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十二根羽翼—測驗中的偽魔獸(三)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07-09 20:00:08 | 巴幣 104 | 人氣 131


天氣變得寒冷,羅佩亞整天都是烏雲籠罩的狀態,一副隨時都會下雪的樣子。

在這種惡劣的天氣下,學生們穿著大衣,搭著遊覽車,前往位於藤草村後面的靈山。

空下車之後,聞了聞味道,打了個冷顫,「這……雖然很遠,但我聞到一點血腥味……」

「太遠了,我感覺不出有什麽。」

慶摀住耳朵,神情嚴峻,即使現在因為回的特殊力量,暫時不會變成偽魔獸,他仍能感覺得到體內的偽魔獸因子在鼓譟。

「我明明前一天派人偵查過了,為什麼?」天也露出嚴峻的表情。

「不祥的氣息……要中止考試嗎?」松神情凝重,這座山裡的存在,會造成不好的後果,就算說不出是什麽,也能大概猜得到。

「現在規則稍微有點改變,山上出現了麻煩的怪物,除了慶.希羅和月.佩達,其他人不要硬碰硬,請老師們留在這裡等同學們回來,我會上去應付偽魔獸,還會順便呼叫擅長的專家過來,月和慶有遇到也會替我們處理。」

「我也可以處理啦!真是的!我的能力也強,要腐蝕掉那群怪物還不簡單?」

「我知道妳很強,但以學生的安全為主,月和慶是特例沒關係。」

「喔?那我呢?」回挑了挑眉。

「你不會干涉這個世界的多少事情,肯定直接繞路走,如果可以,麻煩你看見其他同學遇害也幫他們繞路走。」

學生們拿到地圖之後,懷著不安的心情上山,月和慶都要參加考試,不能隨便脫隊去找偽魔獸。

天的行動速度是最快的,他靠空間感知找偽魔獸,很快就解決了十幾隻,但是這一些偽魔獸的身體比之前更硬,無法操控空氣切開,只能用炸彈或是雷電破壞掉他們身上的防禦。

「月……」天暗暗握起拳頭,他和月的距離不算太遙遠,他能高速移動,可以很快就抵達她的身邊。

雖然擔心主人,但是其他學生的安全也很重要,特招生有的人在偷懶,表示一般生的死活不用管,擅自躲到其他地方納涼。

有夠麻煩。

天在樹林間穿梭,然後停在樹上。

月那組和另外一組女生組遇到偽魔獸,菲兒用氣息遮斷拉著戰鬥力不足的人躲在草叢後方,其他有戰鬥能力的則在和五隻偽魔獸戰鬥。

璃前面還覺得靠腐蝕能力能解決,但是在她使用完能力後,偽魔獸卻會立刻修復身體,恢復速度之快,防禦力之硬,不只腐蝕無效,鵲的怪力也打不穿防禦。

月和其他人躲過攻擊時,月在半空中舉起劍,劍身包覆火焰,揮到偽魔獸們的頸部時,偽魔獸們的頭燒了起來。

接著兩道閃雷從兩組女生的身後竄出,砰!偽魔獸們的身體被雷電爆破,加上火焰的燃燒,徹底燒毀。

「天,謝謝你,幫了大忙了……」

「沒事吧?」

「嗯,我很好,還可以戰鬥。」月笑著回答,她對同組的說:「走吧,我們得趕快上山呢。」
「妳不打算使用我啊?」

「那樣是作弊,當然不行啊!」

「是嗎?請妳在關鍵的時候使用我,用意念同化也可以,這個山裡有一個討厭的存在,應該也是最難應付的偽魔獸了,我得先去攔阻才行。」

「我把旗子放下後,會過去幫你。」

兩組女生開始前進,目的地是半山腰的山洞內。

半路都是各類陷阱,但是璃會腐蝕掉速度緩慢的陷阱,發現有人走不動時,鵲會扛著人移動,遇到很難躲的陷阱,月會用隱身一組一組讓人通過。

菲兒則是在遇上偽魔獸或野獸,但還沒被看見的時候,用氣息遮斷拉著月沒辦法隱身的人,月畢竟只有一個人,她最多能讓兩個人和她一起進入隱身,她們加起來有八個人。月和菲兒合作能讓六個人一次通過,剩下來的兩個人則是等月先送走一組人後,月再回頭讓她們上去。

在山洞入口處,她們遇上了有點狼狽的空和修特,慶和回倒是毫髮無傷。

「你、你們怎麼了!」月一臉錯愕。

「遇到偽魔獸。」慶輕描淡寫地說。

「好像比之前更硬了……」修特苦著臉。

「要不是慶有帶炸彈,我們會死吧……」空扯了扯嘴角,即使回指示避開的方向,還是被偽魔獸發覺後追上,前面躲陷阱浪費力氣,後面又跟五隻偽魔獸打起來,他們已經沒什麽力氣再對付陷阱以外的東西。

十幾人進去山洞裡面,山洞內的路只有一條,深處到現在有十幾根旗子,代表有人已經先抵達並完成任務了。

三組人把旗子放上之後,基於安全考量,決定一起下山。

就在他們離開山洞時,左邊忽然傳來的怪物的怒吼聲,接著什麼東西從樹林中衝出來,眼看就要朝著月撞上時,月反而壓低身子,衝向那個黑色的龐然大物,劍身刺進龐然大物的身體,畫出一條又身又長的傷痕。

天從上面跳了出來,兩道空氣鞭打在怪物身上,牠的身體出現龜裂。

慶偷偷扔出兩把飛刀,然後扔了一顆手榴彈後,喊:「退後。」

回比了幾個手訣,所有人身上出現透明護罩,手榴彈爆炸時,護罩吸收了所有攻擊力道。

「呼,好險好險……」

「回,你該不會挺強的吧?」

「誰知道呢?好了,慶你收拾得真不乾淨。」

慶暗暗咋舌,接著再次擲出飛刀,飛刀插在偽魔獸的額頭上,淡淡說:「不用謝。」

月的武器上纏上火焰,正要朝偽魔獸身上打下去時,偽魔獸竟然站起來,對月揮出拳頭。

月躲開之後,修特和慶行動了,慶從偽魔獸的側面連砍數十刀,每刀都讓偽魔獸留下一點淺傷,修特的劍勉強刺進偽魔獸的身體裡面,但他卻被偽魔獸甩飛出去,空即時接住他,他才沒撞上樹木。

「怎麼辦……」菲兒面色慘白,沒想到慶他們都重創怪物了,還無法打倒牠。

天指示道:「菲兒,妳立刻用氣息遮斷移動,其他戰鬥力不足的也快走,空你動作比較快一點,一樣先走。」

「不,我去引開那些偽魔獸,反正他們不會飛,也抓不到我。」

「……別亂來。」

「我跟空一起去不就好了嗎?」回挑了挑眉,解釋:「我的原則是不干預世界,但是指揮空讓不該死的人逃過一劫不算干預。」

「隨便你了。」

修特被天強制驅離,在場能戰鬥的就只剩下慶、月和天三人。

「繼續下毒?」

「我看牠動作變得遲緩了。」

「左翼!」

天變成月的翅膀,向左上方伸展時,落下幾根天藍色的羽毛。

「慶,拜託你繼續削弱偽魔獸的力量,我來引誘牠!」

月低空飛行,偽魔獸的身體比剛才還遲鈍,揮掌的速度慢了下來。

就是現在!月的劍從下往上打,砍在偽魔獸的頸部,接著慶從偽魔獸的側邊突入,先是刺了三根銀針,接著插了一把刀在偽魔獸的臉上。

偽魔獸用力掙扎,意圖把月和慶從自己身上弄開,但是身體卻開始乏力。

月的劍包覆火焰時,慶馬上退開,月等怪物的身體被火焰吞噬時才離開,等著偽魔獸的身體被燒掉。

偽魔獸正在抵抗那火焰,慶拿出一個方形物體,用打火機點火,扔向火焰,砰!白光炸裂,一陣黑煙迅速向天空飄去,燒焦味燻得月用力咳嗽問:「這是什麼?」

「高熱炸彈,一發一百萬。」

「……有必要把這麼貴的炸彈拿來扔嗎?」

「好用、徹底。」

「的確是,現在感覺不到偽魔獸了。」

「辛苦了,天。」月垂著眼,露出苦澀的笑容,「我們回去……吧……」月忽然間往天的身上倒,用虛弱的聲音說:「我有點累了。」

天橫抱起月,月似乎覺得安心許多,眼睛一閉,昏了過去。

「走吧,慶,需要暗器我等等借你。」

「不,還有一堆。」

「那就好。」天鬆了一口氣,和慶一起下山。


天、慶和月回到下面的時候,有不少學生是被迫中斷考試的,他們還沒看見山洞的入口就被叫下來,老師們還在商量怎麼處理這些學生的考試成績。

「羅佩亞,你回來得真剛好,請問那些怪物的事情解決了嗎?」
「差不多了。」

「這樣啊……那麽考試……」

「完成考試的休息,其他人明天繼續考,不過我、慶和月有事情明天無法來,所以請松代替我完成工作。」

松無奈說:「當你講出這句話的時候,不好的預感更強烈了。」

「你的預言能力失靈。」

「我不覺得……」

「不管怎樣,我會請假,一切就交給你了。」

「等等!天殿下,流沒有回來!」一名女特招生慌張說,解釋:「到處都找不到……」

「誰叫他為了在一般生面前證明特招生與眾不同,結果變成偽魔獸的食物,等我趕到的時候只撿到他的錢包和宿舍鑰匙而已。」天把那兩樣沾血的東西塞給女特招生,解釋得相當冷靜。

「怎麼會?」長髮少女跪下來,沒想到男性友人會碰到怪物死在山裡,眼淚落了下來。

「早就叫你們躲開了,誰叫你們不逃的?流學長的速度很快,那種怪物應該能甩開才對,是誰叫他自己耍蠢的?」

學生會長沒好氣地說:「你就不能同情一下自己人嗎?」

「那你們就不要老是看不起別人或想證明自己比別人強,錯估對手的實力是最糟糕的戰士。」天嚴厲的話語震懾著在場十幾位特招生,沒人敢反駁這句話。

追根究底起,特招生幾乎都是因為傲慢和看不起人才被變成怪物的食物而死。

氣氛僵硬之下,天轉過身,抱著月離開,慶瞥了那些特招生幾秒後,也跟著離開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