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唯有碧藍雨夜是我的歸宿

御晴 | 2022-07-04 22:09:07 | 巴幣 8 | 人氣 130

連載中前.2020經典閣樓
資料夾簡介
回顧經典系列。2021年暫離巴哈之前的小說創作重新上架,收錄在此。

        『今天還是不屬於自己啊……

        深秋的暮色漸濃,不到六點天已全黑。這天從下午起飄著小雨,在地上的水窪泛起微波。泛光燈下的雨幕更是如絲一樣編織著,在指縫之間流走,手上的水點是天衣的羽毛。

        雨,下了又停,剛才又稍微變大。

        我看著這樣的天空嘆息著,過去一個禮拜未曾下過雨,為何就偏偏選在今天,我要踢足球的日子下雨!

        過去的數天,我的心情和運氣可以說是糟透了。學業方面的問題尚算小事一樁,重視的朋友卻沒有原因的對我冷淡下來。

        發去的訊息,卻得不到回應。

        每天都如此希望打開話匣子,希望彼方的她想起自己,藉以保持一段關係不致斷裂。

        趁著等待友人的空檔,我掏出親手寫的字卡品味:要是對方沒回應你,別慌,也許只是她暫時沒空。

        憧憬快樂與完美結局的我,如今也漸漸開始否定當初的幻想。

        我在字卡空白的背面寫上另一句:要是對方沒回應你,那是她好意為你設置的下台階,讓你不致於跌得重傷。

        我試著回想這個禮拜發生的事情:測驗考砸了、被老師當作邊緣人、小說想不出靈感……重視的那個她忽然對我冷淡。

        疲累的心,扎上幾根尖刺,只要稍微觸到就會很痛。

        我看著雨點敲下的敲擊樂,冰涼沁進衣服裡,安撫因為煩惱而燥熱的身體。雨水洗淨都市的污煙瘴氣,路旁的野花散發出淡淡的草香,泥土喝飽了水,像可愛的小魚吐出泡泡。

        我從綿綿細雨得到短暫的平靜,雨幕把我跟現實分開,在我與自然中間築起一個對談的小空間。

        我忘了一直以來煩惱的事情、注視的人。這裡是我的快樂場所,曾經喜歡過雨夜的感覺再一次回來了。

        它跟其他美好的事物一樣,即使自己拋下了它,它不會離開你,直到等待你再需要它的時候。

        一直默默守候,沒有背叛、出賣的想法。

        我的心裡抱持這個想法,想起這年的三月八日。那天,我首次跟你對談。沿路長著的大樹上,淡白微藍的身影是鬼魅般的存在,旋轉的雨水是你拂袖而去的背影。

        對不起,一直以來我也忘記了妳。如今卻要在不如意的時候想起妳,厚著面皮回來見妳。

        我的雙手,不知不覺合上了,微冷的十指互相緊扣,是要給夜雨的告白,也是對上帝的禱告。

        祈求明天回到正常,請賜予我面對困難的勇氣,也繼續保守我,和所有我身邊重視、心愛的人。

        心裡默默地說著,迴盪出回音,希望那些祝福能夠分享到重視的人,和我內心的角落裡。

        雨成為了背景音樂,讓我在等待友人的時候也不會悶著。

 
        球賽開始前,雨已經差不多停了,剩下幾顆星塵閃著餘光,在落到地上之前化作流星燃燒殆盡,消失在世界上。

        我踏上球場,碧藍色的地面上平均地積了一層薄薄的水。踏上去的時候,水稍微淹過半個鞋底,涼涼的感覺傳進去裡面。

        地上很滑,腳下的感覺不太真實,軟趴趴的快要滑倒。

        這時,足球朝著我的方向滾來,漾起了一道水花,它循著規律的軌跡彈上來,又慢慢地墜回去。

        球來到我腳下,我旋即沿著邊線往前跑。

        每踏下一步,更多的水花濺上腿、膝蓋,儘管不太自在但沒有半分的骯髒。

        一道黑影在眼角掠過,我本能地急停,與對手四目相投的時候,我的內心想起自己的聲音:「嘗試突破吧!從今以後一定要給自己衝破界限的勇氣。今天、這個禮拜發生過的事情,也試試在這一刻來個了斷吧!

        疾馳的身體被一股風包圍,重重的回憶未敢忘卻。

◇                

        一直以來,別人都當我不存在。不論如何努力,我還是不能從那些人裡得到一個位置。旁人即使看見,投來的目光大概只是輕蔑和竊笑。

        失落的情緒間中就來騷擾我。它是一個浮雲夜鬼,如何趕也要跟在自己身旁。

        自以為上了大學,離開了那些可惡的人後,事情就可以告一段落。

        曾經的下定決心:我要改變自己。回眸一看,努力過後,現實依然沒有改變了甚麼。

        果然,還是我的問題?

        直到這刻,我依舊被困在迷思的迷宮,找不到出口。

        如果有可能改變,我會希望改變自己的長相、身高、性格……

        可怕的念頭,於情緒最低潮的幾次在腦裡閃過……

        每當極端、負面的情緒被無限放大,快要吞噬原來的自己的時候,刺眼、熱燙的鎂光就從最黑暗的深淵燃起。它是小小的火把,卻有驚人的毅力,一劃一劃奪回黑暗的領域。

        『你的心,並不是這樣想的……』

        這光是大天使的羽翼。我擦擦雙眼,看見一個可愛的女神。

        她是我幻想的天使,也許不是最美麗,但是那顆心一定是我看過最純潔、最善良的一顆。

        那聖潔的模樣,讓我未曾向她伸手。

        『不要緊,堅持你最想走的道路吧!是那些人不好,最重要的是要做回自己喜歡的自己,違背內心想法,迎合別人的人,即使得到認同和快樂都不會幸福。』

        『不論如何,我都會欣賞刻下的你,聆聽你心中的言。』

        天使的笑容徹底融化冰封黑暗的心,逐點指引原來的道路。視野恢復後,我發現自己偏離了數百公尺。

        『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終點。』天使一笑,照亮一切的晨光伴隨烈風吹遍大地,空中蕩漾的金塊是漫天飛舞的金蝴蝶。

        「妳是誰?」我問。

        『你知道的。』她沒有給我答案,就化成光消失了。

        『我是擁有各種屬性的元素女神。』臨別的時候她甜蜜地拋下一句迷語,單起眼微笑。

        這個聲音、形象,陌生的同時有點熟悉,儘管到了現在我還弄不清楚她的身分。

        也許是我夢想要遇到的那個她……

                

        急促的腳步聲和人聲重新進到我的耳朵……

        幻想的影象高速播放完畢,只有幾秒,錯開的感覺卻無庸置疑地真確。事情即使依稀,還是在生命裡留下印象。流淌的靈魂之池殘留著屬於那個她的氣息,與那來自花園的芬香。

        此時,懸在腿上的水點緩緩落下,緊張讓空氣凝結,內心在深秋的雨夜熱燙地冒出煙。

        過去的事情已成定數,然而將來的結局還是可以由自己親自改寫!只少自己從今天就可以努力走下去!

        從這一步開始,要嘗試變得積極,要在自己的特性下成為一顆獨特的星。不必要成為最亮的白色北極星,也可以是藍色、黃色、紅色,讓三原色的光在天幕點綴出不同的顏色。從此,宇宙的油畫就會變得不同,也會更漂亮。

        右腳往後一擺,足球的位置換成在左邊,我不待對手追上,畢直地朝著球門跑去。

        頭髮,輕盈地隨風舞動,視界的邊際逐漸變得模糊,速度讓一切扭曲。莫名的激動使心顫抖不已。

        我擺好架式,在最適合的位置攻門……

        足球緩緩飄向球門的上角,像一輪明月從江中升起,牽起水花一起伴舞。

        結束了,我能做的就只有這樣了。

        我凝視距離球門越來越近的球,心裡再一次祈求著。

        久違的喜悅從內心的最深處爆發……

        我張開雙臂,像是要擁抱一直以來默默支持我的那個她,也許未曾存在過的她。

        盡情地叫喊吧!這是屬於我的結果。盡情地發洩吧!這是你呼出的烏氣。

        手臂染滿了星星水點,我與她牽手,一起看著夜空。

        雨,逐漸停了。天,變得澄明。

        球場彷彿往外擴張,腳下的水成了一塊鏡子,清楚倒映著我的身體、燈光與夜空。

        白色光環是天上的雲,藍色的水是無染的天。

        雲頂之上,是天堂的所在嗎?

        沒有邊際,自由自在地呼吸脫俗的空氣。

        泛光燈映照出的白暈,彷彿是夜裡的彩虹,為我帶來希望;彷彿是天使的光環,為我帶來溫暖。

        這天是屬於我的一天。

        唯有碧藍雨夜是我的歸宿。

        謝謝妳……妳的心意,我完全收到了。

        我合緊雙拳,用只有自己聽見的聲音說,

        只對她說出的言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