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第三十六幕】親愛的妳,為何哀愁?

作者:守墓人│2022-07-17 15:41:26│巴幣:22│人氣:168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三十六幕】【饑荒章.完】




  我代替她在這片大陸上行走。

  執起她所不能執的劍,殺死她所不能殺的人,假如她需要死士,我也可以為她去死。

  可是,妳為何如此空虛?難道戰勝飢荒,並不是妳的所願嗎?





  致命的黑雷休止,眾人腳下所踏的黑色地面開始潰散,儘管無人明言,但所有人都理解到了這些跡象意味著什麼。

  「「哦哦啊啊啊啊啊———!!」」

  一時間,耳邊乃至整個空間都迴盪着倖存者們的吼叫,為勝利咆吼,為自己仍活着咆吼,但這次不似面對戰爭之災那時,人們能躺倒地上面向太陽休息,而是要趕緊逃亡,避免捲入群的崩潰。

  無分所屬,對「無敵的天災」刀劍所向的英雄們像是普通的難民,浪潮湧動般往外撤離,也或許其實只有眼下沒有團體載具的義勇軍才會這樣,總之,沒有國家或是個人在才剛完成共同作戰後便馬上拒絕援助義勇軍,聯軍都順利撤退,散落在各地。

  各自回歸家國,收拾災後的狼藉。

  吉埃伯的戰艦上,蘭斯洛與迎面而來好幾個已打起精神來的吉埃伯軍人擊掌,或許是南方人的苦勞與堅毅心性使他們能迅速調適,而蘭斯洛表面上回以笑容,內心卻感到疑惑。

  儘管傷亡慘重,但他們也確實戰勝了飢荒,就算不是值得慶祝的好事,但也不是壞事。可是繼方才跟隨希莉卡前行時,所感受到的奇妙心情之後,他現在感受到的「她」的情緒卻不是高興等正面的感情。

  而是無盡的空虛。

  群低唱不成曲調的哀歌,她卻壓抑得連聲音都發不出來,恍似無底洞,無論投入什麼,都只會被虛無吞食,不會有任何回應。

  蘭斯洛不由得擔憂了起來,哪怕他根本什麼都做不了。

  是他剛才沒有立即理會那股心緒的不好嗎?還是他揮劍的姿態不夠好?做着無用功的猜測,蘭斯洛試着思考,但不足一秒便又推翻了自己的假說,他知道她並不是這樣的人。


  不需要理會我。

  暫時……讓我自己一個人就好。


  世界依然被光害隔絕,直到光害解除前,他都不可能再聽見她明確的話語,但假如她現在能向他傳達話語,大概就會是這樣的內容吧。

  他走向艦上的洗手間,清涼的水流為肌膚帶來涼意,不自覺地舒緩因作戰而緊繃的精神,他抬頭看向鏡中的自己,然後露出笑容。

  並不是為自己仍然活着而笑,僅僅是想笑給她看。

  只要妳看着,我就會一直都在,所以慢慢來吧,我會等待妳的。

  這是除了寫信外,在光害之後蘭斯洛養成的另一個傳遞訊息的方式,既然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能被看見,那麼,最想傳遞的,果然是笑容吧。

  其實他知道她不喜歡笑容。她討厭聽到別人的笑聲,會下意識認為別人在嘲笑她;她自身無法展露笑容,總是面無表情,歪頭接受高冷的標籤。

  可是,羨慕他人能露出美好笑容的她也一定能被某人的笑容拯救,在她找到那個人前,他願意擔起這個職責。

  他在這個世界經歷飢荒,而現在所共感給他的空虛,想必就是她同樣經歷着飢荒的證據,飢餓於對什麼的渴求,飢餓於被需要,飢餓於他人的溫度。

  所以,身為她的代行者,他會證明給她看,飢荒是可以被跨越的。

  那麼,首先從解決自己的問題開始吧。

  「……」一旦把思考重心放到自己身上,蘭斯洛便不由得苦笑。因為群從地獄爬上地面,西方變成一團混亂,他的國家、他的妹妹,現在過得如何呢。





  一旦拉近了距離,明明理應是能包容自己許多的存在,她卻開始害怕了起來。

  害怕對方把自己想得過於美好,害怕自己無法滿足對方的期待,害怕對方在看清現實後終會離去。

  沒有套上羈絆枷鎖的人才能自由,即使如此,手也還是要牽着嗎。





  「不要再那樣笑着看我。」

  打敗飢荒之災的一週後,義勇軍陸續回歸自由之城,瑞比特自然不例外,她在向某人交代自己行蹤後便回到城內的住處,與紫髮的友人進行隔了好久的聚會。

  「可是,這真的很讓人意外嘛。」奧茲托着臉頰,嘴邊的笑意一直壓不下去,雖然她也無意收斂就是了,「瑞比特醬竟然會和別人交往。」

  此言一出,立刻惹來旁人的驚呼:「瑞、瑞比特小姐在和別人交往……?!」

  「……」視線在樂於看熱鬧的壞心醫師和自知失態的年輕女性之間來回,瑞比特輕嘆一口氣,在戰後與女子茶會上的悠閒氛圍薰染下,她難得地稍微鬆口。

  「卡蘭,我聽說你想和我逛街,義勇軍正在放假,要現在到外面走走嗎。」無視一旁裝作難過抗議「為何將我排除在外」的蝴蝶,兔子向花提出邀約,後者一愣,隨即用力點頭。

  經過三災肆虐,哪怕是阿斯嘉特也顯露出了頹態,說是逛街,但看到那些破敗的景象,只會讓人生出慨嘆吧,路上兩人無語,一人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一人是覺得可以等待對方整理好話語。

  所以,最後也是由前者打破沉默:「那、那個,瑞比特小姐,不如我們去買衣服?」

  「……?」雖然本來就是打算和對方出門散心,但實在沒想到會有這樣的提議,或許是她的疑惑過於明顯,讓卡薩布蘭卡慌張擺手:「我、我只是想說現在瑞比特小姐有伴侶了,所以……」

  可以買點東西慶祝……之類的?

  這下子換成是瑞比特愣住,但不是為了對方的提議,而是對方的用詞。

  伴侶。

  這麼沉重、這麼遙不可及的名詞,如今的她有能力擁有嗎。

  若說戰時還有藉口分散注意力,休假的如今似乎避無可避。

  「瑞、瑞比特小姐?你還好嗎?如果不想買衣服,可以買別的東西……或、或是不買東西也沒關係……!」看她意外地恍神那麼久,卡薩布蘭卡誤以為瑞比特在思考要怎樣拒絕自己,便又補充着。

  但兔子搖搖頭。

  「能麻煩你幫我挑衣服嗎。」她對衣著倒是真的沒想法,也因為她的衣服全都很單調,剛才才會被以為是對買衣服不感興趣吧。

  不過,或許這就是女性朋友之間普通的互動?

  經歷四災後,孤傲如瑞比特也多花了點時間去思考自己身邊的人際,她在義勇軍中有稍微能說上一兩句話的對象,城中有知道她秘密的醫師,甚至現在身邊還有了很沒有常識的……伴……怪人。

  但若說是冒險者圈子以外的友人,或許就只有這名黃髮的內米德人。

  儘管一直都很崇拜她,但也會聽取她的意願,不對她使用敬語,樂意為她付出,也會以自己的角度為她設想,像是現在買新衣服慶祝的提議。

  她也開始,稍微像個普通人了嗎。

  難得的機會,難得的時光,瑞比特暫且拋下未來的煩惱,輕輕一笑讓對方帶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1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別再衝啦
雖然已經很久了但是為什麼不開通知為什麼不開通知 你說啊你說啊

07-17 16:00

守墓人
像我這種人的創作不值得開通知打擾大家……咩噗……07-17 16:01
騙人的吧
好想要守墓人的通知佔滿我那空泛無比的巴哈姆特首頁

07-20 07:46

守墓人
那、那有點難度(艸07-21 1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