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霧中的狙擊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2-07-20 19:00:03 | 巴幣 50 | 人氣 351


  為了弄清鳳王(絲蓓芮)與洛奇亞交戰的始末,雷卡快馬加鞭地趕到道恩的辦公室想問個清楚。
 
  看到雷卡累得氣喘吁吁的,道恩微笑道:「你看起來很累的樣子,是昨晚休息的還不夠嗎?要不然……再多休息一下?」
 
  雷卡會這麼累,主因是他不久前供給超夢進行超級進化。但他不想解釋這些事情,便急問道:「是你讓那傢伙來對付洛奇亞的?你和那傢伙是什麼關係?你早就知道洛奇亞會變成這樣?為什麼不告訴我,讓我來處理這件事呢?」
 
  面對雷卡連珠炮式的提問,道恩沒有直接解答,而是微笑道:「不錯,問題都有問到關鍵的點上。那麼,你覺得這些問題的答案是什麼呢?」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要跟我打啞謎呀?」雷卡不悅地吼道。而道恩此時也垮下臉,回吼道:「都這個時候了,你就只想著發問?不懂得把握機會行動嗎?」
 
  道恩的態度,讓雷卡有點嚇到了!這個總是戴著微笑與風度面具的道恩會長,怎麼今天脾氣也這麼暴躁?
 
  雷卡不想與道恩硬碰硬,於是他只能放軟態度,不安地問:「那個……我就只是想搞清楚狀況。我……做錯什麼了嗎?」
 
  「是呀!你最大的錯處,就是被那傢伙看上,讓他搞出那麼多的事情!那麼多盡是偏離計畫、讓我心煩的事情!現在,閉上嘴,乖乖聽我說!」
 
  雷卡本想問詢問看上自己的「那傢伙」是誰,但道恩少見的發怒態度,令雷卡感到有些不安,便決定先閉上嘴靜觀其變。
 
  「在你睡覺後,我從你的夥伴那裡得知關於絲蓓芮的事情。在不久前,我收到通知,烏智吉操控你母親,成功地控制住洛奇亞、火焰鳥和閃電鳥等傳說級的寶可夢,還有那個叫哈特與索爾的訓練師也落入烏智吉的掌控中。很明顯地,烏智吉是想再掀起一場動亂!」
 
  「烏智吉為什麼要做這些?你想出來了嗎?沒有!因為你只等著我給你答案!你的思維不夠寬廣也不夠敏捷,那就活該一直被那傢伙牽著鼻子走!」
 
  聽道恩又提起「那傢伙」,雷卡實在很想提問,但道恩少見的激動模樣,讓雷卡決定再忍忍。
 
  「你解救關東與成都地區的事,烏智吉清楚得很,他知道你能做、也愛做這樣的事,所以他就是再一次給你製造難關,讓你去對付那些被控制的神獸們。他為什麼要這樣搞?你明白嗎?」
 
  「我……」雷卡本想把握機會發言,但道恩又強硬地說:「不!看你這滿頭問號就知道你不明白!因為你只在意那些神獸們以及他們可能會造成的危害,所以你看不清事情的完整面貌!看不清烏智吉做這些事背後的目的,更看不透那傢伙的計畫!」
 
  又是「那傢伙」?到底是誰呀?雷卡想提問,但又覺得自己的思維有點跟不上了,恐怕是多說多錯,不僅浪費時間還會挨罵,於是他嘆了口氣,然後喚出熾,並用著期待的態度問道:「熾大大,您能明白箇中奧妙嗎?」
 
  雷卡那充滿期待的目光,令熾感到愉悅,於是他自信地仰頭想了想,然後說:「烏智吉想讓你去對付、解救神獸軍團,八成是想藉此測試、度量、甚至是激發你的力量。除此之外,說不定還想把你拖住,好完成一些需要花時間的事情。至於你關心的神獸們和關東、成都地區,對烏智吉來說應該不值一提。你的擔心與牽掛,反而成為你看清烏智吉目的的阻礙。」
 
  熾才剛分析完他的看法,道恩就長長地舒了口氣,臉色稍稍好轉道:「總算有個能溝通又明事理的傢伙了。沒錯!烏智吉想藉由洛奇亞等寶可夢轉移你的注意力,將你拖延住,好完成他持續了很久的事情。烏智吉一直嘗試與雷吉艾勒奇的核心融合,好完整掌握雷吉艾勒奇的力量,而根據我得到的消息,現在已經到了最後關頭,他就差那麼一步,就能夠真正成為雷吉艾勒奇,所以他不希望你去打擾他。」
 
  「喔!喔!是這樣呀!那你一開始就直說……」雷卡本想為自己說幾句話,但道恩白了他一眼道:「你剛才進來時,滿腦子就是絲蓓芮和洛奇亞等神獸的事,你恨不得立刻去阻止、拯救洛奇亞,一個勁地就想往烏智吉安排好的拖延陷阱中跳,我若一開始就叫你不要去,你會聽嗎?」
 
  「還有,你一心認為我和絲蓓芮有勾結,一副要找我興師問罪的模樣,你能把我的話聽進去嗎?」
 
  「呃!這個嘛……」雷卡尷尬地搔了搔頭,然後趁勢問道:「您和絲蓓芮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他會……」
 
  道恩一臉不耐煩地打斷雷卡的話說:「我和他……準確來說是阪木,我和阪木的關係是一言難盡!總之,我有辦法讓他代替你去對付洛奇亞等神獸,讓你可以騰出手去對付烏智吉!閒話少說,時間寶貴,你現在立刻就出發吧!一定要趕在烏智吉完全與雷吉艾勒奇融合前阻止他!否則……後果會怎麼樣我也說不準呢!」
 
  道恩說完後,就拋給雷卡一台平板,又道:「烏智吉躲在白銀山的某處,裡面有詳細的資料。」
 
  一聽到白銀山,雷卡突然恍然大悟道:「原來他躲在那裡!那裡確實對他有利!介於關都與成都之間,使他能夠同時掌控兩個地區的情報與艾勒奇之力,而白銀山又地勢險峻、棲息著危險的寶可夢,所以人煙罕至,不容易被發現!」
 
  雷卡才剛發表自己的見解,道恩與熾就異口同聲地罵道:「廢話!」,令雷卡受到了不小的打擊!令他不禁感嘆這年頭是不是智商不夠高,就要被排除在討論的小圈圈外了?
 
  在雷卡感嘆之際,道恩與熾又同聲道:「還等什麼?快出發啦!」,令雷卡皺眉看向他們,心想,這兩個傢伙是同步了還是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也太有默契了吧!
 
 
第794章 霧中的狙擊
 
 
  在離開石英高原,乘著烈火趕往白銀山的途中,雷卡一面看著平板中劃有標註及附上照片的地圖,一面思索一些事情。有些事情,他當下沒反應過來,但事後越想越奇怪,怎麼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於是他又喚出熾來解惑。
 
  熾知道雷卡叫喚他出來肯定又是要解惑了,於是他壞笑道:「小笨雷,又再胡思亂想了!別老做些不擅長的事情嘛!自討沒趣!」
 
  雷卡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熾這是拐著彎在罵他笨呢!於是他苦笑道:「我就是笨,所以才要請聰明的熾大大來解惑嘛!我覺得有些事情很奇怪!」
 
  「什麼事難倒了我們的小傻雷?說來聽聽?」熾一臉得意地說。
 
  「就是……」雷卡說出了他心中的疑問。他覺得道恩剛才的態度很奇怪,突然莫名其妙發脾氣,嫌他問題多、不信任他、浪費時間,而把他臭罵了一頓!但仔細想想,道恩發脾氣罵人就不浪費時間嗎?道恩嫌他發問浪費時間,但到頭來道恩還是把他的提問都回答了一遍呀!這樣就不浪費時間嗎?
 
  除此之外,雷卡還很好奇道恩一直叨念著的「那傢伙」到底是何方神聖?道恩又哪來的情報?不但知道冬雪(被烏智吉操控)的作為,還可以把烏智吉躲藏的地點資訊調查得那麼清楚!
 
  熾嘴角一勾,笑道:「若真要嚴格評判的話,你的智商還過得去,就是反應慢了些,往往慢半拍才能察覺異狀。道恩那傢伙,剛才確實有很多地方不尋常。本大狐雖有察覺,但覺得無傷大雅,所以當下也懶得浪費時間與他抬槓。」
 
  「你的想法沒錯。道恩發火並無助於節省時間,所以他若不是假意生氣,好震懾住你,讓後續的對話能夠順暢進行,就是他在為別的事在發怒,你只是掃到颱風尾。又或者,兩者皆是。」
 
  「至於『那傢伙』與情報來源,其實簡單交代一下也花不了多少時間,但道恩又是發怒又是警告你時間緊迫,故意讓你沒機會細問,這就是欲蓋彌彰了!說到這裡……你該懂了吧!」
 
  雷卡想了想,然後驚道:「道恩發怒,還有關於烏智吉的情報來源,或許都和『那傢伙』有關?而『那傢伙』還是我認識的?而且關係可能還是很微妙的那種?那……有這種本事、又符合這樣關係的……難道會是……」當雷卡推論這裡時,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那件事,猶如劃破黑暗的光輝、猶如打開門鎖的鑰匙,使他豁然開朗,將凌亂的線索都串接在一起了!
 
  那件事就是……不久前,小南曾來電告知雷源初失蹤的事!在綜合以上線索與推論後,也就是說……
 
  「雷吉奇卡斯騙了我們!他不如他所表現出來的那樣虛弱!他正操縱著小初的身軀,在幕後下一盤棋!」雷卡咬牙切齒地說。
 
 
----------------------------------------------------------------
 
 
  依循著道恩提供的情報,雷卡一行翻山越嶺,前往位於白銀山深處的某個洞窟。但在路途中,就遇見許多被艾勒奇能量控制的寶可夢們攔路,迫使雷卡只能喚出寶可夢們助陣。
 
  雷卡一行花了一些時間,將攔路寶可夢們擊敗並將控制寶可夢群的艾勒奇能量給吸收,然後才終於抵達了那座洞窟的入口。但就在他們打算進入洞窟時,熾突然用超能力感應到有某種能量正急速接近,於是他急忙出聲警示:「小心!」,並伸尾將雷卡給拉到一旁。下一刻,一道激光就射中了雷卡先前所站的位置。
 
  才剛閃過一發攻擊,下一發攻擊又來!另一道激光準確地射向雷卡的腦袋,所幸熾反應快,及時將雷卡的身軀壓低,才驚險地避開了這發狙擊!
 
  「攻擊是從哪裡來的?」就在雷卡想找出狙擊者的位置時,一顆光球突然從天而降並炸裂開來,大量的霧氣立時向外噴發,眨眼間就將雷卡一行壟罩其中。
 
  雷卡還來不及做出應對,就聽到霧氣中傳來沙瓦的慘叫聲!也不知道他是被狙擊激光給射中還是遭逢別的狀況?
 
  雷卡嘗試與同伴建立同步連結,但霧中有某種力量壓制著同步之力,使他不僅沒能成功射出同步之光,還讓手指痛得猶如被火焚燒過般難受。無奈之下,雷卡只能出言指示烈火吹散濃霧!
 
  「沒種的傢伙!只敢玩陰的!看老子怎麼收拾你們!」烈火怒吼一聲,拍動雙翼颳起強風,試圖吹散這阻礙視線的霧氣,但奇怪的是,這陣霧氣不僅未被強風吹散,反而還變得越來越濃厚!
 
  熾見霧氣無法被吹散,便嘗試用「神通力」驅趕霧氣,但不僅沒效果,還讓施招的熾感到一陣頭暈!很明顯地,熾是受到霧氣中某種力量的反擊,使他的超能力量被嚴重的壓制,現在別說是弄散霧氣了,連感應激光接近的超能力都被封鎖了!
 
  烈火與熾驅散濃霧失敗的狀況,令雷卡驚覺這霧氣恐怕不簡單!或許是……就在他心裡有了初步的猜測時,他的胸口出現了一個肉眼難以察覺的能量標記。那種標記,在前兩次激光狙擊前也都有出現在雷卡身上,那正是狙擊者用來瞄準目標用的標記!
 
  那種標記,蘊含著特殊的能量氣息,被擁有「氣味偵測」的雙光給辨別出來。由於前兩次都是在那氣味出現後沒多久,雷卡就遭受狙擊,所以當這次氣味再次出現時,雙光直覺反應就是雷卡又有危險了!
 
  雙光的直覺沒錯!在標記出現後的下一刻,又是一道狙擊激光朝向雷卡射來!而嗅出危險氣息的雙光,也沒時間多想,急忙雙腳一跺使出「尖石攻擊」,讓數根石柱從地面竄升而起,充當雷卡的盾牌!但那道狙擊激光威力驚人,一連貫穿了數根石柱,直達雷卡面前!
 
  雖然石柱沒能成功阻擋激光,但卻為雷卡爭取了短暫的反應時間,他意念一動,趕在狙擊激光要射中自己前將黑耀從影中喚出,用黑耀劍身擋下襲來的激光!
 
  沒能穿透黑耀劍身的激光,其能量化作光點向外四散。雷卡見狀,立時伸手感應,很快地,他就感應到足以揭穿狙擊激光與神秘霧氣真面目的資訊。
 
  狙擊激光不是什麼電能或雷射,而是名為「潔淨光芒」的招式應用。而阻礙視線與同步之力的霧氣則是「薄霧球」的招式應用,所以雖然看起來像是霧,但實際上是霧化的超能力量,所以格鬥系的沙瓦才會發出痛苦的慘叫!所以強風才無法驅散霧氣!所以熾的超能力才會被壓制而不起作用!
 
  「潔淨光芒」和「薄霧球」都不是常見的招式,也就是說,敵人恐怕是……無限寶可夢,拉帝歐斯與拉帝亞斯!看來他們也落入烏智吉的掌控了!
 
  在推測出敵人的身分與手段後,雷卡立刻擬定戰略。狙擊手-拉帝歐斯的射擊與移動速度很快,即使沒有霧氣的干擾,要閃避他的攻擊並掌握他的位置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
 
  在雷卡思索時,雙光又聞到特殊標記的氣息,他急忙大喊:「又來了!」
 
  激光這次從另一個方向射來,雷卡判斷來不及舉劍回身防禦,便狼狽地向旁翻滾,下一刻,激光就打落在距離雷卡僅有數公分的地方,令雷卡嚇出一身冷汗。很明顯地,對方的目標就是自己!
 
  見雷卡一再遇襲,熾勃然大怒,他怒吼一聲,想使出另一個招式來驅散霧氣,但雷卡急忙叫喊:「等等!先送我到小蒼身邊!」
 
  對於雷卡的指示,熾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意會過來,就飛快地伸尾纏住雷卡,並將雷卡擲往蒼藍的位置!而當雷卡身處空中,正飛向蒼藍的位置時,他的背後又出現了那種特殊標記。
 
  「又來了!」聞到標記氣息的雙光立刻出聲警示,而雷卡早猜到拉帝歐斯不會放過這個目標身處空中無法變換位置的攻擊良機,於是他接著大喊:「用蹲馬步那招!」
 
  蒼藍聞令,立時蹲起馬步,使出「鏡面反射」!
 
  七彩的光膜立時以蒼藍為中心向外擴張,並趕在狙擊激光要打中雷卡後背的前一刻,將被甩飛過來的雷卡給罩住。下一秒,激光就打落在光膜上!
 
  狙擊激光給予製造出光膜的蒼藍不小的傷害,但蒼藍承受住了這次的攻擊,然後他大喝一聲,七彩的炫光就包裹住狙擊激光,並將激光以兩倍威力反彈給原主-拉帝歐斯!
 
  這就是雷卡的計畫!由於拉帝歐斯射程遠、移動速度又快,所以只能用反擊的手段來解決他!為了達成這個目的,雷卡先前刻意阻止熾使用「惡之波動」驅散霧氣,以免惡之能量阻撓「鏡面反射」的運作。如今,反擊計畫已成功,這干擾同步之力與視線的霧氣也該處理了!
 
  「熾!銀光!釋放邪惡系能量驅散霧氣!」雷卡指示道。
 
  銀光披上月亮伊布的虛影,和熾一齊釋放「惡之波動」,很快地,霧氣就被惡之能量給侵蝕殆盡,視線也清晰了起來。然後,出現在雷卡一行面前的,是身受重傷的拉帝歐斯以及正打算使用「治癒波動」的拉帝亞斯!
 
  「就是你們這兩個玩陰的混帳!接招吧!」視線一清晰後,烈火立刻衝上前,一面藉由龍吼使出「龍之波動」,一面揮舞雙爪使出「龍爪」,迫使拉帝亞斯只能停下治療,趕忙使出「反射壁」和「光牆」防禦。
 
  由於霧氣已散,拉帝亞斯此刻也無暇再使出干擾同步之力的「薄霧球」,所以雷卡便立刻與同伴們進行同步連結,然後透過意念下達指示。
 
  雷卡讓蒼藍使出「生命水滴」,恢復蒼藍與沙瓦的體力,讓熾與雙光持續使用「惡之波動」壓制強忍著傷還想反擊的拉帝歐斯,並讓雙光協助烈火一齊攻破拉帝亞斯的防禦!
 
  眼看傷重的拉帝歐斯就快要撐不住,拉帝亞斯的防禦也快瓦解,蒼藍與沙瓦也將療傷完畢再次加入戰局,雷卡一行可說是勝券在握!而就在這時,一陣掌聲響起,身披白袍的空木博士一面鼓掌一面從洞穴裡走出。
 
  即使隔著眼鏡,雷卡也能看見空木博士的雙眼綻放著金光。儘管彼此有些距離,雷卡也能感應到空木博士身上蘊含著強大的艾勒奇能量!而能量來源是……空木博士手上的雷晶之戒,但卻不是一枚兩枚,而是十枚!他十隻手指上都套著雷晶之戒呀!
 
  雷卡驚愕地說:「這雷晶之戒……不是數量有限嗎?什麼時候開始能大量生產了?變得如此廉價化了?」
 
  空木博士(烏智吉)笑道:「這東西就只不過就是雷吉艾勒奇的一點碎片,只要本體在我手上,想製造多少就有多少!你若喜歡,回頭讓我讓冬的十隻腳趾戴上也不成問題呀!」
 
  「你不會有這樣的機會的!」雷卡說完後,意念一動,就想讓已恢復體力的蒼藍和沙瓦去拿下空木博士,但空木博士冷笑一聲,打了個響指,大量的精靈球就像天女散花般從天而降!然後菊草葉、月桂葉、大竺葵、火球鼠、火岩鼠、火爆獸、小鋸鱷、藍鱷和大力鱷……等身上壟罩著艾勒奇能量的寶可夢便現身,阻擋在雷卡一行與空木博士之間。
 
  看著空木博士身邊那些會讓新人訓練家羨慕不已的完整成都御三家進化組,而且還不只一組!大力鱷就有五隻!火爆獸有三隻,大竺葵有……雷卡搖了搖頭,不想去細數數量,他皺眉道:「您老這是把空木博士的家當都搬出來了呀?」
 
  空木博士壞笑道:「那是當然!為了迎接M‧P,我可是把精心培育的實驗品們都叫來了呢!還有呢!」
 
  又是一個響指,又是數顆精靈球從天而降,然後全身壟罩著艾勒奇能量的皮丘、皮寶寶、寶寶丁、波克比、迷唇娃、電擊怪和鴨嘴寶寶便現身。不過空木博士這次比較收斂了,上述的小型寶可夢各只有一隻。
 
  雷卡掃視了一下空木博士喚出的小型寶可夢,目光在皮丘身上多停留了幾秒,然後不悅地說:「你老喚出這些寶寶軍團是想做什麼?想讓我不忍下手嗎?」
 
  空木博士一臉自信地說:「雖然這些傢伙很弱,但也是有他們的用處。你很快就會明白了!」
 
  雷卡冷哼一聲,心想,派這些非戰力的寶寶軍團,不就是打輔助、想拖延時間嗎?絕不讓你如願!
 
  如雷卡所預料,烏智吉把寶寶軍團們分成幾組,進行輔助干擾戰術。
 
  鴨嘴寶寶釋放「煙幕」,隱藏空木博士一行們的蹤跡。
 
  皮丘和電擊怪四處掃射「電磁波」,意圖麻痺對手。
 
  波克比與迷唇娃則是不斷地拋飛吻,意圖藉由用「天使之吻」的效果讓對手混亂!
 
  而皮寶寶和寶寶丁則是使出「唱歌」,唱出優美且具催眠效果的歌聲,試圖動搖對手的意志與精神。
 
  為了應對寶寶軍團們的戰術,雷卡讓蒼藍與沙瓦接替上攻擊崗位,並讓銀光與熾進行防守。他讓銀光披上太陽伊布的虛影,藉由特性「魔法鏡」將那些擾人的干擾招式反彈回去!並讓熾對全體施加了「神秘守護」的加護,以避免有漏反彈的其他招式。
 
  雷卡的應對,不僅破解了寶寶軍團們的戰術,更使烏智吉打消了要麻痺拉帝兄妹,好使用「精神轉移」來陷害雷卡一行的戰術。
 
  很快地,寶寶軍團們就因為變化招式的反彈而紛紛陷入異常狀態,一個個東倒西歪,而煙幕也因鴨嘴寶寶陷入異常狀態,無法持續施放而逐漸散去,使空木博士一行的蹤跡又出現在視線中。
 
  空木博士再次鼓掌,讚許道:「不愧是M‧P,既然小手段無用,那就憑實力來說話吧!」
 
  空木博士喝令眾成都御三家與其進化型等數十隻寶可夢們進攻,並伸出十指,打算動用雷吉艾勒奇的部分能量干擾戰局!雷卡見狀,急忙對熾道:「我來對付烏智吉!戰局就麻煩你看照著!」然後也伸出十指,動用體內的艾勒奇之力來對抗空木博士!
 
  大量的艾勒奇能量從空木博士及雷卡身上迸發而出,同源的力量彼此受到吸引而相互碰撞在一起!
 
  空木博士雖有著數量較多的雷晶之戒,但雷卡吸收了成都與關都地區的艾勒奇能量,所以兩方的艾勒奇之力一時之間難分軒輊,誰也不讓誰!
 
  在空木博士與雷卡身負的艾勒奇之力互相碰撞、互相壓制比拚之際,烏智吉的意識透過艾勒奇能量的聯繫,與雷卡的意識進行對話。
 
  「你真是讓我感到意外呀!M‧P!你不僅知道我藏身於此處,還不顧洛奇亞那些傢伙和關都與成都地區的安危,你的本領和心性,都遠遠超乎我的預期呢!這莫非是你即將『覺醒』的徵兆?即將捨棄無用的情感,能開始以清晰的眼光和務實的做法展開行動的徵兆?」烏智吉用著滿懷期待的語氣道。
 
  如果可以,雷卡實在很想表明這一切都是雷吉奇卡斯的傑作!但他卻不能這麼做。他雖氣惱雷吉奇卡斯躲在幕後看戲,但他尚不確定雷吉奇卡斯對於烏智吉的態度,說不定雷吉奇卡斯正在等待時機收拾烏智吉呢!所以不宜過早曝露雷吉奇卡斯的存在。
 
  雷卡轉移話題,氣憤地說:「你要造孽,麻煩自己動手好嗎?別用我媽的身體到處惹事!」
 
  「這也沒辦法呀!」烏智吉用著得意的口吻說:「誰叫我把冬打造得如此強大又好用!再搭配上雷吉艾勒奇的力量,就算是洛奇亞、閃電鳥和火焰鳥那種級別的寶可夢,也都不是她的對手!」
 
  「啐!不要臉的老傢伙!自己沒本事,只會龜縮在不見天日的洞窟中,只敢利用徒子徒孫的身體到處作惡!」雷卡怒罵一聲。
 
  「喔?你想激怒我?」烏智吉笑道:「可惜沒什麼用的!因為只要再過一下子,我就能完全掌控雷吉艾勒奇!到時候,我可以如你所願,捨棄冬的身體,甚至也可以不再花心神操控這些寶可夢。到時候我要的……只有你!我將透過雷吉艾勒奇的能量,驅使你進行『覺醒』!藉此超越父親大人!哈哈哈!所以,現在只能請你再多忍耐一下!就讓我好好利用這些渺小又無謂的傢伙們爭取時間,盡可能地拖住你的腳步,消耗你的戰力!」
 
  聽烏智吉這麼說,雷卡心中頓時湧現了不好的預感!他急道:「你……你想做什麼?」
 
  「做什麼?當然是讓這些渺小的傢伙發揮他們最大的用處呀!」烏智吉說完後,那些受艾勒奇能量控制的寶可夢們,便展開了劇烈的行動!
 
  看著那些寶可夢們猶如敢死隊般,不顧自身的安危,拚死命地發動攻擊、衝上前與夥伴們撕殺,雷卡不僅擔心夥伴們的安危,更為那些寶可夢們心痛!
 
  「你夠了!做這種事沒意義呀!就算犧牲他們,也不過是多爭取一些時間,他們是絕對敵不過我的伙伴們的!」雷卡急叫道。
 
  「反正等我徹底掌控雷吉艾勒奇後,這些傢伙也沒用處了。所以,壞了就壞了!無所謂呀!」烏智吉一派輕鬆地說,並讓寶可夢們加劇攻擊力道!
 
  由於那些寶可夢皆採取不要命式的打法,逼得烈火與雙光也不得不暫緩對拉帝亞斯的攻擊,出手應對這些「敢死隊」。而大量不要命的寶可群猛撲上前,也讓蒼藍和沙瓦慌了手腳,若不是熾和銀光即時趕到救援,只怕蒼藍和沙瓦會受重傷。
 
  看著那些被操控的寶可夢們一一受重傷倒地,雷卡就覺得十分難受!他怒道:「就算他們很弱小,就算他們對你沒有價值,但他們也是活生生的存在!你怎麼可以……」
 
  「我怎麼不可以?」烏智吉打岔道:「M‧P呀!你是第一天認識我嗎?怎麼還在說這種無謂的話?為了達成目的,我可是連我的子孫們都能利用,又怎會在乎這些傢伙呢?」
 
  雷卡咬咬切齒地說:「你以艾勒奇能量控制著他們,原理應該也和同步之力類似吧!那你就感受不到他們的痛苦和恐懼嗎?」
 
  「感受的到呀!但那又如何?他們雖有充沛的情感,卻仍無法扭轉他們弱小、被我操控的現實。又有何用呢?」烏智吉用著蠻不在乎的口氣道。
  
  「你!你這……」就在雷卡想罵出一些難聽的話語來詛咒烏智吉時,烏智吉忽道:「那對拉帝兄妹,雖都是神獸級別的寶可夢,不過實力卻相差很多呢!哥哥的素質還算不錯,被你用詭計重傷後還能堅持那麼久。妹妹就不怎麼樣了!連防守的工作都做不好,這樣就體力不支了呀,看來繼續留著也沒什麼用了!倒不如,讓她為親愛的哥哥犧牲奉獻吧!好多爭取一些時間!」
 
  烏智吉說完後,就用艾勒奇之力強行控制拉帝亞斯使出「治癒之願」!迫使拉帝亞斯將自己的力量強行抽出並過繼給傷重的拉帝歐斯!
 
  拉帝歐斯因為「治癒之願」的效果,傷勢全好,恢復鼎盛狀態!但拉帝亞斯卻因此活力全失,陷入瀕死狀態,如飽受強風和雨水摧殘的紙飛機般墜落在地。
 
  看著拉帝亞斯的慘狀,拉帝歐斯流下了淚水,並叫喊出蘊含強大能量波動、足以震撼天地的吼叫聲!令在場較弱的寶可夢立時昏厥過去,令較強的寶可夢們心緒受到影響,紛紛看往拉帝歐斯的方向。
 
  「好!好呀!不愧是被我看上的傢伙!就利用這份悲傷與憤怒,逼出自身的潛力,好好地發揮你最後的價值,重創你的敵人吧!」感受到拉帝歐斯情緒與實力高漲現象的烏智吉,開心地笑道。
 
  而在此時,雷卡也透過拉帝歐斯所釋放出來的能量波動,感應到一些東西。除了悲傷與憤怒的情感外,還有一些畫面及意念。而他熟悉的那名銀髮男子,亦出現在那些畫面中!
 
  銀髮男子曾為帝歐帶來了希望,卻也種下了絕望的種子。他說出了如惡魔低喃般的恐怖話語:「當你妹妹再次面臨死亡威脅時,契約會令身為拉帝歐斯的你發生力量暴走的狀況,暴走的力量將會盡可能地摧毀你周遭的一切!直至力量耗盡,你死去為止。」
 
  「這其實沒什麼!」銀髮男子用著一派輕鬆的態度,說出令聽者不寒而慄的話道:「我就好心地補充說明一下,這就當作是你妹妹若要再一次死去,你不僅得跟著死,還要拉周圍的生物一起陪葬!為死亡國度多增添一些無辜被波及、心懷怨懟、方便本體使喚的居民。若是這件事能發生在你妹妹一心想守護的故鄉,喔喔!那本體肯定會開心極了!」
 
 
--------------------------------------------------------------------------------------
下回預告
 
 
「犧牲妳才換來的未來是什麼狗屁美好未來!」
 
「怎麼回事?為何看不清那人的面貌?」
 
「由於你們並不是尋常生物,所以續命的代價自然不能普通。」
 
「沒想到,竟然……會是!」
 
「本來就是呀!所以我一開始就說了呀!」
 
 
下回  死之契約的陷阱
 
 
「覺得很意外?覺得難以置信?真是可憐又可悲的傢伙!但我不會嘲笑你,因為我們都一樣!」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頭香
2022-07-20 19:00:2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
2022-07-21 14:44:07
HenryChess
蜈蚣龍又出現了嗎
2022-07-20 19:21:38
衝浪的寶石海星
蜈蚣龍的......分體,又出來搶戲份了[e20]
2022-07-21 14:44:43
哈雷忠實粉絲
嗯.....原來帝歐很早接收迪佛給的白金玉阿...(是MOF的狙擊之光那篇嗎?)
2022-07-20 19:34:01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錯!現在要來填 第222章 MOF(13) 狙擊之光 的坑
2022-07-21 14:45:28
哈雷忠實粉絲
就說這個馬桶王一定要抓出來狠狠修理一頓!(X鹿和絲蓓芮表示點頭)
2022-07-20 19:42:1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馬桶王快要變成眾矢之的了......[e20]
2022-07-21 14:48:14
杜洛斯
果然那個馬桶王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7/97846d178182704ce8976ca9f5866999.JPG
2022-07-21 22:23: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