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DeLisle卡賓槍的概念驗證槍

作者:子珅│2022-07-05 13:49:05│巴幣:324│人氣:1017
大多數人應該都在某個二戰射擊遊戲裡見過DeLisle卡賓,不過為了避免有人不知道或不熟,這邊還是會介紹一下。

一把DeLisle。

DeLisle是英國在1943年開始使用的一種特種卡賓,是改裝過的SMLE Mk. III*,改裝為使用.45 ACP,槍管來自M1 Thompson,彈匣是修改過的M1911彈匣,有著固定式滅音器。這些卡賓非常安靜,供SOE使用,後來持續服役到最少1960年代。

DeLisle的構想者是威廉·傑弗瑞·德利爾(William Geoffrey DeLisle)和梅爾坎·坎貝爾(Sir Malcolm Campbell),以前者的姓氏命名。這些步槍的改裝由Sterling進行。

專利中的設計圖。這種設計很類似由Hiram Percy Maxim設計的早期滅音器,不過做出了改進。

因為數量很少,每一把都帶有一些實驗性質,所以多數DeLisle都有不同之處:

這通常會被認為是最標準的形式。


有的則沒有前護木。

還有摺疊托型號,這種摺疊托直接取自Sterling衝鋒槍,不過只停留在實驗階段。

因為本篇文的重點並不是DeLisle本身,而是其概念驗證槍,所以DeLisle的介紹就到這邊,想要更完整與細節的介紹的話建議看槍耶穌的影片:

DeLisle的概念驗證槍實際上與最後的量產DeLisle相差很大,因為這把的製造目的只是要確認「滅音卡賓槍有其作用」而已,並不是一開始就選好使用的槍枝等等。這把驗證槍是以一把Browning .22半自動步槍(有時稱為SA-22)改裝而成的。

一把普通的Browning .22半自動步槍,作為對照組。

被改裝的DeLisle概念驗證槍。與原始Browning .22半自動步槍的差異相當明顯,除了明顯的整體式滅音器之外還有一具Helio No.3瞄準具。

這把概念驗證槍證實了「滅音卡賓槍有其作用」這個假設,不過也點出了.22 LR的威力不合需求,所以後來才選上.45 ACP這種威力可接受,但是很容易把槍口初速壓到亞音速以下、可以避免音爆的手槍彈。

這把概念驗證槍的照片非常少,不過有人做了3D環景的彩色版本,在這篇文章裡。我截幾張圖放在這裡:

Browning .22半自動步槍被設計成向下拋殼,這讓這型步槍的機匣兩側都留下了大量的空白,很適合做雕刻裝飾,而這把概念槍也有。根據一名叫Ian Skennerton的研究者所述,刻上的是「DeLisle Silent Auto(德利爾滅音自動步槍),在機匣左側。

然而,這與唯一有照片證據的概念驗證槍不合,照片中的刻字雖然模糊無法辨識,但是絕對比DeLisle Silent Auto還要更長。

這有兩種可能的解釋,一種解釋是這位研究者的描述不準確,另一種解釋則是德利爾做了不只一把,可能是為了測試需要,但兩種都沒有辦法被證實。

德利爾到戰後都還持有這把概念驗證槍,後來則被帝國戰爭博物館 (Imperial War Museum)收藏,之後移交給國家陸軍博物館(National Army Museum),但之後就在這裡遺失了,十分不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021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國|步槍|卡賓槍|二戰|滅音器

留言共 3 篇留言

❤トンパ •̀ ω •́
遺失了!?

07-05 16:13

子珅
沒錯喔,在移動館藏或整理的時候有的東西還蠻容易不見的07-05 16:15
❤トンパ •̀ ω •́
那種有歷史東西遺失不外乎會出現在某收藏家手上,又或是進入黑市變成高價品,總之是被遺失的

07-05 16:20

子珅
不一定,有時候就只是跑到博物館裡面某個未知的角落被角落精靈給吃了而已07-05 17:12
小小風
人類果然在發明搞人的東西上很有想法wwwww

07-06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917年的「手持榴彈砲... 後一篇:以色列查獲的巴勒斯坦縮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