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計畫同人創作】25時✕Ib(パロ)_#1_序章~綠之間

Suika彗夏 | 2022-07-08 23:51:12 | 巴幣 12 | 人氣 241


「歡迎來到,Shinonome的世界。」


  九歲的紫髮小女孩真冬與她的雙親一同去美術館參觀。
  充滿好奇心的真冬跟爸爸、媽媽約定好先讓她一人獨自先去看展覽。
  展覽中有:人、物的雕塑、風景繪畫、肖像畫等。有的具體、有的抽象。不過真冬似乎被這些作品深深吸引著,連一幅作品也不想錯過。

  可是,不知不覺地,美術館中的人都消失了,包括爸媽......
  「媽媽!爸爸!」儘管真冬大喊,仍沒有人回應。
  「嗚......」因為找不到雙親,真冬一個人在空無一人的美術館裡哭了起來。

  然而真冬發現了什麼不對勁......
  地上開始出現了未知的腳印,延伸到地板展出的畫布。

  不知道過了多久,肚子卻不會感到餓,可是美術館仍然沒有其他人,且各種能使用的出口也都緊閉著。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的真冬,最後決定試看看跟著腳印走。
  於是,真冬踏進了畫布,卻沒有踩到畫布的感覺,反而踩到了......階梯?
  真冬選擇下樓。

  「藍色的牆壁......」這是真冬穿越了畫布,下樓之後所萌生的第一個想法。
  是一條藍色的走廊,但是......
  快過來、快過來......一旁的牆壁如此寫著,並延伸至廊道的另一端。
  「不能跟陌生人走!」真冬想起了媽媽的叮嚀,於是她選擇走向反方向。
  結果反方向只有一扇鎖上的門和畫著一隻魚的圖畫。
  「門上有鑰匙孔......,所以一定有鑰匙!」真冬如此想。
  為了找鑰匙,真冬只好鼓起勇氣走向另一端。

  然後真冬發現:當初走下來的階梯已經消失了。
  發現自己已經沒有退路的真冬,只能選擇繼續走向長廊的另一端。

  另一端的盡頭有個矮桌子:桌上放著插在花瓶中的紫色的薔薇。
  「哇!好漂亮的紫色薔薇。」這是真冬看見薔薇的第一個反應。
  不知為何,真冬覺得若是不把這朵花帶在身旁便難以安心。
  於是真冬拿起了紫色薔薇,並帶在身上。

  發現了矮桌後面有著一扇門,於是小真冬用很大很大地力氣把矮桌推開了。
  進入房間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大幅和藹微笑著的長髮女性的畫像,但不知道為什麼,長髮跨出了畫框,彷彿畫框只是套在女性身上而已。
  畫框下面貼著一張紙條,寫著:「這朵薔薇??之時,妳也將??而終。」有些字對真冬來說太難了。
  真冬仔細地在房間裡看了一遍,發現原來地上有一把鑰匙!
  於是真冬把鑰匙撿了起來。

  然而,就在真冬把鑰匙撿起來後,畫像中的女性竟擺出了扭曲的笑容,那實在令人不寒而慄。
  真冬被嚇得差點哭出來,於是拔腿逃出了房間。
  一路在長廊跑著,一邊不斷有「還給我、還給我!」的文字出現在真冬的視野裡。

  最後真冬終於跑到了剛才被鎖住的門前,雖然不知道門後是什麼,但是真冬也沒有選擇的餘地了......

  打開了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綠色的空間:各種蟲的繪畫被裝飾在向右的走廊,還有一條往前的走廊,可是往前的走廊的入口卻被一根柱子一分為二,上面還有寫著字的板子?

  真冬好奇地向前,看了看牌子上寫的文字:「注意 邊邊」。

  就在小真冬思考這究竟是什麼意思的時候,莫名的聲音出現了:
  「這裡 有人!?」說話者似乎很驚訝。
  真冬被嚇到了,試著尋找聲音的來源。
  卻沒看見其他人,但是聲音不斷從地上傳來。

  「這裡! 這裡!」

  於是真冬順著聲音的來源看過去發現是一隻......螞蟻?

  「剛才說話的是螞蟻先生嗎?」真冬向本不應該會說話的螞蟻詢問。
  「沒錯! 我是 螞蟻」
  「我 最喜歡 畫」
  「我的 畫 好帥!」
  「雖然 想看看我的畫......」
  「但是它放在 有點遠的地方。」
  真冬發現:那條自門而看向右的走廊上,雖然有著瓢蟲、蜜蜂等的畫,但確實獨獨缺少了螞蟻的圖畫。
  真冬發現了這點,於是開口:「那麼螞蟻先生的畫在那條被柱子擋住的長廊的盡頭對吧!我去幫螞蟻先生拿過來!」。
  「幫助螞蟻的小孩肯定是好孩子!」真冬如此想著。

  真冬再次看了看柱子上寫的:「注意 邊邊」。雖然不是很懂,但真冬仍想要跨越這條走廊,因為遇到了友善的螞蟻先生,讓真冬安心了不少,她也想要幫助螞蟻先生!
  於是真冬小心翼翼的穿過牆壁與柱子的間隙,向著走廊的盡頭前進!
  惦記著「注意 邊邊」的真冬,刻意避開走廊的兩側,而在長廊的中線上行走。
  成功到了盡頭的真冬發現了一個向右延伸的小空間,有著螞蟻先生的畫!
  真冬興奮地把螞蟻先生的畫拿了下來。
  拿下畫的同時,真冬注意到旁邊有一扇門,於是真冬先把螞蟻先生的畫放在一旁,並試著開門。

  ......門上鎖了。

  「為什麼這個地方的門都會上鎖呢?而且這表示這裡一定也有對應的鑰匙!」真冬想著。

  不是很懂的真冬決定先把畫帶回去給螞蟻先生看!

  因為螞蟻先生的畫對真冬來說有點重,結果真冬在回程的時候不小心失去平衡,倒向了走廊的一側。
  紫色薔薇也不小心掉到了地上,這時剛摔倒,還沒搞清楚狀況的真冬沒有注意到:牆壁中竟然伸出了黑色的、詭異的手!
  不過手卻似乎只對真冬掉在地上的薔薇有興趣,並且撕掉了一片花瓣。

  真冬突然感到不對勁。

  「哈...哈......嗚!」
  痛覺簡直像要撕裂真冬的身體,從真冬的身體內出來!

  轉頭看見詭異的手以及被詭異的手撕下的花瓣,真冬瞬間了解,走廊入口的板子所寫的「注意 邊邊」的意義。
  於是忍著痛苦的真冬努力地從詭異的手上搶回了薔薇,並且再度小心地沿著走廊的中線回到一開始的地方。

  「螞蟻先生...,我把你的畫...帶回來了喔...」回到螞蟻旁邊的真冬虛弱的說著。
  「啊 這是 我的畫」
  「對啊...是螞蟻先生的畫喔...」真冬努力的擠出微笑。
  「果然 很帥,真陶醉」螞蟻似乎十分自豪。

  真冬在給螞蟻先生看完畫之後,看了看自己的紫色薔薇。
  「還有...兩片...」
  「要是...這朵花沒有花瓣了的話,我會怎麼樣?」
  真冬知道自己不能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在原地稍微休息之後,真冬比較有力氣了,於是打算探索裝飾著畫的走廊。
  走到盡頭後發現有扇門,而且沒有上鎖。
  真冬小心翼翼的打開了門,發現是個什麼都沒有的...房間?
  雖然是個房間,地上卻破了個很大的洞!
  一個大洞將房間一分為二,真冬的這側,還有對面的那側,而且對面那側還有一扇門。
  真冬確定她跳不過去...於是她在原地苦惱著,然後想到了一個點子!
  「螞蟻先生,畫可以借我嗎?」
  「當然 可以」螞蟻如此回覆。

  於是真冬把螞蟻先生的畫當作了短暫的橋樑,而小真冬因為體重非常的輕,所以跨過大洞的時候並沒有讓畫受到嚴重的損害。
  再度打開了另一扇門,這次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無頭的人體雕塑,還有擺在「她」前面的一把鑰匙。
  雖然有不好的預感,但真冬還是選擇將鑰匙撿了起來,然後就頭也不回的折返!
  不知道跑了多久,只知道在後面傳來了碎裂聲後,真冬才敢回去查看:結果螞蟻先生的畫完全毀壞了......

  回到螞蟻先生的旁邊,真冬與螞蟻先生道別,而螞蟻先生問了:
  「我的 畫 怎麼了?」

  覺得把事實說出來不好的真冬決定說一個善意的謊言:
  「我把螞蟻先生的畫拿去更多人可以看到的地方放了!」
  「真好 畢竟 我很帥」螞蟻如此回覆。

  真冬再度小心翼翼通過有著詭異的手的走廊,成功到達了盡頭,並將鑰匙插入了上鎖的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