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殭屍

鱷魚蘇打 | 2022-07-10 04:35:38 | 巴幣 774 | 人氣 723


    台南某私人博物館今日停止對外營業。
 
    偌大的展場內,一群裝修工人正忙著裝潢展場。雖然裝潢還未完全完成,但整個展場從之前的現代藝術風格搖身一變成中國傳統建築風格。相信屆時來參觀的民眾一定會有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感覺。
 
    館長巡視工作進度,他來到位於展區中心位置的裝潢。那是個陰暗且放滿棺材的房間,房間中央靠牆的放置了特製的透明櫥窗。房間出入口已經放滿防止冷氣外洩的冷氣簾,空調溫度也調至最低,甚至為了怕溫度不夠低,館方還另外租了兩台水冷式箱型冷氣放在這個房間內。
 
    館方如此大費周章,都是為了將這次的『殭屍展』辦到盡善盡美。展區內詳盡介紹殭屍的源流歷史、種類、降伏殭屍用的器具,以及提及殭屍的古籍等,內容十分詳盡。
 
    並且,這次的殭屍展是以將『真的殭屍』放在展場作為最大賣點。雖然出借『殭屍』的物主說這具蔭屍已經做好防腐,但是為了防止屍體在炙熱的南台灣腐敗,館方還是不敢輕忽,做好萬全準備。
 
    「林館長。」一名穿著套裝,戴著眼鏡的女子拿著平板電腦向館長報告:「網路上的宣傳已經開始了,目前反應非常熱烈。」
 
    「很好,我有預感這次的展覽一定會獲得空前成功。」
 
    「不過……」
 
    「不過?」
 
    「最近網路上也開始出現抗議聲浪。有部分民間人是跟宗教團體認為我們這次的展覽是在褻瀆死者。請問我們有需要對粉絲頁上對相關的言論進行管制嗎?」
 
    林館長搖了搖手:「不用。倒不如說讓他們繼續起爭議更好,最好鬧上新聞。這樣對我們來說是免費的宣傳。」
 
    「我知道了。」
 
    「唉,不過博物館業也變了呢!」林館長邊說邊走向中央玻璃櫥窗的位置:「現在經營博物館,要有精美的裝潢讓網紅網美可以拍得美美的,或者是辦一些議題聳動的展覽來吸引民眾眼球,不然根本沒有人要來。」
 
    身材壯碩的工頭正與工人正在測試透明櫥窗的冷氣系統是否能順利運作。
 
    「師傅,櫥窗應該沒問題了吧?」林館長看著玻璃櫥窗:「今天晚上我們的殭屍先生就要進駐到這裡面了。」
 
    「沒問題了,等等就可以開始先預冷了。」
 
    「好,那就──」
 
    「林館長」保全跑進展間:「門口有一位先生說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您。」
 
    「找我?對方是誰?他有說有什麼事情嗎?」
 
    「呃……沒有。」林館長在聽到保全的回應之後露出受不了的表情,隨後回過頭對工頭說:「師傅,我先失陪了。這裡就拜託您了。」
 
    館長請保全將那名『貴賓』請到守衛室內,對方一進門,林館長便皺起眉頭,因為對方身穿黃色道袍,頭戴太極八卦帽。是來鬧場的人嗎?林館長心想。
 
    對方看見林館長便作揖:「館長您好,我是方九毛。如您所見,是一名民俗專家。」
 
    「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關於這次的殭屍展。我想請教您那具蔭屍的所有者是不是自稱『錢先生』?」
 
    「怎麼了嗎?」
 
    方九毛表情嚴肅地說:「我開門見山地說了,請您停辦這次的展覽。」
 
    林館長聽完方毛九的話之後不動聲色地回:「您覺得我會答應嗎?」
 
    方毛九接著從袖子內拿出一疊符紙:「那這樣吧,如果您堅持要辦──」
 
    「您請回吧!我們有請專門的民俗顧問,也有鎮煞的器具跟擺飾。不用您費心了。」原來又是一個來斂財的傢伙。林館長心想。
 
    「不不,我沒有要跟館方收任何費用,只不過──」
 
    林館長笑了笑,隨後站起身說:「保全,請他出去。如果他不出去就報警。」
 
    保全上前抓住方九毛。方九毛滿臉錯愕地被拖出守衛室,他不斷大喊著些什麼,但林館長完全不予理會。
 
    夜幕低垂時,裝著殭屍的低溫貨櫃來到美術館。工作人員迅速地將殭屍移至館方事先準備好的玻璃櫥窗的棺材內。
 
    林館長全神貫注,緊盯著工作人員的每一個細節。畢竟這個殭屍可是非常少見的蔭屍。除了蔭屍本來就很少見之外,據說它還曾經是清朝的大官,身上也穿著清朝時期的官服,整體形象像極了以前自己常看的殭屍電影。(雖然林館長認為那個官服應該是物主請人訂製後再換上的,畢竟當時的衣服很難能保存到現在還如此完好。)
 
    將殭屍安頓好後,林館長才鬆了一口氣。臨走前,他開著車來到守衛室,搖下車窗對保全說:「我有調過之前的監視器,我知道你平常晚上的巡視都在打混。平時就沒什麼事情我也就算了,但是這一次殭屍展結束之前你一定要給我按時巡邏聽到沒有?早上來的那個怪人,還有一些在網路上亂講話的人,如果有任何人進到裡面去鬧場,你麻煩就大了我跟你說。」
 
    保全頻頻鞠躬:「是,我一定照辦。館長請放心。」林館長隨後離開。
 
   深夜,保全進到殭屍展的展區進行巡視。無論是超低溫的空調還是內心的恐懼都讓不斷顫抖的他加快腳步巡視。直到來到中央房間,保全卻停下腳步。
 
    不是說殭屍送來了嗎?他看著中央的透明櫥窗內,除了一具棺材之外,什麼也沒有。還是說殭屍在正式展出之前是放在其他地方保存?可是館長之前不這樣說的啊?
 
    懷抱著疑惑與不安的保全回到守衛室時,卻發現早上來到博物館的方九毛此時正站在博物館門口。
 
    「大半夜的你來這裡幹嘛啊?」保全說。
 
    「殭屍來了嗎?」
 
    「關你什麼事啊?你再不走我真的報警我跟你說。」
 
    方九毛表情嚴肅地說:「那個殭屍根本就不是什麼清朝的殭屍。他就是跟你們聯絡的『錢先生』,也是我的同門師兄。他之前為了躲我跟師父的追查所以隱居。現在我師父過世了,他打算重出江湖。這個展覽不是你們主動說要辦的對吧?你仔細想想,怎麼可能有人會打電話找博物館說可以提供『殭屍』來展覽啊?」
 
    保全默默拿起手機。
 
    「我說的是真的!我師兄之前為了得到永生誤入邪道──」方九毛看著開始撥電話的保全,決定放棄解釋。他再次將早上的符咒拿出:「至少把這些貼在它的額頭上。拜託!我沒有要斂財,我只是希望可以讓誤入歧途的師兄早日安息。你就當保平安也好──」
 
    「它不見了啦!」
 
    「你說誰不見了?」
 
    「殭屍在傍晚的時候被送過來,可是剛才我去展場的時候卻沒有看到它。」保全說完後,撥給林館長的電話終於通了。
 
    「我還是晚了一步嗎?」
 
    ※
 
    人潮喧鬧的夜店裡,一群人隨著音浪搖晃。彷彿整夜的喧鬧都被關在這個漆黑的盒子裡。
 
    一名身穿染血帽T的男子朝夜店門口走去。他戴著帽T的兜帽,低著頭要走進夜店。
 
    「等等」高大的安管伸手攔住男子:「證件看一下好嗎?」
 
    男子抬起頭。他蒼白消瘦的臉上滿是鮮血,凹陷的眼窩中透出令人膽寒的凶光。他以如竹筷般細長的手指插進對方的喉嚨當中,接著將其撕開,暢快地飲用噴濺出來的腥臭血液。
 
    男子進到夜店,此時他的身形已經與常人無異,不再像之前那樣乾癟。震耳欲聾的聲響讓他有些不適應。他意識到自己這身染血的衣服可能會讓自己之後的逃亡不太方便。
 
    「等等還是先換一套乾淨的衣服吧。」
 
    ※
 
    凌晨時,網路上流傳著幾段詭異的影片。台南某夜店內,一群人正尖叫、咆哮、奔逃著,另一群人則是瘋狂追逐、撕咬著其他人。
 
    方九毛接到消息趕來夜店時,已經是早上七點多了。大批警力聚集夜店外,卻遲遲沒有進到夜店裡。方九毛看到夜店門口處的牆壁外滿是鮮血,馬上察覺發生了什麼事情。
 
    「師傅,我對不起您。我這次還是晚了。」方九毛口中喃喃,他失了魂般往夜店門口走去。
 
    門前全身是汗的員警著急地大喊:「這門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撞不開?」
 
    一名女警看到方九毛往夜店走去,於是上前阻攔:「先生,請不要靠近喔!」
 
    方九毛將食指指向女警的額頭:「定。」女警隨即停下腳步,站在原地。
 
    「我來開門。」方九毛內心的惶恐不斷放大。縱使門口的員警要他退開,他也充耳不聞,以劍指在門前比劃一陣後,喊:「開!」夜店的門隨即自動打開。員警們不敢置信地面面相覷,剛才撞了老半天撞不開的門,現在竟然就這樣開了?
 
    打開門後,一群男男女女仍然在滿是鮮血及屍體的舞池中跳著舞。直到注意到門口的員警之後,才像發了瘋般又衝又跳地撲了過來。
 
    「怎、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你們幹嘛?不要動!」員警的喝斥並沒能阻止那些面目猙獰的群眾。員警們慌張地要拔槍的瞬間,群眾已然來到門口。然而在他們衝出門口,接觸到陽光的瞬間,這些人全都化為一陣白色的煙塵。
 
    所有員警都呆愣在原地。
 
    此事件之後,沒有殭屍的『殭屍展』吸引了全台各地大量的民眾前往參觀。

------------------------------------------------------------------------------------------------------------------------------


    我沒有要Diss 台南美術館的展覽的意思,純粹是蹭個話題,順便致敬以前的殭屍片。『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我也很想去,可是暫時排不出時間。我不想在周末去人擠人,特休現在大概也還請不了......

    這個星期全世界發生了不少大事。不過最讓我最感慨的事情是高橋和希的逝世。畢竟我半個童年,甚至是青年都跟遊戲王有關。就算是現在我也偶爾會開啟遊戲王MD拿個寶石。對於高橋大神,我想在此說『謝謝你讓我的童年這麼精彩』。




創作回應

第一句就知道在蹭某展XDD,還好這邊的殭屍晒到陽光會消失,有幾棚的殭屍片就沒那麼好運了…
最近幾位大人物的逝世方式都讓人滿難接受的,人生無常。
2022-07-10 15:33:12
鱷魚蘇打
2022真是個不平靜的一年......
2022-07-10 16:37:59
Astray
剛好身為保全的我其實有想過,站哨的地方發生殭屍危機我可以往哪裡跑之類的問題...(X)

高橋老師去找亞圖姆了...QAQ
至於DL我是上班幾乎都會開來玩...
2022-07-11 06:05:38
鱷魚蘇打
防範未然是好事(認真
至於DL 我之前有碰過一段時間,不過因為我一開始接觸是實卡,所以MD 的規則我玩的比較習慣w
2022-07-11 22:39:07
悠閒紅茶
欸?我以為到最後所有人都會變成殭屍的說?
2022-07-13 12:42:30
鱷魚蘇打
也許更後面的結局是XD
2022-07-13 20:06:48
中國武學傳承
台南殭屍展很熱門啊
2022-07-24 20:53:09
鱷魚蘇打
我也好想去啊......
2022-07-24 23:03:27
冰鳩
一眉道長表示:遇到了記得暫時停止呼吸
2022-09-18 23:20:01
鱷魚蘇打
好懷念以前的殭屍片,現在完全絕跡了XDDD
2022-09-19 08:47: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