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魔法少女英梨梨,乘坐巨型畫筆自信登場!這次終於不當敗犬了嘛!?

草莓睫毛膏 | 2022-07-03 16:30:00 | 巴幣 6394 | 人氣 3358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由GSC推出,輕小說及動畫改編作品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中官方認證的敗犬美少女 澤村·史賓瑟·英梨梨 便服Ver. 1/7 PVC開箱。這款PVC跟去年開箱的另一款 加藤惠 相遇服裝Ver. PVC 算是相同系列的姊妹作,如果有興趣,不妨可以點下方連結、與本篇開箱搭配服用~



介紹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日語: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是由日本遊戲編劇丸戶史明所寫的輕小說,並由深崎暮人擔任插畫暨角色設計。2012年7月由角川集團旗下的富士見Fantasia文庫出版單行本第一集。正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發行。電視動畫第1期於2015年1月首播,第二期《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預定將於2017年4月開播。
   故事描述為了購買動畫藍光片而打工的御宅族安藝倫也,在開滿櫻花的坡道上邂逅一位少女,幫她撿一頂被風吹走的帽子。於是有了以該少女為女主角製作同人遊戲的構想,一個月後才知道,該少女是他的同班同學。為了製作同人遊戲,安藝倫也還要說服同年級美術部的繪畫高手澤村·史賓瑟·英梨梨,以及優等生學姐霞之丘詩羽和加藤惠共組同人遊戲社團,開始同人遊戲的製作。之後又與過去認識的學妹波島出海有了連絡,緊接著擅長音樂的表姐冰堂美智留也加入社團。


澤村·史賓瑟·英梨梨 (Sawamura Spencer Eriri)
16歲   身高 158cm   體重 45kg   三圍 B:79.9 W:56 H:86  


   私立豐之崎學園二年級G班,社團blessing software的成員,GAL《Cherry blessing》的原畫負責人。學園美術部王牌,隱藏御宅兼超人氣18禁同人作品創作者,同人社團「egoistic-lily」柏木英理。這一點受到腐女媽媽和怪胎爸爸的影響。主角安藝倫也的青梅竹馬,父親是英國外交官。近視度數很深,在學校是戴隱形眼鏡來掩飾。

   喜歡倫也,是兩人自國小便認識的青梅竹馬,熟悉到連他家的隱藏預備鑰匙放在哪都很清楚,與自己的父母是把倫也帶入宅文化的主要推手。小學時怕喜歡二次元的事被同學知道而被取笑,於是和堅持公開自己興趣的倫也在公開場合上逐漸疏遠,直到高中時才慢慢恢復往來。 隱性宅,在學校是外表光鮮亮麗的美少女公主,在家工作時則是不修邊幅的邋遢模樣。與詩羽是處於互相敵視的關係,但對對方的作品抱持認可的態度。


作品名稱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fine
商品名稱
澤村·史賓瑟·英梨梨 便服Ver.
製造商
商品規格
ABS&PVC 塗裝完成品・1/7比例模型・附專用台座・全高:約205mm
發售日期
2022/6/23
原型製作 / 色彩
木村貴之(萌) / 乳牛(GSAS)
價格
16,900日圓 (含稅) , 台灣代理售價約NT3,500.





開箱




   包裝內除了本體與配件外,還有GSC慣例的雙語說明書。與之前另一款小惠的版本相比零件數量比較少,組裝方面不會遇到太多困難。雖然說明書沒有提,但其實英梨梨的雙馬尾、頭、腰等幾個位置都可以拆開,不過就只是單純的可以拆而已,沒有什麼福利可看的。





    這款英梨梨的PVC與小慧的相同,底座設計成畫布和畫框的形式。人物造型則是依照英梨梨的插畫師屬性,將畫筆、清洗用的水桶,以及劇中畫作等作為搭配道具來凸顯出人物特色。動畫的中英梨梨表現,應該不少人都對死傲嬌、顏藝、拜犬等殘念屬性印象深刻吧!但是這款PVC作品呈現出來的反而是英梨梨自信滿滿、陽光又正面的模樣,與印象不同呢!或許是與造型呼應,強調她在插畫領域的自信吧!








    容貌端正、看上去自信但又不會過於強勢的微笑,給人的感覺比動畫版本更可愛了呢。而且本作品的人物面相可以說接近全方位無死角,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好看順眼。人物前額髮片是可以替換的,接縫並不會太明顯,但替換前後差異只是多了眼鏡而已變化不大。因為感覺還是要配著眼鏡比較符合形象,所以我是選擇用眼鏡版本了。




    眼鏡固定在頭髮上的銜接部分做的不太自然,看起來像是斷掉而不是夾在頭髮裡面,不過要近看才會注意到所以還可以。雙馬尾飄逸的線條做得不錯,與披著的外搭配給人一種迎風吹彿的視覺感。






   服裝的漸層、紋理和上色都十分到位,外套上漸層的陰影有點造成格子紋路被蓋掉的問題,還好問題都在背面(參考前面幾張後背的照片)、正面看並不明顯。英梨梨穿的這套便服草莓我是沒什麼印象了,不過應該也是動畫中有出現過吧?外套記得是在家裡趕稿畫圖的時候穿過,可惜的是這款PVC的外套是不能拿下來的,少了一種造型替換方式。




    配件部分。這邊最大的亮點就是那一整排插畫了,有看過不起眼動畫第三季和劇場版的人應該都認得出來,每一張都動畫是出現過的,一張一張拼接在一起、從下到上逐漸變小來呈現出距離感的設計,視覺觀賞效果非常令人驚艷。相對的,或許是考慮到造型美觀、這款PVC包含人物本體在內,大部分零件都是只有一個支點而且傾斜角度比較大,雖然實際操作起來感覺夠堅固、應該不至於軟腳或斷腳,但還是要小心意外事故碰壞的情況發生。





    仔細一看這造型,是不是有點英梨梨魔法少女,以畫筆代替掃帚乘坐在上面四處飛翔的感覺呢?




    英梨梨的美腿,從低角度看過去大腿根部若隱若顯,引人遐思。但其實這款PVC的紳士角度都被腿跟裙子還有畫筆擋住了,不太容易看到,必須很仔細的看才能略窺一二、原來穿的是與腳下畫布同款的淡綠色胖次呢!





最後補上一張英梨梨與小惠的合照,結束本次開箱攝影。




短評★★★★★
造型 :★★★★★
面相 :★★★★★
加工 :★★★★☆
配件 :★★★★☆
CP值:★★★★★

    造型設計優秀不呆版、還能呈現出人物特色,面相好且看無死角,加工方面雖然不是完美但是問題都不大,唯一要注意的就只有別不小心把脆弱的零件碰壞了。更重要的是這款PVC代理售價僅3.5k台幣,在PVC漲價狂潮的這個時代如此實惠價碼怕是短期內很難再出現了,無論你是原作或英梨梨的粉絲、抑或是單純喜歡造型設計,這款PVC很值得推薦。

   本來呢!看到英梨梨跟小惠都出了同款以畫布底座為造型設計的PVC,還蠻期待詩羽學姊也會出、可以全部收起來湊一套的。沒想到左等右等等到英梨梨都出貨了學姊還沒消息,看來大概是企劃因故難產了吧...感覺有些可惜。次分享到此告一段落,感謝各位欣賞~如果還有興趣的話可以我的網路相簿去看大圖跟其他相簿喔!感謝各位支持捧場,最後別忘了留個言或GP、不然煩人精宮本來夏可是會纏上你喔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法因斯
不愧是一開箱就輾壓全巴哈的壕草莓
https://cdn.discordapp.com/attachments/857496086884384778/992803527942492250/FB_IMG_1656765386109.jpg
2022-07-03 16:48:13
草莓睫毛膏
想太多,我只是個開箱都沒人要看好跑去哈拉版蹭人氣的渣渣。
2022-07-03 20:11:47
YaMao薯叔
好看耶!!那一整排插畫也太精緻了吧~
2022-07-03 16:49:10
草莓睫毛膏
4,不過我覺得ERR的腿比較好看,想舔
2022-07-03 20:12:15
ひきこもり星人
暴力脫加白果醬希望
現在PVC的價格簡直就像在割韭菜一樣
不過個人覺得以前奸笑的脫衣跟泳裝系列比較養眼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7/cd11db63cfbd4c02387755d9dd926be9.JPG
2022-07-03 17:11:37
草莓睫毛膏
這次我忘了找插畫這件事~謝啦!
2022-07-03 19:38:22
ひきこもり星人
不過看腳上跟畫框連接還是跟上次魔王惠一樣用黏的,不打螺絲,久了一定會跟畫框分開
2022-07-03 19:44:37
草莓睫毛膏
樁打下去黏好正常應該是不會的,強度主要靠樁,膠只是輔助防鬆。
2022-07-03 20:14:21
夜行貓
真漂亮呢
2022-07-04 05:51:09
草莓睫毛膏
夜行貓也很漂亮[e24]
2022-07-04 21:32: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