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墮天魔王流亡譚【一】-21、事後處理

米飯 | 2022-07-17 12:00:10 | 巴幣 2 | 人氣 176

連載中墮天魔王流亡譚
資料夾簡介
三年前被迫接下魔王之位的路西法 不僅要處理魔族混亂的內政 還要每天面對人類勇者不斷的侵擾 努力的她換來的卻是貴族們的叛變 「逃跑吧。」 丟下工作踏上流亡之旅吧!

        這件事到此告一段落,我們三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休憩處,重新洗了一次澡後便睡死在了有些僵硬的床上。

        然後,一整天就這樣過去了。

        身為皇族的我們第一次過得這麼頹廢,想不到我人生中竟然會有把一整天的時間,全都拿去奉獻給睡眠的時候,過去的我肯定想都沒想過。

        直至第二天的晨光從窗外照射進屋內前,我們三人都沒有起床的打算。

        「哈啊——怎麼天還是亮的?」

        「那是因為我們睡了一整天,白癡哥哥。」

        「咦?蛤?」

        睡眼惺忪的哥哥愣住的樣子看起來更愚蠢了,他大概也傻眼自己會浪費一整天的時間去睡覺吧。

        「哈……哈哈,我竟然會變得跟那個貝爾芬格一樣懶。」

        「出來旅行,難免吧。」

        「我們又不是出來度假的,白癡。」

        哥哥擔憂的點我也能夠理解,原本預計只會在這耽擱一天而已,但沒想到轉眼間三天就這樣過去了……

  我們應該盡早離開塔爾塔洛斯,避免被叛軍抓回首都處刑,現在必須抓緊時間趕路才對。

        「話說,大姐呢?」

        「不知道,我起床時就沒看見她了。」

        跟我睡同一張床的姐姐不曉得是何時起床的,當我從睡夢中清醒時,床上就只剩我一個人了。

        不過姐姐的行李還在這,那應該只是下床出去走走而已,她還是跟以前一樣沒什麼變,不管什麼事情都不會向我們報備。

        此時,門外突然飄來了股食物的香氣,這讓三天沒吃東西的我們垂涎三尺,二話不說立即下床跟隨著這股香味的源頭走去。

        「早安,你們醒了啊。」

        「姐姐?」

        「大姐,妳在做什麼?」

        「嗯?做早餐啊,看不出來嗎?」

        「不,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相信哥哥現在和我一定有著相同的疑問,為什麼姐姐現在會穿著圍裙跟個賢妻一樣做著早餐,這比我們睡了整整一天還要更加離奇,難道我們又被某人施了幻術嗎?

        擺在桌上的菜餚看起來也有模有樣,完全不像是初學者所製作的料理,我可不記得貴族禮儀中有必須學會烹飪這項,姐姐是什麼時候偷學做料理的?

        還有這些食材是打哪來的,我的印象中休憩處的廚房裡應該沒有這些東西吧,我們三人的行李中更不可能會有這種不易保存的食物。

        而且——

        姐姐這副模樣也跟拿劍時的她差太多了吧!

        雖然現在穿著圍裙的賢妻型姐姐也很棒,如果我是男人的話,應該會心動不已,但姐姐可是魔王啊!魔王!就算知道姐姐原本就很溫柔,不過這反差會不會太大了點?

        「你們兩個幹嘛呆呆地站在那裡?早餐已經做好囉,快坐下來吃吧。」

        「妳、妳真的是大姐嗎?」

        「這什麼奇怪的問題,不然現在站在你眼前的人是誰?難道你睡昏頭了嗎,亞蒙?」

        「真的不是變形魔之類的魔物嗎?」

        「你在亂說話我可要揍你了喔。」

        會這樣回哥哥話的人只有姐姐和我,能肯定眼前這個人的確是姐姐沒錯。

        「真是,剛睡醒就在發瘋,還不快點過來吃飯!」

        「是、是!」

        有點被惹惱的姐姐命令我和哥哥馬上就坐,知道如果再多問下去可能會出事的我們也乖乖聽姐姐的話,坐下來開始享用她親手製作的早餐。

        不得不說,姐姐的廚藝還挺好的,這味道已經堪比高級餐館的等級了吧,是怎麼把這種普通的家常菜做得如此美味的啊?

        每一口都在刺激著我的味蕾,充斥著豐富油香的培根,沾裹了在嘴中化開的蛋黃,形成一套絕妙的完美搭配。

        而這培根似乎有先用香料醃漬過,調味的恰到好處,不僅去除了豬肉那股特有的腥味,還帶出了肉質原本的甜美。

  早上吃了這麼一頓,心情都好了起來。

        當我還沉浸在了姐姐親手製作的早餐時,哥哥的提問打破了這寧靜的用餐時光,「大姐,你是什麼時候偷學廚藝的啊,我怎麼都不知道妳會煮飯這回事?」

        「嗯?烹飪是我小時候的興趣啊,只是後來太忙,就沒怎麼親自下廚了。」

        「我怎麼沒印象姐姐有這種興趣?」

        「小時候?是多小?」

        「大概五歲的時候吧,是小卜出生之前的事了,亞蒙那時大概連話都不會說吧。」

        「這也太久以前了吧!」

        「對啊,姐姐妳是怎麼維持廚藝的啊,都過那麼久了!」

        「喜歡的事很難忘吧,有時候放空時也會在腦內模擬如何煮菜,所以也不至於退步太多。」

        「不,一般人早就忘了……」哥哥有氣無力的吐槽著,畢竟他知道姐姐算是異類中的異類。

        「不說這個了,你們趕快吃完,然後收拾好行李後就過來幫我的忙。」

        「幫忙?幫什麼?」

        「把我找到的這兩桶油倒在這村子的每個角落,得把這裡燒掉才行。」

        「燒、燒掉?為什麼要這麼做?」

        「放著一堆死屍不管可能會造成瘟疫,如果傳播開來會很麻煩,我可不想看到塔爾塔洛斯全境爆發傳染病。」

        「哦,原來如此,那我們為何不用埋的,放火燒村不會有點太顯眼了嗎?」

        「亞蒙,你是不是變遲鈍了?我們現在哪來的時間一個一個替他們下葬,況且放火燒村也能消除我們來過此處的痕跡,叛軍也不一定會想到這是我們做的,燒掉村子反而會讓他們更加難判斷我們的位置。」

        「說的也是,加上這個村子那麼偏僻,一時間應該也很難發現吧。」

        「恩,除此之外,我們還有一件必須得做的事。」

        「還有什麼事?」

        「殺掉卡戎,搶走他的龍車。」

        「咦?他又沒做什麼事,為什麼要殺掉他?」

        「是因為這村子都發生了這麼大的動靜,他卻連一聲問候也沒有嗎?」

        「這樣說來,他帶那個渾蛋村長回來時,似乎也有在交談些什麼,那卑躬屈膝的態度或許是刻意演給我們看的。」

        「恩,還有你們昨晚在熟睡時,我有獨自去探望卡戎的狀況,但奇怪的是,在一座滿是不死系魔物的村莊裡,他的龍車沒有絲毫受損,甚至連被攻擊的跡象也沒有。」

        「食屍鬼應該對生者的氣息很敏感,就算有地龍也不可能毫髮無傷才是。」

        「所以姐姐才懷疑他,是嗎?」

        「的確是這樣沒錯,不過讓我確信那傢伙有鬼的是這個。」姐姐拿出了有些泛黃的卷軸,將其攤開後放在了餐桌上。

        卷軸上畫了許多山脈、河流以及路徑,也有明確標示了村莊及城市的所在地,是張詳細記載著蜃海村附近周圍的地圖。

        蜃海村的位置相較於附近村子來說確實比較偏僻,但以比例尺來看,這裡的位置和其他村莊的距離其實不算太遠。

        我記得我們是從這條西南路徑過來的,這條路明明也能通往其他村莊,距離甚至還比去蜃海村更近,那為什麼卡戎要帶我們來這裡?

        「我們走的這條路還能去其他村子吧,那為什麼要特意帶我們到比較遠的蜃海村?」

        「他應該是知道這村子的情況,才故意帶我們來這裡吧。」

        「雖然也不排除他是真的不知情的可能性,但還是小心為妙,除掉這個危險因子對我們會更好一些。」

        「同意,不過我們之中有人會駕駛龍車嗎?」

        「我記得亞蒙有騎士的資格吧,交給你行嗎?」

        「姐姐,妳是認真的嗎?妳難道忘記哥哥前幾天暈的有多嚴重了嗎?」

        「騎乘與坐車又不同,況且我們兩人也沒有騎士資格,總比半路翻車要來的好吧?」

        「也、也是。」

        「騎馬的確不會有像搭車時那樣的暈眩感,但我也沒有長途騎乘的經驗……我盡量努力吧。」

        「亞蒙,那殺掉卡戎的工作也交給你了,開始行動吧。」

        「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