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載鬼錄 - 005 囚魂鏡

嘎逼 | 2022-07-15 01:12:44 | 巴幣 2 | 人氣 179

連載中載鬼錄
資料夾簡介
恐怖短篇合集

走進明月房間,屋內漆黑的令人有些發毛,頭頂上的電燈直接被拆掉了,只剩下一個底座懸在天花板,房間角落有個長方形的布料遮擋的東西,看起來應該是一面全身鏡,旁邊還有一些散落的衣物,也不知道這個鏡子怪物的情況到底持續多久了。

 


在我的追問之下明月才告訴我,原來那天站出來幫我撐腰之後,那些討人厭的混混們就開始轉移目標去霸凌明月,一開始只是搞一些小動作,沒想到後來直接動起粗來,向老師報告也只會被消極處事情。


 

雙親工作繁忙對家裡也是漠不關心,不知道找誰幫助的情況之下心理防線也逐漸潰堤,也不想要找我談心怕又會讓我被欺負。


 

在長期抑鬱負面的狀態下,有天對著全身鏡整理儀容時突然感到有股寒意湧上,眼角餘光看到髮尾處伸出一根枯木般細長的棒狀物,仔細一看是一隻深褐色捲曲乾癟手緩慢的往前伸長,像是要擁抱一般緊貼在明月身上,她想尖叫但卻發不出聲,想移動卻動不了半步,詭異的是極度的恐懼感中混雜了一點令人心安的感覺。

 


聽到這時我感到背脊發涼,同時心裡也酸酸的,眼淚也一點一點的流了下來,我很用力的抱緊明月告訴他沒事,以後發生的事情我一定會和她一起面對,明月也笑著點了點頭。


 

當天我決定在明月家睡一晚,想著明天起床一定要帶明月去找專門處理這類事情的地方,但現實卻不讓我們有反應的機會。


 

當晚我們睡在同一張床上,可能因為是在明月身旁的關係,覺得安心的我很快的就進入夢鄉,但總感覺一直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就像是有人在竊竊私語一般。


 

我睜開眼睛轉向看明月是否睡的安好,但卻發現床上只剩下我一個人,心中的不安迅速蔓延,我立刻起身想下床找明月,一坐起身我愣住了,放在角落的全身鏡不知道什麼原因遮擋的蓋布被掀了開來,而明月正坐在鏡子前一動也不動,仔細一聽那窸窸窣窣的聲音就是從那個方向發出來的。

 
 

全身像是被冰水澆濕一般的寒意湧上心頭,我頭皮發麻,忐忑的輕輕叫著明月的名子,呼喊了幾聲明月依舊是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但是那窸窸窣窣的聲音卻從沒停止過,我鼓起勇氣慢慢地走到明月身後,輕輕的點了他幾下。

 
 

窸窸窣窣的聲音停止了,整個房間安靜的令人窒息,但明月卻還是沒有動靜,我稍微用了一點力氣拍拍她的肩膀,結果明月整個人就直接往旁邊傾倒在地發出砰的一聲,我嚇了一跳直接跌坐在地板,眼角看到鏡子裡好像有什麼東西,一瞬間我想到那個鏡子怪物詭異的模樣,我竭盡全力的克制自己的視線,卻好像有什麼魔力一般牽引著我去看那面鏡子。

 
 

即便我有百般個不願意,視線還是止不住的看像鏡子,那鏡子裡面沒有怪物,但是我看到了更可怕的畫面,明月的臉不知道為什麼在那面鏡子裡,她眼神空洞,面色發白,嘴唇微張,像是察覺到視線一般那空洞的眼神直勾勾的看像我,微微張開的嘴唇突然開始快速閉合,安靜壓抑的房間裡面瞬間又充斥著窸窸窣窣的聲音。

 
 

我聽不出來她在說些什麼,但是她越說越快,窸窸窣窣聲音好像越來越密集,我驚叫著拿著手邊的東西扔像那面全身鏡,甚至連手機都丟了出去,碰的一聲我砸裂了鏡面,同時也讓窸窸窣窣的聲音停了下來,那碎裂鏡面的蜘蛛紋樣讓明月的臉變得更加恐怖,她嘴巴慢慢閉起,沒過多久嘴角上揚,擺出了一個常人不可能擺出的微笑。


 

鏡中明月的臉視線看向倒臥在地的明月,鏡面開始發出難聽的噪音,像是拿著東西在刮鏡面以及鏡面要破碎的聲音,接著那細長深褐色猶如麻花捲般的手臂伸出,開始將明月的身體往鏡子拉去。

 
 

我大驚失色,大喊著不行,迅速的站起來要把明月給拉住,倒臥在地上的明月被拖行的近程中,頭部晃動正好面對了我,我看到的景象讓我停下腳步,讓我站在原地動彈不得,只見明月的臉,那還能說是臉嗎?本來該是臉的地方像是一個空洞般,一個深不見底的黑色空洞成為了她的臉,那空洞之中還有一個小小的長方形,我很肯定那是一面鏡子。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眼睜睜的看著明月的身體被拖入鏡中,短暫的失神隨著最後一點身體被拉入鏡中,原本就布滿蛛網狀裂痕的鏡面破碎,全身鏡直接倒了下來,巨大的聲響將我拉回現實,看著碎裂滿地的破玻璃與剩下一人的房間,我只能癱坐在地上崩潰大哭。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收拾了自己的東西回到了家,我不知道這件事情可以跟誰說,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隔天帶著非常糟糕的狀態去到了學校,卻在學校發現了更詭異的事情,明月的存在好像徹底消失了,不僅老師點名沒有點到,班上的同學也沒有一個人記得明月這個人,那些愛欺負人的混混們又重新找起我的麻煩。
 

 

新聞也沒有播報失蹤信息,警察更沒有介入調查,明月完全就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我苦等幾天為了見明月的父母一面,結果詢問過後他們卻說自己根本沒有生孩子。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我的狀態越來越差,擔心我也會像明月那樣被那個鏡子怪物抓走,我開始把家中所有的鏡子與能反射的東西都遮擋起來,又過了好一陣,我都沒有碰到奇怪的事情,生活雖然壓抑但心中的大石頭開始慢慢地放下。

 
 

有一天媽媽買了件新衣服給我,我很喜歡,迫不急待地想要試試看穿起來怎麼樣,走到房間中的全身鏡猶豫著是不是可以不用再擔心那鏡子怪物了,心一橫拿掉了蓋布,新的衣服穿在身上真的特別好看,我還在開心的左看右看。

 


突然之間我感受到一股惡寒,心中暗道不妙,想轉身把蓋布立刻蓋回去,身體卻怎麼樣也動不了,鏡中反射的倒影中,我的背後緩緩的伸出了那個噩夢般纏繞的我腦海的畫面,麻花般深褐色的手像是要將我擁入懷中一樣,就像明月當初敘述的一般,我也經歷了相同的事情。

 
 

擔心發生像明月那次一樣的事情,我把所有東西都搬出了房間,但是在睡夢中還是會不斷地夢到那鏡子怪物,雖然它不透過鏡子好像就不能傷害我,但是它卻好像能夠操縱我一樣,有次晚上醒來發現自己正站在浴室的鏡子前面,蓋布也不知道什麼時後被拿掉,而那怪物就站在鏡子中與我對視,在鏡中我也看不見自己。

 


驚恐的我放聲尖叫,媽媽立刻衝過來問我是否安好,那鏡中怪物才消失不見,現在晚上房間都必需在外面上鎖避免再次發生意外,找號稱專業的人來處理也沒有用,他們根本看不見鏡子怪物,甚至還拿著鏡子讓我指出那怪物在哪,那怪物就在他手中的鏡子裡面,但是他們根本看不見!

 
 

弄得我必需歇斯底里大吼大鬧才趕走那些假專業人士,但吳極先生,你們應該是真正的專業吧,能請你們幫幫我嗎。


 

宋美琪眼神略帶期待的目光望著眼前的這位男子,只見男子輕笑,緩緩的說道:「放心吧。」

 
 

在宋美琪詫異的眼神下,吳極不知道什麼時後變出了一本書冊拿在手上,仔細一看書策上寫著大大的三個字「載鬼錄」。


 

只見吳極將手放在書冊之上,眼睛緊閉,陣陣白光從書冊上方浮現,坐在一旁一聲不吭的老者打了個哈欠,站起來走向房門處把房門打了開來,沒過幾秒鐘就聽到一聲一聲破碎的聲音,這聲音宋美琪清楚知道那是鏡面破碎的聲音,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往後方退縮,在牆角雙手抱膝縮成一團似乎很擔心有什麼東西要來了。

 
 

隨著破碎的聲音停止,一縷灰色的煙霧快速的飄向「載鬼錄」的上方,逐漸壓縮凝聚的圓球不斷吸入灰色的氣體,隱約還能夠聽見一些像是玻璃被利器刮而發出的噪音,完全吸入後圓球緩緩的飄入「載鬼錄」中,書冊無風自動翻開到了某一頁後停止,上方寫著幾個大字「囚魂鏡」。

 
 

收起書冊,宋美琪的媽媽也因為聲響急急忙忙地跑上來關心發生什麼事了,在得知處理完成以後險些哭了出來,吳極轉身看向縮在角落的宋美琪,輕聲道:


 

「謝謝妳的故事,現在已經沒事了。」

 


留下呆呆在床上發楞的宋美琪,吳極與卦仙緩緩走出房間,在跟婦人寒暄幾句之後就打開大門揚長而去了。


 

「這麼輕易就解決那個鏡子怪物了嗎? 」宋美琪有些不可置信,但還是想要鼓起勇氣確認看看,跟著媽媽來到浴室,扯掉蓋布後看著那有些蛛網裂痕的鏡面,不由得又想起了當晚明月在鏡中的臉,深呼吸了一口氣,手不由自主地抓緊媽媽的手,睜大眼睛盯著鏡子看去。


 

宋美琪呆呆的站在鏡子前面不發一語,眼淚從眼角中滑落,嚇的婦人迅速的要拿蓋布再次把鏡子蓋起來。

 


「不見了...」婦人停下動作一愣,看向宋美琪。

 
 

「不見了!那個怪物真的不見了!」

 

 
「看不到了,鏡子中反射出的是我自己!」


 

宋美琪開心的手足舞蹈,開心的大笑著,用力的抱住自己的媽媽跳來跳去,眼淚在眼眶中打轉,這是她許久沒有留下的,名為喜悅的淚水。


 

吳極與掛仙走在路上,手中的「載鬼錄」顯現,翻開剛才新增的那一頁。
 
---------------------------------------------------------------------------------------------------------------

「囚魂鏡」

 

某時期一家族誕生一名畸形男嬰,面容極醜,出生就被說是詛咒之子,自幼就只在家門生活從未踏出家門過,家道衰弱之後,家族內上上下下都對於這畸形男孩帶有偏見,認為是這個詛咒之子害的家族內氣運大減,尋求各種方法想要興家望族無用後便開始尋找偏方,機緣巧遇下認識一名奇女子,女子告訴這家族只要有人願意將自己的魂魄關入鏡子之中便能施法讓家族興旺,家族內上下沒有人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於是就開始打起了這個不受待見的畸形男孩身上。

 


家族內開始對待畸形男孩變好,給他吃好的,讓他穿好的,哄騙男孩犧牲自己壯大家族,為了讓男孩自願犧牲,家族內編造謊言說找到高深的法師,能夠用特殊的方法讓他脫離畸形的身軀轉而進入正常人的身軀,方法就是將自己的魂魄關近鏡中,並且找到還魂對象後將他的魂魄拉近鏡中與自己交換。

 


男孩哪裡懂得騙局與真偽,輕而易舉的就被哄騙成了犧牲品,最終在鏡子前被那奇女子殺死,魂魄被封進鏡中,等男孩再次有意識的時候已經成為魂魄被封印在了鏡中,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見,但卻能夠聽到外界所說的話,原來一切都是騙局,都只是為了讓他能夠為家族犧牲。


 

男孩憤怒卻也無力,被封印在鏡中被蓋布與繩條綑綁無法看到外界,他憎恨著不斷用手指刮著鏡面,發出的刺耳噪音有時會被外界所聽到,謠言一傳十十傳百,很快沒有人敢在這面鏡子在的地方待著。

 


漆黑一片,鴉雀無聲,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強烈的憎恨與憤怒佔據了所有思緒,他忘了怎麼說話,忘了自己究竟長什麼樣子,他只記得他的生世很悲哀,他只記得他怨恨這個家族的所有人。

 
 

某天因為一個家族小輩貪玩解開了綑綁的鏡面,掀開蓋布鏡中他並沒有看見自己的倒影,他看見一個四肢形狀怪異,臉部沒有任何東西,而是一個猶如空洞一般的深淵,他想要尖叫,想要逃跑,他發不出聲,移不開腳,鏡中緩緩伸出兩隻形狀怪異的手緩緩的將這個貪玩的小輩擁入鏡中,隨著小輩的消失,鏡子匡噹倒地,滿地的碎鏡片中倒映著一個畸形的身體,面容是一片無底的漆黑。
 

 

他像是微微的歪頭,好像很不滿意自己的身體,不知道怎麼辦到的,他將碎裂在地上的一片片鏡子拿進鏡中,一片一片的崁入自己的身上,最終他變成了一個全身由不規則鏡片拼湊的身體,用來遮蓋原有的畸形與漆黑空洞的面容。

 
 

一個夜晚之間家族內大大小小的人全數消失,他們就像是不存在一樣沒人記得。

 

數十個魂魄交織成的靈魂縫合怪以男孩為首,混亂的記憶令他只記得自己悲慘的身世,他渴望尋找同伴,渴望擁抱同伴。

 

----------------------------------------------------------------------------------------------------------------------------------------

吳極看完不發一語,卦仙緩緩開口道:



「鬼怪本就多由執念所生,如果身世都幸福美滿那麼是不會變成這種怪物的。」

 

「我們救不了所有人,但是我們能夠幫助現在需要我們的人。」

 

吳極點點頭,點起一根菸,深吸了一口,繼續的前往下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事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