哈哈哈!自那時起,也已經過了一百年的歲月,又見到你這傢伙了。還有……」

遙覺得自己完全被忽略了,不過他一點都不在意:「我要不要先走一步,讓你們敘舊?」

一團黑色陰影出現在棧橋上方、並急遽增大,不一會兒,一個體型龐大的骸骨已經在陰影中成形。

「緹瑟妮潔……妳來做什麼?」紫紺之龍的龍隨從──不死皇帝開口問道。

「我是來尋找我全無音訊的丈夫、艾南夏爾克帝國失蹤已久的國王、有著『不死皇帝』之稱的君主──伊爾索瓦爾‧艾南夏爾克。」緹瑟妮潔回答道。

不死皇帝沉吟道:「妳能找到這裡,我是該好好褒獎妳才對;既然如此,我就給予妳最後的慈悲,現在就離開此地,緹瑟妮潔。」

緹瑟妮潔依舊紋風不動地佇立在原處,甚至連拉爾克也好整以暇地站在一旁看著,雙方都沒有要退讓的意思。

「妳應該很了解我的性格,妳這是要與我為敵了,緹瑟妮潔,即使妳曾是我的妻子、我最仰賴的魔導大臣,我也不會猶豫的。」

「欸?」遙簡直不能更驚訝了:「妳……妳是這尊骨頭的老婆?」

緹瑟妮潔朝遙拋來一記瞪眼,他識趣地閉上嘴,心裡卻想著:席娜說什麼提波喜歡多艾爾是超越種族的戀愛……這才叫超越種族啦!還超越生死呢!

「你為什麼在這裡?」緹瑟妮潔問向不死皇帝,眼見對方似乎無意回答,她提高了音量:「你既然早已超越了生死的限制,可以藉著不斷轉生的秘法重現於世,又怎麼可能放棄一國之君的地位,消聲匿跡,在這裡屈居於一個龍隨從的身分,甚至囚禁曾效命於國家的士兵死魂供你驅使?我以一國之后、以國家重臣、以你的妻子的身分,代表艾南夏爾克帝國的人民,在此要你給身為你的臣民與家人的我們一個交代,伊爾索瓦爾!」

不死皇帝並未立即回答,而是沉默了很長一段時間,就在緹瑟妮潔認為對方不打算回答自己之際,他才幽幽地開口:「太狹隘了……這一切……」

「你是什麼意思?」緹瑟妮潔蹙眉道。

「我過去所追求的一切,都太狹隘了。」不死皇帝緩緩道:「不論是長久興盛的國家、抑或是藉著不斷地轉生而延續的生命,終究有迎向終點的一天。所以我轉而追求永恆的力量之源。」

「是瑪那之石嗎……」說話的是拉爾克。

「是的,正是你們所知的瑪那之石。」不死皇帝點頭:「即使我在追尋它的途中殞命於世,我還是想證明它的存在……我對瑪那之石的這份執念,引起了看守其中一個瑪那之石的智慧之龍的注意,他答應讓我探究並分享這份力量,在永恆的力量與智慧面前,我過去所執著的一切是多麼微不足道!即使妳對我的決定抱持著深刻的怨懟,應該也能理解我之所以會如此選擇的原因吧,緹瑟妮潔?」

遙翻著白眼忖道,前幾天才在聽板子老師上歷史課,現在就見到不死皇帝本人了,不過繃帶老師是皇帝老婆這事實還是挺勁爆的,而且歷史果然都是經過美化的,不說板子老師以前原來那麼惡劣,我家兩個徒弟外加那三隻、都沒這皇帝來得屁孩啦。

緹瑟妮潔的雙眼因為憤怒而瞇成了細縫,她緊握成拳頭的手深深掐入了手心;即使如此,依舊壓抑不下她滿腔的憤怒。反倒是拉爾克又開口說話:「這就是你侍奉加加拉的理由?」

不死皇帝轉向拉爾克,他的聲音透著驚奇:「不說緹瑟妮潔,你應該是最能了解的吧?你不也是有自己執著的目標,才會甘願淪為提亞瑪特的走狗嗎?雖說在這裡重逢也是難得的機緣,但我是不會讓你接近加加拉大人還有瑪那之石的。只要是會妨礙我的人,我都會將之除去!」

「你這是把我也算在內嗎?」遙指指自己:「我不介意你繼續忽略我,真的。」

拉爾克握緊了手中的斧頭,但緹瑟妮潔卻向前走上一步:「這裡沒你們的事。」

不死皇帝的聲音裡帶著一絲輕蔑:「緹瑟妮潔……妳想阻礙我?」

「拋棄了國家、捨棄了人民、甚至還強擄迷途靈魂的你,已經不配成為艾南夏爾克帝國的國君。既然如此……清理門戶是身為首席魔導大臣的我當仁不讓的要務。」緹瑟妮潔對著不死皇帝舉起了手:「該歸於塵土的,全都去吧……不論是你,還是我!」

隨著緹瑟妮潔最後的叫喊,一輪巨大的魔法陣瞬間在棧橋上方成形,強烈的衝擊自其中激射而出,不偏不倚地命中了不死皇帝。

「──光輪!」

隨著不死皇帝的聲音響起的,是藉著光、金、火、土、風、以及水精靈的力量而使出的魔法軌道;只見數道構成立體形態的魔法光輪出現在不死皇帝周遭,縱然沒有完全替他擋下緹瑟妮潔的攻擊,卻也反彈了大部分的力道,並將之反射回施術者身上;然而緹瑟妮潔已經有了下一步的動作,她瞬間消失了身影,下一刻,她已經出現在不死皇帝身後──

「能源彈!」

數個包涵著魔法波動的光球打向不死皇帝,後者挨下了好幾個打向自己的光球;但他隨即反應過來,勉強閃過了大部分的攻擊。

「這是……」不死皇帝喃喃道。

「你很驚訝嗎,伊爾索瓦爾?」緹瑟妮潔冷哼道:「你忘了嗎,你的魔法全承自於我的教導,我能使用你所熟知的招式,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是啊……事隔太久,我竟然連這一點都忘了呢。」不死皇帝的聲音透著濃濃的趣味:「有趣……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興奮了啊!」

「我看你是當了太久的龍隨從,連最基本的事情都忘了!」緹瑟妮潔放聲尖叫起來:「不只是這些,你都能拋棄你的國家、臣民、妻子,會變成這樣,也是無可厚非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5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絕對不要參與到任何夫妻吵架,那是巨大混沌和災難!

我覺得這對夫妻不單超越生死,還超越體格(?
大概就是老鼠配大象的感覺(??

08-08 14:50

Fish Yu
只要是情侶吵架都不能介入,小心公雞變飼主(誤)08-08 21:01
Fish Yu
這對夫妻的謎之處真的太多了,種族、生死、還有體格,這若不是真愛中的真愛,大概就是政治婚姻吧?
(好像可以了解不死皇帝為啥跑路百年了XD)08-08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0...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