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 外篇 日冬之禮 (中) 冷之三 梅花開不開?(1)

作者:羔羊│2022-07-04 20:03:21│巴幣:8│人氣:112

  煦光透過薄紗般的窗簾,灑入了些微昏暗的客房中。

  窗外的鳥鳴聲,也為依然睡死的人,提供了一個說不上是鬧鐘的服務。

  直到……

  「……?」

  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氣息接近,深眠逐漸退去,意識也開始慢慢地清晰了起來。

  隨之,他感覺到一旁的床沿,似乎有了一些些微下沉的跡象。

  到了這時候,有些反應不過來的他,下意識地以為他還處在自己為在中立一族本家的臥房中,稍微翻過了身去,意圖再多睡上一會兒。

  然而,那一股氣息,卻一再地提醒著他,事實並非如此。

  「……」

  過了片刻,他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地睜開了惺忪的雙眸,在些微模糊的視線漸然聚焦起來,一張清晰的大臉呈現在了他的眼前。

  「……!」

  這一幕,使他嚇了好大一跳,整個人頓時僵了一下,下一刻,在他反射性地準備使出魔法擊退不速之客之際,赫然憶起了自己才是前來作客的那個人……

  「早安。」

  回過了神,聽見了熟悉的嗓音,他眨了一下眸子,望了那人一下,只見本來不該出現在床邊的西司,雙手肘撐在床沿,雙手掌則是托著下巴,笑得一臉溫和地望著他。

  「……早安。」

  對於險些沒有真的當面用魔法轟上去的自己,不自覺地呼了一口氣。

  要真是轟了上去,後果可就真的……很精彩了。

  他可不希望一大早就把精力、魔力和氣力都用在實際上十分吃力不討好的地方上。

  即使他再怎麼有些小心眼,也還是有辨識危機、珍惜生命的自覺……

  「還是你希望是珞來叫你?」

  面對眼前已經稱不上是孩子的人,西司微歪了頭,為這人看起來十分懊惱的表情,感到十分趣味地,淡淡一笑。

  「……」

  雪熵一聽,想像起了珞前來叫他起床的畫面,怎麼想都非常不太對勁……而且還使他雞皮疙瘩掉滿地,噁心感也隨之自心底湧了上來。

  一見那人的反應,不禁惹得西司啞然失笑地搖了搖頭。

  「起來吧,要不要一起來吃早餐?」

  西司揉了揉那人睡得有些凌亂的頭髮,向他提出了早晨共進早點的邀請。

  享受著久違的摸頭,雪熵一臉滿足地瞇起了雙眸,唇角勾起了一抹滿足的淡淡弧度。

  「我要吃。」

  雪熵想也不想地,立即回答了。

  「哈哈,那就起來吧,把自己的儀容整理一下,我去餐廳等你。」

  一說完,西司收回了摸頭的手,一手放在床面上,撐起了跪在冰涼地面的身子。

  「……」

  在他動身之際,依然躺在床上的雪熵似乎隱約瞥見了那人的側頸,有一塊疑似吻痕的痕跡隨著他的動作,自高領毛衣中若隱若現地露了出來。

  「……伊特諾哥哥,你昨晚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雪熵微冷下了聲,神情看來有些不太好看。

  「昨晚?你怎麼忽然這麼問?」

  在這方面多少有些慢半拍的西司,一時之間不太能夠了解對方想向他表達的意思。

  只見,雪熵在看見西司如此反應後,不只眼神稍冷,也在心中無奈地一嘆息,更多的是對另一個人的同情。

  只可惜,他雖然珍視所有的同伴,可實際見到珍愛的親人親身體驗了那一方面的體驗,甚至還在身上留下了某些痕跡,他的心裡就有一股說不出的滋味。

  而他如今的反應,看起來與其說是不太開心,不如說是親近的人被人給搶走了的那種吃醋感比較貼近。

  只不過,搶走他珍愛親人的人,卻是他早已知道的人……

  「……」

  「起來吧,別鬧憋扭了……要是想再多睡一會兒的話,我先去和珞說一聲,請他幫你把你的那一份早餐給保留下來。」

  誤以為雪熵是想賴床的西司,頓了一下,說出了這一個方案。

  然而,接下來的發展,卻使他感到一絲驚愕。

  只見雪熵動作十分快速地坐了身來、下了床,整理起了床鋪,以魔法打理起了自身儀容,一連串的動作快得一氣呵成。

  「……」

  面對這一場面的西司,啞口無言,甚至心裡浮現出了這麼一個想法。

  原來他有這麼不喜歡餐點過點吃嗎?

  「走吧,一起去吃早餐。」

  自身和周身的打理工作完成了之後,看起來神清氣爽的雪熵,看似開心地咧嘴一笑。

  「啊……呃、嗯。」

  西司愣了一下,隨之乾笑了一下。

  一踏出了房外,尚未走入餐廳的區域,就已經先聞到了食物的香氣,原本不太開心的人,也多少被激起了一些食慾了。

  「餓了吧,早餐可以多吃點沒關係。」

  依稀聽見了對方的腹鳴,西司又失笑了。

  面對西司有些少根筋的話語,雪熵只是簡單地應了一聲,筆直的目光並非落在滿桌的豐富餐點上,而是放在了剛好從廚房端著湯鍋走出來的珞身上。

  「嗯。」

  隨著彼此的距離拉近,正要和珞鬧脾氣的雪熵,一看見珞毫不避諱地將脖子上的吻痕給露出來的樣子,雪熵當下很是震驚不已,心中一角,似乎有什麼東西碎了一地,雙腿也隨之一軟。

  「……!」

  「你怎麼了嗎?」

  見對方沒來由地忽然停下前行的步伐,整個人蹲下了去,西司停下了準備上前拉開椅子的動作,一臉疑惑地盯著那人瞧。

  「……我真的要有母親了嗎?」

  蹲在地上,一手抱著雙膝,只差沒抱頭的雪熵,沒有正面回應西司的疑問,而是在地上畫圈圈的同時,如此低語。

  「咦?」

  不太大也不太小的音量,正好傳入了一旁的西司和剛將湯鍋給放在餐桌年輪木墊上的珞耳中,後者愣了一下,發出了驚疑聲,在始作俑者的傷感下,前者卻是毫不留情面地全力爆笑了出來。

  「……」

  一向不太能夠接受如此稱謂的珞,面色十分鐵青。

  「哈哈哈哈……怎麼辦?我、我笑得肚子好痛!」

  仰天笑到合不攏嘴、上氣不接下氣、眼角泛淚的西司,捧著發疼的腹部,發出了不知道該不該說是求救的疑問。

  實在難以多加勸阻對方不良行徑的珞,脫下了手上的隔熱手套,眼神死地,直接給了他這麼一句吐槽。

  「痛死你好了……」
  




  吟唱吧,讓風沁入於心,永伴於身側。
  ——祈願汝尋見夢寐以求的無窮道路。


  「不去嘗試,就只是一昧地原地踏步。」

  飛羅和珞相繼病倒、
  西司於工作家庭疲於奔波、
  他人的友善勸導下,
  羅耶和西司分別前往重要之人所在、
  不同於友人的友
善照料,幾日的悉心照料下,
  西司卻悲痛做出了意圖和昏睡的戀人分手決定,
  與此同時,西萊亞和南那之間,
  似乎也發生了某些變化……冬日聖誕,也是迎來一份喜悅之禮的日子。
  只是,這一美好的日子,卻有了意料之外的變化!


  「既然不希望再有下一次,可以啊,只要你對我誠實就好。」


☆ 此為正文的延伸,請當作平行世界、另一部(星辰花下半部完結後的故事)來看待,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01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