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小小磨弓和八雲藍登場,東方小人偶製作心得及介紹

作者:哭哭喵│2022-07-12 00:37:33│巴幣:150│人氣:264
晚上好,我是許久沒有在這發文的哭哭喵。自上一回東方春櫻宴後因為疫情已有近2年多沒有擺攤和展出作品,實屬遺憾但又有些無奈(捂臉)。不過那一場此有和許多東方的攤主和大大們交流,也因此見識了很多令人驚艷的作品。

那麼今天要先介紹的就是當時在現場交流並且現在依舊密切合作的東方手作社團(星之軒)



【東方手作社團 星之軒  介紹】
星之軒是台灣為數不多有在改造以及製作少量東方小型GK模型的社團,在東方春櫻宴時他們攤位上
有擺出少實體作品。


比如像是東方景品系列,雖然很高興不斷的有新角色登場但光禿禿的底座和較為一般的上漆工藝令星之軒的星野大大燃起想要強化改造的決心,也因此可以看到照片中的射命丸文在頭飾和部分有做揉毛球和加長的改裝,服裝也有部分塗裝細節的加強。


阿燐和皮絲的底座也有做場景設計能忠實呈現在遊戲中的地面造型!真的很厲害!


此外星野大大也有製作Q版的稀神探女和菫子,製作的非常細心也是十分少見的創作。由於人物本身屬於小型GK分件,需要自行組裝以及上色修整。 日後該社團依舊有機會參加各大同人或東方展,若是想要交流或者追蹤社團動向下面有該社團的臉書專頁和推特鏈接。




星之軒臉書粉絲頁:請點我

推特:請點我


哭哭喵:在經過上面的介紹後大家多少對該社團有初步認識,而如今哭哭喵有幸收到了星野大大的委託,這次又將會做出怎麼樣的實體作品呢?





【磨弓人偶製作介紹】
杖刀偶 磨弓是來自東方鬼形獸中袿姬的埴輪兵長,對於主人非常忠誠。雖然對於入侵者總是板著一張臉但面對袿姬時還是能展現可愛的一面,這次哭哭喵從星野大大那獲得一隻小型磨弓GK人偶就打算好好製作一番

人偶分件簡單易於組裝但內涵些許小配件,在安裝時需要細心和小心。




在正式上色前哭哭喵先把人偶進行假組合看看效果以及需要改動修正的地方,首先為了要增加人物表情的立體感運用了刻線刀將磨弓的眼睛和嘴巴進行刻製。



不過在製作過程中因為磨弓人偶的胸前土偶吊飾遺失所以哭哭喵自己用模型框架的廢件自己刻畫出一個新的,在體積上要比原本的土偶吊飾要來的更小(土偶中間的表情刻畫需要非常小心)



其次因為是採用樹脂開模以及體積限制所以造型上會比較粗糙,這裡哭哭喵選擇將部分需要修正的區域先選擇出來。




磨弓臉頰和鬢髮間留有非常大的空間,看起來需要修補。



於是使用了AB補土進行臉頰鬢髮間空隙的填補以及頭部其它需要修正的區域,AB補土需要時間乾燥才能進一步打磨修正這倒是話了不少時間。




待打磨修正完畢後就進入了上色環節,採用的是田宮的水性漆進塗裝。除了基本的底色外哭哭喵也試著加入了些許的陰影塗裝讓人物看起來比較立體,照片中是初步上色的階段。



經過幾個小時後磨弓的大致上色效果已經完成,只需要少量的補色並且噴上消光保護漆即可完工~



完工咯!是不是很可愛呢~想要還原磨弓初次面對靈夢等人時為了保護主人對於入侵者顯示出趾高氣昂的表情XD ,原本的磨弓沒有地台為了方便支撐哭哭喵也自己DIY了一個。固定人偶則是採用在磨弓腳底坎入金屬鐵絲進行加固,至於一旁的藍大人是怎麼一回事呢?這個後面會再說明



除了人物的正面外在磨弓的背面也有做仔細的塗裝,雖然小小一隻但這個背影看起來還是有幾分氣勢的說~



【八雲藍轉蛋人物介紹】
關於上面那隻八雲藍的小人偶則同樣是星野大大給我的,其來自於日本東方社團Angel type的轉蛋系列商品。



此東方轉蛋商品登場的角色為東方妖妖夢中出現的角色,這裡就來看看有誰~







這作的妖夢武器可以和前一作的咲夜互相交換。


然後在蛋紙介紹上還有一副橙被八卦爐推進飛起的畫面?!難道是可以把橙的尾巴拆下換上八卦爐嗎XD



這系列東方轉蛋似乎沒有在台灣販售的樣子,星野大大是從東京杉並區中野百老匯店家購買到的~非常難得。




【製作過程】


由於是轉蛋商品除了人物的尺寸更小外材質也變成類似橡膠的材質。而人物的成型色都是隨機的,我從星野大大那得到的是橘色的八雲藍



在開始幫八雲藍上色時遇到的問題就是顏色比較難固定上去,橡膠材質表面比較不容易塗裝。這裡哭哭喵用蓋亞溶劑大量添加到田宮水性漆中增加粘稠度加強油漆的附著性。



經過反復的塗裝和修整可愛的迷你藍大人完成了,剛好手邊有一隻小黑貓版本的橙搭配起來意外的合適。人物方面也是除了基本色外有做簡單的陰影塗裝看起來比較立體。




尾巴的部分也是八雲藍的塗裝重點,由於九尾的縫隙和轉折點多在塗裝上面也花了不少時間。



然後就是~~~~~雖然小小一隻但是藍大人的胖次也是有還原的(不過感覺應該是燈籠褲吧?)可以稍微窺探一番(被打




【與原型師交流】
將作品完成後的週末我和星野大大在舉辦巴哈市集的地下街見面,先吃了頓披薩。在披薩旁的萃香也是星野的改裝作品,出自東方雅華亂舞 盒玩的萃香雖然現在也不常見但原本盒玩的上色工藝非常一般於是星野就幫萃香重新補色才有了現在的效果。



能夠和原型作者交流是無上的光榮,除了能夠彼此交流製作經驗個心得外也能夠認識或者見到更多的東方創作者。



看起來星野很滿意XD,對於自己的作品能夠受到原型師的關注和鼓勵哭哭喵非常感謝,交流愉快外也更加確定日後更多機會能夠一起創作新奇有趣的東方周邊帶給大家。


哭哭喵:那麼本次的介紹文章就到這邊,喜歡本次介紹的東方小人偶嗎?將來在同人展或者東方展的攤位上就能見到或購買我們的實體作品咯。那麼我是哭哭喵~咱們下回文章再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07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哈市集遊記|哭哭喵|東方PROJECT|鬼形獸|杖刀偶磨弓|八雲藍|轉蛋|GK|模型|介紹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煌羽
讚讚

07-12 18:12

哭哭喵
感謝!07-12 22:12
小黑球
好可愛>< 想要一堆這種可愛玩偶(口水

07-12 23:50

哭哭喵
[e12]07-13 22:47
小天
會做人偶的達人手都超巧的啊...
現在都沒出萃香新的公仔...(遠望)

07-14 00:54

哭哭喵
目前最有希望的應該是SEGA或Furyu的東方景品系列吧,我也再等萃香復活[e28]07-14 0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onealwdk4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索泰RTX 3050 T... 後一篇:實在是熱爆啦XD 哭哭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