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 Chapter36 Gleam

作者:火焰│2022-07-14 10:09:01│巴幣:16│人氣:160
  他從未想過自己會目睹這一刻,白色方舟正式瓦解、潰散,象徵著救主光輝的一切在他面前消失。
 
  「救主大人啊......」
  他隱約記得自己是登上了吉埃伯的艦船,在艦船人員的驚呼下他轉過頭,以自己的雙眼目睹了這歷史性的一刻。
  他還記得自己如此呢喃著,心裡被無力感及驚嘆填滿,神國不復存在,他從未想過自己居然會是在現場的其中一人。
 
  然而,在他的驚嘆之後,他的意識開始模糊,就連話都說不上。  
  最後,他聽到的是不知道誰的驚呼。
 
  不知過了多久,他再度睜開了眼,他躺在醫務室的床上,意識依舊有些模糊,眼前坐著一個人,嚴肅的神情與那身白大褂,大概是醫生那類的人,不斷在動嘴,阿貝爾知道那是在說話。
  從嘴型來看,大概是消耗太多自身的能量,後來又過份依賴那份突如其來的力量,在戰鬥結束後放下警惕所以一下子太多疲勞湧上來等等……大致上是如此,但更實際的阿貝爾就不知道了,他的精神還是有些恍惚,無法一一對上口型。
 
  總之,醫師吩咐他待在艦上時間好好休息,他們會盡到盟友的義務照料搭乘這艘船艦的義勇軍成員,同時他也希望阿貝爾能夠好好休息,他點了頭,畢竟房卡也傳來這樣的消息。
 
  醫生的背影遠去,周遭的影子有些模糊,好像還有個人進來。
  接下來的事情就不記得了。
  從醫務室到休息室的路不是很遠,但可能是青年臉上的神情過於恍惚,艦船人員便一路指引,直到他進入了休息室才離開。
  休息室意外得大,裡頭的陳設異常得眼熟,但他想不起來,卻還感覺這裡應當要從窗戶外看到湖泊才對。
 
  隨意將披肩跟外衣扔在床上,抱持著有人會來收拾的心態,青年拉開椅子,這才發現牆上有一面鏡子,但可能是鏡子的問題,那裏沒有反射出他的身姿。
 
  他雙手交疊,細細梳理著事情的發生。
  事情的發生與結束都是這麼得突然,在事後回想依舊無法就算做為當事人都很難把話說清楚,前不久還在群之內戰鬥,而現在他人好好得坐在椅子上,現在的寧靜就像夢境一般虛幻。
 
  青年發現桌面上有些東西,是簡單的紙與筆,青年拿著筆,腦中卻突然浮現過去的影子。不知道是什麼時後出現的,但他卻絲毫不感到奇怪,唐突得接受了這個事實。
 
 
  在成為義勇軍後,青年會在單獨的夜突然想起故鄉的畫面,即使是現在也會突然想起,但現在他只想得起一成不變的景色。不對,不應該是這樣的,而後,那些畫面卻又突然消逝於黑暗中,他甚至都來不及留下更多、無法挽回-就算他此刻的身份是義勇軍也一樣。
  
  他突然渾身發涼,事實與最壞的可能突然被擺到了眼前,宣判他的所作所為都只是一場空-青年感覺到背後多了一個影子,手指停止了動作,沒有回頭,他感受到了不符這個時節的涼意。
 
  你該不會只要這樣就能-
  那一瞬間,青年的意識陷入了完全的黑暗。
  「先生、先生!」
  阿貝爾的意識在一片白中恢復,他身旁是那位當初叫他好好休息的醫生,現在卻是一臉惶恐得呼喚著他。
 
  「我怎麼了嗎?」   
  「說完話沒多久您又突然倒下了……不過身體檢查都沒有什麼異常,只是感覺,您好像精神狀況不太穩定」
  「……這樣啊,我沒事的,這種事經常發生,我已經很習慣了。」
「但還是請您別勉強自己,戰場上需要的是理智與判斷。」
 
  阿貝爾點了頭,隱約記得他好像聽過類似的話…….「謝謝。」
  醫生吩咐他再好好休息一陣,暫且不要再想過於複雜的事,阿貝爾輕頷首,目送醫師離開。
畢竟方才的自己在他人眼中就是突然又昏睡了過去,會被質疑是正常且合理的。
 
  這次周遭的影子沒有晃動,他的意識也很清晰,阿貝爾總算能確定他現在是醒著,不是再次墜入黑暗。
 
  所以剛才所見都是夢吧?
  所以那間房間的樣貌才都是過去的一切,所以他當時只想起很久很久之前的事。
  那些畫面、他最不希望發生的未來、他之所以想要成為義勇軍的真正理由......
 
  停-
  阿貝爾不再想下去,拿起掛在一邊的披肩準備離去。
 
  「約克先生,請留步。」
  他回過頭,一個女性的身影出現在他眼底,他辨認的出來那是誰,「唯小姐,怎麼了嗎?」
 
  「你有些心悸,希望能留下來休息。」
  「……不,我現在沒事了。我看起來,還是有什麼問題嗎?」
  如果只是那樣到還好,相對於當時而言,現在已經很正常了,不過暫且還是一問吧,總比出去了還被別人追問來的好。
 
  「「是的…….我想你應該還感覺呼吸並不順暢?」
  「欸?」
  
  這種東西是能看出來的?
  阿貝爾愣在原地,許久都說不出話。
  
  「……不,我真的,沒事。我只是…….」
  看到了最不想看到到的東西而已,「做了一場夢而已。」
 
  眼前人先是有些納悶地眨眼,然後溫和微笑說:「如果約克不介意,我現在去申請床位,待你躺下放鬆後,就一起聊聊你夢中的內容?」
 
  「不了,這種事情還需要別人擔心,那就真的太沒用了。」
  這種事情讓他一個人留著就好,現在的他回想也覺得那些夢實在是荒唐至極,在任何場合說出口都不適合。
  
  他試著擠出微笑,希望他的面容與正常人無異。
  「勞煩您關心了。」
 
  唯無奈地苦笑,點頭說:「我明白了,那……請多保重,如果需要協助,可以隨時聯絡我。」
  語畢,她便拿著藥袋離去,阿貝爾卻反倒沒有動作。
 
  「恩,我會的…….呃,對了,」
  阿貝爾思索數秒,他知道自己過分敏感了,但直至今日,他還是難以已被那個姓氏稱呼,「叫我的名字就好了…….那個姓氏對我而言…….確實是太沉重了。」
 
  即便這十幾年,他都是被這樣看待的。
  
  「好的,阿貝爾。」
  唯轉過身,揚起嘴角,隨後便往另一個方向前去。
 
  不知下次碰面會是什麼時候,但那時再說吧。
感謝蘇雪出借唯的幫助,最後那段是討論出來的。
字數:2106(WORD)

我被無雙劇情傷透了心。
上一次我的期待都打水飄了哈哈........嗚嗚,可惡阿.......
為什麼一部有本事寫的這麼精彩二部爛尾........

我只能自己寫同人或是DLC了ㄇ

(此刊頭圖由多多洛(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08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阿貝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 飢荒...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4)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