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驚奇少女》第六集 有雷討論串

Cy • 071 | 2022-07-13 23:25:44 | 巴幣 4 | 人氣 476


因為我原先期望很高,所以對結果有點失望。

先講好的:
這集是第一、二集的導演,充滿活力的青少年風格明顯回歸,讓我覺得如果整季都沒有離開澤西市該有多好⋯⋯
驚奇少女裝無可挑剔,可惜才登場一集,到了《驚奇隊長2》又要換裝(流出側拍照)
其實我對 主角團+澤西市民vs損害控制部 的發展沒啥問題,甚至覺得這比起以往的CGI大亂鬥有趣。
結局不會趕,這是進步,以最低限度來說。

再來進入我對這整季的問題:
第一、二集把風格和角色故事鋪陳的非常好,我很享受澤西市的vibe,我期待這些角色們會如何成長和迸出火花。
結果「隱秘族、印巴分治、外曾祖母故事線」硬生生地將我從青少年校園劇拉走,演了一個截然不同的故事,
然後第六集又裝作沒事地把我丟回澤西市,可是剩下的時間根本不夠把所有角色的故事做收尾,在主線結束後這季就完結了。

卡瑪拉與家人之間的溝通不良雖然都有交代,可是在第四、五集變得很零碎而且只有跟她媽和好,導致這集力道不足;
布魯諾原先掙扎著去加州還是待在卡瑪拉身邊,結果這集就沒事地要去加州了;
娜琪亞其實除了當好姐妹以外她的支線都只是為了讓她有點事做;
柔伊完全醬油,成長單靠腦補;
卡姆蘭在知道他媽掛了之後我還期待他會黑化,結果又是嘴遁強制洗白。把他丟給紅匕首我還真不知道編劇之後想怎麼繼續運用他。

所以這季的問題非常簡單:巴基斯坦支線應該全部拿掉,專注在卡瑪拉和他的朋友家人們,專注在澤西市。
拿一個非常公平的案例比較,《蜘蛛人:返校日》的故事都集中在本片的主題:彼得學會不要好高騖遠。
電影前半都在鋪陳彼得變得太飄,所以東尼把蜘蛛裝收回去並訓斥他才會有力,所以彼得靠自己的毅力舉起鋼筋水泥才感受得到他的成長,最後拒絕復仇者邀約更是為曲線劃上句點。
《驚奇少女》前三集為每個主要角色都鋪陳了成長,然而四五集突然把這些都丟到一旁去講一個毫無瓜葛的故事,第六集回來也根本沒多餘時間好好一個個做收尾,然後就完結了。
我的感受就是不滿意。
《月光騎士》《汪達幻視》的結局雖然趕,但起碼幾個最重要的角色曲線都有好好收。
《鷹眼》雖然塞了一堆《回音》前傳故事,但克林特和凱特的角色曲線從來都沒問題。
正因為我在前三集寄與了厚望,對這樣的結局才會失望。

然後就是最後的大展開,台詞和音樂已經講得非常明白了:
MCU卡瑪拉是變種人。(D+繁中譯者請公開認罪,一部漫威作品用了mutation這個字眼還不知道應該翻成變種
我,ㄜ,高興不起來⋯⋯
凱文費吉到底是多討厭異人族?特地把卡瑪拉改成變種人就像是對異人族這個IP比一根大中指。
我能夠想到這麼做的合理原因只有:MCU不打算引入異人族。哎⋯⋯
既然要把驚奇少女帶入 克里/史庫羅爾戰爭 側,讓她作為克里人的實驗結果異人族不好嗎?
我還以為特地找Anson Mount回歸飾演黑蝠王是契機,原來是中指,幹

喔然後這下看來《X-Men '97》一定會是MCU正史,不只是單單的續訂而已。

還有Brie Larson在片尾片段登場那短短幾秒鐘又比她在《驚奇隊長》的表現好了,所以那部到底WTF

創作回應

骯賴
卡姆蘭:呃喔喔這是怎麼回事救命救救我挖大家都在幫我 等等我要離開前跟我說我媽怎了 蛤你不說 我好氣我要從正門出去跟士兵面對面 就算他們跟我媽過世一點關係都沒有 ㄛ天啊他們全都有槍我怎麼辦 挖謝謝卡瑪拉救我
2022-07-14 00:10:21
Cy • 071
卡姆蘭沒黑化真的瞬間失去角色意義 所以他下季到底要幹嘛
2022-07-14 00:32:08
骯賴
這集我到底在看甚麼 校園版小鬼當家ㄇ
2022-07-14 00:10:45
Cy • 071
小鬼當家我沒問題哈哈 比CGI大亂鬥有趣
2022-07-14 00:31:13
亀さん
說真的 mutation 翻成突變也沒啥
畢竟也不是直接說 mutant
也只是一個一般大眾布魯諾說的
我只覺得很刻意,要用這樣類似的詞
說是改設定,他還沒明說,說是真的變種人,也沒這樣說

我反而感覺很像在測風向
要是輿論覺得不好,就維持異人族設定
要是沒啥問題,就重新導入變種人進MCU
這次這樣用有點很刻意卻又故意留後路的感覺
2022-07-14 00:21:18
Cy • 071
我反而覺得這是重大聲明
特意用mutation還放X戰警動畫的主題曲
我看不到撤回說他其實是異人族的可能性
除非她再加上一條異人族血統
2022-07-14 00:34:23
亀さん
結果真公開她是MCU的第一個變種人 (草
說真的...我個人也不喜歡
改能力就算了 還改種族 ==
2022-07-17 04:10:39
Cy • 071
其實這部分我有改觀了一點,我後來才知道當年驚奇少女其實是要讓她成為變種人,但剛好搭上那幾年漫威漫畫排擠X戰警力捧異人族,所以她就被改成異人族了。
而且她的故事線不論是青春期身體變化,還是歧視,都和變種人很搭,所以這個變動其實影響不大。
我之所以不喜歡這個轉折只是因為我怕異人族真的要被MCU拋棄,但如果要改成異人族和變種人更相關,或者說把異人族獨立於皇室家族,地球上只有變種人,這樣其實我是很OK的。
我只是希望異人族不要被排擠罷了。
2022-07-17 10:14:32
亀さん
原來當年這角色原設變種人喔
那這樣也算是變相圓了當年原設定了 ww
2022-07-17 15:19:08
Cy • 071
同樣乘著異人族風潮的還有震波女,原案她也是變種人,後來被改成異人族
所以我猜她回歸也會改成是變種人,反正會是重啟
2022-07-17 16:04: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