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委託須知&價目表

長月 | 2022-07-18 16:00:02 | 巴幣 1052 | 人氣 963

2023/7/2編輯
2023/4/6編輯
之後委託我可以去便利商店付款啦~請大家多多指教!!
2022/7/30 編輯
有鑑於自己從來沒有整理委託的相關資訊,可能會讓不少人無所適從或望而卻步,因此在這裡把一些委託相關資訊以及注意事項向大家說明,同時放上價目表。
Q1:請問如何委託呢?

A1:接受巴哈站內信、臉書私訊,也可以寄信到我的GMAIL信箱裡來喔,另外最近開通了Clibo平台,可以使用便利商店付款或刷卡囉~
我的信箱:
kyawsan2005@gmail.com

Q2:委託如何進行?

A2簡單來說流程長這樣。
提出需求:
也就是告訴繪師「你要畫甚麼?」,繪師可不會通靈,所以委託時,該交代的要交代清楚喔!這階段由於要確認不少事項,所以會稍微花點時間
可以試著回答下列這些問題,告訴繪師你想要怎樣的作品。
1.要怎樣類型的作品?(無背景OR簡單背景? 還是複雜背景?Q版?)
2.要怎樣的構圖?(橫式版面OR直式版面?、在怎樣的場景?畫面上的配置、物件、道具等?)
3.要畫甚麼角色?(基本上原創二創我都接,要原創角色的話要附上詳細的設定喔,像是髮型、膚色、服裝之類的,如果角色背後有故事,也可以和我分享,那也是很棒的參考)
4.角色的動作?(角色在做什麼?擺怎樣的POSE?和物件有怎樣的互動?)
5.角色表情?(哭?笑?生氣?難過?無表情?)
報價:
價格基本上以委託價目表為準,但可能因為委託的複雜程度酌情調整價格
委託人匯款:
1.目前接受銀行轉帳匯款,確認委託內容並且雙方同意後,會把銀行帳號給委託人轉帳
2.匯款可以一次付清或先付一半
確認款項:
轉帳後請拍下明細表和我做確認,確認無誤後才會開始工作。
確認草稿:
我會根據委託內容提供草圖給委託人,如果有需要修改構圖的話,可以在這階段進行修改,如果到了線稿、填色階段時提出修改構圖的需求,將會酌情收取部分款項。
線搞、填色:
這階段基本上是在進行細節潤飾,只接受細節方面的修改(主要是以顏色調整為主,或試一些不影響構圖的裝飾),若要修改構圖會需要加價。
完稿:
完稿後且委託人確認無誤後,最終圖檔會用雲端硬碟寄給委託人,如果選擇先付一半金額的人,必須補足剩餘款項,才能收到最終的圖檔。
如果是原創角的話,需要付上一些設定與細節喔!像是膚色、髮型、服裝的款式之類的,角色背後的故事也可以和我分享,如果能附上一些參考圖,那就更好了。

Q3:請問可以委託甚麼項目呢?

A3:目前可接受的委託項目有
1.無背景、簡單背景角色插畫 NT2000
參考範例:


2.複雜背景的角色插畫 NT 3000
參考範例:


Q4:委託的工期多長呢?

A4:一般來說大概是收到錢後1~2周左右喔,當然要看委託的複雜程度,以及排單的狀況做調整

Q5:是否收急件?

A5:急件的價格會調漲1.5倍,並且品質不保證(時間太短很難兼顧品質),所以還是不建議喔!

Q6:住在海外的可以委託嗎?

A6:之前有個住香港的委託人委託過我,我在FANBOX上開了一個贊助方案讓他去付錢,結果我也成功收到金額了!利用這種方式或許可以。

Q7:可以接受現金嗎?

A7:當然可以,只是不建議喔,因為我怕現金在寄送的途中會不翼而飛。不過可以考慮看看郵局無摺存款,以下為教學:


Q8:可以提出修改嗎?

A8:可以,但構圖修改僅限草稿時進行,如果在草圖確認後,接下來的修改將會酌情增加費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祝長月生意興隆~( • ̀ω•́ )✧
感覺這樣很詳細,而且還有無摺教學很貼心(´,,•ω•,,)
2022-07-18 16:17:57
長月
總覺得整理起來大家都會比較放心
2022-07-18 16:20:01
阿燈
加油!真的好用心啊!
2022-07-18 22:22:09
長月
一次整理起來 之後溝通上也會比較有效率!!
2022-07-18 23:46:37
小妖是貓
支持~這樣看清楚很多了~
2022-07-19 09:35:18
長月
謝謝 寫清楚一些日後能避免不必要的困擾
2022-07-19 11:33: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