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設定】黑暗造物(七)

停屍房 | 2022-07-13 22:07:12 | 巴幣 124 | 人氣 165

戰爭之災降世,赫利奧波利斯的九神衛軍席捲全世界時,作為大腐化者旗下最大據點的派蘭斯大陸亦未幸免於難,一如歷史上戰爭刺激科技進步的無數範例,面對不會疲倦、不會被消滅的沙兵大軍,大腐化者邪惡的創造力被激發到了嶄新的境界,各式各樣的新型魔物從這塊受詛之地誕生,投身到與九神衛軍的無盡鏖戰之中,它們有的被淘汰,有的頑強地存活下來,更有的在戰鬥逐步成長,甚至出現了前所未有的進化⋯⋯最終無論是哪方得以存留,留給世界的都將是更多的災難。



脹流獸(LV20~LV40)

大腐化者於戰爭之災期間創造出來的新型魔物,猶如綠色史萊姆一般的液態生命體,能力方面也與史萊姆一般有著眾多相似之處,腐蝕、變形與凝態等等,但脹流獸最大的特點在於面對物理攻擊時的防禦能力。

無論是打擊、切割或穿刺,當受到物理攻擊,脹流獸的軀體會以相應的速度硬質化,吸收動能擋下攻擊,而後在外力消失後重新恢復流體。

依靠此特性,脹流就獸能夠吸收相當可觀的物理攻擊,同時還可以覆蓋在其他魔物身上作為防具,或直接黏附到敵人身上牽制行動和進行殺傷。

在戰爭之災期間的派蘭斯大陸,脹流獸經常在地道戰中被作為路障阻擋九神衛軍的推進。



【哈迪斯真菌】

大腐化者於戰爭之災期間創造出來的新型魔物,一種菌絲能夠表現出肌肉與神經細胞特性的真菌,可藉由寄生其他生物或死屍來進行活動。

哈迪斯真菌對有機生命體具有極強的感染性,可進行跨生物界的寄生,從原始藻類到高等植物、低等無脊椎動物到龍族皆可作為哈迪斯真菌的宿主,這些宿主會隨感染進程逐漸失去自我意識,同時生命力和力量也會隨體內軟組織逐步被菌絲取代而愈發強大,無論是死屍或活體宿主,最終都會被轉化成一種被大腐化者命名為「菌屍」的生物。

與凱爾特的魔顱草相同,哈迪斯真菌可以修復屍體的外貌並重現其生前的記憶與能力,不過其產生的菌屍並無可供直接擊殺的核心,即使頭部被破壞,菌屍也能借助取代了宿主全身肌肉又具有神經功能的菌絲繼續活動。

菌屍與菌屍間能以一種媒介未知的特殊頻率互相感應,由高等生物轉化而來的菌屍還能以此操控其他菌屍,在戰鬥中作為指揮官領導其他菌屍使用戰術與進行合作。

此外,菌屍還可透過菌絲的連結,將記憶和部分能力共享給其他菌屍,而除了重現或共享得來的記憶和能力,菌屍在戰鬥中也能從體內噴出具感染性的有毒胞子,或者伸出菌絲構成的觸手來增加攻擊手段。

在合適的環境中,哈迪斯真菌也能不依靠寄生來獨立生存,例如有機質豐富的森林和沼澤,哈迪斯真菌能在這些環境的土壤中生成大量的菌絲,與土地結合並產生自我意識,這個型態的哈迪斯真菌被大腐化者命名為「菌魔」。

菌魔是哈迪斯真菌的終極型態,大量具有神經細胞特性的菌絲支持下,菌魔就像一臺與土地共生的超級電腦,不但擁有高度的智能與學習能力,還可作為一個資料庫,透過吸收土地上生物的屍骸,讀取其生前的記憶和能力加以儲存,這些記憶與能力會被菌魔用於製造「菌獸」這一衍生物。

菌獸是類似於菌屍的存在,同時也是菌魔意志的延伸,菌獸由菌魔以自身的菌絲塑造而成,外型多元,主要視菌魔吸收過的生物種類而定,從人型、獸型到合成獸皆有,大多數體表皆覆蓋著一層黏稠的黑色膠質,少數菌獸則會披有菌魔刻意保留下來的受害生物外皮,能製造出後者的菌魔其經驗與實力必定都經過一定的累積,並知曉讓菌獸獲得偽裝的優勢,所以披著尋常生物外皮的菌獸其等級往往會遠在一般菌獸之上。

製造一個成人體型的菌獸所需的時間視菌魔熟練度約落在一分鐘至十秒間,如果菌魔寄生的土地養分充足,菌魔便能夠在極短的時間生成一支菌獸大軍,菌獸的個體強度端看其製造者菌魔的智能、經驗與所儲存的生物資訊,後者由為關鍵,決定了菌獸強度的上限,若一個劍士與法師死於菌魔寄宿的土地,吸收了它們屍體的菌魔便能製造出兼具兩者能力的菌獸,同樣地在吸收了不同物種的生物後,菌魔也能製造出融合多種生物特徵與能力的菌獸。

在沒有把握快速消滅菌魔的情況下,貿然踏入菌魔寄宿的土地與其戰鬥是極其不智的行為。

要殺死一個菌魔就必須消滅它蔓延於土壤之中的所有菌絲,而一個菌魔的菌絲所能分布的土壤體積最少也是一千立方公尺起跳,涵蓋上百坪的土地面積,深度可達十多公尺,除非使用毀滅性的武器或法術摧毀整塊土地,否則要殺死一個菌魔是極其困難的事情。

一旦菌魔反應過來,入侵者便將大難臨頭,消耗戰正是菌魔的強項,除了快速生成菌獸外,菌魔還能根據經驗針對入侵者和戰況不斷調整菌獸的型態和能力,入侵者很快就會發現自己被一群合作無間且能力克制自己的菌獸包圍。

高等菌魔本身也具有施法能力,並能操控棲身的土壤、產生胞子霧或伸出菌絲觸手對入侵者發動攻擊。

戰爭之災肆虐後期的派蘭斯大陸,冰皇沙化後壟罩全境的暴風雪消失,融解的冰層於大陸上形成了廣闊的沼澤地形,世界上最強大的菌魔便誕生於此處,經過大腐化者的刻意投餵,與和九神衛軍的一系列鏖戰,其所製造的菌獸平均實力皆達傳奇強度。



啖沙者(LV85~LV95)

後天異變而來的新品系凶獸人,戰爭之災期間與九神衛軍的戰鬥中,一部分凶獸人會依仗自身強大的消化能力去啃食沙兵的身軀,牠們之中少數個體會因為不斷攝入那蘊含魔力的砂礫而覺醒出魔法天賦,這些個體便被大腐化者命名為「啖沙者」。

啖沙者魔法天賦最直接的體現便是可以本能性的操控沙石,啖沙者的敵人面對牠們時就猶如面對盛怒沙暴的化身,戰場上的啖沙者其身影會籠罩於飛旋的砂礫中,近身的敵人視線會受干擾,身軀會被劃傷,當啖沙者主動發起攻擊,這些砂礫更會隨著啖沙者的動作如霰彈般散射向敵人。

熟練的啖沙者能以砂礫隨手塑造出武器,或者在地型上生成沙坑或地刺,其魔嚎更能引起細小砂礫的高頻震動,賦予每一個晶體顆粒驚人的切割能力,瞬間重創置身沙霧之中的敵人。

或許是先天屬性影響,能夠成為啖沙者的凶獸人以石獸種為大宗,原本品系的天賦並不會隨著異變為啖沙者而消失,甚至能夠與操控沙石的能力結合而衍生出更加複雜且強力的技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